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032 当年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32

  父亲对于蛊毒的研究,大抵也是因为当年和扶苏的暗中较劲的时候琢磨出来的。

  沐初瑾的笑容倒是憨态可掬,扶苏的眼神上上下下的将沐初瑾打量了一眼,终于是挥了挥手。“原本还想着能够收了那个老鬼的女儿做徒弟,到了地下,也是一件值得提起来的故事,却没想过,他的女儿和他,是一般的执拗脾气。”一边说着,扶苏的眼神上上下下的将沐初瑾打量了一眼,然后缓缓的摇了摇头。

  “倒是生了张善意迷惑的眼。”楚承辉从远处走过来,在扶苏的面前站定。“师父莫不是嫌弃我天资不够聪颖,才想要收她个半路出家的?”楚承辉双眼含着笑意的将沐初瑾看着,等待着沐初瑾跳脚的模样,

  然而沐初瑾只是向着楚承辉的方向淡淡的看了一眼,不屑的嗤笑了一声就离开了。

  她从不认为,父亲传授给她的技艺会低于任何一个人。

  “你懂什么,我和她父亲斗了一辈子了也没分出个高下,本想从她的女儿身上找到一点成就感,哪里知道他女儿也是个鬼精灵的。唉。”扶苏刚刚说着的时候,还带着小小的得意的模样,然而话说到一半,却停了下来,眼神中的光也在这一瞬间暗淡了下来,摆弄着掌心的药材。“我下毒的本事高过他,可是治病的本事,却不得不承认不如他,也不知道我的这位老伙计现在过的怎么样了,或许,我该去找他一次了。”

  扶苏更多的却好像是自言自语,转身的一瞬间,楚承辉忽然感觉到他的背脊有些苍老。

  治病真的不如她吗?

  楚绝郜得胜归来,几乎是没有损兵折将的就赢了一场战争,原本预计的最少会打三个月的战争,只用了一个半月,便得胜归来了,一时之间,原本就比较有名的楚绝郜更是名声大噪,旌旗敝空,楚绝郜带领着的队伍,摇晃着穿着一身铠甲,在秋末时节,涌进了京城,阳光照在铠甲上,闪着乌光,大抵都是沾着鲜血的。

  这一只队伍,也可以算上楚绝郜的亲卫队了。

  街边的人群不断的欢呼雀跃着,楚绝郜的笑容挂在脸上,不住的向着道路两边的人打着招呼,然而归心似箭,满心装着的却只有那么一个女人。

  她一笑,春华秋实,不过尔尔。

  小厮急急忙忙的从房门跑进去,因为门槛太高,一脚绊住了门槛,整个人一踉跄,脚下更是不稳当的踉跄的进入和听涛阁。叶蓝田的手中捏着一粒葡萄,在小厮进门的那一瞬间,陡然被捏碎,汁水都掌心和手掌缝流淌下来,异常的让人心生作呕。

  “你急什么?难道是老娘还没死你就急着跑丧了!”叶蓝田胸口显然也是捂了一口气,看见小厮这般闹闹腾腾的进来,自然是没有什么好口气来面对刚刚跑进来的小厮。

  小厮的大约也是常常跟在叶蓝田身后的小厮,似乎已经渐渐习惯了叶蓝田张口就骂的嘴,仍然是陪着笑容继续说话。

  “爷的军队已经进了京城了,马上就要进正阳门了,二夫人我们该怎么办?”小厮的双手也紧紧的宁在一起,叶蓝田的脸色陡然色变。

  “不是说明天才会到皇城,怎么今天就回来了。”叶蓝田的眼神骤然瞪起来,整个人从椅子上腾的一下子就坐了起来,小厮缩了缩肩膀,向着远离叶蓝田的方向后退了一步。

  叶蓝田似乎微微的也有些慌了手脚,伸手将桌子上面的果盘等物一推。“世子爷的军队现在在哪里,块块出门去迎接。“叶蓝田的脚步还没有走到门口就停了下来,转身有些阴寒的看向了跟在她身后的王嬷嬷和朱红。

  “世子爷要是闻起来沐初瑾去哪里了。你们知道该怎么说吗?”

  “知道,沐初瑾被十七爷带走了,二夫人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自然是没有办法和十七爷较劲的。”叶蓝田缓缓的点了点头,再次在自己的身上嗅了嗅,双手紧握成拳,她恨透了那个男人,她现在行动之间还有一股子腥臭的味道,也不知道楚承辉那日在她的身上下了什么。

  叶蓝田现在一天不知道要往自己饿身上扑多少的香粉,才能遮住这股子骚臭的味道。

  她不止一次派人去万毒谷想要将沐初瑾带出来,然而到最后的结果却全部都是无济于事。万毒谷的外围重重机关全部都是毒物,她不论派出去多少人,都毫无生还,最后就算是再心有不甘,也只能渐渐放弃了。

  楚绝郜在大殿上受赏回来,步履匆匆,快马加鞭在明令禁止不许骑马的官道上疾驰起来,满心满眼,想着的都是那个女子,那一笑太美。抵挡不住倾国倾城的败北。

  快马加鞭,在世子府门口还未等马蹄彻底的停下来,楚绝郜已经翻身下马,最先身姿柔软的扑上来依偎在他的怀里的人,是叶蓝田,叶蓝田媚眼如丝的将楚绝郜看着,情真意切的诉说着自己的想念,然而楚绝郜却下意识的将叶蓝田从自己的怀中拉了出来。

  “兮儿呢?难道不知道今天本世子要回来?竟然没有跟着一起迎接。”

  楚绝郜甩开大步,就要向着东暖阁走过去,叶蓝田向着身后的人使了一个眼神,朱红看了王嬷嬷一眼,王嬷嬷碰了碰朱红的手臂,朱红抿了抿嘴唇,迎了上去。

  “爷,三夫人不在,三夫人被十七殿下带走了,我们二夫人一介女流,阻拦不及,派人去万毒谷找过,可是,十七殿下根本就不给人。”

  楚绝郜回头,正好看上了叶蓝田一双含着委屈的双眼,叶蓝田眼中的泪水都快要掉下来,抽抽搭搭起来。“我知道爷走的时候特意交代过我要好好照顾好妹妹,可是,妾身对不起世子。”叶蓝田说着就要跪下来。

  楚绝郜伸手一扶,叶蓝田就势窝在了楚绝郜的怀中,整个人千娇百媚的将楚绝郜看着,然而楚绝郜只是扶住了叶蓝田要跪下来的身体,大掌在叶蓝田的后背撑了一把,就将叶蓝田推离了自己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