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012 贵妃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噗……”贵妃软榻上的宫装丽人顿时间干把喝到嘴里的一口茶,给喷了出来。

  太丑了,真是太丑了。

  丽妃娘娘叶绮丽十二岁入宫,陪王伴驾已经足足二十三年,如今她成为这三千后宫之中的佼佼者。

  这内中需要何种耐力,才能抵临这样的位份?

  叶绮丽自然是摸爬滚打一路摸索过来,反倒是她这个比她小十五岁的妹妹,年轻时美貌不如她,这权谋驭夫的手段就更不如她这个做姐姐的了。

  “你这个辱没叶家的女儿还不赶快给本宫起来。”丽妃娘娘又恢复了一副淡定自若得模样,接过宫人的香茶,细细品了一口,眉眼一瞥,媚态俨然,“看你的脸应该是种了毒吧,本宫瞧着不似平素里的疹子。”

  叶蓝田又跪下来,抓着丽妃娘娘的足膝,“丽妃娘娘,你可是我的亲姐姐,你可一定要救救妹妹,素闻皇宫好药多多,如果不替妹妹寻一颗,妹妹回去还不如死了算了。反正世子府是不会理妹妹我的。”

  “起来再说话!身为叶家的女儿焉能被人笑话?”丽妃娘娘冷冽一笑,召宫人浣纱轻轻嘱咐了几句,旋儿浣纱就出去了。

  一盏茶水的功夫,浣纱回宫禀报,“回娘娘,太医院的伍太医到了。”

  伍太医伍承则是楚宫太医院五大太医之一,能请他来,自然彰显丽妃在大楚皇宫内的地位。

  伍承则一身医袍,背着药箱,躬身问好,“丽妃娘娘千岁。令妹何在?”

  丽妃了指了指坐在下首的妇人。

  伍太医循声望去,坊间传闻,郜王世子府侧妃叶绮丽是一个不得多得的尤物,如今看她才出双十之龄,体段婀娜,只是面庞黑斑点点,却是令人作呕。

  望闻问切一番,伍承则拱手抱拳道,“对不起丽妃娘娘,微臣无能!”

  “你说什么!”坐在上首座的丽妃娘娘狠狠拍了一拍桌面,怒容堆积满面,“你堂堂在太医院担任要职,这普普通通的黑斑症,却是治不得了?皇上养你们这群废物何用,待本宫禀明皇上再定夺罢。”

  伍太医躬身道,“娘娘息怒。若微臣没有断言错误,这令妹脸上的黑斑是一种西域一种难以寻常见到的蛊毒所致,至于微臣,也说不出这蛊毒之名,只知道这是一种蛊毒。”

  “天呀,是蛊毒。我的娘啊。丽妃你听见了吗?我是无药可救了呀。”叶氏直接在地上撒泼,她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

  乃是皇宫,泱泱大楚国的皇宫。

  丽妃给浣纱一记眼色,旋儿浣纱搀着叶氏起来,丽妃眼珠子宛如无垠的可怕空洞直视着伍承则,“别说你没有什么办法?!”

  “办法是有,只不过……”伍承则倒吸了一口凉气,“当今十三毒王殿下醉心炼毒,这此间的蛊毒想必对于十三毒王殿下难说,应该算是小菜一碟,只不过就怕十三毒王殿下不肯拿出解药来罢。”

  毒王楚承辉?丽妃娘娘眸子中闪烁一阵狠辣的阴谋味道,十三毒王殿下是已故德敬皇后的孩子,楚皇至今仍然对德仁皇后痴心不改,反而以日剧增,十年前的永关兵变,是德敬皇后用自己的性命换了如今楚皇的性命,楚皇爱屋及乌,大有将帝位传给十三殿下楚承辉。可是当今大楚已有当朝皇后,上官氏,上官氏膝下的小儿子楚玉已封为太子。

  丽妃想要把自己的亲生儿子楚御高推上大楚的皇帝宝座,对于十三毒王殿下等其他殿下,自然是夹带私心,恨不得除了他儿子楚御高,所有能够跟她儿子争夺帝位的殿下们全死光了。

  “哼!本宫可是当朝的丽妃。本宫不相信十三毒王殿下不把解药拿出来。”

  丽妃狠狠凝了一眼伍太医退下去的身影,立马对浣纱道,“浣纱,之前叫你一并打听的事情,怎么样了?”

  “回娘娘,皇上今夜会摆架飞鸿殿。”浣纱战战兢兢得俯首,小心伺候着。

  叶氏知道姐姐今晚肯定要趁着楚皇来的时候,使劲得在楚皇耳畔吹一吹枕边风。

  不过趁着时间还早,丽妃觉得还是亲自去求十三殿下,遂叫浣纱摆架,叶蓝田自然要面遮纱巾随行,这大内皇宫丽人颇多,可不能让他人笑话去,特别是其他几位宫妃。

  这面子还是最最要紧的。

  丽妃心中腹诽道。

  云轩宫。

  宫殿之内冰凉如一的声音飘出来,“还是请丽妃娘娘回去罢,这个梅花蛊毒,本王实在不会解,另寻高人。”

  丽妃拉着叶蓝田的手,心口就好像堵了一口淤血一般,这个十三毒王殿下连蛊毒的名称都说出来,还诓自己说他不会解毒,骗鬼呢!这口气想要吐却吐不出来,真真梗塞在喉头。

  “娘娘,奴婢早就劝过娘娘了,这十三殿下脾气古怪,是……”浣纱还没有说完。

  就被丽妃娘娘一个耳刮子给退到一旁,浣纱眼眶通红,却不敢哭出来,大声哭泣那可是死罪。

  “丽妃姐姐,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这样算是毁容了。连郜以后是不会再要我了的,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说着,叶蓝田就作出一番要往前方不足百米的御河投身自尽的样子。

  丽妃娘娘喝住了她,“是本宫的妹妹!还想要本宫管你。你给我安分老实一点。不许再去轻生了!简直丢我叶家的脸面。”

  丽妃娘娘是叶家的长女,更是嫡女,跟叶蓝田这个庶妹比起来,从小用的,吃的,都是顶尖的,嫁妆也是千抬万抬的,不过叶蓝田也是叶家的人,她好了,娘家叶家不也好吗?

  “姐姐。”叶蓝田哀声啜泣着,她今年二十,长姐叶绮丽三十五,比他她足足大了一轮,权谋诡术对于丽妃姐姐来说,就好比吹灰之力。

  丽妃娘娘冷然道,“楚承辉,本宫是来求过你的。你不给面子,别怪本宫在皇上那……”

  入了夜,丽妃娘娘就让妹妹叶蓝田暂住在飞鸿殿的偏殿睡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