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89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本相要出远门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归来。不过这不会影响你们,你们依然继续目前的事情。如今我们的势力大致分为四个方面,其中需要作一些调整。

  “淡一,以前你们几人是保护恋儿及她的家人的,如今已经不需要了。但是你们也不能闲着,本相有个打算。淡一,你牵头,建立暗卫骑,招兵买马,收罗人才,然后加强人手训练。以后有你们暗卫骑发挥的地方。”

  “是。”

  淡一神色凝重,听从欧阳秀的安排。

  以前淡一都是贴身保护东方恋的,可是自从她成为皇后,又失忆之后,他就在训练营那边听从欧阳秀的差遣了。

  还有淡三淡四……他们,自从东方冀及燕月映去了西凌,他们就闲了下来了。

  如今让他们组建暗骑卫,可是说是将他们重新利用起来。他们也重新找到了存在的价值,这样很好。

  之前都是在黑云骑那边作作支援,帮助他们训练人才。

  如今他们也有了自己的队伍了,这很好。

  欧阳秀继续安排,“还有就是……情报收集,红儿,本相要你将势力延伸到秦国,西凌,以及东圣国三国……本相给你三个月的时间,要美人楼开遍秦国的每一个百万人口以上城市,你可做得到?”

  其实在这之前,东方恋已经对美人楼的布点做了许多安排。

  在秦国的主要城市也都有美人楼的布点,如今只是将这个布点更加完善而己。

  “没有问题,红儿能做到。”

  红儿自信心满满。

  这段时间她虽然见不着东方恋,又知道她们家小姐失忆了,满满担忧,不过小姐是非常相信欧阳秀的。

  她们如今也只好听命于欧阳秀。相信欧阳秀所做的,都是为了小姐好。

  “黑骑军!”

  龙景狂望着之前被东方恋予以重任的黑云。

  “黑骑军目前的人马,是远远不够的……希望黑云你继续扩充。”

  “是,相爷,其实黑骑军一直都有扩充中。”

  黑云向来不敢放松自己。

  为了报答东方恋的知遇之恩,他一向都是将事情做到最好的。

  即使知道如今他们的主子失去记忆,或许不记得他们了,黑云依然不敢松懈。

  “嗯,很好。”

  欧阳秀对黑云表示赞赏,然后对绿儿道,“以前你便是恋阁的小总管,本相走后,会将之前恋儿布下的商业方面的事务交给你,包括收益的钱财大权,也都交由你管理。绿儿,你一定要做好后援,支援他们扩展势力。”

  “是。”

  绿儿应下了这个重任。

  她知道这个责任的重大,之前欧阳秀也有请人来训练她这方面的能力。

  经过一段时间的苦苦学习,她不能说自己样样胜任,都能做得很好,但起码在欧阳秀离开的这段时间,她可以照看一下。

  “我呢?”

  没有具体任务的花儿有些急了。

  “你负责与宫内的柳儿接触,看看柳儿那边有什么需要的,你要做好调配。一切听从宫里的指挥。你们的主子是谁,相信不用本相多说你们皆已经非常清楚了。”

  欧阳秀一一望向众人。

  “是,我们清楚。”

  几人齐齐应声。

  “你们要记住,如今乱世将起,你们要继续壮大队伍,网罗更多的人才,但一定要注意人才的忠诚度,莫让奸细混入,有时候一个不忠的奸细便可以使一支力量溃败。”

  “是,相爷。”

  几人都郑重点头。

  他们都明白如今自己身负重任,一个弄不好不止自己身陷危险,还会给主人惹来麻烦。这个责任是他们担当不起的。

  “相爷……皇后还是……还是没有……恢复记忆吗?”

  花儿忍不住问道,她多少次想进宫瞧瞧东方恋,却是没有机会。

  “应该是还没有。”

  欧阳秀叹息一声。

  恋儿,将他们都忘了。

  “不过,即使她失去记忆,却仍然是你们的主子……”欧阳秀警告大家。

  “我们知道,我们一定会忠于主子的,这点请相爷放心。”

  黑云道。

  “本相相信你们。”

  与他们相处这么久,欧阳秀也知道这些人的为人,绝对都是知恩图报,对主子非常忠心的。

  其实还有第五大势力,那就是之前东方恋找了几个有学识之士,给他们一笔钱,让他们参加科举。

  如今这五个人……居然都成了凰国所倚重的官员。

  虽然官职并不是很大,却都是管理一方的父母官,在当地拥有实权。

  这五人,想必他日也会成为朝中的新势力吧。

  ……

  欧阳秀再次被召入宫,是在他出发去北辰之前。本来以为是龙景狂召他入宫,有事情需要作交代的,可是进入了御书房,那个坐在龙案上翻阅奏章的人,居然是……东方恋。

  “皇……皇后?”

  欧阳秀还以为自己是眼花了。

  “你来了。”

  坦白说,如今东方恋不知道以什么面目来面对他的,她恢复记忆了……但是欧阳秀却是一直不知道的。

  要不要告诉他呢?

  东方恋不想刻意的,但如果言行之间让他察觉了,她也是不会否认自己已经恢复记忆了。

  “听说你接下了去北辰的任务?”

  “是……”

  欧阳秀奇怪的是,东方恋怎么会注意到他的事情呢,自从上次他们在御花园一别,就再也没有接触了呀。

  “此去北辰凶险,相爷可一定要小心呀,还要取途大河国与小河国。大河国从前是与凰国的关系不错,不过铁木兰斯与龙起津的关系才是最铁的,凰国如今坐上位置的人并不是龙起津,而是龙景狂。

  “坦白说未来大河国与凰国的关系走向本宫也是有些担忧呢。不过本宫相信相爷你的能力。若是你出马,一定会处理好的。

  “此次,陛下批准带了许多礼物前往大河国,若是能以小小礼物与大河国结成更紧密的关系,想必也是很好的。

  “还有就是边关的贸易。凰国与大河国的贸易向来都是很好的,甚至也有点官方主导的意味。但是这段时间,听说在边关出了一个富商,关于他的背景却是有些神秘的。这一点,也请相爷到达边关的时候多加打听吧。”

  “一定。”欧阳秀微微的看向东方恋,总感觉她与上次在御花园相见的时候有所不同了。让他有一种猜测,她是不是?

  “恋儿。”

  他试图的叫了一声。

  东方恋一讶,轻笑,“还是被你发现了……”

  “你……你恢复记忆了?”

  欧阳秀又惊又喜。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嗯,有段时间了。只是……秀,一直没有想好怎么跟你说。”

  “没事。”

  欧阳秀才不会去在乎和介意那些。

  “你……如今你……好吗?”他是问她与龙景狂之事。

  “嗯,也就这样了。”东方恋眨了眨眼睛,对欧阳秀是最抱歉的。

  “嗯,这样我就放心了。”

  人生没有绝对圆满的事情,对于东方恋来说,只要她不再过那些**折折的生活,欧阳秀就觉得不错了。

  “恋儿,你……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我马上就要动身去北辰国了。”

  “也没有什么,就只是……只是在你远行之前想与你见一面。就这样。”

  “哦,恋儿。你交给我的那些力量我已经做好安排了。由花儿负责宫内宫外的联系,所以你只要找花儿,就清楚一切了。”

  “好。”

  欧阳秀的安排,她放心。

  “还有……此次陛下不是希望你到北辰之后,求娶北辰国公主什么的吗?”

  “嗯……”

  欧阳秀静默,等待东方恋更多的话。

  可是东方恋居然也没有说话,只是脉脉的看向他。

  “恋儿……是想我娶北辰国的公主吗?”

  “自然不是。只要你不喜欢的,我不会有半点想勉强你。”

  “可是,若是真能与北辰联姻对付秦国,对凰国来说,是一个好的方向。”

  欧阳秀不能否认这一点。

  “若是要牺牲你的幸福,就没什么需要商议的了。”

  这是东方恋的底线。

  “可……若是娶了北辰国公主,对于凰国是好的,凰国更安定,是不是皇后你的生活,就会过得更好呢?”

  “如果以锦衣玉食的标准看来,是这样的。不过那些,真的都是我们的追求吗?”东方恋叹息了一声。

  她不知道,如今她想要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她重生的目的就是复仇。

  而该要对付的人物都差不多了。

  龙起津?不是死就是那啥了吧,反正如今没有声息。东方画,已经嫁到秦国,崩达不到那里去了吧。

  慕容以?已经不具威胁了吧,让她慢慢的生不如死的活着,比杀了她更让她难受。那些人都不再值得她费心对付了。

  她忽然就失去了目标。

  或许她的目标中,也包括了如果去补偿欧阳秀。可是让她以身相许?已经失去了这个资格。

  “其实秀……问这句话显得矫情,我还是想知道你要怎么,才会幸福呢,你知道的,你若不幸,我也会不幸的。”

  “……”

  欧阳秀愣住了。

  他若不幸,她也会不幸吗?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看着你好好的活着我就感到幸福了。恋儿。”

  是的,如今就是如此,以前或许他想要的东西有点多。

  可是自从经历过她跳涯后,他的想法也是豁然了许多。

  他不求别的,只要她能好好的活着。如此他就真的幸福了。

  “我让你难过了。对不起。”

  东方恋也是知道当初自己的跳涯对于欧阳秀来说造成了许多打击。

  甚至他默许她失去记忆,默许她忘记了他。

  在御花园见面的时候,他也是对于从前的事情绝口不提。

  他怕她想起那些,怕她再次承受不了而寻死。

  “再也不会了,秀,我再也不会轻视自己的生命了。我向你保证。那次是我糊涂了,想了断自己的一切。可是如今,我是真的新生了。即使暂时还是无法找到自己的目标,不过我相信,会有的。总有一天一定会有的。”

  “嗯。”

  欧阳秀知道,他的目标就是守护她。

  “此途遥远,好好保重。”

  东方恋真的很担忧他此次远行,她知道他能力非凡,可是小河国是个非常凶捍的民族,要与他们接触并不容易的。

  “恋儿,你也是。希望我回来的时候,你好好的。已经找到了目标……”

  “嗯,我们约定。”

  ……

  欧阳秀与东方恋见面的时候到底谈了些什么呢?龙景狂在那里走来走去,坐立不安,很想知道。可是他又不能卑鄙的在御书房内安插眼线,虽然他想做的话,很容易做到。但他不想这么做。

  “陛下,你坐下喝口水吧。”

  近身照顾的李公公有点被龙景狂转来转去的转晕了头。

  可怜他都一把年纪了。那里经得起这个年轻的帝君的折腾呀。

  “朕不喝。皇后怎么还没聊完?”

  龙景狂掂脚看了许多次。

  “陛下好奇的话,就去瞧瞧吧,御书房可是陛下的地盘……”

  怎么陛下就不敢去了呢?

  “是朕的地盘没错,可如今不是皇后让朕借给她用用嘛,朕不能这么小气。一会儿皇后该说朕小气了……”

  龙景狂鼓着脸。

  “呵呵……”

  李公公笑了笑,还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怕皇后的帝王。

  不过李公公自己也只服侍过龙弘,如今服侍龙景狂。

  他在服侍龙弘的时候已经觉得龙弘这个皇帝有点惧内了,到了龙景狂,何止是惧内,简直是嗖嗖嗖上了好几个台阶。

  “陛下,这个选秀已经开始了,听说报名的贵女们长相都是不俗呀,陛下你有艳福了。”

  李公公觉得应该给龙景狂找找乐子,因为在他看来,怎么惧内的皇帝,都不可能永远只有一位皇后嘛。

  特别是这次这么多贵女报名参加选秀,怕是最后怎么着也会立几位妃子吧。

  “陛下,贵女们如今都住进皇宫了,准备参选了。陛下要不要先过过眼色?”

  李公公的眼睛是越发****了。

  别看他是一介太监,断了情||根,可是在后宫这么些年了,男女之事该懂的都懂。

  “李公公,朕看你倒是对她们感兴趣得很呀,怎么着,想朕赐你一个美人?”

  “不敢不敢……奴家那里有那个福气呀。陛下,奴家这不怕你无聊嘛。这一边等皇后一边与贵女们见见面,打发打发时间,也是好的呀。”

  李公公笑眯眯的。

  “你就断了这门心思吧。”

  龙景狂可是知道这李公公什么心思的。不用怀疑他对自己的忠诚,在大事上李公公自然不敢耍什么坏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