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28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啊……痛死我了痛死我了!”燕飞秀大叫了起来,眉头皱得紧紧的。

  萧绮枫看着心焦如焚,立即冲了过去,看着那着火的肩膀,他火速地脱下了自己的外衣,朝着那火扑去……

  再也顾不上什么男女之嫌,一把抱起这娇贵的小财迷,快速地离开了这片火场。

  “喂,喂,破凤凰,你快放下本小姐,快点放下听到没有!”燕飞燕一面骂着,一面板弄着身体,这该死的家伙怎么就这么擅自作主地走了,“那里还有一箱柜子银子没拿呢!”

  蓦然,萧绮枫听到这话就火大了,抱着她冲开了人群,直接朝着另一间厢房里走去,砰地,一大脚就踢开了房门,将她朝着那床上摔去……

  “哎哟妈耶,疼死我了!你就不能温柔点吗?可恶的混蛋!”燕飞秀一手从床上挣扎地起来,待看向那银鹰面具的男人盯着自己看时,再瞅瞅自己现在的处境,竟然在床上,马上下意识身体朝后挪了几步,“喂,你想干嘛!破凤凰,我告诉你么,你可别趁火打劫,不然,本小姐有你好看的!”

  萧绮枫的唇角抽动了两下,盯着她一动不动,突然间低俯下身体时……

  “啊……救命啊……救命啊……”燕飞秀闭着眼睛大叫了起来。

  蓦然,“燕飞秀,你够了吧你!叫什么叫,爷都还没有碰到你呢!”萧绮枫没好气地斥道,接着从那床旁拿出一药箱,“把衣服脱了,我来看看你的伤。”

  “你还要不要脸啊,要我脱衣服?”燕飞秀立即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萧绮枫那俊颜上变幻了数下,面具下透出的一双眼眸子也黯黯地沉了沉,“不脱衣服,我怎么替你上药?别废话了,快脱!”

  “丫地!谁好心要你上药了!别给我自作多情了!讨厌,讨厌死你了,破凤凰,色凤凰,你最好给我走得远远的,别让我再看见你。”燕飞秀恼羞成怒道,他竟然要她脱衣服,可恶,这个混蛋,这个色/鬼!还是典型的踩花/魔!一点都没变。

  萧绮枫狠狠看着她,说不出是什么原因,心底就是有股火气,她若不是这么财迷心窍,还至于被火烧伤吗?算了,懒得理了,眼光斜了过去,也不再看她,转过身就欲离开时,但是忽而想起了什么,又从门口折返了回来。

  “你回来干嘛,还不快给我离开!”燕飞秀一手捂着自己的肩膀,疼得咬住了牙齿。

  “我的钱箱子全部在你的鸡血玉坠里,麻烦你拿出来吧!”萧绮枫说道,尽量让自己装得漠无表情,不脱衣服,不让他上药,知道疼了吧,死秀儿!不让你受下折磨,你就不知道自己的好!

  “钱箱子?”燕飞秀睨了他一眼,这混蛋还记得蛮清晰啊,管他的先唬过去再去,然后溜之大吉。

  “我受伤了没看见啊!这么着急着那些东西,还真是从铜眼里爬出来的,简直一点同情心都没有。”燕飞秀白了他一眼。

  “我没有同情心?”萧绮枫反问道,看着这女人,看来不使辣手还是不行了,随即走上前,压了下来……

  “啊啊……你想干什么,非礼啊,杀人了……”燕飞秀一阵乱七八糟的高呼着,直到凉风袭到肩膀处,然后就是一大抹药膏抹在了那被烫伤的地方,带起那一阵清凉的爽意,然后萧绮枫动作娴熟地替她缠上纱布,裹了几圈,才放下了手。

  “不是你那么见钱眼开,还至于受伤吗?燕飞秀?”萧绮枫看着这女人,教训道。

  “等等……”燕飞秀突然喝止他继续。

  忽而一道灵光划过了脑子里,燕飞秀想到了什么,那夜宫中,诡秘异事,自己撞上了那临死之前的人,然后被泼冷水,那人就死在了井里,若是如此来推理的话,那么现在自己的受了烫伤……

  燕飞秀有些悲催地抬起了头颅,望向对方,“完了,又要出人命了!”

  “什么?”萧绮枫听了一怔。看到燕飞秀那张娟秀倾城的美脸上顿现出一片苍白。不过,根本难以想象她为什么会突然如此说话?

  “而且,这次……有人还会被火烧死……”燕飞秀望着他,一字一句地说道,淡铜色的双瞳此时瞪得圆圆的,就像倾刻间便被注上了魔咒似的,那么看着让人诡异。他会死么?死的真的会是他么?

  “你……”萧绮枫再次怔住了神经和视线,看着身边的人,她就在自己的眼前,可尽说些匪夷所思的话,“燕飞秀,你是不是中邪了!”

  蓦然。砰砰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音传递了过来。

  萧绮枫眼眸子暗了下,“谁?”

  “是我!”外面传来一低沉的声音。正是王府里的贴身侍卫冬梅的声音。

  萧绮枫眉头皱了下,一般情况下,没有自己的调配,谁都不能擅自愈越岗位,就像他让冬梅负责在王府,而让那冰莲负责这边一样,分工明确,看似乎就根本没什么瓜葛,实际上纠根错结,复杂得很。

  “燕飞秀,你好好休息,我出去一下。”萧绮枫说罢,很快离开这屋子。

  走到外面,迅速地走到一处阴暗的地方,冬梅也紧跟了过来。

  “最好给我个合理的理由,不然你擅离职守的罪,本王不会饶你!”萧绮枫霎时挂下了脸孔,面具下的那双眼也透着丝冷芒。

  “冬梅知道,但是事情十万火急,冬梅必须要禀报王爷……宫中出事了。”冬梅揖拳言道,表情十分沉重。

  “什么?你说清楚点。”萧绮枫惊异地望着她,在片刻间就联想到了刚才燕飞秀所说的话,可是这后宫里由于出了两起命案,已经调集了御林军加强了各宫的守卫,是怎么可能再次出乱子?

  “是冷宫的谨妃娘娘昨夜被突然而来的大火给烧死了,皇上命人去过王府找王爷,但王爷不在,是以,冬梅才刻意愈职前来通知王爷。”

  “呃……真是火灾!!”或者他想说,真是神了!萧绮枫那不可思议映满了眼瞳,那燕飞秀的话就像预言一样应验了。可是,她为什么会事先想到?难道跟她身上的烫伤有关?

  想到这根本就玄幻得天方夜谭的想法,萧绮枫紧紧地皱起了眉头,但是现在事不迟疑,得赶快进宫。

  “我知道了,准备下我的衣服,速度进宫。”萧绮枫说罢,朝着燕飞秀的屋子里速度走去。

  “是。王爷。”

  萧绮枫咯吱一声推开了房间门,再看那床榻上的她时,眼眸子里掠过一阵诡谲莫测的猜忌,好一会才缓缓言道,“燕飞秀,我现在有些事情要办得出去一趟。你若是不想再出事就好好地在这里呆着,养好伤,等我回来!记住,千万不要乱跑。”

  “……”燕飞秀没有答他的话,眼眸子望着那前方的一处景致,微微有些入神。燕飞秀一手按着自己的肩膀,眼神有些沉重。

  萧绮枫叹了一声,转过身正准备走出去时。

  忽而,一道声音鬼蜮般飘浮了过来,“凤凰,最近这些时,你都要小心点,远离火……”

  萧绮枫转过身去,看向她,他不懂她为什么要这样说,但是却感觉到她身上有一种很奇特的灵异味道。

  “谢谢提醒,我知道该怎么做。”萧绮枫声音有些暗沉,接着很快地踏出了门去,带上了房门。

  砰地,随着门关声,燕飞秀的目光也朝着那门口处睨去,仿佛就看到那萧绮枫在大火里无助呼救的样子,最后烧得面目全非,死得惨绝人寰!全身上下都烧成了黑炭,甚至比他衣服上的黑色还要黑上数倍。

  “……你为什么要去招惹那横梁?凤凰,你若真的死了,也不关我的事……”燕飞秀自言自语道,想到刚才那会危机时刻,凤凰用箱子当飞镖砸歪了那本来正中她头部的横梁,这才只是肩部受伤,否则那后果不堪设想,但是,不管怎样,是直接还是间接所使,他都让自己受伤了,这就是事实。

  再想到淑妃因泼了自己一盆冷水莫名掉井里死了,而凤凰……

  不敢再想下去,燕飞秀的目光也越来越沉,现出了一抹微妙的玄色。

  ……

  午时过后,艳阳照在人身上有些火热热的毒辣。

  一袭翠绿锦袍、俊美冷肃、英姿翩翩的萧绮枫回到宫中,便马不停蹄地直奔那冷宫而去。这真是自己的一个疏忽,后宫的守卫确是加严了,但是就除了那冷宫,冷宫里都是呆着失宠失意的妃子,谁也不会去留意到她们的死活,就算是病死了也不再少数。可是万没想到竟然是死于火灾,这倒有些让人意外,是不是又是跟最近的连环皇妃命案有关,这还有待考究追察。

  萧绮枫到达那冷宫里,周围已经被皇家御林军禁严,走进宫殿里,那四周围的墙壁已被火薰得黑漆漆了,一些物件摆设都还在,只是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黑灰。显然这还得益于及时扑救的结果。

  但为了方便查案还是保留着原貌,谨妃死的地方也原封不动,她平躺在地上,身上蒙盖着一层长长的白布,一名打扫的宫人在微微地在抹着眼泪。

  “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萧绮枫问道。

  此时内务府的一名叫高祥的年轻官员回道,“昨子夜三时,皇城寂静,这里突发了大火,据下官初步探测,这应该是与上起淑妃案是有关的,王爷。”

  “你是谁?以前怎么从来没看到过你?”萧绮枫看着这个甚是年轻的官员。内务府不都是些上了年级的人吗?什么时候也来了个乳臭未干的小子了?一份目光微扫了眼此人。

  “下官名叫高祥,父亲高永贞在皇上年轻时,曾经做过皇上的贴身侍卫,一共去过西征。”高祥答道。

  “哦,你是高永贞的儿子啊!”萧绮枫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倒也没说什么。那次西征自己因被派有公干,没有随行而去,只是知道皇帝遇险,是高永贞拼死一命救了皇上,但是高永贞从此双腿落下了残疾……

  皇上为此生感愧疚,封高永贞为大将,他受封后便归隐了……如今他的儿子想回到皇城效命,皇上当然不会亏待他了。

  “……你凭什么这么肯定与上起案子有关系?”萧绮枫斜眼了他一眼,接着已命人将她身上覆盖的厚重白纱布给渐渐地揭了开来。

  谨妃肉身都还保护完好,只是脸庞上有些乌七抹黑的灰尘,衣服上也都是黑灰,不过都挺完整的。萧绮枫的目光也随着那揭开的白布往下移,但是当布全揭了下来时,他的视线立即全部凝视在了她的手上……

  鞋子!!她的手上竟然还抓着一只鞋子!

  终于,这与上起案子相同之处暴露了出来。

  “萧王爷,死者谨妃手中也握着一只与淑妃手上一模一样的鞋子,款式花样都毫无差厘,而且据下官所知的结果,淑妃手上握的是左边一只,而谨妃手中正好是右边的那只鞋!”内务府的高祥看到对方那眼中的惊异,目光中也透着敏捷的光泽,继续说道,“并且,据天牢来报,前夜,那关押的相府三小姐已经越狱逃走了,那么极有可能再犯此案。”

  萧绮枫看着这右边的这只绣花鞋,心底倒是讷闷极了,事先就有些担心会有别有用心之人继续借着另一只鞋子大做文,现在看来,自己的猜测果真没错!

  听着高祥的论断,萧绮枫只是冷漠地睨了他一眼,若是他知道是自己替她越狱的,会不会把他的那份论断推理给全吞到肚子里去?

  “理由呢?三小姐燕飞秀犯淑妃的案子都尚未洗脱嫌意,现在又大肆纵案,她真的疯了吗?还是脑袋不正常?若是你,你会这样做吗?”萧绮枫微带着讽刺意味地回道,邪魅的俊颜上带着丝丝轻孜淡泊的光泽。

  高祥犹豫了下,想了想还是答道,“据下官所知,丞相府三小姐曾经痴傻呆丑是京城里有名的,虽然现在恢复了过来,但是,难保不会再犯傻病,再继续做恶。”

  “……”萧绮枫立即冷下了面孔,瞅着这人,看起来年级轻轻的像未经世事,但是他的眼瞳里却闪遴着股精明劲儿。照他来看的话,燕飞秀杀淑妃,杀谨妃都不须要什么理由和原因,反正傻瓜呆瓜嘛!反正她脑子都坏了!杀了人也就杀了人,没有什么正常可言。如此看来,燕飞秀这替死鬼还真当得没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