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56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燕语嫣睨着对方,细语轻言,“四王爷的心真是太仁善了,你想同样在这北熙皇庙里,他院子里进了盗匪,而且还大肆纵火,而四王爷这边却安然无恙,待到烧起来时也未见四王爷见身相救,你想那皇长孙殿下能不怀疑到四爷头上吗?”

  燕语嫣停顿了一下,迈着碧波水莲步在房间里徘徊了几下,“再说了,这事儿退一万步来讲,反成了皇长孙殿下掰倒王爷的一个有力手段呢!只要长孙殿下回到皇城在皇上面前添油加醋地这样一描绘,王爷就是几张嘴,待回去也是跳到黄河也洗不清呢!”

  说得龙皓天是一身冷汗,俊颜上立即忧色衷衷,“他若真的这样有心栽脏的话,那本王不就等于瓮中之鳖了吗?”

  “自古皇位之争本来就是你死我活的残酷无情,皇上那边对长孙殿下一向就是耳根子软,王爷可要三思啊!”燕语嫣淡语道。清亮明妍的眼眸子里道尽那机关算计。

  “该死的东西!都怪你们!杀个人也杀不死,还叫什么大内高手啊!都是一群乌河之众!”龙皓天气恼不过,恶恶地踹了那幻冷一脚。

  “请王爷息怒。”幻冷灰头土脸地说道。他堂堂一代高手,却在这四王爷面前连一点脾气都没有了,还真有点让人窝气。

  “现在,就算你杀了他们也没有用啊!王爷一定要快点拿主意。”燕语嫣继续言道。

  “哎,现在都到了这份田地,本王有什么办法?”

  “还没见到棺材,四王爷怎能落泪呢?再说呢,这棺材保不准是给谁呢!”

  “语嫣,你有办法?”

  燕语嫣娇柔一笑,看着手中鸟,“来庙里时,我就听说,这边养的鸟儿聪颖得很,这儿一见,果然是乖巧又温顺呢!”

  龙皓天也望向这白鸽子,“我记得,父皇西征回来后,便将那侍卫马军的信书部给迁移了,莫非这里的鸽子便是那信书部的信鸽?”

  “四王爷猜得没错,据这里的师傅透露,后山某一片林间全部眷养的都是能征战沙场,一日千里的信鸽。这大概就是皇上深谋远虑的想法吧!这士兵们可是养不出这等水灵的鸟儿,还是让那和尚们来养也覆得仙骨,听话得多了。”燕语嫣笑道,接着眼眸子一沉,直入正题,“王爷的亲娘乃是御林军总管陈东明的妹妹,如今贵为成妃,只要王爷飞鸽传书回去,让陈大人在皇城门外去截杀长孙殿下,哪会有不成的道理?”

  “这……”龙皓天犹豫了,眼眸子惑虑不定,一时间还拿不定主意。

  “王爷,这可是破釜沉舟的万全之计啊!”燕语嫣眼底尽是柔和的光芒,却是不带半点温度。

  忽而,龙皓天狠狠地捏紧了双手心,“罢了!本王也豁出去了!绝不能让那小子见到皇上!”随即又望向这面前的纯洁胜仙的女人,“语嫣,你真是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啊!你真是我的智多星!若今生能得你相伴,本王真是死也甘心!”

  听到这男人对自己死心塌地的话语,燕语嫣一张美脸上笑得淡泊如雅,什么甜言蜜语她没听过,根本早就免疫过头了,心底儿也就搁着一句狠话,想要我伴你,那也要看看你是不是真龙了!

  很快地,龙皓天按照燕语嫣所说的,立即拟了一便笺秘条藏在那信鸽里,放了出去。

  ……

  那一头,三人骑着那圣魔獒下了山,又驰骋出老远,直到在熙江边不远处的一家客栈停了下来。燕飞秀也重新把那圣魔獒收拢在那鸡血玉坠里,看得两帅哥是惊异不已。燕飞秀满是得意地坏笑。

  “前面就是熙江了,我们不走陆路走水路谅他们也追不上来。”燕飞秀精明地笑着,接着看向那龙逸轩,“现在太晚了,要么,你就在这里休息一阵吧,我去找找船只。”

  “这等苦力活,还是我凤凰去!”萧绮枫接下话来,望向那燕飞秀。

  “也好!”燕飞秀睨着对方,想到之前他使的那手坏招就赞不绝口,这下那沈羽琴可有得她受的!

  很快,萧绮枫朝着燕飞秀走去,两人那无形中的默契顿然而生,反而让那皇长孙龙逸轩有些插不上话儿。心底想要感谢他们两人,当然是感谢燕飞秀了,可是有另一人在场,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龙逸轩望着那并肩朝着那熙江畔走去的两人,这会咽喉处有些不甚舒服,胸口也有些闷得紧了。这个黑衣面具人到底是谁?怎么会跟燕飞秀这么熟悉?

  “喂,破凤凰,没看出来,你还真是挺坏的!”燕飞秀边走边斜睨了眼他,眼底绽出丝丝华亮来。

  “什么?”萧绮枫应声,平白无故来这么一句?看向她又不像是在冲自己撒娇。

  “那沈羽琴和那老秃驴啊,你是怎么想到的?我都还没想到?这坏事可真是被你给做尽了啊!”燕飞秀一阵坏笑道。

  “我为你……当然要不遗余力啊!嘿嘿!三小姐,现在是不是对本人刮目相看了?”萧绮枫笑得优雅,一阵风扬起他鬓前的发丝搭在银鹰面具上,化开来一抹抹魅惑的弧度。让某女也看得笑眯了眼。

  本来还以为她会立即倾心投怀,岂料,“不错不错,加以时日,在本小姐的薰陶下,你就更有做妖孽的资本了!”

  “呃……”萧绮枫尴尬地笑了下,看着对方,忽而唇角的弧度弯得越加地厉害了,迷死人地邪笑,“我能把这话反过来说吗?应该是三小姐在本公子的影响下,越来越有做坏蛋的潜质了。”

  燕飞秀听得秀眉一扬,表面倒是没有怎么生气,只是唇角微微斜瘪了下,腹黑地一笑,“你这妖孽遇上我的这坏蛋,你还能活吗?”

  “宁愿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萧绮枫嘴角上是灿烂得更阳光了,只是戴着面具遮掩了那份无度的春光,不然还真要把这女人给勾得立即跪在身/下主动献/身!

  “那你就……做你的鬼吧!死凤凰!”燕飞秀冷嘲道。

  “呵呵!三小姐,你这张小嘴真是太无德了!”萧绮枫笑言。

  “没听过一句话叫女人无德便是才吗?我就是才高八斗啊!”燕飞秀眼眸子高傲地挑起,眼底透出的光几乎可以顶上天了。

  “这样看来……我得再崇拜你一下,不如我送你一雅称吧!”萧绮枫瞅着这骄傲自满的女人,好像某种漂亮的动物就最适合形容现在的她了。对了,孔雀!

  眼高过顶的孔雀配目中无人的凤凰……绝配!

  “什么?”

  “吹牛大王!哈哈哈……”

  说罢,萧绮枫是一阵邪恶的坏笑,快步朝着那熙江边上走去。

  “死凤凰,我看你还能笑得出来!”燕飞秀气得磨磨牙齿,双手一低,那一排银针落入到了指间,簌簌簌朝着那邪恶的背影刺了过去……

  只可惜某人回睨头来朝着她一笑,“我劝你还是省省力气吧!你那只配给我搔痒痒!”说罢还配合默契地扭动了下身子,“真是舒服啊!要不要你再多射几针啊!”穿着金丝软猥甲就是刀剑不如啊!效果不错!嘿嘿!

  “好啊!我成全你,这次朝着你脑袋射!看你有几个破脑袋可以抵得住我的银针!”燕飞秀抬起手来,正准备射出去时,忽而眼朝着天空睨了一眼,非常明显的一只白色夜鸽从这里飞过,鸽子?不及多想,簌地那银针挑高了方向朝着天空射去……

  萧绮枫还未来得及反应,一只鸽子从天空上摔落了下来,正好不偏不移地砸在自己的脑袋上,闷得一响,然后才落到了脚边。

  “我是不是运气太好了?”萧绮枫阴阳怪气地笑了,一把从脚边抓起这掉落的白色夜鸽,笑道,“你这借鸟杀人的手法不错,不过下次想要砸死我麻烦打只厚实点的动物!”

  “给我!这鸟儿我是拿来下酒的!”燕飞秀一把从萧绮枫手中夺过那夜鸽,拉扯间一张纸条从鸽子的翅膀处落了下来……

  两人的视线同时凝聚到了那上面,异口同声地说道,“信鸽!”

  燕飞秀抬起头来看了眼萧绮枫,眼底透着狡黠的光,“这里面有古怪!”

  “看看再说!”萧绮枫言道,心底已然像只网一样撒开了。

  燕飞秀果断地拾起那地上的细筒便笺纸,快速地摊开来一看,那上面的白纸黑字写尽那阴谋诡计。忽而让燕飞秀联想到了另一张纸条,显然这两字条的笔迹不一样。更何况那张纸条是那会钰飞龙还在关押在天牢时,对方想要杀人灭口留下的罪证,然后她就一直放在自己的鸡血玉坠里。

  “看来……绝不是一伙人……”燕飞秀看着字条细喃道。

  “除了四王爷龙皓天外,还有谁?”萧绮枫敏感地一问。

  “没有谁,就是他了!”燕飞秀掩示了过去,看着字条,“飞鸽传书想要让御林军统领陈东明来在皇城门外截杀自己的侄儿龙逸轩,这叔叔也未免太狠了吧!”

  萧绮枫淡淡笑了下,一手微捻了捻自己的下颚,眼底透着股深蕴,好像……这一点也不像是四王爷的作风啊!那龙皓天何时起这么热衷于当太子了?莫非是这背后有人唆使?

  “争权夺利,情有可缘。”萧绮枫藐着这身边的女人,“只可惜,棋差一招,这鸽子可飞不过这北熙江!”

  “……”燕飞秀想了想,随即转过身,朝着那客栈走去。

  “喂,不一起去找船吗?”萧绮枫笑问。

  “你去找船,我去找龙逸轩!”燕飞秀答道,快速地疾步奔跃,已落下了萧绮枫老远。

  “还真是迫不急待!”萧绮枫挑了挑唇,望向那片大江,一股思绪也沉了下来,随即一个纵跃驰起,消逝在了这片夜色中。

  客栈中,燕飞秀找到那龙逸轩,立即将手中的东西递给了对方,开门见三地说道,“现在,拿着这个,去见皇上!这样,你就能除了这绊脚石!”

  龙逸轩看着燕飞秀手中的纸条,细细地看了一遍,心底是惊骇不已,“没想到四皇叔他……”

  龙逸轩在房间里左右跺着脚步,一张俊朗的脸庞紧紧地蹙起,“三小姐,这件事情,你认为本殿真的应该这样做吗?他毕竟是我的叔叔啊!”

  “你听没听说过一句话,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很显然,龙皓天已经把你当成敌人了,所以才不会对你仁慈,那么你还把他当成朋友亲人的话,那就是你蠢了!长孙殿下!”燕飞秀直截了当地说道,目光透着一股孜冷,“这场宫闱斗争不是你死就是我死,难道你想死吗?”

  燕飞秀的话极大地刺激了龙逸轩,他看着对方,清凉的目光里紧了下,“好!我听你的,三小姐!”

  “嗯,我不会害你,我只会帮你!”燕飞秀铮铮不移地言道。

  “你为什么要帮我?”龙逸轩忽而一阵激动。看着她的颜,心底有些萌萌的少男情怀。

  燕飞秀邪魅地一笑,拿起他桌案旁的一个杯子,观赏性地转了两转,话语也幽幽地荡漾在空气中,“你本来皇太孙当得好好的,却是因为我的事情被皇上废黜了,我帮你咸鱼翻身……很正常,这样我们互不相欠了,多好!”接着将那手中的杯子整个倒置搁在那桌案上,笑盈浅浅。

  “……”龙逸轩沉默着不语,看着对方,她果然是和那个叫紫莲的女人不一样的,那女人在他府上住的时候,对他百般讨好,言听计从。而这三小姐却是雾里看花,花无意。

  “其实你不必觉得欠我什么,我只不过说了事实,而惹皇爷爷不高兴。”龙逸轩勉强地一笑。

  “是么?看来你皇爷爷也不是那么喜欢你哦!我帮你,还要你自己往上使劲,殿下,你还要加把油哦!”燕飞秀顽皮地一笑。

  “嗯!”有你在我身边,我的劲就使不完!当然这句话他没有说出来,一抹俊朗的笑让那帅气的脸庞越发地迷人了。

  “那我走了。我去看看凤凰的船找到了没有。”燕飞秀说罢,快速地踏出屋去时。

  “我和你一起去吧!”龙逸轩也跟了上来。

  “也好。”燕飞秀笑答。

  两人再次来到那熙江边上,可哪里还看得见那萧绮枫的影子?

  “还真是没良心的,这家伙肯定又拍屁股走人了!”燕飞秀磨磨牙齿。

  “凤凰他是谁?”龙逸轩望着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