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93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所以那士兵竟然看的有些痴了。..“我原本就没有对你们的王位产生任何的想法,我原本是打算要和平解决的,难道你没有看出来吗只不过你们的国王却是一点都不友善,我只是一介女流罢了,竟然是想方设法的想要占我的便宜,这我可就十分的不满了,不过还好,还有你在,是你让我看到了这个国家的最后一丝丝温暖。”沐筱萝说的声情并茂,好像真的存在这么一回事,也当真是让她大大的感动了一回一样,她眼底的与世无争也在这一刻凸显的淋漓尽致,只是那个士兵却在这一刻低敛了美艳,显而易见的,是并没有完全的相信沐筱萝说说的这些话,相反的,更多的却是来自眼底的戒备。

  沐筱萝自然也看出来了,不过沐筱萝并没有继续在这里计较下去的心情,这次的行程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凶险,得到的经验和收获也没有她想象中的那般意义重大,沐筱萝从地面上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屁股,不再看躺在地面上的士兵乃至于这里的任何一个人,转头便离开了,她的背影纤细消瘦,却又一种独当一面的正义凛然,最起码那个士兵是这么觉得的,他就这样一路目送着沐筱萝离开。走出了那一片海岛,沐筱萝的心情无比的轻松了下来,这一次回去,只要好好的平定了中原的江山,就真的没有什么事情值得她去牵挂了,唯一她还放不下的,就是那个还躺在床榻之上人事不知的男人。

  这一次远行的收获远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丰富,但是总算是去做了,只要做了,她就会安心,她便是这样的一个人,一旦做出了什么决定,如果不能就这样去做出来的,会放在心里不断的辗转反侧着,甚至是将她的五脏六腑甚至是肠子都搅在一起,日也不能安睡,她以为时光能将她沉淀成一个与世无争的女子,可是现实却告诉她,错了,一切都错了,岁月和时光并没有完完全全的拯救她,相反的,却是将她推进了更深的固执和执拗中,无法自拔。

  “这就是你要死要活的非要走一趟得到的经验和收获甚至还杀了一个国家的王,你简直是,不可理喻。”凌晨风似乎在沐筱萝的训练之下渐渐的有了一个人的温度,甚至是有了一个人的喜怒哀乐,就如同现在有了人的情绪的凌晨风,言语之间带着得意甚至是带着嘲讽和揶揄的同沐筱萝说话一般的凌晨分,是以往从来都不会看到了鲜活。

  这一刻的凌晨风才像是一个活人,沐筱萝就这样讲凌晨风偏头看着,看着凌晨风眼底的抓狂和嘲讽,甚至是看着凌晨风眼底的不屑,她忽然觉得,人生就是这样鲜活的,也就该是这样鲜活的,一个人若是像行尸走肉的活在这个世界上,那么生存就成了没有意义的事情,凌晨风也注意到了沐筱萝看着自己的眼神有些痴了,忍不住的伸手在沐筱萝的面前摇晃了两下,似乎要引起沐筱萝的注意力。

  “沐筱萝,你为什么就一定要那么固执呢他们是一个海心的小岛国,就算是有什么上好的治国方针,拿回来我们也未必能够用得上,当初我费尽了力气让你留下来你却不停劝告,现在自己灰溜溜的回来了,心里可算是舒坦。”

  窗外有震天的训练的声音传进来,似乎将士们中间都是干劲十足的训练着,沐筱萝支起耳朵听着,却还是听到了队伍之间的参差不齐。手下也是正在一刻不停的忙碌着,双方的队伍在融合在一起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要费尽力气,这两只不论是资质还是实力都无法相比较的队伍,之间的矛盾和冲突自然是不小多想就能够知道会是多么的严重,以后在战场上能否发出整齐划一的实力和杀伤力都要看今后的训练。

  沐筱萝将皮鞭别在自己的腰间,完全漠视了凌晨风在自己耳边毫不掩饰的嘲讽,嘲讽着她的一意孤行,也总算是在心思缜密的沐筱萝这里,找到了一丝可以用来揶揄的话题,自然是不留余地的诠释着自己当初的观点是多么的正确,沐筱萝是多么的不听劝告一意孤行。“你说够了没有,我要出去训练士兵了,你要不要一起。”

  沐筱萝将一身的装备全部都佩戴好之后,转头眼神冷漠的看和还在喋喋不休的凌晨风,凌晨风在沐筱萝森冷的视线当中,就这样乖乖的闭了嘴,选择了缄默,整个人也恢复了一副雷打不动的模样,沐筱萝是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女子,有的时候热情如火,就这样燃烧起来,甚至是在你的心口上烙印成一颗朱砂痣,可是有的时候却又是森冷如冰的,渐渐的在你的心头留下一块更鼓不忘的伤痕,然而不得不承认,沐筱萝的生命,是鲜活的,甚至是鲜活的让人有些望尘莫及的。

  没有人知道沐筱萝下一步要做什么,但是就算是总是追不上沐筱萝的脚步以至于沐筱萝总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斗,即使是这样的沐筱萝,最后却总是能够取得让人意想不到的成绩,她可以一个人,办成一切的事情,渐渐的在所有人的眼里,心里,形成了固定的思维定势,似乎已经认定了沐筱萝一个人可以去面对一切的哪一种思维定势。于是渐渐的忘记了,沐筱萝也是一个女人,沐筱萝的一声也是颠沛流离的存在,沐筱萝活在这个世界上需要的也是别人的心疼,有的时候,沐筱萝需要的也是理解。

  可能是一个人坚强习惯了,就算是偶尔脆弱也不会有人安慰,凌晨风就这样浑浑噩噩的想着,便跟着沐筱萝走到了练兵场上,沐筱萝明显可以感觉到此时的军队比刚刚融合到一起的军队要好了许多,就算是还有少数的参差不齐,此时也算是能够拼接到一起了,沐筱萝冷眼看着在场的士兵的训练,那一双鹰一样的眼眸就这样在场地中央搜寻着。

  那个小年,抿着自己的嘴唇,眼神中虽然还潜藏着不甘心,却也跟着一刻都不敢停歇的在人群中训练者,那眼神中的倔强和不甘落后,正是沐筱萝当初喜欢这个少年的原因,那个少年自然也看到了沐筱萝此时此刻是站在这里的,但是却别开了自己的实现,大抵在他的眼中是仇视沐筱萝的,将沐筱萝当做了自己的仇人,同样的也觉得沐筱萝是一个冷血无情的人,没有丝毫的想要同沐筱萝说话的意思。

  沐筱萝不觉有些忍俊不禁,这个小小的少年在这一刻竟然与自己闹起了脾气来,沐筱萝也并没有打算去哄这个少年,反倒是招了招手,示意那少年到自己的身边来,那少年自然也是看到了的,只是整个人却倔强的如同脚下落地生根了一般的站在了原地,不肯向着沐筱萝移动任何一步,然而站在那个少年身边的士兵也看到了沐筱萝向着那少年招手,不知是想要讨好沐筱萝还是因为什么,竟然齐刷刷的对着那个少年伸出了手,伸手一推,那少年就这样被众人推了出来,被推到了沐筱萝的身边。那少年的身体就像是一个球,被所有的人一点点的退出来,在站在沐筱萝的面前的那一刻眼中还书写着不甘心,甚至回头恶狠狠的瞪着那些一路将他推耸过来的人。

  “怎么站在我的面前你十分的不开心我原本还觉得自己有一项重要的任务想要交给你呢,既然你这么不满的话,那就算了。”沐筱萝的眼中写满了笑意,显然是在逗弄眼前的少年,然而眼前的少年却不敢信誓旦旦的去和沐筱萝赌,赌沐筱萝是不是真的只是逗逗自己,因为沐筱萝总也是笑着的,但是在沐筱萝的笑容之间,别有深意的时候也还是很多很多的。

  那少年也害怕沐筱萝就这样转身离开了,自己有错过了一个出人头地的机会,于是立即伸出了手,将沐筱萝死死的抓着,只差没有自己整个人都挂在沐筱萝的身上,一双眼可怜兮兮的将沐筱萝看着,写满了祈求的味道。“你有什么事情要交给我,不妨说来听听”那少年也是少年老成的模样,就连说话的眼一举一动也不必与沐筱萝同年级的人输了气势,此时将沐筱萝死死的抓着,即便眼神中带着讨好,说出来的话也是刚毅不屈的养子,似乎沐筱萝正在求他一般。

  “我要亲自训练你,不知道呢可算是愿意。”沐筱萝浅浅的笑了起来,还是觉得少年所有的行为之中都透着一股子的孩子气,但是即便是如此,沐筱萝也不会去和一个孩子一般计较,所以一不打算和少年继续闹下去,反倒是开门见山的说明了自己将那个孩子叫道自己身边的意图,那少年猛的一愣,转头将沐筱萝看着,眼神中自然也是写满了疑惑的味道。“你不是很忙吗要亲自操练我”

  尽管嘴上是这么说着的,眼睛里面却早就已经冒出来了不可抑制的希翼的目光,他可是看过沐筱萝的伸手,也是看过了沐筱萝的伸手才决定了要跟着沐筱萝一起的,因为沐筱萝的伸手实在是太厉害了,甚至于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在少年小小的心思里面,英雄情怀其实是无比高尚的存在,那少年看着沐筱萝的眼神自然而然也带上了崇拜,此时问这一句,只不过也是害怕沐筱萝只是空口说白话的答应了,到最后并不会真的带着自己去学那些真才实学罢了,要是沐筱萝真的可以教自己,他才不会在乎沐筱萝究竟是忙还是不忙。

  “最近不会很忙,而且,我需要你。”沐筱萝总也是容颜精致笑颜宴,让人看上去忍不住就觉得有一种春风拂面的温暖,那一眼看上去也是无比的满足。然而那少年却被沐筱萝的这一句话讨好了,她说她需要他,那少年就在这一句话里,找到了自己的存在和存在的意义,这样将沐筱萝看着,那少年眉眼坚定的点了点头。“好,我跟着你训练。”

  “我还没说我要训练你做什么呢,你就这么相信我,你这样跟我走了,就不怕我是拿着你去做实验,却试一试我刚刚调配而成的药”沐筱萝今天的心情也是十分的好,索性也男孩子开起了玩笑,沐筱萝不会看错眼前的少年的,如果可以精心的栽培,这个少年的前途必定是不可限量的。

  那少年的眼神随着沐筱萝说的这句话错愕了那么一瞬间,然而在一秒就恢复了平静。“我相信你不会的。”少年的眼神是坦坦荡荡的,似乎就真的如同他自己所说的那般,是相信沐筱萝的,沐筱萝伸手在他的发顶揉了揉。

  “我想要让你做整个军队的通讯兵。”

  站在沐筱萝身边的凌晨风在听到沐筱萝说出来这样的话的那一瞬间,猛的转过了头将沐筱萝看着,眼神中写满了不可置信,也忍不住的出声反驳了起来。“沐筱萝,难道你疯了,通讯兵那么艰巨的任务你就交给一个这么小的孩子,而且他的伸手完全不足以担任通讯兵这个职务和能力,很危险的,沐筱萝,你懂不懂。”凌晨风的这些话落如沐筱萝的耳中,沐筱萝自然是一字一句全部都能够听懂,然而站在沐筱萝身边的小小少年却是一头雾水,但是那少年大抵也算是听明白了凌晨风话里面的意思,大抵就是不看好自己的意思,那少年不服输的劲头瞬间又涌动了上来,那少年眉眼倔强的站在了凌晨风的身边。

  “谁说我不能做好,我一定可以做好的。”小小的少年,却有着菲比常人的傲骨,然而这一切在凌晨风的眼中完全不值一提,凌晨风这么多年,手底下带出来无数的士兵,却没有任何一个通讯兵,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在凌晨风的眼中,通讯兵必须是伸手不凡,机智过人的,一个牙还没长全的小孩子去当通讯兵,在凌晨风的观念里,简直就只剩下荒谬两个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