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127 邪恶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127

  沐初瑾一边这么好无厘头偶的下岗者,一边已经挽起了自己的裤脚迈入了水中,水中微微的有些凉,水底有打磨光滑的鹅卵石,垫在她的脚心上,微凉,却很舒服,沐初瑾还没从河水中趟过去,那个叫做萍儿的丫鬟就已经拽着城中的侍卫走了进来。

  此时正是全城戒严的时期,怕是这个小丫头刚刚出了门口就碰上了这一对巡逻的侍卫,就这样将他们拽进来了。“就是她,她在那,她想跑了!”那丫鬟的声音尖锐,指着沐初瑾的身影不断的调教,似乎生怕沐初瑾就这样跑掉一般。连忙指给那个侍卫看。

  那侍卫对着身下带着的小兵挥了挥手,示意要到溪水中将沐初瑾给抓回来,沐初瑾轻蔑的勾起了嘴角,只是城中的守城侍卫,相比皇宫的御林军可是差远了,这样的货色,如何妄想能够留住她。空气中忽然泛起了浓郁的桃花的香气,以沐初瑾为中心,绵延万里的向着周围扩散开来,那花香浓郁的让人感觉到过分的甜腻。

  吸一口,就似乎被太过浓郁的花香刺激的眩晕了起来,脚下也微微的有些踉跄,那几个侍卫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就已经倒在了地面上,连带着那个通风报信的萍儿,一众人,全部都倒在了地面上,沐初瑾的指尖滑出一个想抱一样的东西,扔进了溪水之中,那香包浸入水中香气就更加的浓郁了。

  这是一种迷香,原本是以干料的形式装在荷包里面的,一旦遇到水,就会浓郁的散发出桃花一般的味道,实则是迷香的味道,一头牛闻过都能睡上三天三夜,更别提是人了。

  花楼;里面陆陆续续的涌进来更多的侍卫,然而沐初瑾此时早已逃之夭夭,不知去向了。

  楚承辉被推搡着推进大殿里面,肖锦的似乎在闭目养神,一双凤眼此时轻轻的闭上,有风夹带着春花的香气从殿外吹进来,倒也是一派春光明媚的好景,只是春光再明媚,皇宫大殿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沉寂模样,气氛压抑的让人甚至喘不过来气。“跪下!”站在楚承辉身后的侍卫在楚承辉的肩膀上推了一下,声色俱厉的命令着楚承辉,楚承辉回头淡淡的扫了他一眼,刚刚还嚣张的侍卫猛的闭上了嘴巴。

  没有人忘记了,他是楚承辉,毒行天下,我行我素。

  肖锦缓缓的睁开了自己的眼睛,眼神中欧诺个有深深的倦怠和疲惫,重重的吐了一口气。“回来了啊。”他的声音略微沙哑,在大殿中被扩大,响彻在楚承辉的耳边,楚承辉的眼神平淡无波的将肖锦看着。舒尔清浅的笑了起来,荣华天下,两袖清风一般的淡然。“肖锦,这皇位来的如何?是不是比做山大王舒坦多了。”楚承辉淡淡的笑着,眼神中淡淡的,看不出来悲喜,却一针见血的戳到了肖锦最最疼的地方。

  以往,肖锦是最爱笑着的人,怕是再难过,他也都是笑着的。然而到如今,他终究是再也笑不出,这皇位太重,压的他无法喘息,这承诺太重,压的他夜夜不能安枕,然而这一切,看在别人的眼里,全部都成了他对于权力的追求,到如今,想解释都解释不清。

  他在他们的眼中,怕是早就成了背信弃义的人吧,那么到如今,他还猛奢望谁懂他,自己一个人,一腔孤勇的闯下去就好了。“这皇宫却是比山庄大的多了,然而却不如山庄那般的热闹,我这次这么着急的找你回来,也没有打算难为你,我只是想找到,我弟弟在哪里,楚玉年纪还小,经不起折腾。”在楚承辉的面前,他即便在心中一遍一遍的强调他早就不是主子,却还是做不到趾高气昂的模样,内心有一种敬畏的感觉,大抵就是和曾经根深蒂固的想法有关的,于是在他的面前,他根本就没有办法自称朕。

  “我自然会将楚玉还给你,只是这皇宫狡诈,我倒是不觉得楚玉回来就会是什么好事,兄弟杀了兄弟的事情,为了皇位,也不是做不出来的。”楚承辉站在大殿的正中央,在气势恢宏的大殿里面,他的身影略微的显得有些淡漠,天地浩淼,他生如浮游,却看淡了人世间的旦夕祸福。孜然一身,卓然**。

  “那便是我们兄弟之间的事情了。给十三爷松绑,送回十三王爷府。”肖锦正襟危坐在皇位上,当真有那么几分睥睨天下的味道,然而眼角眉梢的那一抹疲累,是谁都看的真切的。楚承辉砖头的那瞬间,用余光扫了肖锦一眼,便没有再说话,而是转身走了出去。

  王位,就是个孽债。这一辈子,不知道多少人坐着死在了那上面。

  一众大臣跪在楚承辉的面前,全部都低着头,有人带头跪在了最前面,就这样匍匐在楚承辉的脚底下。“爷,楚皇驾崩之后,肖锦继位,众大臣心中都不服,只有您在大家的心里才是继承皇位的不二人选。众大臣心中全都不服,可是却只能藏在心中,敢怒不敢言。”那大臣低着头,跪在楚承辉的脚边,屋子里面甚至连蜡烛都没有点,只有窗外的月光清冷的落进来,更加映衬了屋子里面压抑的气氛。

  楚承辉的眼睛是闭着的,月光落在他长长的睫毛上,安静的如同睡着了。然而只有仔细看上去才能发现,楚承辉的眉心是紧紧的拧在一起的,月光清浅的照在他的脸上,他面目表情,却让跪在下面的一众人慌了阵脚。

  “臣等,愿意帮助十三殿下拿回皇位。”几个人面面相觑见楚承辉不答话,也说出了自己的吗目的,全部都叩首在了地面上,呼声压抑着,却带着坚定。楚承辉此时才缓缓的睁开了眼睛,一双剑眉星目,如同能照进人灵魂深处一般的将在场跪着的人看着。

  “肖锦是父皇的嫡子,按理来说,也确实应该是肖锦接手皇位的,虽说他流落民间这么多年,不了解宫中的繁文缛节,但是不代表他不能做一个好皇帝,策反之心,我不想有也不能有,你们都是死忠于我父皇的大臣,会有这等想法也不足为奇,但是你们可曾想过,若是肖锦知道了你们私下里的动作,株连九族的话,尔等作何感想?此事,还是作罢。”楚承辉从花梨木的椅子上站起来,背对着一众跪在地面上的大臣,风轻云淡的摆了摆手。

  他负手而立,眼中千丝万缕的情绪交织着,却不知道究竟是在想着些什么,那些大臣跪在地面上面面相觑,也全然没能摸清楚头脑。似乎还有人开口想说什么,唤了一声殿下,却被楚承辉无情的打断。

  “够了!本王不是策反之人,安安稳稳的当个两袖清风的悠闲王爷,也是人生一大快是,你们也不必再说,我是不会如你们的心意的。”楚承辉向着跪在地面上的众人,挥了挥手。“你们都走吧,此事不必再提,我也权且当做没有发生过,你们都是我朝的好臣子。”楚承辉闭上了眼睛,便不再说话,背影坚毅,已然是毅然决然的决定了,不容违抗。

  背后传来了稀疏的声音,是跪在地面上的大臣们一个个的站起来,相继离开的声音。

  楚承辉这才缓缓的睁开眼睛,他如何能拿到皇位,那个男人阴毒的眼睛似乎还时刻的在他的背后瞪视着他,一双看起来云淡风轻的眼却是在时刻虎视眈眈的将王位觊觎着。他本来就无心皇位,此时更加的不能让皇位就这样落入别人的手中。不是怕了,只是不想就这样将江山就这样拱手让人,

  窗外的眼月光清冷的落进来,照在楚承辉的脸上,镀上一层银色的光。楚承辉的眼神在月光的照耀下更加的落寞了下来,身后的门被大力的撞开,一脸笑容的阿枫就这样闯了进来,带起了一阵风。阿枫的笑容大大的笑着,嘴角大大的裂开,甚至要咧到了眼角。

  “什么事,这么开心。”似乎被阿枫脸上的笑容和愉悦的心情感染了,楚承辉的脸上也就此带上了笑容,阿枫不断的大口大口的喘息着,伸手指向了自己的身后,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跟在阿枫身后走进来的女人吸引了眼球,嘴角的笑容也瞬间扩大了起来。生平第一次,他笑的只见牙不见眼。

  “你还在就好。”伸手将沐初瑾揽入了怀中。那么紧那么紧,似乎要将沐初瑾生生揉进自己的骨血里面,失而复得的喜悦如同潮水没顶一般的涌上来,险些将沐初瑾淹没,沐初瑾靠在楚承辉的怀抱中,缓缓的闭上了眼睛。心却慕然被拉扯着疼了起来,脸也瞬间惨白了起来,死死的咬住了自己的唇,沐初瑾努力放轻自己的呼吸。

  现在的他们,是什么样的关系,他是高高在上的天朝十三王爷,而她,是楚绝郜的下堂妻。她从不自卑,此时却觉得两个人,是天差地别的区别,楚绝郜的呼吸清浅的落在她的耳边,他声音清越,带着失而复得的喜悦,死死的将沐初瑾箍在自己的怀中。

  月光清冷,却止不住脸上的笑容,那一瞬间的意气风发,眼角眉梢的那一抹勾起来,带着一抹潋滟的春色,带着三分蛊惑人心的媚态将沐初瑾看着,头轻轻的低下来,嘴唇微微的有些凉,贴在沐初瑾的额头上,奉若珍宝一般的将沐初瑾捧在手心里面。

  “我要娶你,做我的妻子好不好,我不嫌弃你辗转流离的过往,你一生要强,总是活的坚韧固执,但是我知道,你早就手工艺饿这一份颠沛流离的生活,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在世子府掀起那么大的波澜,但是我知道,你是个好女子,我这辈子,不能错过你。”楚承辉将沐初瑾揽在怀中,沐初瑾有那么一瞬间,怦然心动,然而怦然心动的同时,心却如同要被撕裂了一般的疼痛,心脏都如同要炸裂了开来,沐初瑾终于控制不住的按压着自己的心脏蹲在了地面上,大口大口的喘息着,额角都有汗水滴落下来。沐初瑾死死的闭上了眼,抵挡着着一阵阵的疼痛。死死的咬住自己的下唇,下唇已经咬成了一片青白的颜色。

  万毒谷,四处都充满了春光崇明,从迷障中按着一定的步伐向前行走着,眼前都是浓重的湿气和雾气,沐初瑾尽管寸步不离的跟在楚承辉的身后,却也只能隐约看见楚承辉自己身前一个朦胧的背影,湿气打在身上,凝结成水滴,浸湿了身上的衣裳,楚承辉也是三步一回头的将跟在自己身后的沐初瑾看着,生怕山中瘴气太重,沐初瑾跟在自己的身后跟丢了。

  在他的眼中,沐初瑾是他的掌中宝,心头肉,是他心头却艳丽的那一抹鲜血,取出来则会死。沐初瑾跟在楚承辉的身后从万毒谷的瘴气中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了楚承辉的师傅扶苏已经牵着楚玉的小手在瘴气之外等着了,沐初瑾回头看着还在不断的涌动着的瘴气,她每次来的时候都不得不感叹万毒谷造化的神奇,尤其是这些终日里都缠绕在这里不曾散去的瘴气。

  楚玉的眼神有些怯怯的,终究是个孩子,在经历了这样的变数之后,整个人都有些压抑。沐初瑾冲着楚玉招了招手,示意楚玉来自己的身边,然而楚玉的眼神带上了一抹怯懦,竟然就这样想着扶苏的身后躲了躲,沐初瑾的眼中掠过了一抹压抑。

  这还是那个整天哭闹着要找自己的楚玉吗?沐初瑾的眼神中满满的都是心疼的味道,再一次向着楚玉伸出了手,甚至微微躬气了自己的身子。尽可能的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柔和一些。“楚玉,难不成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沐初瑾啊。”沐初瑾的身子向前凑了一步,试图靠近楚玉,然而楚玉却在沐初瑾猝不及防之下,猛然撞进了沐初瑾的怀中,双手死死的抱住了沐初瑾的腰,身子都微微瑟缩了起来,整个人微微的有些害怕。

  “父皇死了,母后呢?母后是不是也死了,楚玉是不是成了没人要的孩子了。”小小的孩子却已经在那一幕之中看清楚了皇宫的冷酷,在这一刻,害怕的浑身颤抖,在他的世界观里,父亲和母亲是生命里面的全部。

  在一个孩子的世界里,父亲和母亲全死了,大抵也就是小小的世界崩塌的分崩离析了,沐初瑾的眼眶微微的有些红,使劲的吸了吸鼻子才将眼泪生生的憋回到了眼眶里面,沐初瑾的眼角微微的有些发酸。

  “没事的,没事的,你不是还有我吗?我带你回家。”沐初瑾伸手缓缓的在楚玉发顶上抚摸着,想要让楚玉心中安定下来,楚玉还趴在沐初瑾的怀中浅浅的抽噎着,小脸上海挂着泪痕,憋着嘴,趴在沐初瑾的怀中哽咽中不说话。

  楚承辉此时已经跟在扶苏的身后去取相思蛊了,绝情蛊的解药,便是相思蛊。“你还有一个哥哥,等我回去,带你找你的哥哥。”沐初瑾将楚玉抱在怀中,在楚玉的耳边轻轻的说着,楚玉的小手紧紧的拽着沐初瑾的衣服。眼神中写满了胆怯。“我谁也不要,我就要跟着你。”楚玉的小嘴一憋,眼看着眼中就已经蓄上了泪水,似乎下一刻就要滴落下来。

  沐初瑾忙将楚玉紧紧的揽在了自己的怀中。“好好好,我不送你去,你就跟着我,我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了你去的。”沐初瑾的心猛地瑟缩了一下。心中慕然泛起了一丝酸气,沐初瑾红了眼眶。

  扶苏用手中的针挑开两个人手腕上的血管,将两条粉红色的小虫子分别放到沐初瑾和楚承辉的血脉开口的地方,虫子就这样沿着血管爬了进去,在血管里面爬动了几下,沐初瑾闭上眼睛,就能够感觉到那虫子是想着她心脏位置爬过去的,在她心脏中的那个蛊虫在这一瞬间猛地躁动了起来,似乎感觉到了危险了一般的在心脏中勾动了起来,似乎在撕咬着她心头的肉。疼的她嘴唇都颤抖了起来,成了青白的颜色。

  从没有哪一刻,像这一刻的痛过。楚承辉伸手将沐初瑾的手温暖的包裹在了自己的手中,转头将沐初瑾浅浅的看着,看着沐初瑾的额头上都因为疼痛而掉落下来了大滴大滴的汗珠,看着楚承辉将沐初瑾脸上的痛苦之色看着,眼神中掠过了一抹担忧。

  楚承辉的内心不断的翻搅着的疼痛,沐初瑾死死的闭上了眼睛,眼中甚至要有泪水留下来,在心中最最柔软的位置,两只蛊虫似乎撕咬了起来,牵扯的她心中每一处都疼,心头的血似乎都要被这两只虫子翻搅了起来。

  闭上眼,只觉得时光漫长,不论怎样忘怀,这疼痛的感觉依旧清晰的丝毫不曾有过转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够熬过去,只觉得时间似乎都凝固了起来,只觉得时间过的好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熬过着锥心刺骨的疼痛。

  不知道过了多久,沐初瑾的头脑之中已经微微的有些浑浑噩噩了起来,天马行空想法设夹带着支离破碎的记忆的片段,零零散散的在她的脑海中闪过,点点滴滴,痛彻心扉。有谁在她的耳边轻声的叫她的名字,她想要答应,却发现眼皮沉重的根本就睁不开,就连张张嘴的力气似乎都没有,眼前一黑,就连那些破碎的片段都消失不见,眼前只剩下一片混沌。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窗外的日光照进房间之中,还带着窸窣的虫鸣的声音,沐初瑾刚刚睁开眼睛,便被窗外的阳光晃连忙闭上了眼睛,然后在缓缓的睁开,便看到了趴在自己的床边,睁着一双似乎葡萄一样的眼睛将沐初瑾滴溜溜的看着的楚玉。

  沐初瑾浅浅一笑,习惯性的伸出了手,揉了揉楚玉的发顶,伸手拿过床头的铜镜,将铜镜中的自己细细的看着,一张鹅蛋脸上,一双柳叶眉纤细薄情的带着三分妖娆的味道,一双如水的秋瞳眼波纵横之间便带上了蛊惑人心的感觉。

  然而当沐初瑾的目光落在铜镜当中的额角的位置上的时候,心中却慕然咯噔了一声,一颗心,如同石头一样狠狠的坠下来。沐初瑾的手下意识的抚在了自己的胸口上,那撕心裂肺的疼痛还感同身受的存在着,那么深刻那么深刻的存在着,以至于她现在想起来却还是心有余悸的样子,然而沐初瑾的手颤抖着伸出来,抚摸在自己的额头上面,心里却入赘冰窖一般的一点点的发寒发冷,身体都随着心脏的发寒发冷而一阵阵的紧缩了起来。

  房门吱嘎一声打开,楚承辉从门口走进来,光影错落的笼罩在他的身上,如同逆光而来,带落了一地的铅华剪影,沐初瑾的眼神微微的看的有些痴。楚承辉看到沐初瑾手中正举着铜镜,另一只手还抚摸在自己额角的那束横开的桃花上。

  楚承辉只一眼便明白了事情的大概,走到了沐初瑾的床边,伸手将沐初瑾手中的铜镜抽出来,扣到了一边的桌子上,顺手将手中端着的一碗还热气腾腾的粥放到了一边。“别照了,也不知道因为什么,你额角的那桃花,我师父怎么也去不掉,我倒是觉得不必太过在意这桃花,就这样挂在额角,反倒好看的紧。”楚承辉的手指一边说着一边在沐初瑾的额角上缓缓的擦过,沐初瑾的眼神一愣,似乎还没明白楚承辉在说些什么。

  “那这绝情蛊,究竟是解开了还是没解开。”

  “那你这心口,究竟是疼还是不疼。”楚承辉的手按压在沐初瑾的心口,直到掌心接触到柔软的物质,楚承辉才意识到了自己的手放错了位置了。略微尴尬的将手从沐初瑾的心口收了回来,沐初瑾的脸,一瞬间血气翻涌,似乎所有的热血此时此刻全部都涌上了脸颊一般,她的耳垂都充满了血液,如同珊瑚珠子一般的艳红艳红的颜色,让人看了就忍不住采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