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066皇宫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56

  “礼品是昨天夜里照着清单上备好的,昨天夜里也派人守在了礼品周围,东西太多,尽早若是清点也来不及。倒是不会出什么问题。”福伯把话说的周全,楚绝郜从鼻息间答应了一声。沐初瑾低头浅浅的笑了起来。

  楚绝郜临行前看到了斜倚在四角小亭处的沐初瑾,眉眼暗淡下来也不知道在思考着一些什么,举步向着沐初瑾走过来,将站在他身边的叶蓝田凉在了原地,不过看起来叶蓝田今天的心情不错,眼神也颇是平静得意。

  “我不会再让你涉足皇宫,你越来越像是一个我把不住的风筝,在世子府,好好的等我回来。”他伸手撩开她额前的发,低头在她的额上低头落下浅浅的一吻,转身就走。

  沐初瑾眼底的笑意更浓,看着马车在自己的视线里面,沐初瑾也转头就向着东暖阁走回去,沐初瑾伸手打开床底下的暗格,在里面拿出来一个细致的檀木小盒,打开,里面是一朵栩栩如生的莲花,还散发着冰寒的气息,小盒子里面,还放着千年玄冰。这是个好东西。

  昨天夜里,她早已一个人摸进了贺礼堆里面,挑了几样她认为价值意义最重要的礼品带了出来,若是贺礼和礼品单出了问题,楚绝郜自然要被卷入另一番风波,她就是要整个世子府都鸡犬不宁。

  如果只是要叶蓝田等人死,未免也太便宜了一些。

  然而被她偷出来的这些东西里面,她最最得意的还是这朵天山雪莲,难得的入药珍品。这边沐初瑾还在想着这个雪莲该怎么用,那边门就已经吱嘎一声打开了来,沐初瑾下意识的一个哆嗦,转过了身子将雪莲下意识的向着自己的身后一藏。雪莲的盒子险些打翻出来,千年玄冰碰触在手上,一瞬间寒冷如同针扎一般的传来。

  “怎么是你?”在看清楚来人的那一瞬间,沐初瑾的眼中充满了震惊的神色,来人一双春暖花开的桃花眼,温暖的似乎要将人心荣华一般的细腻,然而沐初瑾却清清楚楚的知道,这个男人的城府,是自己玩转不过的。

  “今天是皇宫秋宴,你不去,来世子府做什么?”

  楚承辉却不回答沐初瑾的话,一双眼,直接落在了沐初瑾别在身后的手上面。“我倒是没想到,你竟然还会这般算计楚绝郜,楚绝郜是犯了什么样的错误,遭到你如此绝情的报复,不过不得不说,这天山雪莲是个好东西,要是我,我也定然是偷得的。”楚承辉淡淡的笑了起来,绕到了沐初瑾的身后便将那天山雪莲接了过来。

  “或许可以做成几粒吊命的丹药。”楚承辉看着手中的天山雪莲缓缓的说着,眼神也微微的痴了起来,沐初瑾缓缓的笑了笑,眼神精致如初。“十七殿下不参加自己的家宴,却来世子府见我,有伤风化的事情,初瑾倒是不是很在乎,到不曾想过原来十七殿下也不是十分爱惜名声的人。”

  她一句话自嘲和他嘲的意味都带着,字字句句都如同珠玑一般,直接往自己和楚承辉的心头戳,她笑容精致,他也笑的无害。“皇宫秋宴,也是家宴,可是带家眷的,我十分好奇的是,既然楚绝郜爱你如命,那么这次的皇宫家宴,又是为什么,他没有携带你作为家眷呢?”楚承辉一句话言辞犀利,正正好好戳在了沐初瑾的心窝上。她也很想知道,皇宫今天会有什么动静。

  “楚绝郜的贺礼出了问题,怕是世子府还有好一段风波,把你偷的的你关系都交出来吧,不然楚绝郜搜查起来,你也不好交代。”楚承辉笑容潋滟明媚,说出来的却是最最不要脸,最最让人咬牙切齿的话,沐初瑾缓缓的笑了起来。“东西可以给你,拿银子来换,还有这天山雪莲,你不是说要做成续命的丹药吗?这一株天山雪莲,以我的推测,最起码能做出来二十颗,你五颗,我十五颗。”沐初瑾口若锱铢的说着,一颦一笑之间都带着自信的味道。楚承辉缓缓的笑了起来。

  “你倒是颇有些坐地主婆的天赋,好,我同意,成交。”

  “我要你带我去皇宫。”沐初瑾转头,目光灼灼的将楚承辉看着。她知道,楚承辉这次来的目的,也不过是在等着她的这句话。

  “当然。”他自信一笑,对着沐初瑾伸出了手。

  沐初瑾目瞪口呆的看着楚承辉在东暖阁后面的一个花盆挪开,然后在泥土中拔出来一个拉环,就露出来了一个地下通道,沐初瑾整个人看着那个地下通道都呆滞了几秒,然后抬头将楚承辉看着。“你每次来的时候都的都是这里?”她不可置信的问着,声音微微的有些不可置信,竟然就在她的房头开出来了一个地下通道,她竟然一直都不知道,真是搞笑透了。

  “这种东西,自然是能不用就不用,如果被发现了,就解释不清了。”楚承辉说着,第一个跳了下去,跟在楚承辉的身后,沐初瑾也跳了下去。楚承辉打开手中的火折子,点燃通通道边上挂着的一个火把,握在了手中,走在了沐初瑾的前面,沐初瑾紧跟其后。

  走了不知道多远,前方的道口出现了分叉,沐初瑾微微拧紧了眉头。“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分支?”

  “因为是要防止有人进入到隧道中来,你记得就就好,不管是看到了多少个岔道,要去皇宫,就一直走最左面的那个,要去我的府邸的话,就一直走最右边的那个。”

  沐初瑾低敛了眉眼,火光摇曳着照耀在她的脸上,带动着她眸光的破碎。

  楚承辉推开头顶上的盖子,先行从洞口爬了出来,然后才向着沐初瑾伸出了手,两个人出来的位置大约是皇宫中的一个小树林的中间,沐初瑾长了这么大,还没发现皇宫之中还有这样的一个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