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03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这些传说流传出来的时候,凤氏凌云,不过十三岁稚龄

  两年了。

  不止将军府的人在找凤凌云,那些被天价黄金诱惑的人都在找凤凌云,可愣是翻遍整个万古大陆,都找不到凤凌云的踪迹。

  就连他也一度以为,那个独特的小丫头已经死了。没想到,在太行山脉居然又让他碰到了。

  “万金”凤凌云眯起眼睛,眸子里结成冰。

  她这两年从没踏出过太行山脉一步,并不知道外面的什么情况。可听南宫破华话里的意思,外面想要她命的人还不少。

  “是啊,价值万金的美人,小云朵儿还是一个。”南宫破薄唇微扬。

  “凤玄还真肯下血本。”凤凌云扫过他,讥讽道:“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太子殿下也会缺钱到这种地步了”

  南宫破笑容更甚。

  他三千青丝玉冠束发,更显得公子如玉。嘴角浅浅的笑意,倾国倾城

  住进太子府同居如何?

  “太子又不是皇上,自然缺钱。复制本地址浏览eed”他好像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说的多大逆不道,耸了耸肩:“说正事儿吧。小云朵儿,现在本王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你要先听哪个”

  “”凤凌云不着痕迹的避开爱两米距离,冷眼等他下文。

  “坏消息是现在整个万古大陆都有人追杀你,只要你踏出太行山脉一步,以你现在的实力,死路一条。”

  南宫破说的漫不经心。

  好似死路一天仅仅是说天气很好一般。

  “好消息呢”凤凌云挑起眉头,抿紧唇瓣。

  南宫破看了她一眼,对她的沉着冷静很是欣赏,继续道:“好消息是太后病重,本王奉命请鬼医援手。”

  鬼医就是决明子,之所以称为鬼医,一来因为他行踪不定,如同鬼魅。二来因为他一般只救一种人半只脚踏入鬼门关的人。

  和阎王爷抢人的,不是鬼是什么

  凤凌云算是听懂了南宫破的意思,凤眸眯起:“你要让我跟你回南国救太后”

  “是。”

  南宫破坦然,他紫色的长袍划过药草田,缱绻走来,仿若步步生莲,灼灼的桃花眸子弯起,在离凤凌云三步的地方忽然站住。

  腹黑绝艳的眨了眨眼睛:“小云朵儿,难道不想光明正大的回将军府么”

  “”

  “只要救了太后,小云朵儿就是南宫家的恩人,凤家的族人想必非常想让这份功劳落在凤家身上”南宫破话说了一半留了一半。

  凤凌云倏然看向他。

  目光冷峭。

  这位太子殿下这是在暗示她,可以利用凤家内部矛盾弄死凤玄么

  凤玄死了,镇北将军那几十万的兵符便宜了的,还不是南宫家

  好一招借刀杀人。

  不过,她很乐意当那把刀

  “太后我不一定救的了,但我会试试。”凤凌云蹲下身,抱起从刚开始就对南宫破释放着敌意的赫连城,将巴掌大的狐狸搂入怀中,继续道:“我不保证一定能救活。”

  决明子肯让南宫破留在他宝贝的茅草屋里,说明决明子是默认了让南宫破找她的事情。

  两年之约还剩最后一天。

  这算是决明子和她约定的最后一件事情。但是救不救的了,就要看太后的具体情况了。

  “自然。”南宫破点了点头。

  凤凌云继续道:“还有,给我安排个单独的院子。在救回太后之前,我希望盛京没有人知道我回来了。”

  南宫破何等聪明。

  当然知道凤凌云这是为了防止那些为了万金铤而走险来刺杀的人。

  “在救回太后之前,你住在东宫如何”南宫破嘴角笑容邪魅,眨了眨眼:“在京都,没有地方会比东宫更加安全,包括皇宫。”

  狂妄之极

  本尊的人,你也配碰!

  但凤凌云知道,南宫破有这个资本狂妄

  “那就麻烦太子殿下了。”

  “应该的。”南宫破看见少女的发间落了一朵俏皮的花瓣,他优雅伸出手,想要帮凤凌云拂去。一道红光闪过。

  利爪在南宫破白玉的手背上挖出五条血痕。

  速度之快,几乎只余一条残影,血腥味就已经在空气中蔓延了。少女抱在怀中的火红狐狸不知道什么时候跃到了她的肩头。金色的眸子倨傲霸气。

  “本尊的人,你也配碰”

  本尊的人,你也配碰

  狐狸只有巴掌大,不可一世的金色眸子灼灼烈火南宫破眯起眼,低下头看了眼深可见骨的伤口。

  血,顺着他的手腕往下滴落,落在药草田里,之前被赫连城踩阉的药草跟打了鸡血似得,疯长了起来。

  “若我碰了呢”就算是挑衅,他也入骨的优雅。

  赫连城冷笑,威胁似得露出一截寒光凌厉的利齿,金色的瞳孔睥睨:“挫骨扬灰”

  那么理所当然。

  好似南宫破今天真的敢碰到凤凌云,他就真的能直接将南宫破挫骨扬灰了

  这话如果是一个男人说出来,必然霸气非凡。

  可从一只男狐口中说出来怎么听怎么喜剧。

  凤凌云面色一沉,下意识的维护赫连城。

  “太子殿下,我家小狐性子顽劣,他并非有意的”

  “谁性子顽劣了”凤凌云肩膀上的狐狸气的跳起来,方才横扫天下的气势一下子破坏了个干干净净:“还有,本尊岂是尔等蝼蚁配教训的”

  “”

  不等凤凌云说话,他的视线转到看着他若有所思的南宫破身上,不耐烦的龇牙咧嘴:“看什么看,再看,那什么太后差不多该死硬了。”

  伤太子。

  咒太后。

  凤凌云嘴角抽了抽,她只觉得太阳穴跳的飞快。这只狐狸,惹是生非的本事,实在是超乎了她的想象。

  南宫破挑了挑眉,眯起的桃花眸子里笑意褪了个干干净净,悬崖的风吹得他的紫衣猎猎作响,被束在玉冠上的青丝有些调皮的被风卷起,仿若嫡仙。

  眼前男人美得如同画卷。

  可凤凌云却仿佛没有看到一般,素手防备的捏紧匕首。

  一旦南宫破有出手的意思,她必然拼死挡在狐狸身前

  好在,南宫破并没有要出手的意思,只是深深的看了眼站在凤凌云肩膀上的火红狐狸后移开了目光,红唇扬起,再度勾起完美疏离的笑容。

  “他说的不错,再不走,太后估计等不得了。我们走吧,小云朵儿。”

  南宫破的人都等在太行山外,一行人大概十七八个。统一的黑色劲装,蒙面只露出两只眼睛。众人看到南宫破出现,霍然下马,单膝跪地。

  “太子殿下”

  军旅的铁血气息蔓延开来。

  “起来吧。”

  众人整齐起身,沉默上马。动作干净利落。南宫破侧过头,身后的少女不知何时戴上了毡帽,将容颜藏在朦胧的轻纱后。他浅浅一笑:“小云朵儿,需要马车吗”

  “不需要。”

  不过是骑马。

  未免太小瞧她了。

  凤凌云将肩膀上的小狐狸抱起来,塞入了胸前的衣襟里。拉过最近的一匹骏马,纵身一跃,英姿飒爽骑在了马上。烈马最开始挣扎了一下,很快就安静了下来。

  不用万死,不过一死而已

  一行人踏着风雨快马加鞭。:

  在入夜时分,已经进入了京都地界。

  夜色中的京都比起白天更加热闹些,河畔的秦楼楚馆挂出各色的灯笼,歌女在船头抱着琵琶,弹唱靡靡小调。达官贵人们华服小轿川流不息

  忽然

  已经关闭了一个时辰的城门倏然打开了一行快马踏破盛世安宁,夹着冷夜寒气策马而来。直接冲开喧闹的人群

  他们的速度太快了。

  快到一些人根本来不及躲闪。

  “宝儿”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妇人喊声响起。

  “娘。”慌乱的人群中,一个小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挤倒在路上。

  马蹄声逼近,十几个蒙面男人转瞬靠近,为首的快马扬起四蹄,想要拉住缰绳,可显然已经来不及了。

  眼看着,小男孩命悬一线。

  妇人目眦欲裂,疯了一样就要冲过去

  “宝儿”

  人群哗然,可谁也没有出手救人。

  就在这时,十几匹快马中,一道红影闪过,几个纵身飞落,险险抱起已经吓呆了的小男孩。身后的南宫破桃花眸子微凝,想也不想,剑气如虹划过,强悍的灵力直接卸了飞驰的骏马四肢。

  骏马哀鸣,倒地不起。

  随着倒地的,还有驾马的黑衣男子,受到冲击,在地上打了个滚儿,还不等稳住,连滚带爬的跪在了南宫破面前。

  “属下该死”南宫破一耳光甩过去,打得那人头狠狠一偏。

  “你的确该死。”月光下他绝艳的五官隐隐笼着寒气。

  也幸好凤凌云及时救下了那个小男孩,若是真的让那小男孩被踩踏死,只怕明天参他残暴不仁的本子可以累积到三层高。

  想到这里,他的桃花眸子越发冷凝,偏偏嘴角的笑容没有消散半点。

  “属下万死难辞其罪。”

  “不用万死,自己去领罚,最多不过一死。”

  他话音刚落,黑衣人面色惨白,瘫软在地上。

  南宫破不想再看他一眼,目光落在不远处的少女身上。

  只见她动作生涩僵硬的抱着呆呆的小男孩,递给了路边上哭泣的妇女。

  “抱好。”

  明明是做了好事,少女声音却清冷之极,不带一点感情。

  自己的宝贝失而复得,妇人忍不住激动的心情。扑通的朝着凤凌云跪了下来,泣不成声:“谢谢,谢谢姑娘若不是姑娘,宝儿呜呜,姑娘大恩,小妇人没齿难忘。”

  危险来的太快,化解的更快,惊呆了众人的眼球。

  目光纷纷落在少女的身上。只见她一袭红衣,毡帽遮住她大半张脸,隐隐可见倾城轮廓。

  “我对你没有恩,不用记得。”凤凌云看了路边哭泣的妇人,顿了顿:“我只是帮同行的人擦屁股而已。”

  太直接

  直接到哭泣的妇人怔了怔。

  南宫破嘴角含笑。

  不知道怎么的,他又想起了两年前在雍王府,一次见到这个奇怪的少女的样子。

  一个想要当坏人的人么太有趣了。

  他兴味的目光太过犀利,凤凌云想要忽略都忽略不了。她皱了皱眉头,一个纵身跃上马背。、

  侧着脸,漠然道:“走吧,不是赶时间么”

  备刀吧,我为要太后开膛

  “你们留下来处理。”

  “是,殿下。”

  南宫破跃上马,跟上凤凌云。皇宫早就收到了南宫破的飞鸽传书,宫门大开。凤凌云和南宫破一进宫,就被簇拥着往太后的宫殿赶去。

  金碧辉煌的寝殿里燃着龙檀香,楠木搂金大床上,一个五六十岁的女人面容憔悴,她的唇清白惊人,有什么亮晶晶的东西从脖子上蜿蜒蔓延到了女人的下颚。凤凌云想要细看,可惜明黄的帷幔遮住了里面的情况。

  在床边还守着一位穿着龙袍的男人,三十出头年纪,一个剪影,气势强大到让人无法忽视。

  凤凌云不用猜,也知道这是南宫破的父亲,南国帝王南宫隼。

  “父皇。”

  “破儿,太好了,你总算回来了。”南宫隼霍然起身,欣喜异常。可在发现,南宫破的身边除了一个小丫头外并没有其他人时,欣喜如同潮水褪去。

  “鬼医呢”

  “鬼医前辈不肯来。”南宫破摇了摇头,继续道:“不过,前辈推荐了自己的传人。”

  “鬼医有传人”

  南宫隼的目光落在了沉默的凤凌云身上。

  “就是她”

  南宫隼显然不怎么相信。他早知鬼医决明子性子孤僻,不喜外人,所以常年隐居在太行山。若不是早年他曾无意间帮过决明子一次,只怕连他都不知道,怎么找到这位高人。就这么一个恨不得把自己藏进山凹里的怪人,会收下弟子

  “是。”

  南宫破笃定。

  “你有把握救太后么”南宫隼见儿子那么笃定,勉强把视线落在凤凌云身上,审视了一番,忽然道。

  凤凌云避开他的目光,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可否让我先看看太后”

  南宫隼让开了半步。

  凤凌云撩开帷幕,直接扯开了太后身上的衣服,露出藏在衣服下的脖颈皮肤。皮肤下她刚没看清楚的亮晶晶的东西,居然是一片片冰冷异常的鳞甲

  果不其然是蛇鳞么

  她抿紧唇瓣,将衣领拉开的更大了一点,伸出手,压了压太后的肚子。在她压下去的瞬间,肚子里有东西直接将她的手抵开了

  “咦”凤凌云忍不住惊讶。

  她原本以为,仅仅是蛇人毒,可现在一看,事情并非她想象的那么简单。

  凤凌云当众撕开太后衣襟的行为,可谓大逆不道。等守在一旁的南宫隼回过神来,怒不可遏,还没发火人已经被旁边南宫破拉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