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577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燕飞秀的眼兮了兮,心一横,还了句,“男女之间的事儿,你问得那么清楚做什么?你要是缺女人,你自己去找一个啊!萧绮枫!!”

  “……”萧绮枫一阵无语,不过他很快地掠过神去,眼神在龙逸轩身上一扫而过,只是说了一句话,“逸轩,快回去,不要到处乱跑,以免皇上担心!”

  “来人,护送长孙殿下回长孙府!”萧绮枫喝令,面色甚是严肃。

  “是,萧王爷!”数名侍卫已然交备好的马车牵了过来。

  龙逸轩漠然地看了萧绮枫一眼,对方的眼神仍是带着股猜忌,龙逸轩很快闪过眼去,“表叔,我们走了。”接着带着燕飞秀一起钻进了马车。

  一行队伍很快便朝着那远处行去,渐渐地消逝在萧绮枫的眼前。

  萧绮枫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平静地看着,仿佛那股刚才瞬间潮起潮涌的心也跟着平静了下来,不,准确的说是这股平静一直就沉到了湖底去了……

  “王爷,如此来看话,三小姐是已经知道了全部真相。”冬梅的声音飘浮在耳畔。

  萧绮枫沉默不语了好一会,才压低声音,“……打道回府!”说罢,萧绮枫侧过脸去,很快便带领着冬梅等人速度地离开了这片破庙之地。

  ……

  马车一直微摇微晃地朝着那长孙府而去,长孙府不在皇宫内,而在靠近北熙皇宫的一处风水宝地上。

  马车内,龙逸轩看着燕飞秀,心底有些感动,“三小姐……”

  “不要说,隔墙有耳。”燕飞秀很快地言道,眼神递了过去,接着冲着他点了点头。

  很快马车驶到了那长孙府,龙逸轩掀开车帘子,率先跳了下来,继而看向燕飞秀,“三小姐,到府中一叙如何?”单手已经朝着她伸了过去。

  燕飞秀笑了笑,“好!”很快一纤指搭上他的手,对方一个用力地一带,将她从马车上扶了下来。

  燕飞秀很自然地抽回了手去,看了他一眼,似乎两人的默契也无形中加深了数分。

  龙逸轩俊朗的脸庞划开了一袅笑意,带着燕飞秀很快走进了那府内。

  书殿里,一片静寂无声,只有那一袅青烟从那九鼎炉里飘浮了出来,带起人的一抹沉思和压力。

  “表叔已经在怀疑我了,三小姐,你说我该怎么办?”龙逸轩皱起了眉头,这眉头大概是一进入这书殿就从来没有舒展开过。

  “按兵不动。”燕飞秀答道,随即眼眸子也沉了沉,若有所思地言道,“单纯凭着时间来推算的话,他是不可能定你的罪,只是我很奇怪的是,那个萧王八,怎敢那么大胆地当着众人的面,堂而皇之地斥问你?这唯一的解释那就是……对方手中肯定还掌握住了有力的证据,这样才会有恃无恐!”

  龙逸轩沉住了眉,语气里显得十分暗冷,“他准是查出了那司徒剑是我幼时玩伴的事情。”

  “幼时的玩伴?”燕飞秀侧过脸孔,认真地看着这男人,他眼底的那抹光华影上了丝复杂。

  “三小姐,我知道我有罪孽,但是,我一定会厚待他的家人。”龙逸轩有些愧疚地言道。

  燕飞秀脸庞上现在隐隐的暗潮,“暂时先不要怎么做,这样只会对你更不利!”

  “我知道。”龙逸轩点点头。神情里一片忧衷。

  燕飞秀在殿堂上徘徊了几步,一抹沉虑也渐透在眼睑里,本来只是想让那四王爷咬出那另一人,却没想到竟然弄得这样节外生枝。还真是有些让人无语。

  “我没想到当晚,竟然会有两拔人去刺杀四王爷,如今看来若是能够引开萧绮枫的注意力,对你才是有力的。”燕飞秀言道,眼底透着一丝光华。

  “可是,表叔这人一向执着,办什么案子他都不会轻易的放手,他既然怀疑到我了,我看我是难脱其咎了!”龙逸轩眼眸子里满是阴沉,那份清澈像是被这沉暗给完全压抑住了似的。

  “不到最后一刻万不能说放弃自己的话,明白吗?皇长孙殿下?”燕飞秀睨着对方,目光十分沉稳。接着跺了两步,言道,“那我先走了,有情况我会在夜里潜伏进来,你哪里也别去,就在府里呆着就好,懂吗?”

  龙逸轩听了一怔,眼也紧张了起来,“三小姐,你是不是准备一探萧王府的?”

  燕飞秀想了想淡笑道,“没办法,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啊!不找到他们所掌握的证据,你的嫌疑就很难洗去!”

  “这样也太危险了!三小姐,我不能让你犯这个险!”龙逸轩眼神有些重。

  “别说没有的废话了,我决定的事情就会那么去做,对了,你有那东西没?”燕飞秀问道。

  “什么?”

  “就是能翻上屋顶的飞爪啊?借我用一下!”

  龙逸轩犹豫了很久,才看向她,“三小姐,你真一定要这样做吗?”那份眼底的顾虑再明显不过。他怎能舍得让她去冒险?

  燕飞秀倏地笑了下,“现在……我不帮你,你就完了!你的帝王之路也完了!逸轩,你看着吧!这个案子,我一定会让它浮不起来!永远地沉下去!去,快给我拿飞爪过来!”

  龙逸轩心下悸动异常,随即也没多说什么,快速地取出飞爪和一副夜行装备递给了对方,“这些东西,都是我珍藏的,这副夜行手套脚套我只用过一次,真的很好用的,抓绳吸墙爬山都是一流的,绝不会掉下来。现在我将这些东西送给你了,三小姐。”

  “好!我先收下,用完了我再还你。”燕飞秀说完,将那些物品都收入自己的鸡血玉坠里,也不再多说什么,很快便出了这长孙府。

  龙逸轩望着她离开的背影,俊朗的脸庞上现出一抹沉虑,话语喃喃自语,“飞秀……你一定要平安回来……”

  “不论成不成功,这案子会不会浮起来,我都无悔……”龙逸轩喃语着,一份思虑透在眼睑间,融成了一抹浓浓的情义,化也化不开来。

  ……

  夜阑人静,华光幽然,月鎏似玉,星火暗淡。

  神秘莫测的朦胧月芒泻了一片覆盖住那萧王府的屋檐上。忽而簌簌簌,不经意几步穿梭,已经稳稳地跃在了屋檐上。

  燕飞秀看着手中的手套,浅淡地笑了笑,这东西果然好用,其实不用飞爪,戴着这手脚套就像壁虎爬墙似的,这玩意的吸力那可是着实厉害,一下子便能爬到屋顶。

  燕飞秀小心翼翼地在屋顶里朝着那梅林的方向走去,好不容易可以僚望到了那里却没有看见人。燕飞秀眼眸子兮了兮,只怕那小子在那书殿里吧,随即燕飞秀很快又朝着书殿而去。

  轻手轻脚地搬开一块砖,燕飞秀透过那缝隙,已然瞅到了里面的人和物。

  果然不出所料,那萧绮枫真的在这书殿里。燕飞秀越加小心地掩藏自己,偷听着下面人的谈话。

  此时,也真的很巧的是,萧绮枫面前放着一杯茶,那不经意间波纹幽幽,似有似无地影着某些倒影。

  “王爷,依你所见,我们是不是要立即将那衙门里的证人黄闫传唤过来,带着他去到那长孙府里辨别真相呢?”冬梅说道。

  此话一出,立即让屋顶上的某人眼眸子紧了紧。原来是有个叫黄闫的证人啊!

  “你觉得这样做合适吗?”萧绮枫淡淡地问道,语气波澜不惊。

  “黄闫是当夜亲眼目睹的目击证人,只要他去辨认出皇长孙,那对方可是绝对逃脱不掉的。”冬梅言道。

  “好,那你明天夜里就去衙门府里的牢房将人提过来,然后我们去请皇长孙龙逸轩过来,这样,来个瓮中捉鳖!”萧绮枫答道。

  “是,王爷!”冬梅应声。

  冬梅告退后,萧绮枫眼眸子这时微挑了起来,看向放在面前的那杯茶,那上面的影子分明就是她的……

  萧绮枫笑了,一道深蕴幽长的思虑划破在眼眸深处。

  原来那证人黄闫在那衙门府的牢房里,他亲眼目睹了龙逸轩杀人的过程,难怪这萧王八当时会那么嚣张和得意啊!只是他竟然把证人关押入了牢房?这未免太有些滑稽了吧?那是证人可不是犯人啊!

  不过想到这或许是对方掩护证人的方法时,燕飞秀沉了沉眼,很快小心地隐没住自己的身体,又将那砖瓦片盖了回去,掩上了缝隙,接着速度地离开这萧王府。

  事不迟疑,她得抢在冬梅之前,快速地找到那个证人才行,说行动就行动,燕飞秀迅速地踏着月色,快速地朝着那衙门府而去。

  燕飞秀拿定主意,不管怎样,她都必须见到那个证人黄闫。

  一片夜的沉寂透出丝丝凉意,燕飞秀很快便到那衙门府,把双手脚套戴上,壁虎爬墙的工夫,很快她就翻墙进入了这衙门府。

  “哇,这里是不是太安静了点?”燕飞秀说着,很快便四处扫挪了眼,这里牢房到底在哪里呢?看到一处捌角恐有人过来,燕飞秀己速地跃下了那层顶。

  想着,那人影子窜了出来,燕飞秀速度地逮住机会,将那人绊倒在地,接着一个伏身,将对方给擒住,“说,牢房往哪里走?”

  “饶命啊!在……在那左边二个门就是!”那人胆战心惊地答道。

  燕飞秀手指快速地戳了他后背的昏穴,速度地朝着那左边的方向而去。

  “二门……那应该就是这里了。”燕飞秀蹑手蹑脚地窜了进去。岂料,进去后是让人惊讶了一番。

  这哪里是什么牢房,分明就是膳房啊!到处摆的都是食物,尤其对于她这样的一个丝毫对美食没有什么抵抗力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折磨。可是到底还是要先找到那个证人要紧。燕飞秀哽了哽咽喉,马上把那口水给咽了下去。

  忽而,膳房最里面传来一阵响动声,燕飞秀随即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在路过一个菜架子时,忽而一道影子窜了过来,燕飞秀想都不想地直接簌簌簌刺出一道银针,很好,针针都扎入了肉里。可是待看清时,有点让人啼笑皆非了。原来那肉竟是一整只大火鸡,烧得香喷喷的,简直让人垂涎三尺。

  “三小姐,你的针可真准!”一道声音从那数米高的菜架子处露出头来,一副戴着银鹰面具的男子,那嘴角处透着一股好看又坏坏的笑意。

  “凤凰!”燕飞秀看了心底一喜,没想到竟在这里碰上他了。

  “要不要来个拥抱啊?你的呼唤简直让我无法抵抗!”萧绮枫坏笑道。原来这一切不过就是他为他们而设计的完美计划。

  “切!”燕飞燕嗤了声,接着看向对方,“你这家伙老是神出鬼没的,那天又是不声不响地便消逝了,不过看在兵贼不相容的份上,我也不跟你计较了,你到这里来干什么的?”

  萧绮枫转动了两下手中的火鸡腿,邪邪地笑了下,“嘿嘿,你说我在这里来干什么?当然是来吃野味的!”

  “还真有你的,找了这么个好地方。”燕飞秀看着他手中的东西,又哽了哽咽喉,话说她今晚好像还没用膳。

  “这边衙门府里什么没有,就是有吃的,而且比皇宫的东西还好!”萧绮枫说罢,快速拔下那火鸡上的银针,撕了一只鸡腿就递了对方,“你尝尝味道很不错的哟!”

  “你小子敢情还吃到皇宫里去了?”燕飞秀露出惊异的目光,很快地接下他递过来的火鸡腿,也不客气地大吃了起来。

  “呵呵,那地方我走简直就像是走自家菜园。”萧绮枫得意洋洋地说着。

  “不错,味道都赶上周黑鸭了!”燕飞秀赞不绝口地说着,很快便将那只火鸡腿给消灭掉了。好吧现在吃也吃了,该干正事了。

  “周黑鸭?那是什么鸭?在哪里可以吃上?”萧绮枫来了精神,一双眼睛都晶晶发亮。

  “呃……呵呵,那正宗的你可是吃不上的哟!不过,改明儿我有时间就给你做吧!现在先办正事要紧。”燕飞秀笑道。她的手艺也是不错的哟!虽然没做过周黑鸭,不过想想也没什么难的,就是要把那糊椒粉当面粉来抹在鸭身上对了!

  “你还会做膳食?”萧绮枫有些意外。这小东西会的东西还不少啊!敢情这也是个吃货。

  “嘿嘿,那当然,烹饪我可是一把好手呢!不过先别说那些了,我急死了,牢房在哪里!”燕飞秀问道,眼底透着几缕精光。

  萧绮枫奇怪地看着她,“你不正常啊,你急你就去茅厕啊,上牢房干什么?”

  燕飞秀听了一愣,有些哭笑不得,“我急我不是人有三急的急,快点,带我去牢房,我要找一个叫黄闫的证人。”

  萧绮枫眼底掠过一丝精光,继而问道,“找他干什么?”

  燕飞秀想了想,这家伙脑瓜子聪明的紧了,若是让他来帮忙,倒也不错,“这个关系到皇长孙的前途,所以得找到他!”

  “哦,皇长孙的前途?那家伙怎么了?前途受阻了?”萧绮枫挑挑唇不桀地问道。

  “哎,说来话长。你先帮我找到那证人再说。”燕飞秀藐着他,眼眸子沉了沉。

  “这有何难!”萧绮枫玩味地笑了笑,双眸子里透着股聪颖又狡诈的华色,“跟我来!”

  很快,萧绮枫便带着燕飞秀出了这膳房,七捌八捌,左弯右弯,去到了那牢房里。看到前面有两个守卫,燕飞秀轻声地言道,“一人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