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29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你怎么就知道燕飞秀还会犯傻病?没有证据,便妄加猜测,你父亲是这样教你的?高祥?”萧绮枫冷冷地反问道,看着他的面孔,更是毫不客气地说道,“此事交由本王处理即可,内务府的人不得插手干预。”

  “萧王爷,内务府有皇上的手谕……”高祥随即低睑下视线,迅速地从怀里掏出一黄的薄纸,双手呈给了萧绮枫。

  “本王不用看了,此事我会向皇上解释,你们给我按兵不动!”萧绮枫眼底划过一丝冷色,随即睨向那旁边的侍卫冬梅,“来人,把谨妃手中的鞋子拿去天牢的刑部对比!”

  “是,王爷!”冬梅揖拳言道,小心翼翼地取下了谨妃那手中的绣花鞋子。

  “王爷,此鞋子下官在刑部时已经对比过了,毫无差池。”高祥说道。

  “毫无差池?”萧绮枫笑了下,忽而敛去了俊脸上的那份光华,“一双鞋子做出来,都是要经过打版订料,然后再一针一线的缝制而成,工序复杂又多变。鞋子外观可以相似,但是那内质你能看得出来吗?连一个孔都不会出差错?”

  随即萧绮枫的视线从高祥那霎时有些难堪的脸庞上掠了过去,望向前方,凛然正色地喝了声,“拿走!请皇城的御品鞋匠来辨认,这是否是一双鞋!”

  “遵命!”冬梅言道,接着很快拿着那只鞋子退了下去。

  萧绮枫看着这死去的谨妃,目光睨向她的肚子,手一招,一名侍卫上前,萧绮枫吩咐道,“请御医过来,尸检!”

  “是,王爷。”侍卫应声,接着去请御医去了。

  萧绮枫看着高祥,眼神飘浮着丝淡淡的捉摸不透的光泽,“年轻人,想学办案,还长着呢!”

  “萧王爷教训的是,高祥受教了。”高祥低首言道,表面虽然谦和,但是心底是不是那样想的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萧绮枫又仔细地观察着这屋子,发现窗子外面钉过木条,“这些地方是被人做过手脚的?”

  “是的,王爷,我们到命案现场时,发现这窗户被人钉死了,门也被封死了,这才导致里面着火,人出不来,后来生生地被烟薰死在里面。”高祥答道。

  “盘查可疑人没有?”

  “盘查过,但未有发现可疑人物。”

  “这里平常有谁来看管?”

  “只有那位扫地的老宫人阿福偶尔还过来下。”

  萧绮枫看着那抹着眼泪的宫人阿福,“事发之时,你在哪里?”

  “我侄女刚进宫做宫女,什么都不熟悉,我过去宫女殿去招呼她去了。”

  萧绮枫又问,“你侄女叫什么名字?”

  “回萧王爷,叫怜儿。”老宫女阿福答道。

  “怜儿?”萧绮枫再次顿了顿,怎么这么巧,记得淑妃案时,燕飞秀去找的那个宫女换鞋子,那宫女正好就叫怜儿。

  “来人,传怜儿!对口供!”萧绮枫说罢,望向这名叫阿福的老宫女,“杀人偿命天经地义,若是隐瞒包庇那就是罪加一等,将会诛九族!你可要考虑清楚了,待怜儿问完口供,明日午时过后,本王会再次提审你,希望你还能这么淡定地据实以报!来人,把阿福请下去。”

  “是!”两名侍卫应声,分头行动去了。

  萧绮枫之后也回到了天牢的刑部,在那里仔细地研究着案情。两只鞋子现在都有了,可是,那燕飞秀的婢女紫莲却是还没有找到,若是按理推测,那婢女紫莲应该会更有理由知道那只鞋子是如何到了皇宫,又是怎么会在那谨妃的手上?

  但是,一切都像一个谜团一样,不到最后一刻那谜是不会揭开的,就如梅妃案一般,世人是万没想到会是那死去的淑妃所为,而淑妃又死了,紧接着是谨妃,这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迷综错案,根枝连盘。

  一直到了晚霞布天际,火烧云映透了蔚空。各处的消息也终于来了。

  首先是来自冬梅的好消息,“回禀王爷,事情果然如王爷所料,据皇家御品鞋匠所鉴别,这两只鞋子并不是出自一人所为,也就是说不是一双。”

  冬梅说着,将手中的两只绣花鞋放在了萧绮枫的桌案上,缓缓道来,“据鞋匠所说,其中那左边的淑妃手中的针线花色均有些老旧,属于至少穿过一年以上的鞋子,而右边的那只虽然版眼花色全一样,甚至也有些老旧,但是很明显那些针线是浸泡入水褪色又经过人工打磨挤压才显得有些陈旧,所以可以断定是近一个月内才出的新鞋子。”

  “这么来说,这一只新鞋只不过是仿品,是有人故意拿着那鞋子去做了一只一模一样的。”萧绮枫一手捻着自己的下颚,缓缓说道。

  冬梅想了想,又有些想不通,“可是,王爷,这好像有些不对劲啊,三小姐掉的那只鞋子也就是淑妃手中的鞋子在我们这里啊!他们又如何仿做呢?再说,如果说有人拾了那另一只右脚上的鞋子再拿去仿做……有这个必要吗?为什么不直接拿着那右脚的鞋子塞到谨妃手上,而是要仿做一只一模一样地塞去呢?就不怕被人发现么?”

  萧绮枫听着她的分析笑了笑,“呵呵……这样看来的确是有些画蛇添足啊!这还怎么栽赃嫁祸给燕飞秀呢?”

  说罢,那一双黑眸现出明亮又鸷冷的寒光。看来,还有阴谋啊!这后面的主使之人可不简单。

  “冬梅听令!”萧绮枫的眼底现出狠光,他一定会揪出这只狡猾的狐狸,无论他藏在哪里!

  “冬梅在!王爷请吩咐!”冬梅揖拳应声。

  “你带着人去京城所有的鞋坊去密秘查访这只高仿鞋子的出处,查到的不要打草惊蛇,要立即来报!”萧绮枫厉声说道。一个月内出的鞋子,按照淑妃之死的时间来算也就十多天,他就不信顺着这条线还找不出来线索?

  而另一边负责让御医去做尸检的侍卫也回来了,“禀报王爷,谨妃腹中已有一个月身孕。”

  “……”萧绮枫眼眸子亮了下,看向冬梅时,她也顿现出惊异的目光。

  “这件事情不要声张,严格保密!”萧绮枫想了想说道。至于那冷宫里的谨妃是如何怀孕的,既然人都死了,就不要再多做追究了。不然这闹起来丢的可是皇家的脸面了。

  “是,王爷。”侍卫说完退了下去。

  萧绮枫睨向冬梅,想了想将腰中的一枚灿金金的王爷令牌交给她,“本王偶尔若是不在,有紧急情况,你就用我的令牌一定要撑住场面。另外,调查那高仿鞋子的事情我还是交给冰莲,你就主要留在皇城和王府,配合御林军加强戒备,这段时间不要再出什么命案了,不然我可没办法向皇上交待。”

  “嗯。冬梅明白。”冬梅双手接下了他的那枚金色令牌。

  萧绮枫想到什么,脚步放得匆匆,很快便出了皇城。朝着萧王府而去。还没到达目的地,在路上就被一黑衣人给紧紧地尾随着。

  ……

  彩霞也褪了下去,蒙蒙的黑暗笼罩了过来。

  萧绮枫故意在捌角处卖了个破绽,那后面跟着的黑衣人一个冲到前面,萧绮枫才陡然一现身,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说兄台,有何要紧的事情哟?是缺钱还是缺娘呢?或者是缺爹缺儿啊?啊?”

  那黑衣人一愣,回过头来,才看到是萧绮枫,一双明亮的眼睛里透着丝锐利的芒硝。

  “逸轩?”虽然对方蒙着面,但是从他那眼睛里便能一眼认出他来。惯于观察细节的萧绮枫就有这种认人的潜质。

  “表叔,你是知道燕飞秀在哪里的是不是?你快告诉我!”龙逸轩也不再隐瞒身份,一把拉下自己脸上的黑罩子。

  萧绮枫瞧着他,几秒过后,只是平静地道了句,“百天之内,你是不能出皇宫的,逸轩,你还是快回去吧!”

  “回去?回去能做什么?燕飞秀现在生死不明,我都不知道该怎样帮她?”龙逸萧一脸苦恼地皱着眉头。

  很快,萧绮枫接下话去,“你为什么想要帮她?”

  “我……”龙逸轩哽了下话语,过了会才道,“我知道她不是凶手,我不能让好人蒙冤,让她白白送死。”

  萧绮枫笑了笑,语气淡而无味,“你放心,你表叔我办事公正,若是她确是冤枉的,我会还她清白。”臭小子,你就别操这份心吧!

  “好了,回去吧!等我好消息!”萧绮枫拍了拍他的肩膀,笑了笑,随即眼神掠了过去,已然改变了主意,朝着另一方向走去。既然想要跟那就跟着去吧!嘿嘿!

  “表叔,你要去哪?这不是回王府的路。”龙逸轩问道。

  萧绮枫回过头来,坏坏地一笑,“最近案件挺烦人的,我的头都疼了,想去找个地方好好轻松轻松,你要不要一起过来啊?”

  “去哪里?”龙逸轩皱起了眉头。

  “当然是女人多的地方了,要不要一起来?本王知道有个地方的红牌特别漂亮。”萧绮枫神秘地闪了闪眸子,瞅着这才刚满十八岁的少年,接着声音又压了下来,“不过,你可别跟皇上说了,是我带你去的,不然我们都没好结果的。”

  龙逸轩立即摇了摇头,俊朗的脸庞上微微窘红了,“我不去了,表叔,你自己去吧!我回皇宫了。”说罢,转身速度地离开这地方。

  萧绮枫望着他离开的背影,嘴角斜了斜,嗤笑了两声,微微晃了晃那邪魅的俊脸,感叹道,“就这样?你怎么可能是那小毒女燕飞秀的对手?只怕你和她在一起,只会被她掐在脖子上过,那样岂不难受?”

  随即萧绮枫眼底也掠过一阵高深莫测的华光,脚步放得快速,很快就去了那老远就香飘万里的烟雨红尘。

  ……

  魅夜星空,皎月高悬,华亮的朦胧色洒在这一片的红妆圣地里,又增添了另类的迷人色泽。多情的少妇,婀娜的少女,多姿的身段,交缠在一起,成了最旖旎的风光。

  此时的萧绮枫又再次戴上了银鹰面具,幻身成了那魅夜里的黑凤凰,穿梭在这片灯火酒色中,好不风光炫烂。手上这会又多了一柄道具,一把黑色的描金折扇,这偶尔扇两下,顿时风光惬意,风度翩跹。

  “我的贵客呢?”萧绮枫看见那冰莲开口就问。

  “回爷的话,在二楼。”冰莲答道。

  萧绮枫不再说什么,快速地朝着二楼的一雅间走去,未敲门,咯吱一声就将那门给轻手轻脚地给推开了。里面的人此时正酣声正浓,睡得糊里糊涂。

  “这好的夜,就这样被你全浪费掉了,真是不值得。”萧绮枫轻语道,接着走了过去,坐在她的床边,看着入睡中的她……

  呼吸匀称,皮肤雪白,面色滑润,睫若弯月,唇如蜜饯,如此这般的美姿就尽收入眼底了。不过很快地那嘴角边的一丝不雅映入了视线。

  呃,这小家伙睡觉还爱漏口水啊?是梦见了什么山珍海味了吧?

  萧绮枫笑了笑,妖华俊美的脸庞上划过一道温柔,手取过绢帕,朝着她的细唇蜜饯拭去……

  岂料,嗷!燕飞秀一把咬住了那锦帕,大概把它想象成什么食物了,正在拼命地吃啊吃……正好他的手包裹在那锦帕里,燕飞秀将他包裹的手指给含着了……

  萧绮枫立即露出一阵古怪的表情,她竟然吃起那裹着锦帕子的手还津津有味?这是饿疯了的节奏吗?可是,那毕竟是自己的手啊!哎!天啊!越来越受不了了!

  萧绮枫看着看着,俊脸上越来越古怪,身体也微微地开始变化,那双面具下的双眼布了层红丝。忽而间猛然抽开了自己的手去。

  “喂,你醒醒,是不是饿了?那就快起来吃东西!”萧绮枫言道,凝视着她的脸,是怎么也想不到她在做什么梦?

  惊厥人醒,燕飞秀睁开眼睛时看到这穿黑衣戴面具的帅哥时,眼珠子瞪大了,“怎么是你,那萧王八了?那萧王八跑哪里去了!他奶奶地竟然不让我吃东西,想饿死我,我恨死他了,恨不得杀了他!!”

  呃……萧绮枫这才回过神来,敢情这是被自己折磨得寝食不安?还真是造孽啊!现要突然想要挽救些什么,却不知道应该从哪儿开始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