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67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你当然对他不熟,不然他就是我家王爷,你怎么会这么久了还没发现呢?冬梅微微地笑了下,看向萧绮枫时,对方那双眼却全然地落在了燕飞秀的身上,深层而不露。

  “呵呵,三小姐,要不要这么见外啊,你都在我那窝里……”睡了好几晚了,这接下来的这话萧绮枫还没有说完。

  “破凤凰,你敢说,我灭了你!”燕飞秀秀眉一挑,语气拔高了许多,一手抬了起来,银针赫赫已插入了指尖。

  “哥逗你玩呢!这么认真做什么!还有别把你那针到处乱插,哥也怕疼怕痛的!”萧绮枫说着,抱着那龙皓天朝着那某一边下山的方向速度而去了。

  “你这破凤凰也会怕疼啊!改明儿,让我戳戳试试。”燕飞秀挑挑唇,搀着冬梅也快速地跟在他身后,一行四人往山下而去。

  萧绮枫忽而停下脚步,斜睨了她一个恶恶的眼神,若不是看着还有外人在场,他那句“你敢用针戳我……那我就换个东西来戳你,看看到底是谁疼得更厉害些!”终是忍了下来。

  面对他的恶瞪,燕飞秀却是笑逐颜开地露出一口洁白美好的牙齿。哼哼,看看谁的修行更高吧!这就叫凤高一尺,她就虎高一丈呢!想跟她斗?门都没有!

  冬梅听着这两人斗口,微微摇了摇头,心底倏地感叹着什么。

  “我们快走吧,可别和严宽的锦衣卫相撞了哦。”燕飞秀言道。

  “怎么可能会相撞,他们走的是东边的径路,咱们是西边,绝不会撞上的。”萧绮枫接语道。

  “看来,你对这皇城的后山也挺熟悉的,破凤凰,还有你什么不知道的?并且……”燕飞秀忽而一个冷语,眼底透出丝猜忌的华光,阴阴地言道,“你是怎么就这么生得逢时地也在这座山上?”一个踩花盗有这么多本事吗?

  “你忘了……我会八封相数的哟!夜观星相就能未卜先知啊!感觉到三小姐这边有难,所以我凤凰就理所当然地生得逢时了……呵呵!”萧绮枫笑得优雅极了。

  “未卜先知?”燕飞秀冷嘲了下,想到什么也没再多问,口中却是痞了句,“你别把自己吹成神了!”

  接着燕飞秀搀着冬梅继续朝着下山行着。萧绮枫也笑了,没再说什么,紧紧地跟上。

  当几人连夜赶到那烟雨红尘时,那老/鸨冰莲微微地愣了下。

  看到不仅萧绮枫来了,竟还带来了几人,其中他怀里的正是四王爷啊!还有那冬梅,以及另一个穿宫服的漂亮女人。

  萧绮枫手下培养出来的她们早就将皇族的达官显贵的样貌都认了个熟眼,上到皇族王室,下至文武百官,所以即使冰莲从来没见过那四王爷,但是也一眼就能够认出来。

  咦,她?这人面相好像啊!一身简单的宫服却也挡不住她那股仙媚般的倾城倾国。冰莲渐渐地和脑子里的某人相叠在了一起,那不就是总是和萧绮枫在一起的那个混吃混喝混睡的小公子小相公,顿然恍然大悟,原来他是女人!哎哎,亏她混在这烟柳之地,眼也这么拙啊!

  “冰莲,这些都是我朋友,快点去安排地方让他们安顿下来!”萧绮枫吩咐道。

  “哦,好的好的!”

  ……

  夜魅魅,华光羞赧,透着惑明惑亮的光芒。

  烟雨红尘某一处隐匿的房间里,燕飞秀正在紧张地替冬梅迫毒。而萧绮枫则站在门外一处位置上,眼神微微地兮着。

  “你忍着,冬梅姐,我须要用银针扎通你的几个穴位。”

  “扎吧!”冬梅言道,咬住了手上的一条毛巾。

  没办法,这迫毒时可不适合麻痹,所以她得忍了!燕飞秀看着对方,眼神沉了沉,手法却是奇准奇怪,刷刷刷几下下去,正中穴位,同时也可见受针人疼得死去活来了。

  但是,怎么能停呢!不能停,这黑针的顽毒必须得扎满身上五十处穴位,包括单穴、双穴、经外奇穴、以及害穴!虽然对于全身七百二十处穴位来说,这真的不算多。可是对受针人却是极大的考验,关键是能否挺得住这疼痛。

  眼看二十针已经下去了,冬梅额上的汗冒了一层又层,脸都成了苍色,唇角全部都成了乌紫色。

  燕飞秀拿着针的手颤了颤,“冬梅姐,还有三十针,你一定要撑住,只要撑过去了,这毒就能够完全迫出来了!”

  冬梅咬着毛巾点了下头,眼神前的视线都有些模糊了起来。这份痛可谓无以伦比,就像在一下下割她的肉一样,但是,为了主人,她受得这一切都值了!想到若是燕飞秀受伤了,主人定会愈加地难受的。

  燕飞秀不再迟疑地继续扎下了针,一口气扎完,直到那最后入体。

  “噗……”冬梅喷出了一口浓重的黑血,接着视线发花发黑,晕晕欲倒。

  燕飞秀看到她黑血吐出,心底突然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感,但是还没让她停歇一会,那份忧色又再次布上了燕飞秀的脸庞。

  “喂,冬梅姐,你撑住,我还要替你拔针呢!”燕飞秀一手扶住那欲倒的身体,这样不行,“凤凰……”

  萧绮枫的神经一紧,听到有人喊他名字,正欲踏入屋去时,一抹冰绿色的倩影抢在了前面,“主上,让我进去!”

  萧绮枫看是冰莲,点了点头,“嗯。”

  很快冰莲推门进去,当她看到冬梅身上扎满了针,顿时吃惊不小。

  “你来得正好,快点扶住她,她已经晕厥了,我现在替她把身上的针全部都拔出来。”燕飞秀吩咐道。

  很快冰莲扶上了冬梅,“三小姐,她有救了吗?”

  “嗯,冬梅姐从鬼门关里走了一趟,总算捡回来一条命。”燕飞秀答道,快速地替她将那些针都拔了下来……然后冰莲将冬梅的身子平放在床榻上,盖上了被褥。

  “让她睡吧!这一次,她真的够痛苦了!”燕飞秀望着那床榻上饱受折磨的人儿,心底浮出一丝钦佩感来,这古代的女汉子大概就是这样炼成的吧!

  随即燕飞秀站起身来,准备将那托盘里的银针拿出去时,可视线那么一凝聚就再也移不开了,她看到那尽数取下在托盘里的银针,那五十根针头全都染成了黑色,可是顿让人惊骇住视线的是,那五十根银针……

  那些针自取出来后,放在托盘里根本没过一会,竟然从针尖的黑染到了针尾,然后全部都自融掉了……

  “腐蚀!!”燕飞秀瞪大了眼睛。看着这画面,不得不再次强烈震住了心底和神经。

  “天啊!真是……难以置信!”冰莲下意识地捏起了手心。

  铛地!门被推开了,萧绮枫几步疾驰到了面前,视线紧紧地盯着这些被分解融掉的针,神经尤为重了一大截。

  “可真毒啊!这是明显不想留下任何的蛛丝马迹!”萧绮枫低语地说道。是啊,若是留下了一根染毒的银针,他们就可以顺藤摸瓜地找到什么线索。

  可那李荣兴不就是李荣兴吗?真的有这必要吗?更或者他这样做本就没什么道理,就像燕飞秀之前所说只是在炫耀着他的毒术厉害,当然也有一种可能除非他真的不是李荣兴!才会这样“毁尸灭迹”!

  萧绮枫习惯性地逻列了几种可能,这种简单的腐蚀银针的事件便让他更想到更多,若是旁人恐怕不会有种特别的逻辑思维。而萧绮枫这惯性的逻辑思考正是得益于他的经验之谈。长期断案探案,屡侦奇案,屡建奇功,更是让他有着一颗超出常人的头脑与智慧,由此这也是他能让皇上深信不疑,委以重用的重要原因之一。

  燕飞秀想到什么,霎时间也紧紧地捏住了手心,这显然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啊!而且他能用这黑针打下自己的银针,还能腐蚀自己的针,而自己却无法做到这点,这样看来,他的毒术手段就已经在自己之上了啊!不然也不会累及冬梅受了这份痛苦。

  “不要多想了,那李荣兴肯定跑不掉的。四王爷也已经醒了。我想有些事情我们需要过去了解下。”萧绮枫眼底透着股精明。

  “嗯。”燕飞秀点点头。尤其这还跟当朝皇后有关啊!怎能不让人多想呢?

  “冰莲,你在这里照顾冬梅,我和三小姐先过去铁屋子了。”萧绮枫言道,唇角勾勒着曲线,透着一份森冷。

  “是的,老板。”冰莲应声,倒也没有多说什么。视线在燕飞秀脸颊一闪而过,这女人没想到还会一手的医术,不简单啊!

  很快,萧绮枫便带着燕飞秀去了那拐角处的铁屋子,萧绮枫打开机关,两人便迅速地走了进去。

  里面密室的床榻上呆坐着一个人,身体赤着,到处都裹着伤口,可见受伤不轻。

  “四王爷,你感觉怎样?”燕飞秀看着对方,只见他的脸孔都有些红肿浮青,可见那些避馥栖虽然没毒,但是也让这人够受的了。

  龙皓天侧过脸来,看着燕飞秀,唇角颤了颤,终是吐出话来,“多谢你……三小姐!”

  “我给你开的药膏你得足足敷上一月才行,这样这些蛇印才会彻底消逝。”燕飞秀言道,眼底透着华润。心底却想着,还好没毒,不然,她就是神仙也救不回来他!

  龙皓天心底感激万分,想到之前的所作所为,这会肠子都有些青了,神情有些黯淡,眼神也低睑了下来,“你为什么要救我?”

  燕飞秀想了想,这个目的不过是想让那些善于伪善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罢了,可是,她可不会这样说哟!

  燕飞秀淡冷地一笑,反问道,“你说为什么?”

  龙皓天倏地抬起了头来,看着对方,一时间一股复杂的光华透在眼睑深处。除了感激感动外,只怕心底那份恨早就消逝矣尽了。

  萧绮枫看着他们两人,自是知道这两人曾经是有过一段未成的缘分,不过错过了就是错过,这也不可能再更改过来。一道凌厉的隐光也透在了那双睿智妖孽的眼瞳里。

  “四王爷,听说,你有一枚皇后娘娘的碧绿扳戒?可否一观呢?”萧绮枫开口询问道。

  “你……你是谁?”四王爷龙皓天看着这戴着银鹰面具的男人,心底是疑惑万分,更是有些似曾相似。不过来不及多想什么,视线已然地看向自己一直紧攥成拳头的右掌。原来,那枚碧绿扳戒他就一直紧紧地捏在掌心,从来就没有松开过,既使在抗击群蛇,在别人为其上药时,他都没有松开,因为他知道这件东西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杀人证物!

  他恨,他真的好恨好恨……

  燕飞秀抢在前面答道,“他是凤凰,是这里的妓/院老板,也是我的朋友,当时幸亏有他在场,我们才能将四王爷你救出来。”

  “……妓/院?你们说这里是妓/院?”龙皓天再一次地蒙了,没想到他龙皓天竟会有一天沦落到让妓/院的人来出手相救,并窝藏在这里?

  “是啊!怎么了,心底有落差了?”燕飞秀很轻意地便看出对方那霎时现出的难堪。心底却甚是不屑,妓/院怎么了?妓/院的人也是人啊!

  萧绮枫在一旁没有说话,不过听得燕飞秀介绍自己的那番话,饶实心底淌出一股笑来。朋友?呵呵,挺不错啊!已经进了一步了。不过,萧绮枫,你还要努力,让这朋友转为生死知己,那么就离那床上爱人不远了哟!

  萧绮枫在心底邪恶地笑着,暗暗地替自己鼓着劲儿。却悬不知,当真相真正揭开时,对方又会是怎样的一副阴深可怕的脸孔!

  “不……”龙皓天答了一个字,再也说不出别的了。

  “把皇后那枚碧绿扳戒拿出来吧!”燕飞秀藐着对方。

  龙皓天想了想,终于在二人面前摊开了那好久都没有松开过的手掌,现出了那枚碧绿扳戒。

  萧绮枫看了,眼悠悠地狠兮了下,乖乖,果然是皇后娘娘之物啊!

  燕飞秀将那戒子拿在手中左右看了下,眼底透着疑光,忖度地问道,“皇后娘娘为什么要杀你呢?”

  “……”龙皓天沮丧地摇了摇头。那悲苦的表情让那本来就有些肿得难看的脸孔更加地难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