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493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其实右相李中渊也急,这桩婚事是先帝早就订下来的,自然没有悔婚的可能。

  但是,这拖着不成亲,也不是办法呀,也不知道龙起沐对雁儿有多少诚意。

  雁儿为了这个事情,也是没少忧愁,作为一个大族女子,养在深闺,这种事情又不好太主动。

  况且雁儿也不是一个主动的女子,这种事情作为父母的不替她操持,怎么成呢。

  如今见宁太妃提起了,李中渊自然是喜上眉梢的。

  “不知道礼王怎么看呢?”李中渊直接问龙起沐的意见了。

  “这……才答应了陛下要加入内阁的,恐怕最近都会没有时间操办婚姻,这可怎么办,本王也是不想耽误了李小姐……”

  龙起沐此话引起惊澜,龙起沐要加入内阁?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顿时,众臣子都求证似的看向龙景狂。

  龙景狂便也借着这个机会,跟众大臣宣布了此决定,“是的,内阁人员方面的事情,朕决定要调整调整了。按惯例,内阁都是七个人的,但是朕决定放宽到九个人。再说之前东方左相辞职后也缺了一个人。就就让礼王加入了,礼王此次出使西凌,可是为凰国立了一功,经过此次朕也见识了礼王观察入微的能力。相信让礼王加入内阁定能造福百姓。还有两个人的名额,百官们都可以作出申请,朕也会考察考察,吸收更加精干的官员加入内阁,为朕分忧。”

  这个消息对百官们来说可是利好。

  不管怎么说内阁是天子近臣,如今由七人扩展到九人,人人都有机会……大家心里都打着小算盘。

  此话题一开,百官们的注意力都在内阁的话题上打转了,李雁闻倒是被冷落在一边了。

  李雁闻回到座位上,眼睛含泪,满腹委屈。

  为什么……

  为什么龙起沐要一直拒绝她?她可是对他满腔情意呀。

  ……

  东方恋轻轻扫了龙起沐一眼。

  本来对于别人家的感情事,她是懒得管的。

  可是,龙起沐……

  东方恋轻轻叹息。

  “恋儿?”

  龙景狂望向她,也是注意到了刚才她望龙起沐的那个眼神。

  她好象知道什么?

  龙景狂想了想,忽然一笑,看着龙起沐及李雁闻道,“五皇叔,刚才的话题倒是被叉开了,差点儿让你逃了开去。朕可是等着喝五皇叔及李小姐的喜酒。其实,男子都爱无拘束,这点朕也是可以理解,不过五皇叔也要理解一下宁太妃抱孙心急的心情呀,再说女子青春易逝,你可不能耽误了人家李小姐的如花年华!”

  龙景狂将话说得这么直白了,也算是为李家撑了下腰了。

  李中渊随之感激地看向龙景狂。

  而龙起沐也更骑虎难下了。特别是承受自己母妃投过来的目光……

  本来若是龙景狂不发话,今晚他就打算这么糊弄过去了,拖一天是一天,可是……龙景狂将话都摆在明面上了。

  李家又是这种态度。

  怎么着也要对李雁闻有所交代。

  “这……容臣和李小姐好好谈谈吧,陛下要喝臣的喜酒,也不急在一时。”

  “那成,等着五皇叔的佳期。来,朕敬百官们一杯,百官们辅助朕,你们辛苦了。”

  “陛下,那是我们应该做的。”

  李中渊代表百官说。

  能得帝王亲自致谢,百官们顿时感觉无上的荣光,便都全体站起来与龙景狂共饮一杯。

  ……

  旁边的宫女……也就是赵梦致,适时给龙景狂满上一杯酒。

  她站得离龙景狂很近,也时不时的将那对迷人的美目投向龙景狂。

  “赵小姐,你本是贵女,如今却在宫中做一名小小的宫女,真是委屈你了。”

  龙景狂突然发声。

  说话的对象还是一名宫女。不过这名宫女身份地位与一般宫女不可同日而语,大家也都注意到了今天晚上赵梦致的存在。

  虽然穿着的是宫女的服饰,可是这身行头从头到脚,都无不彰显着贵女的华贵。

  看她头上的发饰,那一件不是价值千金以上的。还有她宫装衣服的布料,也是与一般的宫女装不一样的。

  赵梦致听到龙景狂对自己说话,可是欣喜若狂的……

  这……龙景狂真的注意到她了?

  哈哈,成功了一半。

  “那里,陛下,小女能有机会伺候陛下,那是家门无上的荣耀,即使只是做一名小小的宫女小女都是心甘情愿的。”

  “是吗,那,如果朕给你一个机会,为朕多付出一些,你愿意吗?”

  “小女……自然是愿意的。”

  多付出?

  难道龙景狂这么快就改变了主意,要立她为妃什么的了?

  就算不是妃,只是贵人什么的,她其实都很高兴了。

  下意识的就带点得意的眼光,看向后座的东方恋……

  哼,不是说龙景狂对皇后一腔深情的嘛,其实也不过尔尔。

  下意识的就带点得意的眼光,看向后座的东方恋……

  哼,不是说龙景狂对皇后一腔深情的嘛,其实也不过尔尔。

  她就知道自己赌对了。原以为还要等上一段时间的,想不到这么快。

  “那好。赵梦致听旨。”

  “小女听旨。”

  赵梦致款款跪下……

  众大臣也都等着龙景狂会有什么圣旨。这实在是太突然了,之前才说不会封妃的,怎么忽然就对赵家小姐刮目相看。

  难道帝后并不如表面上的和睦吗?

  而东方恋,脸上带着笑。

  其实她并不知道龙景狂搞什么东西……不过封妃?

  若是龙景狂真的封了赵梦致为妃,她该如何呢?

  东方恋的十指轻轻的交缠在一起,其实她还是有些紧张的……

  “赵梦致,赐婚西门关将军候进光之子,候传昌。令候公子速来迎娶赵小姐。”

  龙景狂一言,让众大臣都傻了眼,尤其是满心期待的赵梦到以及赵兴。

  这……这不是封妃吗,怎么会是赐婚?

  龙景狂看向傻愣住的,有些不可置信的赵梦致,脸色一沉,“赵小姐,你为何不谢恩,是不是不喜欢这桩婚事?”

  “陛下……”

  赵梦致沉痛一叫,正要抗议,却被忽然跳出来的,跑到她身边的父亲赵兴阻止了。

  赵兴拉住她,咚咚两声叩首在地,“臣……谢过陛下,梦儿她对这门婚事相当满意。谢主隆恩。”

  在父亲的抢白下,赵梦致也说不出其他抗议的话了。

  她深知,如果抗旨不尊,在这样的场合下她赵家讨不到一点好处。

  龙景狂今晚深得百官们的心,尤其是他替李家撑腰,李家不用说自然会站在龙景狂一边。况且只是一桩小小的贵女与贵子的指婚,龙景狂是完全可以作得了主的。

  ……

  赵梦致黯然落幕,等到并没有出席宴会的太皇太后知道此消息,她生气,可是已经于事无补。

  是的,龙景狂完全有权给赵梦致刚婚,而且在那样的场合下赐婚,如果她这位太皇太后站出来反对,甚至要龙景狂收回成命,那么大家都会认为当今太皇太后与皇帝不和,这对于凰国来说绝对不是一桩好事。

  赵梦致哭哭啼啼的跑回永寿宫,想找太皇太后作主……

  希望可以挽回。

  但是欧阳静三思之后拉着她的手,“如此也好,候传昌的身份地位都是配得上你的,而且赵家镇守边关,是凰国的一方守护者,你嫁到那边想必也不会吃苦的。西门关很好,不是什么寒苦之地,那里的气候极好,春暖花开,想必你在那里生活会很好的。”

  “太皇太后,可是小女舍不得父亲,嫁去那么远……父亲大人怕是也有点不舍小女的。”

  “你父亲并没有反对不是吗?”

  欧阳静不是不明白赵梦致的意思,但事到如今她不可能为了一个赵梦致与龙景狂闹不快。

  她如今就是想知道这桩突然赐婚,到底是龙景狂自己的想法,还是东方恋在旁边策动?

  ……

  永福宫。

  她如今就是想知道这桩突然赐婚,到底是龙景狂自己的想法,还是东方恋在旁边策动?

  ……

  永福宫。

  东方恋也是不解,龙景狂为什么突然间给赵梦致赐婚?

  “其实陛下,贸然给赵候两家指婚,如果你是为了让我安心,大可不必这么做。两情若是长久时,便是谁也破坏不了的。但凡可以破坏得了的感情,都是经不起考验的感情。恋儿虽然年纪小,却不是什么都没有经历过的女子。许多事情早就已经看透了。人的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感情的方面的事情更是玄之又玄,今天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只要陛下好好的,别说一个赵梦致,就是一百个赵梦致在宫里打着陛下的主意,我也是不怕的。”

  “朕怕。”

  龙景狂笑意盈盈的看着东方恋,“有道是人心难测,谁知道她会不会使用手段,朕虽然不觉得自己有多么蠢,可是最好的防范就是将危险的因子都连根拔除了,让她没有发挥的余地。别说是赵梦致,便是朕那表妹司马若,朕也已经替她物色好人选了。就等适合的时机就可以赐婚。还有你那八妹,你自己搞定吧。”

  “这是圣令了?”

  让她给东方淑找男人?

  “是。”

  龙景狂捏捏东方恋的小脸,“就那样的货色其实也入不了朕的眼。你不知道朕的眼光是很挑剔的吗,除非……有比你更好的女子。不过在朕的眼中你就是最好的。没有谁比你更好了。”

  “其实我对陛下算不得好。你也知道一开始只是互相利用而己。”

  “对朕来说,那就是好的。就算一开始只是互相利用,朕何其幸运,遇上你。”

  ……

  龙景狂正要和东方恋歇息,忽然李公公来报以。

  “陛下,太皇太后让你到永寿宫,带上皇后。”

  “太皇太后这么晚还不睡觉,她找朕有什么事儿?”

  龙景狂想了想,必然与今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脱不了关系吧。

  “这个奴家不知,不过太皇太后催得急,陛下还是速去吧。”

  “好,摆驾吧。”

  ……

  永寿宫。

  太皇太后一边吃着点心,一边等龙景狂到来。没多久,龙景狂便带着东方恋到了永寿宫,二人给欧阳静行了礼。

  “坐吧。”

  东方恋那行礼也是端正的,欧阳静再挑剔也挑不到什么错处。

  龙景狂与东方恋毗邻而坐。

  “皇上,哀家可是听说你将赵家小姐配与候家的公子了?”

  “皇奶奶,你不认为这是一桩好婚事吗,候家镇守一方,远离朝廷,他们对凰国忠心也就罢了,如今天下将乱,若是有什么风吹草动,对于候家也是不好管理呀。朕这桩赐婚,那也是相信赵家的原因,才让赵小姐嫁与候公子,一来可以探听一下候家的事情,二来,多少可以盯着点家。将候家与赵家绑在一起,候家出了事,赵家也逃不了。赵梦致不盯也得盯。赵兴也是看到了这一点吧,所以他也没有说什么。若是那个赵梦致那女人,只看着宫里的荣华富贵,想当什么贵妃娘娘,不想为凰国做些事情,那么这样一个女人朕也是决计不会要的。”

  “所以他也没有说什么。若是那个赵梦致那女人,只看着宫里的荣华富贵,想当什么贵妃娘娘,不想为凰国做些事情,那么这样一个女人朕也是决计不会要的。”

  龙景狂说到这一步了,那是有关于国事,欧阳静也不好插手。

  “若是景儿你真的没有私心也就算了。若是你只是想把赵小姐踢出去,大可不必如此。你只要说一声,哀家自然就会想别的办法。哀家纵然对你有再多的意见,可是你也是哀家唯一的嫡出孙儿,亲孙子,你明白吗?”

  “景儿明白。希望皇奶奶也明白。拥有一个稳定的后宫对于皇帝来说是有多么重要。从前的皇帝之所以娶那么多女人,不过是为了权力的平行,包括皇爷爷也是如此。当然也有些皇帝纯然是为了美色。可是对于景来说,美色,有了。我有恋儿。那么权力的平行这一块,景认为加进了后宫的勾心斗角反而更复杂,事实证明那样的后宫也更加不利于国家的统治,既然如此那么景为什么要走别人的老路?”

  “景儿,你一张能言善辩的嘴哀家是说不过你了。哀家也不打算与你一争高下。只是,这个子嗣的问题,却是不得不关心的。你与皇后都成亲这么久了,皇后的肚子里依然一点动静都没有。太医说了,她体质极寒,怕是不容易受孕,这个景儿你总不能忽视了吧?”

  欧阳静都不提东方恋拥有前朝血脉的事儿了,单挑东方恋不容易受孕的事,这是任何一个男人都不可以无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