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027 温柔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27

  “好不好玩到了就知道了,跟我走吧。”叶蓝田也是临时做的这个决定,将沐初瑾带出世子府,那便当真是生死有命了,她能够将沐初瑾送进青楼做娼妇一次,就一定能够做到第二次,她要她生生世世,用为贱籍,永世不得翻身。

  叶蓝田冷眼向着不谙世事的沐初瑾脸上扫了一眼,目光中微微带着不屑和得意,两种感情交织在一起,叶蓝田一瞬间面目狰狞。

  沐初瑾的目光不着痕迹的扫了一眼坐在她身边的叶蓝田就将脑袋靠在了窗棂上面,随着马车摇摇晃晃的看着马车外的风景。

  “一会到了我舅母家,可不要给我丢了人去。”

  马车稳稳当当的停在一个大宅子的面前,大宅子的门是大开着的,一个管家一样的老头迎上来,笑的整个脸都像是一朵菊花一样对着叶蓝田伸出了手。

  “表小姐你什么时候过来的,也不提前派个人通知一声,这仓促之中,接待不周啊。”老管家嘿嘿的笑了起来,叶蓝田也温婉的随他一起笑。“我什么时候来自己的舅母家还需要打招呼的,岂不是显得生分了,舅母表哥他们呢,有很忙吗?”

  “忙倒不是很忙,只不过少爷今天陪着夫人去寺院里面上香去了,你也知道,少爷他年岁也不小了,却连个孩子都没有,这可急坏了夫人,表小姐你身后这位是?”老管家的目光疑惑的扫向这边,沐初瑾缓缓的笑了笑,眼眸却注意到了叶蓝田死死攥着的手掌,指甲甚至都要扣进掌心里面一般,沐初瑾轻轻勾唇笑了笑。

  “这是我的妹妹,世子府的三夫人,为人微微有些痴傻,我夫君为国家固守疆土,临走之前,将整个家都交给了我,我必须要照顾好这个家,直到我夫君得胜归来。”

  “表小姐说的极是,表小姐可是饿了,倘若没有的话,我就带表小姐去正厅等着夫人吧,夫人午膳之前肯定回来的,此时看看,时间也快了,表小姐再等等吧。”

  上官府邸的管家将叶蓝田和沐初瑾带到了正厅,等待着上官夫人回来,管家临走之前拿眼上上下下的打量了沐初瑾一圈,然后默不作声的推下去了,沐初瑾百无聊赖的坐在椅子上,摆弄着眼前的青瓷茶杯。

  “哎呦,我的好外甥女啊,今天是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我这还没进门,就感觉到了左眼皮在不断的旺跳,原来是盼来了您这么个贵人啊。”沐初瑾抬头将一边吵嚷着一边迈进门槛里面的女子看着,眼睛尖细如她,明明看见这个女子是右眼睛上的神经在一跳一跳的。

  叶蓝田忙放下手中的茶杯起身迎了上去,“哎呦我的舅母啊,这么长的时间没见了,怎么还这么生分了,哪里有什么贵人不贵人这么一说,我不过是来看看舅母你过的如何罢了。”

  “还不就是那个样子……”叶蓝田的舅母拉着叶蓝田的手就有开始蓄家常的架势,沐初瑾张口打了口哈欠,却被叶蓝田一个转头看见了,横眉冷树,秋瞳如冰。“放肆!我王府里面的夫人,怎么的一出门连一点家教都没有,竟是给我这个当夫人的丢脸!”

  沐初瑾猛然绷直了身子,整个人都精神抖擞了起来,眼睛微微低敛着,在眼睑处投下一片暗影,波光中带着微微的不屑,她到底是要看看,叶蓝田又能弄出来什么花样来。

  “真是让舅母见笑了,这本是个娼籍女子,奈何我家相公爱美,见这个娼妇长着花容月貌便赎回家做了三夫人,可是哪里想到脑袋还是个痴傻的,这出门在外,也没少让人看笑话。”叶蓝田一边说着,一边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

  “不过时个青楼娼妇,出家不清不白的,就算是讨喜也不会讨喜多久,更和何况是这般痴傻的性子,你也不必太过忧心。”

  “舅母说笑,我哪里至于和这般痴傻的人儿忧心。”沐初瑾伸出葱白色的五指,抓握着眼前的茶杯送到了嘴边细细的抿了一口,缓缓的笑了起来,叶蓝田带着她出门,不过是想满足自己被扭曲了的心理。

  “娘,听说表妹来了……”一个眉眼风流,带着三分放荡不羁的男子脚步轻盈的跳跃进了正厅,叶蓝田的双眼,在望见这个男子的那一瞬间,陡然一亮,沐初瑾低头,心中已经了然。

  上官瑞的话还未完全从口中说出来,视线就停留在了肚子一人坐在那里看起来似乎孤立无援的沐初瑾身上。“娘,这是谁家的姑娘。”

  “胡闹!这是你姐夫刚刚娶得三夫人,休得无礼。”老妇人佯怒的甩了一下手,就将自己的心肝宝贝儿子拉到了自己的身边,叶蓝田的目光在沐初瑾和上官瑞两个人之间扫了一眼,刚刚眼中的那一抹亮色也瞬间消失殆尽,目光中的怨毒,恨不能将沐初瑾拆吞入腹。

  “绮楣啊,你是不是饿了,我这就让厨房的下人去准备吃食,管家!过来带表小姐和这位姑娘去客房休息,一会开饭了,自然会叫唤你们。”就如是来来回回的安排好了,上官瑞的母亲就扯着上官瑞离开了。

  正午的阳光热辣,照在屋子里面却是正正好好的暖好的温度,沐初瑾还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着,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的安静,有微风徐徐的透过窗户吹拂进来,恰巧赶跑了夏末的一丝丝燥热,阳光虫鸣,怡然自得。

  房门被吱嘎一声打开,一张风流多情的脸,就这样逆着阳光呈现在了沐初瑾的面前,沐初瑾的眼皮随着房门的响动缓缓的睁开了来,习惯了黑暗的眼睛一瞬间微微有些不适应强光的照射,沐初瑾的眼睛睁了几次,才勉强睁开。

  一滴酸涩的眼泪沿着眼角流淌下来。

  沐初瑾方才迷迷糊糊的看清楚站在门口的人。上官瑞,沐初瑾双手撑在床上,从床上坐起来,偏着头,顺着阳光,眯缝了眼睛,憨傻的问了起来。

  “你找谁,你有什么事?”她的声音含糊软濡,入木三分的温柔,让人心底里都软成了一池春水。“你长的真好看,楚绝郜的艳福还真是不浅,竟然得你这般的一个小妖精。”上官瑞一边说着,脚步就开始向着沐初瑾走过来,沐初瑾身子向着床沿靠了靠,目光戒备的上官瑞看着。“你要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