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6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大胆宫女!你不要命了吗?竟然在这里胡言乱语?”司徒兰怒喝道,眼看任务就快要完成了,竟然被这宫女给破坏了,可恶!

  “胡言乱语么?”燕飞秀此时的视线一直看着那被泼出来的液体,液迹未干,有些还盛在破摔的壶里,壶被摔成了两截,壶嘴还是完好的。可是,饶是如此,并没有发现什么毒液的特征,一般毒酒被泼出来后立即会有一股戾气挥发出来,这酒液却丝毫无恙,那么这壶酒到底有无毒呢?

  “可恶!你这宫女,干什么要打碎母后赐予的酒?”龙皓天好一顿恼怒,无意间也说出了那扳戒的主人,更已看到那被她摔碎的酒液丝毫没有毒液的痕迹。

  母后?难道是皇后娘娘送过来的?燕飞秀不及多想立即抬头睨了他一眼,“王爷你燥安勿噪,这里面有问题!”

  “什么问题,我看你这宫女是大有问题吧?说!你是哪来的?”司徒兰眼瞳里冷光绽现,一把将腰中配剑抽了出来,指向那燕飞秀。

  龙皓天眼底沉得厉害,重重疑惑也透了出来,今夜来了两个不寻常的人,扫地宫女以及这母后派来的侍卫?到底谁才有问题?怀疑间他还是快速地一把阻止了那司徒兰,“容她看看……也无妨。”

  “是!王爷。”司徒兰眼中隐光掠过,缓缓收起了那剑。

  燕飞秀看着那酒液,手一低立即一根银针露了出来,她朝着那破壶里的酒液试了过去,再拿起银针时,针头的颜色并未有改变,这证明酒液里其实无毒。

  燕飞秀微微皱起了眉头,但是这里面肯定还是有问题,这问题又出在哪里呢?

  “你这宫女,好大的胆子,我看你才是想害王爷之人!”司徒兰冷喝道,拿着剑的手紧了几分。这个女人是谁派来的,不行,一定得告知殿下才行。

  酒里没毒,那么壶呢?这壶有没有问题?燕飞秀看着这壶,如此来想那答案就有些快要浮上了水面,燕飞秀立即用银针蘸了那破壶里还剩下的酒的残液,壶身装着酒液自然这壶身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就看那没有酒液的地方了……

  燕飞秀朝着那还无好无损的壶嘴上试去,立即便看到那一阵气体挥发的状态,接着拿出那根银针时,针头上全然被黑色给覆盖,顿时看得四王爷龙皓天是大惊失色。

  “壶嘴有剧毒!你到底是谁?”燕飞秀厉声喝问道,随即快速地将手中的那染毒的针朝着对方投掷了过去。

  铛咣!对方立即横剑一格,竟然精准无误地格开了那细小的针,如此功力可见一斑。

  “想知道我是谁,你下地狱去问吧!”司徒兰冷笑道,接着横剑朝着那四王爷龙皓天刺去。

  燕飞秀火速地手袖一底,一排银针发了出去。簌簌簌!逼得那司徒兰不得不退守。

  龙皓天看着这女人的手法,根本就不是像是一个老宫女,印象里突然顿现出许久前被一女人给银针飞刺的画面,些女竟然会和她的手法有些雷同的相似?

  “你是谁?”龙皓天问道,眼神一闪不闪地盯着燕飞秀。

  “快走!”燕飞秀看着对方,喝了句,护在他身前,“我掩护你,你从大门走!”

  “想走,没那么容易!”司徒兰冷声道,既然下毒已经失败,那么也绝对要完成任务,在司徒兰的眼底就只有向前,没有退后!

  司徒兰快速地攻了上去,燕飞秀看着来势汹汹,对方又有利剑再手,索性抡起那桌案朝着对方砸了过去。接着手一低,又是一排针发了出去。接着从怀里掏出那萧绮枫给的匕首,准备跟对方拼了。

  司徒兰也很快,速度地跃起,躲过燕飞秀的银针。龙皓天趁着两人的缠斗时,快速地朝着那宫殿门口处奔去。

  “死吧!四王爷!”司徒兰冷哼一声,随即将手中的剑对准龙皓天的后心,脱出而出!

  簌地!长长的剑朝着那龙皓天的身后扎去。

  “呃……快卧倒!”燕飞秀大喊了声,手中匕首想也不想了也甩了出去。可是,到底是差了一毫厘,匕首从剑尾处十字穿梭了过去,没有扎中,羌地匕首稳稳地盯在了对面的一根掉了许多红漆的大柱子上。

  “糟粕!”燕飞秀低恼声。

  龙皓天一愣,下意识地停住脚步,回过头来时,看到的是一把寒光战战,凌厉无比的长剑朝着自己胸口飞来,霎时间眼有些直,根本都不及反应……

  说时迟,那时快,簌地!从他身后疾驰过来一阵冷风,另一把短剑从龙皓天的肩膀上方一厘处穿梭了过来,接着就只见,咣铛地响声音划破了这空气层。

  两把兵器在空气中擦出火花星来,接着落到了地上。

  “大胆贼人,你是谁,竟然敢来刺杀王爷?”一道声音从大门外响了起来。一身锦衣卫服饰的冬梅现出身来,面色冷酷无比。原来刚才就是她在情急之下丢出的短剑。

  冬梅这一动,接着有更多的锦衣卫都围拢了过来,看着这里面的人,均拔出剑来指着对方。

  “哼!”司徒兰冷嗤一声,接着迅速地从怀里掏出数枚烟雾弹,这下子砰地雾气炸开,一股刺鼻的味道透了过来。

  “不好这又是毒气!大家快退出去!”燕飞秀喝道。

  众锦衣卫一听哪里还敢留下,均朝着那殿后撤退。

  可燕飞秀却还留在那殿堂里,迅速地从鸡血玉坠里掏出什么东西含在口中,接着在这片毒雾茫茫的大殿里搜索着那人的身影。

  “三小姐,赶快出来啊!”冬梅在外喝道。看到燕飞秀独自一人还在里面,怎能不担心的。

  “不行,那家伙在还里面,我一定要抓住他!”燕飞秀从殿里大声地透出声音来。

  冬梅眼一亮,看着旁边的四王爷龙皓天惊异的眼神,也来不及多想什么,正欲说什么时,忽而看到那宗人府的东面燃起了浓浓黑烟。

  此时龙皓天心底即震惊又意外,原来那扫地宫女竟然是燕飞秀假扮的?为什么?这是不是太讽刺了?一个自己曾经最恨最厌恶的女人竟然会救了自己?

  “该死!这又是怎么回事?”冬梅恼道。

  一名细眉细眼的叫李荣兴锦衣卫匆匆地赶了过来,“不好了!东殿那边着火了!恐防有诈,还是赶快将四王爷转移到它处吧!”这会已经有很多锦衣卫朝着那东面救火去了。

  冬梅想了想,“这样也好!”随即又望了眼那殿里的燕飞秀,她一人还在里面,“这样,我去大殿里擒拿那刺客,李荣兴你迅速带着王爷转移到西殿去!”冬梅交待时,还特地留意地看了看这人的面相,按照萧绮枫给她们的所认的锦衣卫的画像,这人应该是真正的锦衣卫李荣兴不会错。

  “好!”那李荣兴答道,接着快速地将戴着手脚镣铐的龙皓天一把扶住,快速地朝着西殿走去。

  冬梅用刀割开衣袍一角,遮住口鼻,心一横,提剑朝着那满是毒气的大殿里冲了进去。

  燕飞秀看着那进来的冬梅,立即有些感动,不禁问道,“这里有毒啊,冬梅姐,你怎么能进来的?”

  冬梅没有说话,可是眼神却是异常坚韧。

  燕飞秀看着对方眼眶都薰红的样子,恐是抵不住多久了,立即从鸡血玉坠里掏出一枚药丸递到了她口边,“快吃了,这是闭毒丹!”

  这闭毒丹果然很灵验,冬梅服了下去,不一会就好受了过来,“我奉王爷之命,是一定要保护你的性命的,所以,我必须得进来!”

  “呃……你何必这样说呢?”燕飞秀紧了紧唇角,眼底透着一阵暗芒,“我知道分明就是你想进来救我,你还扯他做什么?冬梅姐,我们赶快抓住那刺客,绝不能让他跑了!这里面的阴谋太深了!”本来以为只会是那某女沉不住气前来杀人灭口,却没想到竟然又牵扯出来一个皇后娘娘?

  那某女身上是绝不可能会有皇后娘娘的东西,那么这皇后娘娘又为什么要来杀四王爷呢?

  “嗯!”冬梅应了声,看着满屋子里黑雾毒气,“我们分头去找,那家伙肯定还躲在这里面。”

  “好!”燕飞秀应声。接着很快和冬梅一起分头寻找了起来。正当两人在这片宫殿里大肆搜索时,悬不知那西殿里处又上演了另一出蹊跷画卷。

  ……

  宗人府的西殿附近,那细眉细眼的男人李荣兴带着四王爷龙皓天朝着这里迅速地挺进,并且快速地走到了一处枯井里停下了脚步,“王爷,赶快下去!”

  龙皓天听了一惊,眼眸子看着这人,满脸的疑惑。

  “这里面有秘道。”李荣兴答道,想了想又言,“我是相府大小姐让我来救你的。”

  龙皓天眼眸子一喜,“语嫣!语嫣在哪?”果然她还没忘了他,他就知道她还想着他,正在处心积虑地救自己出去。龙皓天心底笑了,那份幸福感简直无以伦比,只是微带了些凄怆感。

  “我们先离开这里再说!”李荣兴说着,朝着那井里看了一眼,“先下去吧!”更是快速地掏出钥匙解开了龙皓天手脚上的镣铐。

  看着此人为自己解了镣锁,他更是深信不疑。

  “好!”龙皓天说罢,率先一纵跃下了那枯井。

  李荣兴朝着里面看了眼,唇角淡冷地挑着,随即也快速地跃了进去。

  这的确是一处枯井,枯井的底部似乎被凿穿了,很快便有了另一道通道,李荣兴带着龙皓天走在那通道里,很快便蜿蜒进行了一段距离后,两人终于出了这宗人府的秘道,直接到达了皇城的后山。

  “哈哈……真是太好了!我龙皓天终于有一天能够重见天日了!”龙皓天不禁兴奋地望着这仍然漆黑的天幕,仿佛一下就看到了那份阳光灿烂,一下子就能与自己的心上人眷念厮守。那将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恭喜王爷能够成功逃出来!”李荣兴答道。

  “我要见语嫣,快带我去见燕语嫣!”龙皓天回睨视线望着对方,目光带着热切的火灼感,可见那份感情有多深厚了。

  李荣兴朝着那山顶的上面指了指,“大小姐在上面等你,王爷,我陪你上去吧!”

  “真的?”龙皓天有些兴奋难耐。他知道她为他所做的一切,他一定会好好地报答她的!

  “嗯。”李荣兴回道,精细的眼底划过一袅光润。

  龙皓天不再犹豫,接着很快跟着李荣兴一起朝着那皇城后山的山顶走去。

  好不容易攀上了山顶,龙皓天迫不急待地喊了一声,“语嫣!是我,我来了!语嫣,你在哪里?”

  李荣兴笑了下,不紧不慢地从怀里取出一只翡翠弯曲的绿笛,这就是传说中的蛇笛。

  很快一道优扬的萧声荡漾在这片山巅上,引得芸芸众物都抬起了头来。

  接着兹兹兹,从草丛各处窜出来一些细长的墨蛇,花纹不一,大小各异,此蛇乃叫避馥栖。野性嚣张狂戾,是最难被驯服的蛇种之首。

  龙皓天待察觉到那周围的异动时,低头一看,骇得头皮都发麻了,“蛇!!天啊!怎么会有这么多蛇?”

  并且耳畔里听着那股忽高忽低的音律,无疑带动了更多的蛇群。这些蛇群转拢了过来,在龙皓天的周围徘徊着,倒也不急着进攻。似乎只是在打量着这“食物”,只待一声音笛声号令。

  龙皓天惊异地回过头来看向那细眉细眼的男人,手心有些攥紧了,“你……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驭蛇过来?语嫣,语嫣到底在哪里?”

  “四王爷,这里做为你的坟场,你应该会满足吧!又靠近皇城,应该也不会有所遗憾的,你就安心地去吧!”李荣兴说着,眼底现出一丝邪恶来。

  “你!你是来杀我的?为什么?”龙皓天看着这男人,眼眸子现出丝恐恶来!

  “为什么?呵呵……四王爷真是问得好笑!”李荣兴眼神淡而冷,冰而冽,想到什么,话语幽幽,“若是我告诉你要你死的人是谁,王爷可能会死得痛苦不堪呢?所以又何必知道结果呢?”

  “可恶!我不会放过你的!你敢杀本王就是大逆不到!”龙皓天厉声喝道,看向四处,哪里会见什么心中人的影子,“你肯定不会是语嫣派来的人,你肯定不会她派来的……”一时间,龙皓天想到了什么,一时间内心一股悲痛涌了上来。但是,他怎么能相信那些都是事实呢?他那么爱着她,她竟然想要杀他?这就是爱换来的结果吗?为什么?他不懂!他真的不懂!!他付出了一切,甚至为了她想当皇后,他就听她的话去杀皇长孙,后来入了宗人府,宁愿一人受苦不愿向任何招供出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