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9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但李公公是他身边的人,想必之前也有不少大臣对他打点。

  这些不过份的事儿,他不严责,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水至清则无鱼。

  “呵呵,陛下,你就会取笑奴家了。”

  点到即指,李公公也是聪明得很。

  他知道什么叫做适可而止。

  否则怎么在先帝跟前伺候了这么久,如今新帝登基,却依然用他呢?

  “唉,闷得很,李公公,摆驾,去御花园走走吧。今天阳光似乎不错。”

  “得咧。”

  李公公也屁巅屁巅的应了。

  ……

  参加选秀的贵女们的确已经住后了皇宫,统一都住在“望月殿”。

  贵女中有几个人是值得注意的,一就是内阁的千金赵梦致。

  可以说在这次参加选秀的贵女之中她的身份是最高的了。

  二就是司马若,司马若是太史之女,而且是龙景狂的表妹,这个身份也是比较受到注意的。

  三就是东方淑。

  东方淑是个庶女,出自东方府,虽然如今东方府已经算不得什么六大家族,早就没落了。

  可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之前那么享有盛名的家族,如今东方淑的兄长东方棋也在朝任职,指不定那一天得到重用后,东方府又崛起了呢,这都是难说的。

  所以大家对东方淑也有点看重的。

  ……

  望月殿离后宫与正殿都有一段距离,平时他们也都只能被局限于望月殿,不能乱走。

  赵梦致,司马若,东方淑……这三个女人都希望能离开望月殿那个禁锢她们自由的地方,最好能在宫内自由活动,能与龙景狂来个偶遇什么的,增加感情,就最好了。

  于是她们每天干的事情,就是与望月殿的守卫们玩聪明才智,偷溜无望之后,就抬出自己的身份来压人。

  身份一抬,好处多多,一是把其他的秀女给比下去,二是对看守的侍卫做出震慑,争取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三是树立自己的威信,为自己选妃参加筹码。

  这第一个成功的人,居然是司马若。

  不得不说,她确是沾了龙景狂表妹的这个光环,连看守的人都觉得这位司马小姐将来是要走大运了,怎么着也会封妃的。

  所以早早的就巴结上了,让她自由出入望月殿与其他宫殿不说,还对她说龙景狂每天都会去御花园散散步的。于是司马若也早早的就在御花园那里,等候龙景狂了。

  ……

  “皇帝表哥。”

  司马若见龙景狂一来,就如狂蜂浪蝶般走了上前,如同以前的亲昵,挽上龙景狂的胳膊。

  “表哥,自从你登基后可是忘了若儿,都好久没有见若儿见面了。”

  “那有。这段时间政事繁忙得很,没时间相见也是正常的。对了若儿,你怎么进宫了?”

  龙景狂是明知故问,他早知道司马若进宫参加选秀的事情了。

  而他也派人去传话司马家,让他们慎重考虑参加选秀一事的,不过他们执意,他也是没有办法的。

  “若儿进宫参加选秀呀。表哥,你可要给若儿高些的分位。”

  司马若没什么羞涩,都直接要上份位了。她是想通了,对龙景狂……得直接张口,若是暗示什么的,根本就不管用。

  “这个决定权可是在皇后手中……朕是这么想的,若儿。难得有情人,朕也是想做个专情的人与皇后好好共度一生的,后宫里若是塞了太多女人,其实未必是好事……”

  “皇帝表哥,你怎么能这么想呢。”

  司马若在没有进宫之前,就得知龙景狂并不同意她进宫的,所以她才会这么紧张。

  “自古以来所有皇帝都是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妃的……当然,若儿也不希望与那么多女人分享皇帝表哥,可是,表哥是一个极之优秀的男儿,怎么能由一个女子独享呢,放眼天下都没有这样的道理与先例。表哥若是真心爱东方皇后,就不应该让她成为受人诟病的一代忌后,这样她会在历史上留下恶名的……”

  “呵呵,恶名?”

  龙景狂想那个东西东方恋是不会在乎的。人都死了,还在乎什么名声呢。

  别人或许会看重,她,不会。

  “是呀,为了皇后着想,表哥这次选秀也要立妃呀。可以不多立,一个就好。就立若儿为妃吧如何?若儿定能给表哥生一个健康的皇子。再说了,那皇后本身的血统……”

  司马若拉长了声音。

  东方恋与前朝有关的事情虽然最后以慕容以的改口而结束了,可是这件事情对东方恋的影响非常深远的。

  大家都不相信这是空穴来风。

  “若儿……”

  龙景狂沉下了脸,也掰开了司马若放在他胳膊上的手。

  “别人若是乱说话,影响皇后的名声,若儿知道朕会怎么处决他吗?”

  “……”

  司马若咬唇,想了想,只得认错,“对不起,皇帝表哥……若儿,若儿不是故意的。你也知道若儿没有坏心眼,若儿只是心直口快。”

  “记得,锅从口出,宫里可容不得心直口快。若儿,你既然决定参加选秀了,朕也知道劝你改变心思你也不会听的,既然如此,就各安天命吧,若是日后若儿你后悔了,希望你不要找朕哭诉。”

  “若儿怎么会后悔呢,可以留在皇帝表哥身边伺候,那怕是一个小宫女……若儿都不会后悔的。”

  司马若完全没有想到,日后她就是一个小宫女……

  “嗯,但愿如此。”

  ……

  “皇帝表哥,你现在很忙吗?”司马若见龙景狂似乎要走了,赶紧道。

  “忙着呢。”

  “哦,若儿还想让皇帝表哥陪若儿用餐的呢,若儿一个人在宫里可孤独了。”

  “如今才是开始,若儿,选秀还没有正式开始,若是开始了……将来……这后宫的事情就是皇后管理的了,若儿想家了,想要出宫,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那些事情,便是朕都无法插手。宫里有宫里的规矩,若儿三思吧。”

  因为她是表妹,龙景狂也见不得她以后几年都在宫内,整天烦着他。

  他又不可能真的不理会她……

  不管怎么说,在他小的时候司马若也是他的玩伴。

  他又不可能真的不理会她……

  不管怎么说,在他小的时候司马若也是他的玩伴。

  那个女人都可以视而不见,但是从小长大的玩伴,不是那种男女之间的感情,而是青梅竹马的感情,又有血缘之亲,怎么可以说不见就不见,说绝情就绝情呢。

  再说如今他的舅舅还是暗骑营的将军。

  “皇帝表哥,若儿心意己决,皇帝表哥就不要劝若儿了。”

  司马若就不信了,她就不能如愿?只要有机会留在龙景狂身边,总有一天会如愿的,而且这个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司马若甜滋滋的,死命缠着龙景狂的胳膊又走了一段路。

  ……

  东方恋与欧阳秀聊完了,叮嘱他路上小心之后就离开了御书房。

  知道龙景狂来了御花园,于是她来找他。身边只有柳儿一个丫头,东方恋向来是不喜欢劳师动众的。

  远远就看见龙景狂与一个妙龄女子亲密而行,东方恋愣了一愣。

  “这不是司马家的小姐吗?”

  柳儿首先认出了司马若。这司马若给柳儿的印象可是深刻得很呢,以前在景王府,她还和司马若吵过架的。

  “我们回去吧。”

  既然龙景狂“忙着”,东方恋也不想打扰人家的兴致。

  “皇后……就……就这么打道回府了?”

  柳儿觉得太憋屈了。再说她们家小姐也不是遇敌则退的人呀。

  还是小姐依然不太着紧陛下,才会如此?

  难道在小姐心中,陛下不重要吗,就算被别的女人占领,也不重要吗?

  “不然呢?”

  东方恋冷笑了下,象泼妇似的冲过去与司马若一争高下,这样的举动她做不出来。

  莫说她还不确定对龙景狂的感情,就算确定了,她也愿意相信那个男人。

  若是他真的不可信,若是他心中没有她,才会让别的女人乘机而入。

  若是真的那样,就算她做什么,都是于事无补的,只是平添了自己的苦恼。

  “走吧。”

  东方恋转身。

  ……

  “恋儿。”

  那边,龙景狂却已经看见了东方恋……而且他其实在等她看到自己后,过来的。他等着她的表现……可是,她却要离开。

  他不得不叫住她,不然只怕二人之间会平添了误会。

  他们如今的关系是那么小心冀冀的,他努力维护,真不希望又重回冷战的时候。

  “……”

  东方恋听到龙景狂唤自己,又不能假装听不见,于是只得转身,站定在原地。

  龙景狂与司马若向东方恋走来,只见司马若柔若无骨似的靠在龙景狂身上,那眼睛挑衅的看向东方恋。

  “见过皇后表嫂。”

  司马若一行礼,不太尊重。

  “若儿,你若想留在宫内的话,这个礼仪可要好好学习哦。”

  龙景狂一笑,看似不太严肃,但他的话里却透着某些意味。

  司马若听了后,一笑,赶紧补礼,这次是恭恭敬敬的了,不过她心里在狠骂东方恋。

  哼,等她在后宫里站稳了脚步,东方恋是皇后又如何?

  没有得到百官真心爱戴的皇后,怕是做不稳的吧。

  “若儿参见皇后,皇后千岁。”

  “起吧。”

  东方恋也懒得跟司马若较真,有时候将对手看得太高了,那是捧高了她。

  在东方恋的眼里司马若只是个无足轻重的跳梁小丑而己。

  如今对于别人硬要塞女人给龙景狂,她自然是不愿意的,那是要打她皇后的脸。

  但是对于龙景狂本人要不要立妃,她其实是尊重他的。

  因为他的举动会替她做出选择。

  她甚至在等,等这次选秀的结果,等着看龙景狂会不会迫于各种压力,最后纳了几名妃子。

  如此一来,她心中也就有决择了,她也就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了。

  所以她放任,她不管龙景狂,随便他怎么做。

  “既然表妹进宫了,那就好好陪着你的皇帝表兄吧,在没有正式选秀之前,真的开始选秀了表妹的身份就只能是秀女了,没有召唤是不得随便来见皇上的。即使你是他的表妹,也得遵守宫规不是。如今表妹初来咋到,不知道宫规,做出了什么违反宫规的时候,本宫也就不跟表妹较真了。但是以后,表妹要谨记。”

  东方恋浅笑嫣然。

  “……”

  司马若的脸色变得难看,这东方恋居然说她来见龙景狂是不遵守宫规……岂有此理。

  “好了,若儿,你也该回去了。就算选秀还没有开始,可是你是为了选秀女才进宫的,你贸然离开望月殿,其他人会有意见。朕不能因为与你的私人关系就放纵不是?”

  龙景狂拍拍司马若的手背。

  “皇帝表哥?”

  司马若不依,直跺脚。

  “回去吧。来人,送司马小姐回望月殿。”

  龙景狂差来太监。

  马上就有两个小太监来把司马若带走了。

  司马若离开之时,狠狠瞪了东方恋一眼……

  哼,以后有你好看的。东方恋,我们走着瞧。

  ……

  “恋儿,不会生朕的气吧?”龙景狂笑笑看向东方恋。

  只见她脸色平静得很,看不出在生气与否。

  其实,他倒是其实她脸色外露一些,至少让他狠得出她在生气还是不生气。

  “没有。”

  东方恋扯出一丝笑,走了。

  “恋儿。”

  龙景狂追上前,与她并行,看看她的脸,应该是她根本不在乎他与司马若会如何吧。忽然间龙景狂倒是有点生气的,她能不能表现出来在乎他一下下?

  他只是想要那么一下下在乎的感觉。

  “恋儿……与……左相聊得如何。”

  “还好。”

  “哦。”

  看来她不打算多说,龙景狂也不自讨没趣了。

  “恋儿,我们……去用膳吧。你饿了吧。”

  “嗯……”

  ……

  御膳。

  菜色都是丰富的,但是不管龙景狂还是东方恋似乎都没有什么胃口,只是草草吃了两口就放下了筷子。

  东方恋的心神有些不宁,头有些痛。

  “恋儿你怎么了,脸色好差。”

  “没有。我得躺一会儿。陛下你忙吧。”

  “那我扶你。”

  龙景狂扶东方恋到床|上躺好,替她盖好了被子。他也不想去御书房忙活了,只想陪着她。

  “那我扶你。”

  真希望有一天东方恋能对他打开心扉,但他却知道这不是那么容易的。

  “恋儿,明天就是选秀,你……”

  “嗯,到时候皇上也出席吧,看看我凰国贵女们一个个长得如花似玉。”

  “那与朕有什么关系?朕说过了,只要恋儿你一人而己。”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