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1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沈羽琴看着那女人,直接是气得牙肿。而旁边的绿衣华裳的女人燕语嫣也说不出话来,这儿一来皇宫,怎么尽是好事办坏事呢?这贱人到底用得什么手腕和魔法!竟公然地把皇上也给勾住了?那嫉妒就像把冷焰似地在心底不停地烧着。

  燕飞秀随着那皇帝龙潜海很快离开这废址太子殿,随之一起去往了那皇帝的北熙宣殿的方向。

  众人目送着他们一行队伍离开。各人心思各异,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反正就是将心给那要狠狠地刺激了下下。

  “你们都回去吧!哀家想要单独走一会!”皇后萧北燕冷肃地说道,眼底也透着股难以捉磨的幽深暗光。

  “是,皇后娘娘。”

  ……

  北熙宣殿,袅袅轻烟从那九鼎炉里缓缓地逸了出来。燕飞秀跟着皇上龙潜海一行来到了这里,一路上多有些忐忑。该死,怎么就把自己做到了这份上了?燕飞秀的眉头皱得很死。

  “其余人都退下。”一道沉稳的男中声响在这片大殿上。

  “是,皇上。”宫人侍从们很快便退出了殿堂,将这片空间交给了他们俩。

  “你……叫什么名字?”龙潜海问道。看着这个一直低头的女人。

  “回皇上的话,小人燕飞秀。”

  “抬起头来。”

  燕飞秀缓缓地抬起了头颅,白纱遮面,除了一双明妍动人的淡铜色双眸子外,倒是看不出其它什么来,但是那双眼也足已吸引了人的视线。

  “朕好像认识你。”

  燕飞勉强笑了下,“皇上……是在做梦吧?”

  “什么?”

  “不是,我是说我自己在做白日梦。”

  龙潜海听着她几句牛头不对马嘴的话,微微皱了下眉头,“朕昔日出宫微服私巡时,旧疾复发,之后遇见一位神医才得以脱险,这位神医就是你么?”

  “呃……皇上想象力还真是丰富多彩,敢问皇上,是否也爱做白日梦?”燕飞秀的话刚落音。

  “大胆!”

  “请皇上恕罪,小人之前长期有些蠢傻呆的疾病,现在虽然好了,但是还是有些后遗症,加之最近又老做梦,梦见我的傻病还没有好,所以神经有些衰弱,这才会胡言乱语,皇上要这样就砍了我的脑袋,那我真是冤枉死了啊!”燕飞秀答道,眼眸子里闪过淡淡的光芒。

  “朕有说要砍你脑袋吗?”龙潜海冷住了眼,看着这女人,说话语无伦次地,看来这脑子里还是有些问题,“把面纱揭下来,朕看看。”

  燕飞秀手心紧了下,正准备答话时。

  忽而,一位大脑袋的太监宫人快速地走了进来,“禀皇上,萧王爷有事求见。”

  “哦,宣他进来吧!”龙潜海随即看向燕飞秀,那份兴致在刚才的对话中已大大了折扣,“魏公公,带着这姑娘先去偏殿。”

  “是,皇上。”魏公公应声,正准备带着燕飞秀退出了宫殿。

  燕飞秀手心微微地放下,那份汗渍片刻已风干,转过身,走出去时却正好遇到那走进来的萧绮枫,四目对望时,霎时间有些凝固。但是,就在片刻,燕飞秀闪过眼去,迅速地离开这大殿。心底已然记住这家伙原来姓萧。

  这女人怎么会在这里?萧绮枫皱起了眉头。

  但很快那问话也拉回了他的神思,“绮枫,朕让你去查的案子进展如何啊?”

  “回皇上,臣一直在暗中调查,有一点线索。”

  “哦?快说!”

  “臣发现梅妃中的这种蛊毒在我们中原地区是很少见的,用毒的人的手法也非常高明。蛊毒在空气中小范围的扩散,然后融于那手指的蔻丹,当然这样的浮于表面是产生不了作用的,但当手指接触到唇角时就会使人在防不胜防中中毒。”萧绮枫有条不紊地答道。

  “呃……这么厉害的毒?能在空气中扩散?”龙潜海皱起了眉头,双手揖在后背,忖跺了几步,“既然不是我们中原的毒,那么毒源又会从哪里来的?”

  “臣猜忌能制出这等蛊毒的,肯定和关外边塞的南北毒医世家脱不开关系,只是,他们年年进贡的药丹都没有问题……没有真凭实据,臣也不好妄加猜测。”萧绮枫言道。

  “不对,你所说的也有疑点,他们所进贡的药丹只有朕才能用,而且药膳房有严格记录。”龙潜海若有所思地说道。自从发生了梅妃之事,他也停止了用药。而这药乃是能让人年年益寿的长生不老之药。

  “可若是医毒世有人潜入中原,那我们也无从所知也将会防不胜防。”萧绮枫回答道,脑子里想到那某一个人影子。她燕飞秀会是那南北毒医世家派过来的人吗?怀疑。

  “梅妃这事死得太蹊跷……你给朕继续去追查下去,一月内朕一定要看到结果!”龙潜海眼底透着灼亮。

  “是,臣遵旨!”萧绮枫答道。就待他退下去时。

  “等等。”

  “皇上还有何吩咐?”

  “让人去找那天的那位神医的事情,有进展没有?”

  萧绮枫想了下回道,“臣正在尽力地寻找。”

  “刚才那蒙白纱的女人,你觉得像不像那神医?”

  “……”萧绮枫沉默了下下,答道,“皇上,当日救您的那位神医是名男子。”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隐瞒住这一事实,可是,一种想法告诉自己,若是让皇上知道她是名女子不会件好事情。

  “你确定是男的?”龙潜海眼底透着一丝猜忌。

  “臣愚顿,不知皇上……”萧绮枫望着龙潜海,一时间也猜不透这帝王的想法。

  鬼!没有双腿的她!

  “……你先跪安吧!给朕速破了这命案!还有,西楚国的月华公主不日将来我国,说来她也是你家远房亲戚,你去准备接待下。”龙潜海朝着他挥了挥手臂。

  “遵旨,臣告退!”萧绮枫低头鞠了一躬,很快退了下去。

  原来这片地焰大陆上有四个强国,其余都是零星小国,强国分别是“西楚国、北熙国、南越国、东烈国”,其中,东烈国和西楚国最强,南越国和北熙国次之,西楚国与北熙国由于早年有和亲政策结盟,两国关系甚好。

  另外,东烈国自恃强大不拉帮结派,南越国爱好和平也不拉帮结派,这两国相对比较孤僻自守。

  ……

  同时那一边,胖胖脑袋的魏公公魏贤忠带着燕飞秀出了北熙宣殿,正准备闪离时,魏公公一把拦在她前面,“姑娘,您可不能走了,皇上有令,你就先去偏殿里候着吧,等下萧王爷跪安后,您就可以进去了。”

  “哦。”燕飞秀应了声,目光四处徇望了下。

  “能摊上皇上的边儿,那可是您的福气呢!”魏公公一面夹声夹气地说道,一面翘起兰花指。

  “呵呵呵呵……”燕飞秀冲着太监干笑了两声,压根儿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什么福气狗屁的,关她个屁事啊!

  “皇上啊,那就是一国之君,当上了娘娘,有你享不尽的荣华富贵,是多少女人想都想不来呢……”魏公公继续给燕飞秀洗着脑袋瓜子。

  岂料,那燕飞秀只一个劲地傻笑,什么话也不搭理。

  “我说你这姑娘,光顾着傻笑,小心把你的福气给笑掉呢!”毕竟是宫中的太监总管,看到燕飞秀心不在肝的样子,也憋着股气。

  “……不是,我看到你,就想笑,你怎么长得这么像多啦a梦呢?哈哈哈哈……”燕飞秀捂着肚子就是一顿乱笑,接着,还到那魏公公的脸变得跟驴一样。

  “多啦a梦?那是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等下哈……”燕飞秀说着,突然又皱起了眉头,“哎哟哎哟,我肚子好痛啊!我要上茅厕!有茅厕没?”

  “你说你这姑娘啊!怎么这么不上道呢!”

  “上道……我也要先上茅厕啊!”燕飞秀疼得捂住了肚子。

  “跟我来吧!”魏公公随即带着燕飞秀朝着茅厕走去,一面走着,一面仍传导着宫里的规举,叽哩呱啦地说了一大堆。燕飞秀跟在后面,听得摇头晃脑,越跟脚步越朝后退着,待那魏公公回头时,哪里还看得到燕飞秀的影子。

  “喂……上哪去了,个不上道的!”魏公公到处一阵乱嚷嚷。

  燕飞秀早就如那身轻的燕子飞到了宫殿的外面了,声声冷笑着,“娘娘?我呸啊!就算把皇后让给本姑娘,本姑娘也不稀罕啊!三十六走为上计!”

  月伴星稀,一道倩白的人影是快速地行走着,在这宫殿里兜来转去,正找着出宫的路儿。

  “这个鬼地方,怎么像个迷宫一样?转得本姑娘头都晕了!”燕飞秀埋怨着,这七晕八转,不知不觉走到一处三岔路口了。头刚一转过来时。

  蓦地。

  砰地!一盆水朝着她正好泼了过来,燕飞秀没有留意,全身被浇了个落汤鸡。顿时一股火气直往上窜,正准备骂回去时,耳畔只听到一阵狠烈的女声。

  “贱人!想要迷惑皇上,本宫就把你的手脚剁下来,做成人棍!!”黑暗中一道华丽的倩影子映在视线前,半张脸透过那月芒,青苍苍一片,那狠戾的眼神犹如那陡现在夜里的幽魂野鬼,长发飘飘,张牙舞爪地魅空里肆掠,让人顿时寒怵三分!

  “你……”燕飞秀还不来及抹那眼眸子里的水雾,就反射性地朝着她的脚底看去,竟然没有双腿,空荡荡地一片飘浮……

  “妈妈耶……鬼啊……”燕飞秀眼眸子瞪圆了,哪里还顾得上什么,眼一闭,双手袖朝外狠狠一展,簌簌簌!一排银针朝外乱发了出去,也不知扎没扎到那鬼影子,接着拔腿就闪。跑时竟然在仓皇间掉了一只鞋子。

  就在一处捌角时,由于速度太快,一声闷响,砰地!燕飞秀撞上了一堵肉墙,顿时“呃啊!”下意识地捂住了自己的额头。那阵惊心动魂的感觉提到了嗓子眼了!

  “燕飞秀!你在这里啊!我可终于找到你了!”那人兴奋地说道。

  “妈呀,别来找我,鬼姐姐,鬼爷爷,我一定给你多多烧纸钱,你丫地就别来找我了……”燕飞秀扯着那破嗓子喊道,双手一个劲地捂住了自己的双眼,话说,她这军医啥都不怕,拿刀子换眼挖脏器,使毒针杀人,她眼都不会眨一下,但是,凡是再厉害的人也会有弱点,那就是,特别怕鬼!更何况这遇鬼还是一次啊!难免那颗虎胆一下子不变成玻璃胆了。

  “喂,什么鬼姐姐,鬼爷爷的!把你的手拿下来,看看我啊!”那人说着,皱起了眉头,看着这人竟然在面前吓成这样,还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哎哟哎哟,你快点走啊!别再缠着我了,我最怕鬼了!”燕飞秀说罢,转身正准备闪离时。

  岂料对方一把抓住她的双腕,用力地拉了下来,恼羞成怒地说道,“什么鬼啊!我是你的殿下……龙逸轩!”

  燕飞秀看着这视线前的男人,一张帅气逼人的俊颜,看着怎么都不像……刚才那鬼影子。

  好一会,燕飞秀才失神地道了句,“龙逸轩?”

  “是我。”龙逸轩答道,看着严重有些精神恍惚的女人,“喂,你是怎么了?”说罢,视线瞅着她脸庞上还遮的白纱,手一探朝着她脸庞上触去,并且已然注意到那白纱的底端边沿一角上有着漂亮的暗色梅苞的刺绣镶嵌。

  就在要揭下她脸庞上的面纱时,燕飞秀果然地退了一步,“你干什么?”

  “没什么,我看你全身都湿了,那面纱还贴在脸上,不难受吗?”龙逸轩看着她全身上下,不禁也奇怪了起来。

  “管你什么事!”燕飞秀不快地回了句。今夜不知怎地还真是全都透顶啊!又遇皇后,又遇皇上,还遇鬼了?丫地,她这是撞了什么大运了啊?

  这几辈子都难碰上的事儿今儿全让她给撞上了!一定是心中的佛还没拜够!不,不对,她一向心中无佛无神无地狱,内心阳光赛神仙。怎么像她这么阳光快活的人也被鬼给缠上了?还真是出了奶奶的鬼还!

  龙逸轩倒也没有生气,只是盯着她看,“对了,你全身怎么湿漉漉的?”接着很不经意地瞅到她脚上,“你的鞋子怎么掉了一只?”

  “呃……”燕飞秀这才低头看着自己的脚,那一刻头都疼起来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了?”龙逸轩越看她越觉得不对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