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54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但很快,另一娇美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四王爷,本来我不想来的,但是,既然你开口了,有些话我觉得还是得说清楚比较好。”

  “四王爷,你的心意我不是不了解,只不过……三妹也是我亲妹妹,我怎么能夺她所爱呢?”一阵娇弱柔美的声音继续透了出来,不是别人,正是那全体大出动寻找的大小姐燕语嫣。

  “语嫣,我自始自终爱的是你,不是她,你难道还不了解?”四王爷龙皓天说着,忍不住朝着她拢了过去。

  燕语嫣是何等精明之人,自然而然不会做对自己不利的事情。

  “王爷心底想的是谁,语嫣怎好乱猜,但是,语嫣从小便立有誓言……”燕语嫣说到这里,并没有继续下去,而是将一双美瞳子挑了起来看向对方,似笑非笑。

  “什么誓言?”龙皓天盯着她的美脸,那一秒这番国色添香的容颜都让他无法移开了神去。下一秒都几乎想要拥揽在怀中。

  燕语嫣瞅着他,眼很亮,心更明,语话更是清晰透彻,“……我要当皇后!”说罢,她也快速地偏过了视线,淡而无味地言道,“所以,王爷,语嫣恐怕要辜负王爷的一番深情厚爱了。”

  龙皓天咬咬牙,心一硬,“语嫣,你跟了我,我一定会让你梦想成真的。”

  燕语嫣忽而轻笑了两声,“别开玩笑了。”接着不再理会与他,转身欲要离开这里时。

  蓦然,龙皓天快步地一个逼前,堵住了洞口,“语嫣,你相信我好不好,本王真的会让你当皇后的!”

  燕语嫣停住了脚步,看着这面前的人,美目流转溢彩,“四王爷,你说得是真的?”

  “是!是真的!”龙皓天看着她,心底从未有过这么强烈的当储君的意愿。一直以来,他并没有那么浓烈的皇帝梦,可是,燕语嫣却让他渐渐的改变了。

  燕语嫣沉默了,声音也再次地响起,“自古以后,谁能当上皇帝都不是命,那是靠挣靠抢靠拼靠斗靠脑子的,所以血流成河,不踏着人上位……便是被人踏着上位也很正常,四王爷,你还是应该早做谋算才是。”

  “语嫣,你说得非常对,本王是应该尽早谋划才行。但是,现在父皇一下了死了几个皇妃,心情肯定遭透了,现在去讨好他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龙皓天言道。

  “呵!四王爷还真个单纯的人,讨好皇上是一方面,而关键的另一方面就是要铲除最有危胁的对手!”燕语嫣光亮的眸子里透着一丝阴狠劲儿。

  “你是说……皇长孙?”龙皓天瞅着对方,有种顿然大悟的感觉。

  燕语嫣在洞穴里徘徊了几步,淡语地笑道,“四王爷是聪明人,定会知道怎么做的吧?”

  龙皓天眼底现出深虑,犹豫不决地说道,“语嫣,那龙逸轩虽然曾经被皇上亲点为皇太孙,但是现在已经撤了啊!他已不受宠了!他根本已经没机会了。”

  “四王爷!”燕语嫣声音有些重,眼眸子里带着份凌厉,快速地言道,“王爷自己也说了,他是皇上亲点的人,就为了一个小小的案子,皇上又怎么可能真的不宠他了?皇上这是在使用缓兵之计,让你们几个皇子都掉以轻心,然后再找个机会顺理成地把他推上皇位。而且皇上现在也不是没有立过太子吗?这其中的道理,王爷应该比我一个女流之辈要看得透得多啊!”

  “说得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这皇上肯定还会让龙逸轩当皇太孙的,不行,那到时候我怎么办?他一个晚辈都能当皇帝,这对我也太不公平了!”龙皓天说罢,眼眸子也顿现出狠光,“语嫣,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现在这次皇庙行就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他若是被盗匪所杀那可一点也不关本王的事情。”

  “王爷,可真是一点就通的聪明人。”燕语嫣笑道,瞅着龙皓天,心想着若是他能当上皇帝,那她肯定就是皇后了,而且凭着他对自己的痴迷劲儿,整个后宫她都不会放在眼底。

  “语嫣……你可真是我的智多星啊!没有你的提点,我龙皓天只怕一辈子也坐不了皇帝。”龙皓天说罢,望着美人儿都有些情不自禁,双手扶住她的肩膀。

  此时,还有什么矜持,只要他能帮她实现她的梦,什么都好说。

  燕语嫣柔柔羞赧地将头靠在了他的怀里,龙皓天一把抱住了她,如获至宝,爱惜地抚着她的肩膀,“语嫣,你放心,我一定能让你当上皇后,让你成为这世上最尊贵的女人。”

  “皓天……你真好……”燕语嫣柔媚地说着,美瞳里透着一抹暗暗的狠劲儿。

  这番洞穴的密谋对话让燕飞秀给听了个全,霎时,燕飞秀的牙也紧了起来,好一个蛇蝎恶毒的女子,为了自己那自私的目的,竟然怂恿四王爷龙皓天去杀了皇长孙龙逸轩?

  燕飞秀想着,事关龙逸轩的安逸,她可不得不顾,那小子一直就想法太单纯,哪里是这两人的对手?

  燕飞秀蹑手蹑脚地退了开去,接着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这里,正巧又遇上了那找过来的萧绮枫。

  “呵呵,秀儿,你真是会躲,让本公子一顿好找呢!”萧成绮枫笑眯眯地睨着对方。

  “哎,我现在没时间跟你说这个,还有,现在没你的事了,你可以走了!”燕飞秀藐着他快速地说道。

  听得萧绮枫是好一会说不出话来,“秀儿,你这是过河拆桥么?刚刚利用完人,就马上就可以赶人走了?喂,世上还有没有你这种女人?”

  “有啊!怎么没有?嘻嘻!”燕飞秀坏坏地笑了两笑,接着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做得不错,改变回去我请你喝酒。”

  “我想……你现在就请我喝酒!”萧绮枫笑眯眯地言道。

  燕飞秀正准备痞他两句时,倏地看到不远处已经寻回来的众人,为首的便是那二夫人陈氏及燕云诗等人。

  “凤凰,你赶快走!他们回来的!”燕飞秀说着,斜睨萧绮枫时,对方已然一个速度轻跃,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呵,溜得这么快,看来不须我来提醒你了。”燕飞秀瞥瞥嘴角坏笑道。

  陈氏及燕云诗看到了她,朝着她走了过来,陈氏首先开口了,“三小姐,你有看到大小姐吗?”

  “没有啊!我也在到处到她,听说她不见到,我也好生着急。”燕飞秀故意言道,眼眸子闪耀着狡黠的光芒。

  “我们找遍了后山都没有发现人影子,真是让人担心死了。”陈氏言道。

  “那我们上那边去找找吧!”燕飞秀随即指着刚才前方的那个洞口,猜想着什么。

  “嗯,那就过去看看也好。”陈氏随即带着众人朝着燕飞秀所指的方位去找去。

  正好看到了那从树洞里面并肩走出来的燕语嫣与龙皓天。二人看到一干众人时也愣住了。

  “哎哟,我的大小姐,你原来在这里啊!这都把人给急死了。”陈氏说着,瞅了眼那四王爷,只见对方的脸庞上也顿现出几分难堪。不过,立即也让她猜测出什么来。孤男寡女地在这里,还能做什么好事么?

  “大姐,你和四王爷……”燕云诗疑惑地藐着他们俩人。

  燕语嫣赶快解释道,“我和四王爷是碰巧遇上的。”接着更是看向燕飞秀,“三妹,你可别误会啊!”

  他们约会关她什么事?燕飞秀笑了两笑,“我误会不要紧,只是这里这么多人都看见了,四王爷,你可得给我们大姐一个交待啊!”

  龙皓天俊颜都淌红了,被他们发现自己和她在一起,平常人家的姑娘都会觉得无地自容,更何况是大小姐燕语嫣呢?

  “本王会求得皇上赐婚与我和语嫣,请众位不要诸多猜疑什么。”龙皓天说道,看着身边的美人,这一刻越发地坚定。

  岂料,“四王爷,我想你是误会了吧!你即是三妹的未婚夫,我跟你是不可能的。”燕语嫣脸色一变,但是话语还是说得十分清楚。开玩笑,他都没当上皇帝,她为什么要嫁他?

  “语嫣……”龙皓天听了有些意外,再看她的脸色,和在洞穴里面是迥然不同,一下子急了,“你刚才不是答应我了?”

  “我答应你什么了?四王爷,有些话可是不能乱说的……尤其你我的身份都摆在那里,就更应该注意些分寸。”燕语嫣说罢,看着众人目睹了他们在一起,这不说清楚也不行,“适才王爷约我到这里来,我已经跟你说得很清楚了,我是不可能背叛我与三妹的姐妹情谊而接受你的。”燕语嫣说着,朝着燕飞秀走去,佯装亲昵地挽着她的胳膊肘儿。

  大小姐这番话一出,立即众人的目光是投向那燕飞秀,更加地觉得燕语嫣得体又大度,很自然地将两人私会的事情巧妙转移了过来。而将众人的视线转到了燕飞秀与龙皓天上面。

  而那龙皓天则是一鼻子灰,看到燕语嫣当众又这样拒绝自己,他也不好再说什么。不过这心底满是不舒服。他龙皓天是怎么就配不上她了?不是说了他会让她当皇后吗?

  燕飞秀在心底冷冷一笑,这对狗男女还在演什么戏?正准备说什么时。

  蓦然,一道声音传哒过来,“你们都在这里,有没有看见方丈和相国夫人啊?”龙逸轩朝着他们走了过来。

  众人摇头。

  “该不会他们也失踪了吧?”燕云诗倒是口直心快地说道。

  “莫瞎说,我们大家赶快分头找找。”陈氏言道,明里上不说什么,这心底却也猜忌着什么,这一个和尚一个妇人的,一起不见了,倒是奇怪。

  燕飞秀眼眸子兮了下,自是知道那沈羽琴的事儿,但是那方,不知凤凰是如何处置的?莫非……

  燕飞秀想到什么,一颗兴奋劲儿涌了上来,他不会这么聪明的这么做吧?

  来不及多想什么,便和众人在皇庙里寻找起来。没找多久,有人便大声呼了起来,不过呼了些什么倒是听不清楚,好像是发出了一阵惊叹声。

  众人一愣,立即朝着那发声的地方隐匿地方而去,当看到那房间床榻上的那幕时,均怔住了视线和神经……

  那大夫人沈羽琴竟衣不覆体地和方丈躺在一起,睡得安稳……

  “呃……”众人的表情立即是变幻莫测。

  其中陈氏,燕语嫣以及燕云诗都惊异不已,燕语嫣更是难得紧了,而那看到的两皇嗣的脸色也阴霾了下来。

  燕飞秀瞧着这一幕,心底可笑开了花,那凤凰还真是知她心,懂她意啊!这幕戏组合得真是太妙了!这样那沈羽琴是永远不可能再翻身了。

  众人愣了会,谁也没开口先说什么,倒是燕语嫣咬了咬唇,一张美脸全是郁白,“母亲……你怎么能这么糊涂?”

  一句话,催醒了梦中人。相国夫人醒来后,看到满屋子的人,再看到身边躺着的人,顿时惊厥!

  ……

  主持大师很快被关押了起来,而那相国夫人沈羽琴也整天恍惚得精神不清。出了这等事情,相国府里的每个人均觉得脸上无光。而那大小姐燕语嫣又破天荒地态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对龙皓天是主动地开始示好。

  见到心中美人那盈盈动人又沮丧的表情时,龙皓天安慰她道,“语嫣,你别担心你母亲的事情,事已至此,一切都得看开点。”

  “嗯。”燕语嫣点点头,心底却是千头万缕,变幻莫测。母亲搞出了这样的事情,父亲肯定不会原谅她了,那自己日后还不知道会怎样。索性攀着一个是一个,为以后留条出路。

  “王爷,还记得当日我跟你说的话么?”燕语嫣轻语地言道,国色添香的脸庞上映着股惑明惑暗的冷光。

  “你放心,答应你的,我一定会做到。”龙皓天为讨佳人芳心,更是再次地表态道。

  燕语嫣笑得阴晦颇深,什么话也没再说,一切阴谋尽在那双潋滟的双瞳里。

  相国府出了这等事情,两位皇嗣也不打算再皇庙里多呆了,而相国府的众女眷们也准备翌日早早上路。

  这夜,魅寂更深,皇庙上空皎月高悬。忽而一抹黑雾将那月儿给笼罩了一大片,只露出那一丁儿的亮光惹人暇想。此时人都已经睡下。

  一道黑影在夜里的皇庙鬼鬼祟祟地穿梭。很快便潜行到那别院小阁处的某房间外,轻开窗户,纵跃了进去。

  刚还没站稳脚跟,簌地一把长剑已然架在了她的脖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