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065 戒备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55

  “皇后和十七殿下的造访还真是我之前所想不到的。”楚绝郜微微笑了起来,眼神微微的有些淡漠疏离。戒备之色也是出奇的明显,皇宫之中就是如此,向来都是壁垒分明的,尤其是楚绝郜这种手握兵权的人,更是要和后宫之中划清界限,不然容易落人话柄,落人话柄的滋味,定然是不能好受的。

  “世子三夫人之前在皇宫中当御医的时候似乎和我儿的关系不错,到如今,出了这档子事情,初瑾也不曾再进宫,我儿脾气倔强,近来没日没夜的要找初瑾,抱着试一试的心里,我便带着我儿来看看,不曾想,世子爷的当真还让沐初瑾进门了。当真也是应了英雄难过美人关这句话。”

  上官雯的声音难免的有些寒酸,沐初瑾这件事情也算是在皇宫之中闹的风雨,现在到处也都在传沐初瑾是个不洁的女人,早就犯了七出,就连沐初瑾进过青楼这样的过往都已经被挖了出来,然而楚绝郜却还是默不作声的让沐初瑾回到了世子府,在外面,楚绝郜的名声也一并受到了影响。

  沐初瑾早就知道这样的状况,却不觉如何,她就算是背负一身骂名被千夫所指又如何,到最后肮脏辗转入泥土之中又如何?她要的,是凌辱过她的人都付出代价,于是就算是千夫所指也无所谓,从她第二次嫁进世子府开始,她想要的,就不再那么简单。

  那些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的誓言。早就在让人死的那一刻,随着寂灭成灰了。

  “这些都是我的家事,我竟然从来都不知道皇后娘娘竟然还有这么喜欢研究别人家事的热心肠,不过真的是有劳皇后了,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当然是能够解决的好的。”楚绝郜笑着将沐初瑾占有性的揽在了怀中,眼中全部都是情深不悔。

  上官雯的眼神淡了淡,似乎带着计谋未能得逞的不满。

  “我这次来,不单单是因为我儿,还有一件事情是我来的目的,我是想要来传个口信。过几日就是皇宫的秋宴,到时候各个藩王和官员都会来参加,自然也是少不了世子爷的,这次的家宴,是可以带女眷的,至于世子爷要带谁,那就是世子爷的事情了。”

  叶蓝田的眼在这一瞬间猛然晶亮了起来,却在下一刻瞬间暗淡了下去,如同烟火,瞬间寂灭在了水中一般的消逝掉了。叶蓝田的拳头深深的在身侧握紧,心中却已经有了思量,楚绝郜那般娇惯着沐初瑾,皇宫家宴,他定然也是带着沐初瑾参加的,越想心中越是不甘心,拽着楚玉的手也微微的收紧。

  楚玉吃痛,向来嚣张跋扈的性子却是不肯让人的,伸手让叶蓝田抱,叶蓝田不明就里的就将楚玉抱了起来,然而楚玉刚刚在叶蓝田的怀中坐稳,扬手就给了叶蓝田一个耳光。“你刚刚捏疼本世子了,你难道不知道吗?”小小的小脸固执倔强,丝毫不畏惧的将叶蓝田看着。

  叶蓝田还是第一次被一个孩子打了耳光,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连反应都不会做,然而眼中刚刚有一丝怒气以后,目光接触到上官雯的目光的那一刻,却也只能咬紧牙关忍了。“我不是故意我,十九殿下。”叶蓝田弯腰将楚玉放在地面上,却恨不能就此一脚将楚玉踹飞出去。上官雯伸手将楚玉拽到自己的身边。“真是抱歉,他骄纵惯了。”

  叶蓝田裂开一个勉强的笑。“毕竟只是个孩子嘛,不必在意那么多。”

  “秋宴之前,皇宫之中自然会派下来专门的人来世子府通知。我先带着楚玉回去了,我一个女眷,出门太长的时间,总是会遭人话柄的。”上官雯每一句话,似乎都在已有所指的点着沐初瑾离开皇宫很久了的事实。沐初瑾自始至终都在浅浅的笑着。似乎上官雯说的,所指责的根本就不是自己一般。

  “那皇后娘娘慢走就好了,我家中还有一些事情,也就不送皇后娘娘了,但愿皇后娘娘不要生气才好。”楚绝郜说完这句话,一脸暗沉的拉着沐初瑾和叶蓝田的手便就离开了。

  “爷,这皇宫家宴。”叶蓝田虽然已经猜到了结果,却还是不甘心的问起来,楚绝郜现在明显是在气头上,整个人都是暗沉的,叶蓝田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问的不是时候,整张嘴都紧紧的抿了起来,一脸委屈的将楚绝郜看着。

  楚绝郜的脚步微微停顿了下来,眉眼暗淡,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抬眼将沐初瑾看了一眼,然后缓缓的开了口。“皇宫秋宴,我带你去。”楚绝郜拽着叶蓝田的手,坚定的说着,叶蓝田原本暗淡的眼在这一瞬间骤然被点亮。似乎不确定一般,叶蓝田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的开口问。“爷,真的是这样的吗?爷真的要带我去?”

  楚绝郜的眼,再一次在沐初瑾的身上扫过,然后缓缓的点了点头。“嗯,我带你去。”他不再放心将沐初瑾放在那个如狼似虎的皇宫之中,哪怕再迈进去一步也不可以。

  叶蓝田的一双眼,婉转多情,带着妩媚的将楚绝郜看着,楚绝郜有些牵强的扯出来一个笑容。

  天才刚刚泛起鱼肚白,叶蓝田就已经穿好了一身大红色的锦袄,缀着狐狸皮的脖领和收腰饿小流苏,看上去便是身段妖娆,婀娜多情的样子,管家福禄已经准备好了马车在世子府的门前等着了,就等着叶蓝田和楚绝郜上车。

  “爷,这是咱们世子府的贺礼清单,爷看看可不可以。”

  楚绝郜严肃这一张脸接过来福禄递过来的礼品清单淡淡的扫了一眼,再看一眼跟在后面的拉着货物的马车,缓缓的点了点头。“礼品全数点弃了,别缺什么东西就好。”他一张脸,染着战场上的风霜,整个人也剥去了往日的轻佻,不知道何时变的沉稳了起来,沐初瑾斜倚在四角小亭的栏杆上面。冷眼将忙碌的人群看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