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044 瞬间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果不其然,在叶蓝田抬头将沐初瑾看着的那一瞬间,抽噎的声音就猛然终止了,似乎强颜欢笑的擦了一把自己的眼泪。“好了好了我们不说了,本来就挺不开心的一件事情,再让我这么一哭,定然是更加的勾起大家心中的不适了。快赶着天还没大亮起来,去给姐姐和孩子上香吧。”

  “嗯。”从始至终都没有说话的楚绝郜在叶蓝田说出这样一句话的时候浅浅的嗯了一声,率先带着一众下人向前走了过去。

  叶蓝田连忙拔腿要跟上去,却被沐初瑾在身后叫住了。“二夫人你走的那么快做什么,咱们两个,走在后面。”沐初瑾巧笑倩兮的迎了上去,伸手揽着叶蓝田的胳膊,随着叶蓝田一同向前行走着。

  “沐筱萝的死,你比任何人都清楚,少在这里猫哭耗子假慈悲。”沐初瑾的手,死死的捏在叶蓝田的胳膊上面,留下了一片青色的痕迹,叶蓝田瞬间苍白了脸颊。

  “姐姐你说,这世界上真的有恶有恶报这么一说吗?因果报应,当初做过的恶事,到最后是不是一样会报应在自己的身上。”沐初瑾笑容精致,叶蓝田的脸色就越发的惨白了几分,却还是干涩的扯出了一个笑容。

  “人活在世,哪里是听天由命说了算的,更多的还是看自己的本事的。”叶蓝田笑容无懈可击,只是脸色微微的有些苍白了起来,那笑容里面的倨傲,是死活都不肯甘拜下风的尊严。沐初瑾的指甲死死的扣在叶蓝田的胳膊上。

  恨不能将她的皮肉划开,要她个因果报应。然而最后却还是在叶蓝田吃痛的呼声中松开了手指。“弄痛你了吗?真是对不起,我这个人下手有些没轻没重的。”沐初瑾缓缓的松开了扣在叶蓝田胳膊上的手。笑容微微抱歉,而压身中,却满是阴狠的颜色。

  如果就这样死了,岂不是太便宜了。

  世子府也算是阔绰气派,给沐筱萝和孩子各自在寺院里面求了个香火灵位,也是一般人都求不得的待遇,站在山脚下,就能够听到山顶上传来的声声梵音。山脚下烟雾缭绕,还当真颇有些仙风道骨的味道。此时已经日头东升,露水也不如早上那般的浓重。

  几个人带着一众下人从山路蜿蜒而上,鞋底也已经有些湿了。

  沐初瑾转头看着朱红和王嬷嬷,两个人的脸色均有些苍白,叶蓝田走在后面,不住的低头看自己的鞋子,嘴里嘀嘀咕咕的在抱怨着一些什么,大抵是埋怨湿了鞋子。

  “朱红,王嬷嬷,你们两个的脸色不是很好,要不要我为你们检查一下。“沐初瑾笑着迎上去,看着她们此时微微颤抖的模样,心中小有的有些痛快。

  “回三夫人,老师呢和朱红,没有事。”

  “没有事就好,有事的话,记得叫我。”沐初瑾柔柔一笑,又快步的走到了前面,然而朱红和王嬷嬷面面相觑,脸上的苍白之色越发的明显了起来。

  当叶蓝田站在沐筱萝的牌位前失声痛哭的时候,沐初瑾只冷眼看着这一切,王嬷嬷和朱红也跟在叶蓝田的身后抹眼泪,嘴里念念叨叨的不外乎是舍不得那么多年的主仆情谊,沐初瑾站在三个人的身后,却一滴眼泪都没有,她只是恨不能将三分在那里失声痛哭的人,大卸八块。

  牙关,被咬的咯吱咯吱的想。

  死了的,不是沐筱萝,而是沐初瑾,到如今,却无碑无坟,还有她的儿子,只来得及在人世间发出一声啼哭甚至还没能来得及睁开眼睛看这个世界,就已经与世长辞,这一切,都拜眼前这个失声痛哭的女人所赐。

  她多么想给叶蓝田一个狠狠的耳光,告诉她别在她的坟前哭,脏了她的轮回路。

  然而,她是沐初瑾,什么都做不到的沐初瑾。

  沐初瑾微微别开了目光,不想再去看叶蓝田主仆三人哭的稀里哗啦的虚伪模样,然而目光所及之处,却看到了一席纤细羸弱的背影,沐初瑾环视了一下四周都严肃着一张脸,在听着老方丈致辞的人,转身轻巧的离开,向着那抹背影追了过去。

  那背影似乎也在躲着什么人,或者着急于什么事,略微的显得行色匆匆,沐初瑾则蹑手蹑脚的跟在那背影的不远处,却忘记了注意周围的环境。

  绕过了一个类似于宿舍的长廊,沐初瑾竟然被那个背影带到了后院。后院堆满了柴火,高高的堆砌起来,那人走到这边,竟然一闪身就不见了,沐初瑾心中咯噔一声,隐约知道自己是中计了,环视四周,根本就没有人影。

  沐初瑾转身就想要向着来时的路跑回去,却被一壮汉拦住了去路,沐初瑾的鼻子狠狠的撞在了壮汉的身上,疼的差点掉下来眼泪。

  “我就知道,你和楚承辉中间定然是有着什么事情的,果真让我猜对了,你刚刚……是追着楚承辉的背影跑过来的没错吧。”一道柔媚的声音想起来,一座土房的门缓缓的打开,从里面,走出来一个雍容华贵的女子,那眉眼之间的风华,倾国倾城。

  沐初瑾转头望过去,就看到了那个母仪天下的女子,一身雍容华贵,运筹帷幄的从柴房走了出来,沐初瑾的眼珠子打了几个圈,心中却还是全部都是疑惑,既然,曼陀罗花是楚承辉给她的,那她何必一直想置自己于死地。

  沐初瑾心中清楚的很,自从那日自己从皇宫之中走出来,上官雯就已经盯上了她,时时刻刻在寻找着除掉她的机会,然而这中间的联系,是沐初瑾还没能琢磨明白的。

  沐初瑾也缓缓的笑了起来,周围的状况明显是对她不利,她却依旧是一副笑容精致的模样。“皇后娘娘如此大动干戈,就是为了除掉我?初瑾却是不明白,自己哪里挡着皇后娘娘的路了,以至于皇后娘娘如此的恨我,”沐初瑾一边拖延着时间,身子一边向后倒退着,然而没等她的身子向后退多远,身后一个男人就凶神恶煞的拦住了她的去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