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21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该死!真是该死!!

  “啊?小姐入狱了?”紫莲吃惊地抬起了头来,她可万没想到由于自己的一念之差,小姐竟会……

  “我,我……”紫莲站了起来,忽而就朝着那门外冲去。

  猛地,手臂被一大力给扯住了,“你要去哪?”龙逸轩瞪视着这女人。

  “我要去救我家小姐!”紫莲答道,脸庞上全然地红了一片。

  “你少给我添乱了,现在皇城的人到处在找你,再给我闹出什么批漏,有你好看的!”龙逸轩说罢,面色冷漠地朝门外睹了眼,“来人,好好看着这女人,跑了为你们是问!”

  “是,太孙殿下!”很快地那皇府里的侍卫们便将那紫莲给控制住了。

  “殿下……一定要救救我家小姐啊!呜呜……都是紫莲不好,小姐要是出了事,叫紫莲还怎么活啊!”紫莲一阵哭腔。

  “怎么活?哼!你就是去陪葬吧!”龙逸轩冷酷地说罢,转身火速地踏出了皇府,朝着那内务府而去。

  皇城内务府里,众官见到那一脸冷色的龙逸轩,均纷纷叩头施礼,虽然他年级不大,顶多十七八岁,但是这可是皇帝最宠爱的皇太孙,也是皇位的正主儿人选,百官见到他无不礼仪周道,生怕没服侍好这位皇太孙。

  “淑妃一案的嫌疑人丞相府三小姐燕飞秀是不是在这里受审?”龙逸轩开门见三地问道。

  官员们面面相觑了会,接着其中一人答道,“回太孙殿下的话,此案内务府没有受理,皇上是直接交由萧王爷处理的,所以具体内情如何,下官都不是很清楚。”

  “萧绮枫?”龙逸轩愣了下,俊朗清爽的脸庞上透着股疑惑,虽然和他接触不少,但是,一个外姓王爷竟然能够插手进来,他还是一次听说,不禁问道,“他什么时候也管起这后宫之事了?”

  “这个……这是由皇上直接交办的,下官确不清楚。”

  龙逸轩没再说什么,心底已然有数了,看来想要救出她,必须得去萧王府走一趟了。

  说去就去,龙逸轩办事的效率可谓是雷厉风行。这倒也正好符合了他干脆果断,素战素决的个性,他不喜欢拖拉和犹豫,这方面也正是龙潜海所欣赏的。要做帝王就必须要有决定和决断,一旦认定就得争取到底!直到成功赢下江山和美人!

  ……

  萧王府,一片沉寂,只有暗梅花香逸荡在其中,伴着那琴音带起点点迷醉芬芳的梦幻之势。

  突然那急促的脚步声音在蔓廊处带起一片纷踏的声音。

  羌地!琴声断了。

  萧绮枫微微兮住的眼平视着前方,嘴角幽幽地挑了下。

  “王爷果然神机妙算,皇太孙他来了!”侍卫冬梅揖拳禀道。

  萧绮枫笑了笑,那狭长的眼眸子里淌着丝狡邪之色,“该来的总会来。”

  很快,萧绮枫就在殿堂里看到了那揖手背在身后的皇太孙。“逸轩,听说你已经去过内务府了,不过,好像还没去过北熙殿吧?”萧绮枫也开门见三地问道,脸庞上似笑非笑地睨着对方,言下之意也非常明显,他找自己可是没用的,一句话,皇上说放就放,说不放谁也没这胆子。

  龙逸轩微微皱起了眉,看着对方,“表叔,你也太认真了吧?”

  “这是牵扯到两起皇家命案四条人命,不认真也不行啊!”萧绮枫淡雅地笑了下。

  “四条人命?”龙逸轩有些惊异。

  “除了淑妃之死,前期梅妃之死所中的蛊毒也与燕飞秀所使的蛊毒很相似,虽然没有证据,但她也难脱嫌疑。而这两起杀人案虽然手法不一样,但是,同样的一点也是雷人的惊似,那就是她俩都怀了两个月的身孕……”萧绮枫语气不吭不紧,眼底透着成熟敏捷的华光,瞅着对方,好心提醒道,“逸轩,这整件事情都错综复杂,你还是不要插手了吧。”

  “什么叫不要插手?”龙逸轩盯着他的眼,好笑地嘲道,“梅妃之死我不知道,但淑妃之死的那夜我就是跟她在一起,我就是她的人证,她没有杀人,她若杀人了,那我也成了帮凶了。”

  蓦然。“混帐话!”一道斥喝声音从不远处荡漾了过来。门殿处出现了一名中年人,身着便衣却是面色肃冷,威风八面。

  龙逸轩看到此人,顿然吃了一惊,马上跪拜了下来,“参见皇上!”

  萧绮枫也跪了下来,不过这一切自是早就有所打算的了,他龙逸轩注定是救不了此女的,而能救她的……唯有一人……

  “皇嗣的尊严是不容此随意亵渎的,逸轩,你可知错?”龙潜海严厉地看着那皇孙,他真是太宠他了,才会让他这番不知道孰轻孰重?

  “孙儿知错了……”龙逸轩紧了紧唇,眼眸子透着股忧衷,仍是替那心中的女人说道,“可是,皇上,燕飞秀她真的没有杀人……”

  “够了,此事,你不准插手,那女人有没有杀人交由绮枫去处理!”龙潜海义正辞严地说道,接着盯着他的眼一字一句交待道,“朕不管你是什么想法,你都必须要断掉这念头。好了,随朕回宫,朕还要交办你重要的任务。”

  龙逸轩眉头上布了一层阴云,这话也很明确了,自己若是不闻不问,那这和燕飞秀在一起的这人证没有了,那么她……一条人命,她还能活吗?更何况那萧绮枫也说了,还有一条人命也与她有关……

  龙逸轩一咬牙,眼瞳里透着芒光,沉声说道,“皇上,淑妃娘娘……其实……是孙儿杀的!并不关燕飞秀的事情,她充其量就是不幸撞见了孙儿的行凶行迹,慌乱下跑掉了一只鞋子,孙儿当时很害怕,想要伪造他杀,所以将那只鞋子放在了淑妃娘娘的手中,然后将她推入井……毁尸灭迹!现在孙儿想来,十分后悔莫及,也不愿一个无辜的人为我顶罪,所以要治就治孙儿的罪吧!”

  此话“真相”说了出来,让在场的两人是大吃了一惊,特别是龙潜海,那脸色片刻间是阴云布阵,一场暴风雨仿佛就要来临了。

  不过,萧绮枫是更快地抢在了前面,缓缓分析道,“若是按照逸轩的推理,那就是说淑妃娘娘是先被人给弄死的,然后再推入井中,但是,据我们验尸的结果,淑皇妃身上是没有任何外伤的,也就是说她是自己抓住了那鞋子,然后被人推下井的。”

  “……不是这样的!”龙逸轩失口否道,看着萧绮枫和龙潜海,“是我杀的,皇爷爷,对不起,我……我……”后面的话竟然哽住了说不出来。

  龙潜海蹙紧了眉头,看着对方,好久好久都没有说一句,重重地闭了一会眼,重新梳理了下思绪,“你……真是让朕失望……从今天起,撤除你皇太孙的名号,百日不准出宫,你就好好跟朕反省反省吧!”

  说罢,龙潜海手袖一拂,正准备离开这王府殿堂时。

  “皇上,鉴于目前后宫的严峻形势,为臣已然去贴让那西楚国的月华公主推迟到我国的行程。”萧绮枫镇定地言道。

  “嗯。晚一点来也好,绮枫啊,你要赶快侦破此事!”龙潜海叮嘱道。

  “臣定当竭尽所能。”萧绮枫揖拳言道。

  龙潜海眼光睨向那皇孙龙逸轩时,一份失意难掩心中,再次拂过袖袍,在一行侍卫宫人的簇拥下,十分不快地离开了这里。

  “……”龙逸轩跪拜在地上,神情沮丧极了,没想到事情竟然会成了这样。

  一向冷静睿智的萧王爷倒是神情淡定地立于一侧,走上前,刚准备扶起他时,猛地被他给推开了。

  “我不用你扶!”龙逸轩自己站了起来,抬起头时,目光如凌般刺向萧绮枫,“燕飞秀根本就没有杀人,表叔,你要是敢草奸人命,你就试试看!”

  “你是在威胁你叔叔?”萧绮枫好笑地反问道,眼底的那抹光掠过暗影,透着一股意味深长的蕴意,“逸轩,你太年轻了啊!若我是你,定会保住自己的锦绣前程,而不会因女人而毁了一切。”

  这也许正是他萧绮枫和龙逸轩的不同之处,八岁的年龄的差距让人在思想上是决然不同。十八岁的皇太孙显然还是个孩子,个性率真、做事冲动不计后果,可是那也才是真性情的表现。也许他的真性情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逝去,也或者永远不会改变什么。

  “……”龙逸轩什么话没说,不悦地转过身,快速地出了这王府。

  目送着龙逸轩离开后,萧绮枫淡雅地笑了下,水晶黑眸子里掠过一道细细的光芒,随即转回寝殿,拿出那一直就放在枕边的银鹰面具,若有所思地勾勒着唇角,那绯薄的红色透着一丝妖冶诡秘的华彩,“现在该你出场了。”

  ……

  天网恢恢,疏而不露。当萧绮枫再次以踩花盗的名义踏入这天牢时,笑容也再次绽放无度。

  “喂,小三,一日不见,你又美了数分了,看来这地牢的灰暗也阻挡不了你的光辉灿烂啊!”萧绮枫一进来,便来了段台词。

  原以为会博得美人一笑,岂料,“我呸啊!你娘才小三!”燕飞秀恶恶地看着这一身囚服,手脚戴着镣铐的踩花盗,说实话,她到现在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不过,压根儿她就没打算认识这些下三流的鸡鸣狗盗之徒。

  “呃……小三不是三小姐的昵称吗?哪里不对了?还是在下又有见识短了?敝人愿意请教三小姐。”萧绮枫邪笑地问道。

  “还敝人呢,不过一个踩花盗而已,别把自己装成君子行吗?免得让人恶心!”燕飞秀冷嘲热讽道,瞅着对方那张戴着面具看不清美丑的脸庞,真是想揍两拳头,然后骂骂他也挺舒服的。总比这什么事情都不做,闲着蹲着等死得要强得多了。

  但是一想到这破事缠身,燕飞秀就淡定不了了,大声朝着那还未离开的狱卒喊道,“我要见那萧王八萧绮枫,让他过来!快点!!”

  “……”那狱卒回头睨了她一眼,接着余光又扫向那正在那里的踩花盗,一时间无语。

  “喂喂,三小姐,你发什么疯了,你想见他,你不是讨厌死他了吗?”萧绮枫故意大声说道,银鹰面具下的眼神透着绯亮的华色。

  “你,你,都给我安静点!”狱卒壮着胆子说罢,眼笔直地瞪向燕飞秀,“你,我们王爷可没工夫见你,你要是招供的话,里面有笔有墨,直接写了交给我就好了。”

  “写你个屁!”燕飞秀气得恼火,他到底要关她到什么时候去,不给饭吃,不给自由,这分明就是要把她给逼疯了,燕飞秀越想越气,“混蛋萧王八,我让你没工夫,我让你不死,我燕飞秀出去后一定要报复你,狠狠地报复你!!一定会用这世上最恶毒的酷刑和毒药来对付你!去他丫的不死!”

  燕飞秀边骂边踢,拿起那简单四方桌案上的笔墨霍地朝着那狱卒扔了出去……

  接着搬起那桌子也直接砸在了那面前的一排栏杆上,砰铛!彻底地暴废!

  看着刚才还安静的女人这会彻底地暴走愤怒的表情,不仅狱卒,连着那萧绮枫都惊呆了。

  “喂喂,燕飞秀,你发什么疯啊!淡定点不行吗?”萧绮枫喝道,随即朝着那狱卒看了眼,便了个眼神,对方哪里还敢在这里呆着,快速就撤离了这灾难现场。

  “我没发疯!疯的是那萧王八!他真是太可恶了!”燕飞秀恶狠狠地说道,双手叉着腰,大有一股把那牢门给撞开的冲动。

  “好好好,他可恶他混蛋他该死可以了吗?可是三小姐啊!你也要省着点力气用啊!你这顿饭可是来之不易的哟!”萧绮枫藐着她,一次竟然咒起了自己?还真是让人啼笑皆非。不过想到他们同吃过的那顿饭,突然心底莫名地淌过一丝快意。不,准确的应该说,她吃的是他剩下的饭哟!也许,她以后还有很多机会继续吃他的剩饭剩菜……

  想到这些,萧绮枫眼眸子里透出一抹诡诈的狡色。

  “我又已经饿了两顿了,还谈什么省力气,我根本就已经没有力气了。”燕飞秀咬着唇回应道,那原本清凉如泉的眼眸子也布上了层灰暗。可见这等虐食的折磨对她来说是非常残酷无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