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6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当然想,我们是亲姐妹啊!这么好的事情怎么可能没有她的份呢?还有我的五妹妹燕云诗,那可是猜灯迷信的一把好手呢!”燕飞秀笑得狡邪,这样那女人肯定会瞅着这个难得的机会下手……毕竟能进皇宫可不是在逛自己的后院,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

  “嗯,那你们姐妹俩就一起来吧!本殿到时等你们啊!”龙逸轩微微一笑,露出一米阳光的笑靥,仿佛那些不开心的事情都忘掉了一样。

  “我先走了!长孙殿下,有事我还会再来找你的哦!”燕飞秀笑道,有着这么个进出宫门的护身符还蛮不错哈。想去哪去哪可比别人方便得多了。

  龙逸轩想开口留下她,但想到什么,言道,“随时欢迎!”看来什么事情都不易太急,尤其是在这个节骨上。

  龙逸轩目送着她离开了视线,目光才浅浅地收了回来,斜睨了眼身侧的“宗人府”三个字,那清凉凉的目光变得渐渐地有些狠戾了起来。无论是谁……也不能再将她夺走!

  “来人!”龙逸轩冷若冰霜地喝了声。

  “长孙殿下,有何吩咐?”旁边一位锦衣卫揖拳问道。

  “让锦衣卫统领严宽来见我!”

  “是!”

  很容易的,龙逸轩以加强防守和保护为目的,在锦衣卫统领严宽处就弄到一张宗人府锦衣卫的人员作息分布图。

  ……

  夕阳透着冉冉的斜辉,照映着这片萧王府的琉璃瓦上都熠熠生辉。门前两头巨大的石狮子也透出绯亮的光莹来。一时让老远走过来的人都顿感到豪气和生畏!

  燕飞秀看着这道紧闭的门,手心紧了紧,还是走上前去,叩响了这大门。

  门开了,走出来一个女人,燕飞秀的眼睛都亮了亮,这人还正是她要找的王府侍卫冬梅。

  “燕飞秀?”冬梅愣了下,实没想到她竟然会找上门来,一时间猜测万分,“你来找我家王爷的吧?”

  前些时王爷为了办案,乔装成面具黑衣人和这女人几乎形影不离,这会这女人竟然找上门来,八成是识破了王爷的伪装了吧!

  “不,我是来找你的!”燕飞秀快语地答道,接着眼眸子狡猾地闪了闪,“进去,或者我们出去,找个地方,聊聊行吗?”

  “这个……”冬梅沉吟诵了下,“你进来吧!”

  “嘿嘿!”燕飞秀坏坏地笑了两笑,接着很快便踏步进去,还没走到两步,耳畔那一阵阵优扬的琴声便传哒过来,断断续续,轻易便勾勒出一副青山绿水的韵律,简直就唯美至极。

  “哇噻,这音乐听得可真棒!是谁是在拂琴啊?”燕飞秀不禁眼眸子朝着四处藐了藐。

  “是我家王爷在梅园弹琴。”冬梅言道,接着看向她,压低声音,“燕飞秀,你要不要进去看看?”

  “呃……算了!我可是有正事来的,谁有闲工夫去看他啊!”燕飞秀瘪瘪嘴角说道,眼眸子傲佞地挑了起来。

  蓦然。

  “你有什么正事不可以告诉本王的?”一道微厉的声音夹杂那乐律透耳过来,听得两人都微微一怔。

  这就是传说中的顺风耳千里目么?这么远,不仅隔了走廊还隔了几道墙,他是怎么听到的?神马啊!燕飞秀的头严重被震了下。是怎么都不能理解那萧王八竟然有如此过人之处?看来他简直非常人也。

  可是她岂能知晓,那在梅林里的萧绮枫手中一面拂琴,一面看着那面前的一枚“日月珠”呢!那东西的厉害的之处就是能窥探敌情,当然还有一个妙用就是除了能看距离远的东西外,还能透过那日月珠隔音传话,这相当于就是一个具有卫星导航的多功能的智能手机了,即方便又实用。此等宝物可谓是世上罕有的稀世珍品。

  “冬梅,进来!”萧绮枫发话了,那张俊美妖华的脸庞上透露着一股邪冷之芒。

  “是!王爷!”冬梅应了声,看向燕飞秀,“三小姐,一起进去吧!你有什么事情就跟王爷说吧!我所做的一切事情,也是要得到王爷的允许才行的。”话的意思再明白不过,就算她私底下找她也不行,必须得萧绮枫同意才可。

  燕飞秀看着这女儿,无奈地笑了笑,“你对你们家王爷可是衷心不二啊!好,我去找那个萧王八说!”

  冬梅听着燕飞秀这不雅的称呼,不禁心底有些不快,不过她倒是也没说什么,他们王爷都没生气,她又有什么忍不了的呢?

  燕飞秀随即跟着冬梅一道去了后面的梅园。而萧绮枫也已收好了那颗日月珠。

  “三小姐案子已结,还来找本王那可真是稀客啊!”萧绮枫笑眯眯地言道,眼眸子里很自然地流露出一股华色。不知为何,也许是由于做惯了那踩花盗,再当起这冷肃阴霾,喜怒无常的萧王爷来,还真有点不太适应呢!

  “你少臭美了!我可不是来找你的!我来找冬梅的!”燕飞秀话一说完,马上就觉得哪里不对劲,不行,这样说等于得罪他了,不然他不借人,那她可怎么办好?

  忽而眼眸子转了两转,一个高招现在脑子里,她朝着萧绮枫走了过去,“不是这样的啦!王爷,之前呢可能是有所误会,但是现在,本小姐心底饶是感谢王爷呢!虽然王爷也没做什么事,但是我这案子总归是在王爷手上给洗白的,这不,我是特地来感谢你的。”一阵褒贬不一的话说将出来,燕飞秀心底可是冷呵呵地笑着呢。

  “感谢?空手感谢?”萧绮枫忍着那股肚子发疼的笑意,看着对方问道。

  “还要钱要礼物啊!那多俗啊!要不这样吧,我们换个方式两全齐美。”燕飞秀想了想言道,眼中尽是狡邪之色。哼!好不容易碰上了,怎么样也要打击打击你这混蛋!

  “什么两全齐美?”萧绮枫问道,从她踏进府门时,兴趣已然被挑了起来。

  燕飞秀秀眉一挑,讪笑道,“这不,王爷您一个人在这里弹琴,一个赞你好的观众都没有。我特地来府上听王爷弹琴,来捧王爷的场,王爷要是弹得好,这卖唱卖曲的规举……本小姐还是懂得,自会丢点碎银子,还望王爷不要闲少哈!”燕飞秀皮笑肉不笑地回道。压根儿眼底就将这帅哥给看得扁扁扁!你就弹吧!姑奶奶我高兴就赏你这萧王八点银子花花也不错!

  旁边的侍卫冬梅一听,顿时阴冷住了脸色,这燕飞秀可真是太大胆了,竟然这样羞辱主上?

  岂料。

  “哈哈哈哈……”萧绮枫一阵豪爽的大笑,继续停住了笑意,看向燕飞秀,“三小姐说话真是越来越风趣了哦!”

  “哦,风趣吗?那王爷认为我叫你王爷好,还是继续……王八好呢?”燕飞秀说完,那张仙媚的脸皮子已经绽开了花。嘻嘻嘻,报复就是要这样,让人想喷想吐血却仍然高兴地笑!!

  冬梅的脸色已严重变了下,这燕飞秀可太过火了,这敢情就是装着一颗不怕死的虎胆雄心来的。要知道谁惹上萧绮枫那准没好结果的。萧绮枫那玩人的手腕可是让鬼都不得有好日子过,更何况是人呢?而且还是一个区区的女人?他不扒掉她几层皮才怪呢!

  燕飞秀瞅着那萧绮枫的脸色还能如常,不禁心下也有些佩服了几分,这身藏不露的家伙看来还真是修炼成的妖孽。

  燕飞秀再次绽开那如花的笑脸,“王爷是否有兄弟姐妹啊,排行老几,要是前面正好有七个兄弟,那王爷不就正好老八吗?这王八……哈哈,配得名副其实啊!王爷你说是不是?”

  “呵呵呵……三小姐,可真是太幽默了哦!”萧绮枫阴阳怪气地赞扬道,接着看向一旁的侍卫冬梅,“最近你老家来信了,让你回去一趟,你现在立即起程!”

  “呃……”老家?来信?冬梅听得一头雾水,这是什么意思?她从小就是跟在王爷身边长大的啊,哪里来什么老家?更神马地哪来什么信啊?

  “还不快走!”萧绮枫兮了兮眼神,递了个眼色过去。

  “哦……是!多谢王爷相告,冬梅这就起程回老家!”冬梅这才恍然大悟,看来这个节骨眼上自己再留下有些多余,该死,她就应该早点退下去的,省得掺和到他们里面去。

  “喂喂喂!冬梅姐姐,你不能走啊!”燕飞秀情急之下哪顾得上什么斯文不斯文的,一把拉住冬梅的衣服,强行扯住。萧绮枫的脸孔越加地有些阴霾了下来,冬梅哪里还敢呆在这里,看向那燕飞秀,“三小姐,你放手,我还得回家!”

  “喂喂,好姐姐,你先别回家好不好,帮我这个忙,到时我陪你回去行不行?”燕飞秀说罢,再次用劲地拉住她的衣服。

  冬梅斜睨了眼萧绮枫,发现他那张脸孔根本就没有丝毫的暖意,横了心说道,“不行!我得走了!”

  兹!一道布料扯破的声音荡漾在空气中。燕飞秀看着那被自己扯掉的半截袖子,再看看那光着胳膊膀子的女侍卫,这一下是内疚万分。

  “哎哟哎哟……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哎,真是让人太难堪了!我实在是不知道这王爷侍卫的衣服怎么质量这么差的?不知道这王爷平日里是怎么来克扣你们的口粮啊!”燕飞秀满是惋惜地看着那衣服,眼底却是狡邪阵阵,哈哈,怎么就被拉破了呢!谁都不知道,刚才是她故意在扯着衣服的同时,将手中的银针朝着衣服上刺了洞眼,然后用力一扯,不破才怪!

  冬梅气得眼都有些绿了,看到燕飞秀那样子倒也不好说她什么。

  萧绮枫看着这两女人的样子,憋着股笑意说道,“好了,你们都给我省省,三小姐,你倒说说看,你找我的侍卫冬梅什么事情?”说罢,那黑瞳仁里透出一股邪魅的暗光,隐隐地提醒道,“而且我的侍卫只听我的,你私底下找她也是没用的。”

  燕飞秀看着对方,眼眸子沉了沉,嘴角划开来一抹坏坏的笑,“其实也没什么,我不过是想让冬梅帮我一个忙,救一条人命而已,相信萧王……爷也不会反对的哈!”终是将那个八改成了爷,其实在她心底他还是那个王八,当也当定了,哈哈这变不了哟!

  “救谁的命?”萧绮枫眼梢微微地一挑,一抹华色顿现在眼瞳间。

  “这个……告诉你也无妨,是四王爷龙皓天!”燕飞秀故作认真地说道,双眸紧了紧,看着对方又道,“据可靠消息,有人要害他,所以我想借您身边这得力强干的女侍卫一用,相信你不会拒绝的哈?”

  “有人要害四王爷龙皓天?这可能吗?”萧绮枫忽而站了起来,佯装认真地左思右想,接着看向冬梅,若有所思地说道,“不行,这可是要出人命的啊!本王要立即面圣!!”说罢,快速地朝着前方走去。

  岂料,燕飞秀一把上前拉住他的胳膊,忍淮嚷嚷道,“喂喂喂……萧王八有你这么急的吗?”

  “你别再把我的衣服给拉破了,好不好?”萧绮枫有些无奈地看着她用力的手臂,这会真是怀疑她怎么是女人,分明就是一头牛,不对是一只虎!而且还是母老虎!

  “呃……”燕飞秀这才注意那已经被自己的针给戳了几个洞的衣袖,马上松开手来,“哎哟,报歉,我可没有给人断袖的癖好!”

  萧绮枫保住了那只袖子,不过一看之下,咋眼也知道了她玩得这小伎俩了,原来这妮子又用她那该死的针呢!改明儿,一定要好好地改掉她这个随时夹针的坏毛病!

  “没有最好!不然本王还真消受不了呢!”萧绮枫阴阴地笑了下。一张俊美邪魅的脸庞上绽放出无度的华色,一时间让那女人看得兮住了眼眸子。

  “你……”燕飞秀倏地愣了下,这双眼……还真是有些问题?不过也不及多想什么,马上言道,“萧王……爷,你可不能去找皇上啊,这样就等于打草惊蛇了!我们得在暗地里……守株待兔!”不好意思,骂习惯了,这差点又成了萧王八了,燕飞秀睨着这张好看的脸,把他跟王八联想起来,还真是亏待了他这张俊脸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