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46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忽而,“凤凰!!”燕飞秀唤了声,脸庞上笑不出来,却是古怪地想要哭。霎时,她侧过了脸孔。

  有太多话想说,有太多情难诉,也许自己过于理智才将那内心最真实的感觉给淹没了。

  萧绮枫什么话也没有说,目光一直是放得沉稳和睿智,快步地走近她,不惧紫莲以及任何人的目光,大胆又非常大胆地从她身后抱住了她……

  “啊……小姐……”紫莲惊呼着,这个男人竟然敢抱小姐,天啊,这是什么情况?

  “凤凰,放开我!”燕飞秀低语道,感觉到内心的什么物质在一点点往下落,但是,却又放不开那心底的界线和太多的负累。她怎么可能和这样的一个人在一起?理智一直让她排斥着这份热烈的靠近……

  “不!我不放!”萧绮枫紧紧地抱着她,内心已经无法再多等一刻,看到她被钰飞龙带走,再瞧见她和龙逸轩在一起有说有笑,唯独对他冷漠若冰霜,他的心都要碎裂了!

  找不到释放的出口,只有在黑夜里重拾这份伪装,化身凤凰来到她的身边,疗以慰籍。

  “不放是不是?”燕飞秀的眼很沉。

  “是!”对方也很坚定地回了一个字。

  燕飞秀手心一狠,一排针即要落在那手中时。

  “有本事,你就用针扎我啊!反正你又不是一次这样做!”萧绮枫喝道,心中有些莫名地痛感。

  燕飞秀迟疑了下,忽而痞笑道,“凤凰,你还是非缠定了本小姐不可了是不是?”

  “……”萧绮枫没有答话,可是那透过面具的脸庞下却写尽了一股心酸与恼火。她竟然拒绝他?现在他不是萧绮枫,他是凤凰,可是,他到底是不能明白她为什么会拒绝自己。微微地手臂有些松开。

  燕飞秀退开了两步,睨了他一眼,随即看向那窗外对面的公孙墨,“那么我告诉你,对面那位公子,我看上了,你会怎样?”

  萧绮枫很快瞅向公孙墨,一份敌意顿现在眼底深处。不过,他还是很不相信地问道,“你真的喜欢他?”

  燕飞秀嘴角动了下,好一会才道,“看上了难道都要喜欢吗?可是我真的很想说,我并没有喜欢谁,从来也没有喜欢过谁……”尤其像他一样的踩花盗,谁放任感情在他身上这受伤的都会是自己。她是非常非常明白这一点。

  “秀儿……你说得可是真心话?”萧绮枫看着对方,犀利黑亮的眼眸下带着一丝难堪和失望。看来是他错了。

  燕飞秀狠了狠心,长短不如短痛,“……是!最真不过!”

  萧绮枫什么话也没说,很快回过头去,一个转身从窗外纵跃了下去,消逝在黑暗中。

  瞬间,有人的心被触动了。燕飞秀看着那花乡蓉,“去告诉那位公子,我今天没心情。”接着也不再看谁,快速地披了件外袍,踏出门去。

  “小姐……你这是要去哪啊!”紫莲赶忙唤道。

  “别跟过来,让我一个人静一静。”燕飞秀快步地离开了,踏出那这大晏楼。

  这会阴云密布,雨也落了下来,已走在街上的燕飞秀看着这片天空,眼微微地兮了兮,可是脚步停不下来,仍是朝前继续走去。

  忽而,头顶一把伞遮地过来,让她头上也干燥了起来,燕飞秀侧过脸来时,正好对上一女人的脸孔。

  红花冷冷地说道,“给你!这是我家师叔让我给你的!”接着不由分说地朝着燕飞秀的手上塞去。

  只是,燕飞秀看了她一眼,手上未带丝毫劲道,伞落了,燕飞秀也跟着笑了……

  没有只纸片语,快速地踏在雨中,疾步奔驰着远去了。

  这一幕全然地落在了那雅间阁楼上的公孙墨眼中,让他清亮如月的眼眸子挑过一丝意味深长。这女人还真挺有趣的。

  “真是犯贱吧?连师叔给的东西也不要?”红花说罢,捡起地上的掉的伞又回到了大晏楼里。

  “你不觉得她跟一个人很眼熟吗?”公孙墨看着两女问道。

  两人均摇了摇头。

  公孙墨精明的眼眸子里掠着股暗芒,他绝对不会看错,嘴角微微挑了挑,“你们去暗中跟着她!”

  “是,师叔。”两女应声,很快又出了酒楼,跟着那燕飞秀而去。

  ……

  夜漫漫,路长长,雨纷纷。没有月的光辉,这份心不知道还是否有温暖。

  燕飞秀一路走到那丞相府前,可就那样贮步不前,这个家,她真的很不想再踏入。雨湿了身体和头发,一份雾气也蒙了双睑。

  忽而一抹声音透耳过来,“不想进就不要进了!”

  让燕飞秀瞬间回过头来,看见的仍是那份黑影,还有那张银色的老鹰面具。燕飞秀望着他半天,脸庞上淌着水气,语里含着微怨,“你又跟踪我?”

  岂料,萧绮枫倏地一笑,答道,“我不是来跟踪你,我是来解决跟踪你的人!”随即眼光朝着那某处瞅了瞅。

  燕飞秀顺眼看过去,果然是看到那边的墙壁角落里靠着两女人,正好是红花和绿叶。

  燕飞秀忽而怪诞地笑了,瞅着对方,“你是怎么对人家姑娘也敢下手的?死凤凰?”

  “呵呵,你可别冤枉我啊!我连手没摸一下!”萧绮枫也痞气地答道,看着对方,笑了笑,“这下子心情是不是好多了?”

  “切!你怎么知道我心情不好?我心情好得很!”燕飞秀言道,随即挑挑唇又问道,“你不是走了吗?干嘛又回来?找骂啊?”

  听着她报怨复气的话语,让萧绮枫的心莫名地舒展了一截,之前的那份沉重是瞬间放下了,是啊,干嘛去那么在意那些是与否,喜欢不喜欢呢?只要与她说说话,看着她开心的笑这样不就很好了吗?

  “呵呵!我也不是受虐狂!才不会自讨苦吃!刚刚只不过偶尔一回头,看到她们鬼鬼祟祟地跟着某个失魂落魄的傻妞,所以本爷看来相识一场的份上,就替你果断解决了。却被你冤枉说跟踪?我是不是很冤枉?”萧绮枫卖乖地说道,嘴角上笑得特别灿烂。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燕飞秀看着这家伙乐呵呵的样子,虽然气早就消了,可听他一眼,一股委屈也涌了上来,大吐特吐苦水,“你冤枉你委屈,刚才我只不过向你发了一点点小脾气你就报怨了,那我呢?我要是你这性格,受了冤枉受了天大的委屈是不是要一头撞死算了?”

  瞬间美人的脸庞上都顿现出一份更重的水润来,看得萧绮枫是心疼肺疼肝也疼,“是不是那个萧绮枫,不,是那个萧王八又欺负你了是不是?你告诉我,我替你算帐去!”

  说话间,萧绮枫真有种想要撞墙的冲动,他竟然……为了她骂起了自己来?这世上竟还有他这种傻瓜存在?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他完全被自己的表现所震惊住了。

  “是!我恨死他了!凤凰,我告诉你,我真的好讨厌那个人!”燕飞秀眼睑红通通地骂道,看着对方,更是继续吐槽着那个萧王八,“我是为了我自己洗脱冤屈,不是为了别人,可那个萧王八呢,却还夸我做得好?你说他是不是很可恶!是不是应该下十八层地狱去?”

  听得萧绮枫有些答不上话来,难道她用她自己的方法抓住那钰飞龙,他不应该说她好吗?真晕,当时他可没想过那么多。这一刻萧绮枫觉得自己应该深刻地反思下,应该站在她的立场上来考虑问题。

  但是,有种诡异的感觉让人不得不多想,话说时时刻刻地去恨一个人,她是怎么做到的?更何况他萧绮枫充其量就是奉公办事,她也不至于恨到这种田地吧?好像就是那不共戴天之仇一样?这是不是有些太过了?他怎么也想不通,他是怎么就让她恨到了这种田地了?

  “秀儿……你随便问一句,你可别激动,你是不是喜欢那个人?”萧绮枫看着对方,面具下的眼眸子带着几缕认真。

  “什么?”果然不出所料,燕飞秀眼瞪大了,像是听到了特别觉得不可思议的话一样吃惊。

  马上,萧绮枫接着说了下去,“你不喜欢他的话,怎么会连他的每一句话都记忆得这么清楚?”

  “我记得清楚,我是因为恨他好不好!我去喜欢他……我还真不如去喜欢你了!”怒得燕飞秀恼了句,眼底满是不快。

  哎哎哎,这样的矛头可是太不对了哓!萧绮枫皱紧了眉头。

  萧绮枫尴尬地笑了笑,刚才在那大晏楼,她的表示还不够明确吗?

  “我知道你不会喜欢我,而我……呵呵,我也不想了,我这个人嘛,不缺女人,但缺朋友,秀儿,你就是我的朋友。”萧绮枫笑道,天知道他是怎么说出这段话来的。好吧被拒绝就被拒绝了,反正,他萧绮枫也没什么拿不起放不下的。

  “嗯。”燕飞秀笑着点点头,眼眸子调皮地闪了闪。一份默契也在瞬间产生。

  萧绮枫瞅着她,忽而心生一计,“秀儿,你不是恨那个萧绮枫吗?不如我教你一方法就可以报仇雪恨的。”

  “什么方法?”燕飞秀问道。

  “你知道男人最痛苦的是什么吗?”萧绮枫眼眸子放着亮。他知道他决定要说之前……这就已经是在玩着一个非常危险的游戏,但是,现在除了让她上套,别无选择!

  “是什么?死了?还是中毒?四肢残缺?”燕飞秀好奇地藐着对方。到底是看不透他面具下的那张脸孔,不过,这会那一直纠结的心情也放平和放舒服了,她再也不用想那些应不应该去取舍的问题了,做成朋友……对他与她都很好,很幸福!既然以前都没有想去窥探他面具下的那张脸长什么样子,现在,她就更不会去想了。

  萧绮枫摇了摇头,嘴角勾勒着一抹浅笑。

  “那是什么?死凤凰,你还在跟我卖什么关司?讨厌,快说啊!”燕飞秀挑着唇角,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

  “别急,做这件事情有难度,而且你未必还能够做得到!”萧绮枫神秘地笑了下。就在对方失去耐心,他快语地说道,“让他爱上你!想办法,想尽一切办法……使他爱上你!”

  萧绮枫说完长长地吐了一口气,看向对方,眼瞳里透着份明媚妖孽的华亮,“秀儿,一旦这男人爱上你后就会对你言听计从,要死要活,到时候,你就可以彻底地报复他了,想甩想打想骂,那真是任你虐啊!”但是前提是,秀儿,当你想尽办法让男人爱上你时,或许你已经爱上他了……

  萧绮枫这一刻在心底祈祷着,眼眸子也透着丝灼然的希望之光。他知道也只有这样,他与她才可能开始。

  “……”燕飞秀好一会没有说话,瞅着这戴着面具的男人,内心深处有些什么物质刺了下,有些不舒服。

  “怎么样?这是不是一个很好的办法?”萧绮枫笑问道。

  “什么好不好啊!尽出些骚主意!”燕飞秀晃了晃脑袋瓜子,接着摆了摆手,“算了,我不跟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了,我衣服都湿了!带我去换身衣服!”

  “那去你的大晏楼……还是我的烟雨红尘?”萧绮枫眼眸子掠着光。带她去换衣服?说得可真是好诱人啊!男人心底有些蠢蠢躁动,不过下一秒压抑得很好。

  “大晏楼啊不想去……就烟雨红尘吧!”燕飞秀笑了笑。

  “好!说走就走!”萧绮枫笑道,立即走到她身边,伴着美人一起去到了那著名的烟花之地烟雨红尘。

  萧绮枫命冰莲立即给燕飞秀准备了干净的衣服,按燕飞秀的要求拿了件男式的白袍。顺便也备了香汤。

  “你就在这里洗吧,我在外面守着,不会有人进来的!”萧绮枫言道,嘴角微微地笑了下。

  但是立即让燕飞秀引起了强烈的怀疑,“喂,凤凰,你可别想占我便宜!”

  “呃……”萧绮枫狡猾地笑了笑,马上反问道,“这里到处都是女人,我犯得着去浪费时间,而且还吃力不讨好地去占你的便宜吗?”接着压住了那即起的火气,“好了,别闹了,快进去洗去!我就在外面守着,没有你的允许我不会偷看更不会进去的。你就安心把脑袋放心脖子上面,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