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072寻找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楚皇手中的酒杯被一粒飞来的石子打碎,酒水沿着手掌心滑落下来,刚刚无形中紧绷的气氛在这一刻轰然炸开,在不明所以的人还在寻找着这粒石子的来源的时候,丽妃已经对这她身后的丫鬟嘀咕了几句,丫鬟点了点头,身子瞬间拦在了丽妃的身前。然而丽妃的眼中,淡定中还有这一丝丝的慌乱,她的儿子楚御高,到现在都没有出现在会场上,到底是社么原因,她到现在还不甚清楚。

  沐初瑾也站起来,想要向着会场走过去,却被楚承辉拽住了手腕,缓缓的摇了摇头。“还没到好戏登场的时候。”沐初瑾疑惑的转头,对上的是楚承辉浅浅的笑意。“这场戏,究竟是谁唱起来的。”

  她轻声的询问,换来的似乎只有楚承辉淡淡的笑,在沐初瑾以为楚承辉不会回答自己的问题的时候,楚承辉缓缓的开了口。“这场戏,当然是丽妃要唱起来,她怕了,于是先下手为强,然而上官雯也不是傻子,当然是顺杆子就上,这一场戏,自然是有人反有人忠。”

  沐初瑾的心中无声的叹息,着便是长伴君侧的女子,一生何其的疲累,然而楚承辉的眉头在这一刻却浅浅的拧了起来,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奇怪,为什么楚御高不在场?”楚绝郜的目光在周围的人群中打量了一圈,眼神中的疑惑和惊讶更加的明显了起来,他没有看到楚御高。

  沐初瑾低头抿紧了嘴角,低敛了眉眼,轻轻的开口说了起来。“楚御高不会来了。”她神色淡淡的,似乎早就知道了这样的结果,不出所料的,楚承辉询问的眼神就落在了沐初瑾的脸上,沐初瑾想了想,继续缓缓的开口。

  “刚刚楚御高想要抓走楚玉,我拦下来了,然后将他迷倒了,放进了,我们进来时候的隧道里面。”沐初瑾淡淡的说着,楚承辉的眼中却在不断的闪烁着不知名的情绪。“然后呢?”楚承辉的眉头深深的拧紧,他知道,一定不单单这么简单。

  “我在出楚御高的身上找到了这个。”他的眼神温暖中带着不容人抗拒的力量,沐初瑾甚至提不起一丝丝想要撒谎的性质,将怀中的虎符逃出来递给了楚承辉,楚承辉的眼神中出现了不可思议的震撼的神色,沐初瑾的眼中也微微的错愕,在他的世界里,似乎没有什么事情能够脱离他的掌控之外,所以看到了楚承辉出现这种震惊的神色的时候,沐初瑾也跟着微微的吃惊了起来。

  酒杯碎掉似乎就是一个信号,这边酒杯刚刚碎掉,地面八方就全部都出现了箭雨,密集的朝着中间攒射着,楚绝郜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快护驾!”楚承辉扯过身边的叶蓝田便护在了怀中,箭落在他的身上,打破了他的外袍,露出了里面的金丝软甲。

  上官雯也发出了一声惊呼,毫不犹豫的抱着怀中的楚玉钻到了桌子下面。楚皇身边跟着的暗卫此时也全部都冲了出来,挥起了手中的剑,织成一片剑幕,隔开箭的袭击。一众大臣带着家眷也全部都钻到了桌子下面,行动慢一些的,当时就尸横当场。

  “原来丽妃胆敢造反的原因在这里。”楚承辉细细的打量着手中的虎符,眼波流转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手指不断的摩擦着手中的虎符,心中不知道在思量着一些什么。

  “这是虎符,当朝只有一个人有,那就是楚绝郜,丽妃能拿到这虎符,全仰仗着叶蓝田的关系了。”楚承辉冷冷一笑,将手中的虎符往怀中一塞。“这虎符怎么利用,你应该比我更清楚。”

  楚绝郜此时从怀中掏出了虎符。“御林军何在。”虎符,有调动一切兵权的能力,这也是楚皇对于楚绝郜的相信,叶蓝田在楚绝郜掏出怀中的虎符的那一刻低敛了眉眼,整张脸都塞进了楚绝郜的怀中。

  丽妃答应过他,只要这次的行动成功,楚御高坐上了皇位,定然是可以给她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生活。她心中一动,便将楚绝郜的虎符偷出来给了丽妃。然而丽妃此吃此刻的表情却是戏剧性的,整个人焦急的东张西望,眼前的丫鬟挥动着手中的剑隔开了射过来的箭雨。

  丽妃的眼神不断的向着人群中寻找着,眼眶里面都含着泪水,眼眶都是红着的,沐初瑾也明白了丽妃此时在寻找着什么,低头看向了手中握着的虎符,眼中如有所思。

  丽妃的眼神看向了楚绝郜手中的虎符,出现了怨毒的神色,却不敢站起来说楚绝郜手中的虎符是假的。楚绝郜握着手中的虎符,却也发现了虎符的不对劲,将虎符拿到眼前细细的打量着,心中一阵阵的发冷。却还是表面上看不出来一丝漏洞的将手中的虎符举国头顶。“御林军何在!”这一声喝,在箭雨破开空气的声音中,显得异常的有威势。

  此生呼喝的声音一落,一个个的御林军就这样从墙上翻越了进来,皇宫之中,最不缺的就是戒备的军队。

  叶蓝田死死的咬住了自己的下唇,双手扣着手下的椅子,看向了站在自己前面的小丫鬟,只有她的手中带着剑,到如今,想撇开和自己的关系都不好撇开,这个楚御高,到大事的时候,还真的是一点都指望不上他,叶蓝田的双手死死的把着自己身边的座椅,双手在上面死死的攥紧。

  眼神不自觉的扫向了蹲在桌子下面的上官雯的身上,立即遭到了上官雯戏谑得意的声音,丽妃的脸色一瞬间苍白了下来,却干涩的扯开了一个微笑。看起来微微的有些苦涩。

  “这场好戏,怕是演不起来了,现在就看看叶蓝田该怎么样给自己洗脱嫌疑吧,毕竟只有她自己的丫鬟一身武功。”楚承辉勾起一边嘴角淡淡的笑着。沐初瑾的眼神在楚承辉的脸上扫过之后下意识的落在了皇后上官雯的脸上,这一次,究竟是上官雯是赢家还是他是赢家。

  楚御高在黑漆漆的碎掉中睁开眼睛,伸手刚想揉一揉自己酸疼的眼睛。就发现自己的手中有一个纸团,楚御高这才一个激灵从地面上站起来,伸手掏出怀中的火折子点燃,就看到了通道的边上摆放着火把,将火把点着,摊开手中的字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