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047 阴谋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47

  “行了,知道你个头不高,你也不用总是踮起脚来向外看。”楚承辉语气虽然还轻松的带着打趣,手上却一刻也不曾停下来的将沐初瑾装进和麻袋之中。

  “爷是要将她送到哪里去?”阿枫有些呆傻的问起来,好奇的将正在以点点隐没在麻袋中的沐初瑾看着,楚承辉想了想。“不管送去哪里,不能再留在皇宫之中了,她也不比你聪明到哪里去。”楚承辉一边扎起来麻袋的口子,一边回头和阿枫说着。

  阿枫有些委屈的嘟起了嘴巴,却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将远处的马车牵了过来,在皇宫之中能赶着马车进来的,也只有楚承辉一人了。

  一辆朴实无华的马车在官道是缓缓的行走着,夏末秋初毒辣的日光照射下来,将赶车的人晒出了一头的汗水,然后伸手擦一下,连带着擦下来的还有一层薄薄的,似乎是面皮擦下来的东西,连忙伸手抹平回去,若无其事的继续向前赶着马车。

  车厢摇摇晃晃,连带着里面的人也在摇摇晃晃,沐初瑾缓缓的睁开了眼睛,看见的却是暗无天日的麻袋,就好像那****被五花大绑送出上官府一般的场景。

  “楚承辉,你放我出来。”她淡淡的说,似乎笃定了那个人此时此刻正坐在自己的身边。楚承辉原本轻轻闭合着的眼在这一刻缓缓的睁开了来,眉眼见,带上了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温柔。“你醒了?我还以为你会大吵大闹一番,难道不想问问我为什么要这般将你带出来吗?”

  “除了十七殿下害怕我坏了十七殿下的好事,我已经想不出别的理由来了。”沐初瑾淡淡的开口,麻袋里面的憋闷让她出了一身的汗,连额头上都是汗湿的,甚至有汗水大滴的沿着额角流淌下来。“不管十七殿下将我绑出来是因为什么原因,十七殿下现在是不是应该把麻袋打开,让我好好的透透气。”

  沐初瑾在麻袋里面闷声的说着,楚承辉伸手将麻袋的口打开,沐初瑾顺势就从麻袋口钻了出来。大口大口的喘息着麻袋之外的空气,转头将楚承辉戏谑的看着,她一笑之间,倾国倾城的风姿,带动额角的桃花,开出潋滟的颜色,沐初瑾转头目光灼灼的将楚承辉看着,似乎要在楚承辉的眼底看到什么不知名的情绪。

  楚承辉也不恼,反倒将她看着。

  “皇宫和世子府,不适合你。”他声音略微低沉的说着,带着丝丝的啥呀,似乎被什么磨砂过,沐初瑾的心口就随着他如此的音色略微疼了起来,丝丝缕缕的颤抖着。

  “是皇宫和世子府不适合我,还是有我在的皇宫和世子府,不适合你。”沐初瑾轻声的询问,眉眼飞扬,带着浅淡的静好,楚承辉的眼神微微波动了一下,起了丝丝的涟漪。“不管究竟是因为什么,我带你出来,定然是为你好的。”沐初瑾的双手被反绑着,也许是于心不忍,她的双脚却是自由的。

  “我若离开,十七殿下的计划,是不是就依旧天衣无缝了起来?”沐初瑾一边和楚承辉讲着家常一般的话,一般微微打量着周围的环境,窗外的树木和风景缓缓的向后面闪过去,车厢内朴实无华,是十七殿下代表性的马车。

  沐初瑾缓缓的闭上了眼睛,不再和楚承辉交谈,马车不断的向前行驶着,摇摇晃晃的带动了沐初瑾脑袋的摇晃,楚承辉将沐初瑾看了一会,也别开了视线,两个人在车厢里,相对无言。

  沐初瑾挣扎着从车厢里面坐起来,双手压在后背之后,靠在车厢车窗的位置上面。车厢摇摇晃晃,沐初瑾的身子也随着不住的摇晃,好几天没有洗脸的脸,看起来狼狈仓皇。

  轻轻的闭着眼睛,沐初瑾轻声的问,带着略略的无奈。“楚承辉,你要将我,送到哪里去。”楚承辉不知道什么时候拿来了一条湿手帕,细细的在沐初瑾的脸上擦拭着,仔细认真的眉眼,在苍白孱弱的脸上,竟然也同样是神采奕奕的模样。

  “要带你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他轻轻一笑,带着神秘,然而沐初瑾却侧过了头去,何止她是他道路上的绊脚石,他也是她道路上的绊脚石。

  然而心口微疼,却提醒着她,她没有办法恨眼前的男子。

  这一份惺惺相惜,是否来自卓然的医术造诣,她不知道。或者,冥冥之中,他是她的劫数。

  “你说什么?沐初瑾进了皇宫之后就没有再回来?”楚承辉一脸风尘仆仆的模样,似乎刚刚从外面赶回来,还没来得及打理自己的模样,叶蓝田一双眉眼柔软带着柔媚的湿意,看起来,千娇百媚。楚楚可怜。

  “妾身觉得,沐初瑾真的是性子越来越野,根本就没有办法管束了。爷不在家的时间里,真的是难为了妾身了。”叶蓝田眼中有泫然欲泣的眼泪,福禄站在叶蓝田的身边1,一双昏黄的眼不断的滚动着,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

  楚绝郜低敛了眉眼思考了一下,转身就走出了世子府,福禄缓缓的叹息了一口气,也转身离开了,叶蓝田气红了一双眼,看着楚绝郜的背影在视线中越来越远,眼中的怨气和不甘心也越发的浓重了起来,直到楚绝郜的背影在叶蓝田的视线里消失,叶蓝田猛然转过了身,一脸恨色的将站在她身后的王嬷嬷和朱红看着。

  “为什么?三从四德,她沐初瑾遵守哪一个,然而楚绝郜却还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维护着沐初瑾,她沐初瑾,究竟凭什么!”叶蓝田红着一双眸子,状似癫狂,看起来确实让人略微的心惊胆战。

  朱红的手,在私底下抓住了王嬷嬷的袖子,王嬷嬷却用自己的手肘碰了碰朱红的胳膊,微微使了个眼神,朱红的眼中闪过了一丝犹豫,却还是笑着迎了上去,挽着叶蓝田的胳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