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42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好!”李谦答道。很快随着冬梅去到了那王府后面的梅林里。

  一片琴声幽幽扬扬地洒在了这片氛围里,带起几袅飘渺的虚幻意境,让人的神思也跟着这优美的韵律一起起伏着,片刻也已陶醉了神魂。

  “王爷真乃才情双绝的罕世人物啊!”李谦不禁赞叹不已。更透过那梅林,已然瞅见那坐在那倘大岩石上,一身白衣胜雪,双腿盘膝,轻拂六弦古琴的萧王爷萧绮枫。

  “李大人真是会说话,是那人有消息了吗?”萧绮枫手指轻拨间,羌地一个休止音琴声断了,狭长的眼眸子划开了一抹黯淡又让人无法忽视的火彩。一份俊美写尽那份邪魅与风流。

  “是,刚刚密布在皇城的探子来报,魏贤忠躲藏在一处名叫葬风流的戏班子里,这戏班子明晚会到京城有名的酒楼北熙大晏楼去登台献艺!下官已让人密秘酒楼里布线,并和那酒楼方面的老板花乡蓉搭上了边,让她协助我们布控一起抓捕那魏贤忠!”李谦说道,目光炯炯地看向萧绮枫。

  “很好,李大人你做得很对,抓捕工作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明晚的仗,我们一定要赢!”萧绮枫言道。随即目光直视着对方,想起一事,这事也是他一直藏在心底数天都未有停消过一刻的事情,“另外,打听到三小姐的消息了吗?”

  李谦犹豫了下,摇了摇头,“整个皇宫里,下官都秘密派人找遍了,各后宫里也都派靠得住的宫人去打听过,暂时都没有三小姐的任何消息。”

  “她……是真的已经不在皇宫了吗?”萧绮枫微微皱起了眉头,低喃细咀着。他是怎么也想不通,她为什么要走的?还有,她是如何离开的?离开了,又去了哪里?怎么能这么久都没个音讯?就像突然间人间蒸发了一样,不留下什么只纸片语也不带走一片彩虹,说走就走,可真是干脆潇洒,就像她的针一样……果决啊……

  “王爷,丞相府那边属下也一直在暗中观察,三小姐也没有回去过,并且,她的那婢女紫莲到现在也没有找到。这事情还真是有些蹊跷啊!”一旁的冬梅皱起了眉头,看着萧绮枫,这些时日,除了操心案子外,她知道他还一直牵挂着这个女人。虽然不至于想得茶饭不思,但是常常在深夜时都能听得到他甚是轻悠的琴声,道尽了那他心中的忧衷和那份思念。

  萧绮枫微微蹙了下眉头,声音轻而缓,忧而重,“继续去找,不在宫里,不在丞相府里,那就是在燕京城里的其它地方,派下眼线去打探,直到找到为止!”

  “是,王爷!那下官就先告退了。”李谦说罢,低睑了下视线。

  “冬梅,替本王送李大人。”

  “李大人请!”

  一片梅林又静了下来,只有那份花影和暗香还飘浮在空气中,涎伸出几份莫名其妙的意境,让那份相思缠绵了起来,搅得人的视线和神经微有些疼痛。

  忽而,萧绮枫那一成不变的邪魅俊颜上划开了一抹笑,望着那某一处开得特别艳丽的梅树,喃喃轻声自语,“燕飞秀,你还真是有意思,这个时候还有心思跟本王玩捉迷藏?”

  “好……本王就陪你玩下去!”萧绮枫性感的唇角挑了起来,轻风拂晓,扬起鬓处墨丝几许,一份魅惑划在俊脸。映着夕阳,也缓缓洒开一份华丽倾城的妖美之态。

  ……

  翌日的傍晚,当霞光敛去了那份光辉灿烂,那朦胧的月光也透了出来,映在那北熙国的一酒楼北熙大晏楼是华彩生辉!那鎏金的店招牌更是炫耀人眼。

  很快,这里就宾客迎门,吃饭看戏的人纷纷至沓来,刑部侍郎李谦和萧王爷等人都已乔装打扮以食客戏客商客混杂在人群中混入了进来。

  很快那酒楼里的那美艳四座,风情万种的老板娘花乡蓉仪态万芳地走了进来。美目四顾一洵,顿时那双湛清精明的目光已然索定了某一方位,那里靠后排的桌子上也正好坐着萧绮枫、李谦等人。尤其当那目光一瞅过来时,桌子旁的那刚三十开头的刑部侍郎李谦是笑得眼都亮了。

  这会老板娘花乡蓉一现身,那频频笑容间是带起了阵阵柔语,“今儿承蒙各位官爷们抬庄,我这‘大晏楼’啊才有了今天的名气,今儿奴家也特地邀请了京城里有名的戏班‘葬风流’为各位带来他们的绝活,唱得好,众位爷们就多喝两盅,若是唱得不好,爷们也请包涵点。”

  众人听了,均是眉开笑颜地称赞着几分。不过议论这风姿绝色的老板倒是比议论戏班更有兴趣了。

  “哇,这老板娘可真是倾国出色啊!”

  “看着真是不错!”

  “只可惜她家男人早逝,这二五芳华地便作了寡妇。”

  “不过,是说啊,她可会做生意了,从西楚国一直做到咱们北熙国,这生意啊可是越做越红火,这小脸身材啊也是越做越滋润呢!”

  “哈哈哈……言之有理,言之有理……”

  众人是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看着这风情飘然的寡妇花乡蓉,只怕在这北熙国的官场里还有不少的情人呢!想要混在这地方做大做强,上面没人罩着可怎么行?

  靠后排坐位处的萧绮枫听着,嘴角是轻悠地勾勒着弧度,再斜睨旁边的人,那对方的目光几乎全在了那台上的女人身上,这男人的七魂已经被勾走了六魂了。还有一魂在身上是早就心不在焉了。

  “李谦,你眼光可真是独具匠心啊!”萧绮枫笑道,眼光微微地挑了下。

  很快那花乡蓉的视线也再次望了过来,睨到那李谦的同时,更是留意到那风流倜伥的萧王爷萧绮枫。那一眼啊可谓是桃花尽散,朝着萧绮枫释放了过来。当然在她的眼底,萧绮枫比起那年过三十的刑部侍郎可就更加有吸引了,萧绮枫俨然就是女人的梦中王子,最理想的人生伴侣。

  萧绮枫看着她朝着自己笑,心底甚觉得好笑,他开过窑子这种欢场里打滚出来的女人他可是见得多了。不过眼光微微地斜了下旁边的李大人,对方可是未喝酒,一张颇为明朗阳刚的脸孔全红了。

  “王爷说哪里话,李谦不过是欣赏而已。”李谦答道。心底也有丝紧张,这朝廷里反对官商勾结,这下子要是话说得不对,弄不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萧王爷说起来不是正宗的龙氏皇族的人,但是其威望也甚是高涨,尤其他还深得皇上龙潜海的信任。这别的人比起来那可就是大大及不上的。

  “欣赏……也要有个度!李谦,切莫因女人而误事误了前程!”萧绮枫淡而无味地言罢,陡地手中折扇一哒,甩出一片墨字香花图,轻摇之下,一副纨绔风流的翩跹情怀尽在那张邪魅无敌的俊颜中。

  “是,王爷教训得是,李谦会谨记王爷的话,好好反思。”李谦小心谨慎地答道,虽然才跟着萧绮枫不久,但是已深知这人做事从来不按常规出牌,你还没想到的,或许下一秒他就已经做了,让人后悔都来不及。

  更或者,你在你的位置上勤勤恳恳,默默无闻地做着,可是,到了哪一天,突然就被一道圣旨给惊住了,那加官奉赏的事儿很自然地落到了你的头上,而他李谦便是走了这种运。

  最开始他也就是一个县府衙门里的小官,后来一次办案的机遇巧合,被萧绮枫撞上,虽然表面没说什么,但隔了数月之后,他就被直接调到京城里任刑部侍郎,并且直接能够协助萧绮枫督办这一连串的皇家命案,说白了,他能起来,完全是托了萧绮枫的福。不然,他就算有满腔的抱负和才华,也要浪费在一个小县城了。

  萧绮枫瞅着他,淡淡地抿了下唇角,在官为官自有为官之道,他的确不喜欢自己的属下为女人迷失了方向。冥冥中似乎也在暗示着自己应该早些抽身出来。

  蓦然。

  全场的灯光熄了下来,那老板娘花乡蓉也退了下去,正前方的红色戏台上已然拉开了帷幕,葬风流戏班的戏子们也开始粉墨登场了。

  很快,各花旦过后,丑角们也登台了,这会萧绮枫等人也看得尤为仔细。不过这些丑角们都戴着面具,让人根本看不清那一个才是魏贤忠,站在台上的一排丑角,有胖有瘦,光胖子就四五个,而且个个都化妆成了那青衣的模样,长发水袖,在舞台上随着那婉约的戏乐翩跹起舞。

  “怎么会这样?”萧绮枫皱起了眉头,看着台上戴着各式花脸面具,跳舞的青衣,一张脸微微冷了下来。这里面哪一个才是魏贤忠?

  “下官也不甚清楚,不如我去后台看看。”李谦低语说道。

  “不用了,这些个青衣一个都不能放过,还有那酒楼的前后门给全部堵死,不能让一个人离开。”萧绮枫命令道,眼光泛冷。

  “是!”

  忽而,两道蒙面的黑影从天而降,带下一道白色幕布蒙住了整个戏台,台下众人只看到那份从白色幕布上投影而下的黑色剪影人像。

  萧绮枫顿时霍地站了起来,因为他看到那其中一个黑衣人已然主动拉下了面纱,露出那张仙媚灵秀的脸,不是别人,正是他连日来千寻万找的丞相府三小姐燕飞秀。

  “……秀儿!”萧绮枫惊异住了眼神,脑子里瞬间有些混乱,这思绪还无法理顺过来。

  “真是三小姐啊!王爷,我们怎么办?要不要上去?”一旁的李谦问道。

  “不……先看看……”萧绮枫眼眸子重重地沉了下来,她当众揭开面纱,肯定是知道他们埋伏在这里,预以警示和提醒。可是她旁边的那男人是谁?她怎么会跟他在一起?疑惑也再次写在了萧绮枫的脸孔上。

  很快,由于两个黑衣人,燕飞秀和钰飞龙的加入,那戏台上霎时间发生了某些噪动。

  “燕飞虎,你去把他们的面具都摘下来!”钰飞龙喝令,看到她露出的脸,不禁喝了声,“该死,不想活了吗?你的面罩掉了都不知道?”

  “哦!谢谢提醒!”燕飞秀笑了两笑,接着又将那面罩给拉上了脸。哼哼,笨蛋,本小姐是故意摘掉的!

  接着,燕飞秀双手袖朝下一低,一排银针已经稳稳抄在手上,看着那些黑衣人,忽而说了句,“是瘦子的就赶快跑,是胖子的就留下!”

  台上人听了一愣,下意识地众瘦子还真的个个朝前跳下了舞台,这会整个酒楼前殿有些混乱了,人们惊叫着纷纷离座开始往后逃,当然除了那些伪装成商客戏客的人外,其它人快速地掉头朝着那大门口而去。而剩下那四五个胖子在愣神的瞬间也准备逃下去时。

  蓦然。簌簌簌!一道道银针的光影朝着众胖子的膝盖处腿处刺了过去。

  “再跑,首先就断了你们的腿!”燕飞秀笑眯眯地说道。

  “可真有你的,燕飞虎!”一旁的遮面帅哥钰飞龙也笑道。这样来看,这些人都逃不掉了。

  可是刚这样想着,那其中一人已然敏捷地一个跃起避开了那扎腿扎膝盖的银针。

  “这个人是魏贤忠!”燕飞秀大声说道,目光如铸地盯着这个轻功不错,武功不弱的胖胖青衣,越看越像那胖胖的多啦a梦!

  “你确定?我不想滥杀无辜!”钰飞龙快速朝她望了眼。

  话音刚落,刷地!那幕布被几根长长的竹杆子给挑了开来。

  “魏贤忠!你跑不掉了,赶快束手就擒!”一道声音凌厉地穿透了地来,震慑在所有人的心上。

  燕飞秀朝着后面望了一眼,很快便瞅到了那俊华美如妖的脸孔,不是那萧王八萧绮枫还会是谁?

  这会萧绮枫的余光也快速地朝着燕飞秀扫了过来,不过,很可惜的,对方根本就没有打算与他对视交流。

  燕飞秀瘪瘪嘴角,很快便收回了目光看向那魏贤忠。

  这会那魏贤忠也横一条,豁出去大声说道,“你们都别过来,不然,我就来个玉石俱焚!”接着刷地,双手拉开自己身上的戏袍,现出身体里面里三层绑得结结实实的炸药。

  “哇,乖乖,这个果然够劲爆的了。”燕飞秀伸了伸舌头,看来搞不好还真要被炸得稀巴烂了。

  看到魏贤忠现出那身上包裹的炸药,钰飞龙也疑迟了下,这还真是不太好办。搞不好他拉动引线这殿里的所有人都得死。

  “王爷,情况紧急啊!你还是赶快撤离开这里吧?”李嫌担心地说道。一旦引爆可不是好玩的。

  “本王撤了,那你呢?”萧绮枫随口一问,这会眼眸子也紧紧地凛了起来。

  李嫌硬着头皮答道,“下官……拼死也要抓住这朝廷钦犯。”

  “呵!无论破没破案,李谦,有你这句话,本王就要赏你!而且还会在皇上面前进言,你就坐等加官封赏吧!”萧绮枫笑了笑,眼眸子里透着一抹狡狯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