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94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你懂什么是通讯兵吗给我去一边站着去。..”凌晨风语言森冷的下达了自己的命令,眼神中也是威严肃穆,带着不容人侵犯的严肃,那少年被凌晨风一吼,整个人呆了一下,却并没有向后后退一步,经过凌晨风同沐筱萝的争吵,少年便知道了沐筱萝要自己担当的一定是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位置,他要出人头地,于是他一定不能错过这次机会,一旦错过了这次机会,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淹没在那些人群中,如果出来闯天下就是要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士兵,他当初为什么要义无反顾的离开家,离开家,就一定要闯出名堂,这就是此时这个小小少年的想法。

  “你已经没有命令他的权利了,他现在是我手底下,我亲自带着的士兵,所以收起你的言辞犀利,他能不能担任好这个职位,总是要训练了之后再做结论的,还是你认为我不能将他训练成一个好的通讯兵。”沐筱萝的眼神也是淡漠和森冷的,决定一旦做了就是永不更改的倔强,然而凌晨风似乎还想要反驳沐筱萝说的话,张了张嘴,却被沐筱萝接下来的话生生的噎了回去。“你自己好好看看,这一支队伍里面,除了胖子原有的队伍,咱们的队伍里面有哪一个是拿得出手的,就没有几个是身手了得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你是重新训练己方的士兵做通讯兵,还是要将胖子那边队伍里面的精英抽出来做通讯士兵”沐筱萝此时说出来额一席话不可谓不是咄咄逼人,简直是将凌晨风所说的话否决的连渣滓都不剩。

  然而不得不承认的却是沐筱萝说的话是对的,胖子的队伍就算是精英再多,毕竟是一支刚刚收归进来的队伍,就算是要他来挑选通讯兵,他也不会考虑胖子的队伍的,那种疑心和隔阂,当然不是轻轻松松就能消除的,就像是胖子的队伍,表面上对凌晨风和沐筱萝也是毕恭毕敬的,可是私底下究竟是如何,也就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楚了。

  凌晨风在沐筱萝的话语下,整个人都缄默了。刚刚还信誓旦旦的咄咄逼人甚至和沐筱萝的争吵,在这一瞬间都销声匿迹,只是将站在沐筱萝身边的小小少年淡淡的看了一眼,一转身便离开了,那少年的眼神中有不解,转头将沐筱萝看着。

  “这个职务很重要,我不一定能够做好是么”他不是个傻子,当然能够一清二楚的看清楚凌晨风眼中的排斥,但是对于沐筱萝,少年却有着一种说不出理由的信任和依赖,或许与沐筱萝将他带到这里,并且给他承诺有一定的关系吧。

  于是对于沐筱萝,他有这一种毫无理由的相信,似乎只要沐筱萝说出来,他就一定会相信。然而沐筱萝的眼神却不如凌晨风那样的锐利,反倒是柔柔的将那个满眼疑惑的少年看着,甚至是伸出手去揉了揉少年的法定,动作之间,安慰的意味溢于言表。

  “他觉得你做不到,那么你自己觉得你能不能做到。”沐筱萝轻声的问着,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如同春风拂面,一瞬间就给少年的心里带来了点点滴滴的温暖,那少年猛的点了头。“我当然能。”沐筱萝也满意的点了点头,低头将少年看着。“既然你都这样有自信,害怕他说什么不行。”其实沐筱萝也理解凌晨风的想法,在凌晨风的观念里,这个小少年还是太小了。通讯兵需要跑在己方和地方的战营中间,这其中还包括的一种风险,就是叛变,一旦通讯兵叛变,将错误的信息待会己方,那么可能造成的就是无法挽回创伤,所以在这个时候,通讯兵一般都选择一些意志坚定的成年人,毕竟孩子时期的少年心智还不算是成熟,凌晨风向来也不是一个会对别人产生偏见的人,此时他所说的这些话,也全部都站在历史和经验的角度上来讲,并没有丝毫针对这个少年的意思。

  沐筱萝都是明白的,然而沐筱萝相信的,却是那个少年眼神中的倔强,沐筱萝就这样相信了他眼神中的吧不屈和倔强,似乎在少年的眼神中看到了自己,她是相信自己的一种表现,于是她相信了眼前的少年,认为眼前的少年是一个可塑之才。

  那少年也是一个顽固执拗的性子,在看到了凌晨风临走之前看自己的那一眼,便觉得是凌晨风对自己的不相信和厌恶,于是整个人也有些发愤图强,一点头便无比坚定的答应了沐筱萝的条件。沐筱萝也看出来了少年眼神中的争强好胜,居高临下的将少年看着。

  “你要记得,作为通讯兵,就等于是做细作,甚至是比细作还要难,你要想方设法的将敌人的概况带回己方的军队,以便于对于地方的观察和推敲,确保最后战争的胜利,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这中间,很有可能会被对方的队伍抓住,甚至是对你严刑拷打甚至是逼问,到时候你所经历的,也许不单单是皮肉之苦那么简单,所以你一定要想好了,你到底能不能做一个好的通讯兵,一旦被对方抓住,生死不能的时候,你能不能做到守口如瓶,不会泄露己方的秘密,这些都是一个通讯兵最起码要有的保证,你确定你能够做到吗你可是想好了”

  沐筱萝再一次轻声的询问着,然而这一次的语气却是掷地有声的,铿锵之中带着洪亮,如同一颗巨石投入了水中,在少年的心中激起了万丈的波澜,她必须告诉这个少年,想要做大事,需要付出的是什么,要准备好的是什么,是不是有牺牲的准备和悍不畏死的精神,特必须告诉少年,一旦要做这一切,将会面对的是怎样的凶险,也确定是给他一次可以选择的机会,沐筱萝浅浅的笑了起来。似乎不疾不徐的等待着少年的回答,少年的眉头紧紧的拧紧在了一起,低下了头,似乎也在思考着事情的严重性,不消片刻,少年缓缓的抬起了头,将沐筱萝眼神坚定的看着。“我可以的,我一定能做好通讯兵,你相信我。”

  沐筱萝点了点头,牵着少年的手就离开了,那一大一小的身影坚毅的走在路上,身后有阳光拖拽出一条长长的影子,错落之间,却又彼此依托的信任。

  沐筱萝带着少年在自己殿门前的空地上训练者少年的轻功,少年的腿上绑着厚重的沙袋,每一步奔跑下来似乎都能够溅起地面上的尘土飞扬,然而少年人的眼神却是倔强的不肯认输的,就算是额头上已经跑出了层层细细密密的汗水,却还是在不断的咬牙坚持着,脸上也因为奔跑而涨红了起来每一次抬脚,似乎都是一种折磨。

  “作为一个通讯兵,最需要的就是速度,将机密待会军队的速度以及逃跑的速度,一旦是在能够脱身的情况下,自然最好是不要让对方抓住,生命才是最可贵的,更何况你从家里走出来,不也是想要出人头地,做出一番名堂来回去给自己的家人以及左邻右舍看看,你若是死了,所有的荣光都是过眼云烟,所以最先要保证的就是自己活着。”

  不得不说,沐筱萝的这些话,却确实是又足够的震撼人心的力量,那少年原本已经气喘嘘嘘的眼见着就要跑不动了的步伐,在听到了沐筱萝的这些话的那一瞬间,又瞬间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义和力量一般,整个人都振奋了一下,更是步履如飞的在地面上奔跑了起来,即使挥汗如雨,却也没有一丝一毫想要抱怨的意思。

  凌晨风站在沐筱萝的身边都忍不住的皱起了自己的眉头,似乎在看着魔鬼一般的将沐筱萝看着,不可置信的眸光是那么的明显。“沐筱萝,你这训练的强度未免也太大了一些,你这样训练他的话,明天不出意料的话,他一定会在床上爬不出来。”凌晨风的眉心都拧在一起,语气之间也是满满的都是担忧,看着那少年的眼神也写满了担心。

  沐筱萝转头冷眼将凌晨风瞧着,甚至是有些清冷的开了口。“怎么你又心疼了不是很不看好这个少年吗怎么到了这时候却又比任何人都心疼了”沐筱萝的话语里面带着揶揄和调笑,将凌晨风看着的眼神也是带着挑衅的意味的,凌晨风微微别过了自己的头。“我不想让这个少年做通讯兵和这个少年自身的原因是没有任何的关联的,这个少年是一个可塑之才我自然也是看得出来,但是通讯兵多么的危险,要是出了什么问题,他还是一个少年,能够咬牙经得住对方的折腾吗”

  凌晨风一席话说也着实是惜才,将沐筱萝看着的眼神也是看着一个狠毒的女人的眼神,沐筱萝附加给少年的训练强度真的是太大了,这才是训练的第一天,就已经开始向着爬不起来的方向开始训练了,凌晨风确实是觉得沐筱萝有失妥当,但是却也知道沐筱萝是一个雷打不动的,就算是他磨破了嘴皮子,沐筱萝该怎么训练依旧会是怎么训练。

  “沐筱萝我当初训练你的时候我也应该用这种训练强度,到时候让你从床上爬起来都成问题,你就知道这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了。”似乎对沐筱萝十分地不满,凌晨风拂袖离开,沐筱萝目光淡淡的看着凌晨风在自己的视线里一点一点的消失,眼底还有掩盖不住的笑意,就这样讲凌晨风远去的身影细细的看着,然后再漫不经心的看着眼前明显已经跑的有些脱力了的少年,沐筱萝才招了招手,示意那少年可以不必再跑下来,让那少年到自己的身边来,那少年看到沐筱萝的手势,整个人才猛的松了一口气,脚下踉跄了两下,并没有立即到沐筱萝的身边去,反而是一屁股坐在了地面上,整个人都有些松松垮垮的,似乎成了一滩烂泥。还是一滩说什么也扶不起来的烂泥,沐筱萝只能端着手中的水杯走到那少年的身边。

  少年的眼神落在沐筱萝手中的水杯上的那一刻骤然爆发除了不可思议的光彩,那一瞬间表现出来的对于水的渴望,沐筱萝看在眼中,都微微的觉得有些触目惊心的可怜,可是沐筱萝并没有直接将手中的水杯递给少年。“你刚刚做过剧烈的运动,不适合直接喝水,就抿一小口润润喉咙就好了,一定要听话。”沐筱萝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的水杯递给了眼前的小少年,一少年半信半疑的接过来,当真听话的只抿了一口,只是目光却仿佛胶水一般的,留恋不舍的盯在沐筱萝手中的水杯上面。

  “累么”沐筱萝将水杯中的水倒在地面上,动作那么的轻柔,也是那么的轻松,完全看不到少年眼中呢可惜的眼神,反而是将水倒掉了之后转过头来与少年说起了话来,少年的胸膛还在不断的上下起伏着,不住的呼吸,甚至肺部和喉咙中间,都能够清清楚楚的听到如同风箱坏掉了的时候才会发出的丝丝拉拉的声音,听在人的耳中,不免有些残忍的意思。那少年将沐筱萝看着,只是呼吸,就能够感受到他究竟有多么的疲惫。

  “你在学习这一身的功夫的时候,也是这么的累吗”少年的眼神中有疲惫,却还是熠熠生辉的向往,丝毫没有要言败的一丝,说话之间的那一抹询问,似乎也是在给自己寻找着安稳,沐筱萝却缓缓的摇了摇头。“不,我没有你这么累。”那少年似乎没有想到沐筱萝会是这样的回答,脸上瞬间写满了茫然和错愕的将沐筱萝看着,眼眸之中满满的都是一些不可置信。然而沐筱萝接下来的一句话,却在他的内心深处掀起了滔天巨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