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201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然而小伍的眸子却在这一瞬间暗淡了下去,眼中酝酿起了滔天的风雨,双手在身边就进我成拳,转头将那个和自己打诨的士兵看着。“你是新来的吧,是不是刚刚的那个城池的士兵。”在原本的队伍当中,没有几个是敢对沐筱萝心存不敬的,所以几乎是一瞬间,小伍就猜出来这个男人是后加入这个队伍的。

  “是啊,我是新来的,但是咱们不是有规矩说的好嘛,只要加入了你们就是一家人,到时候都是部分你我的,难不成你还要欺负我这个新兵是怎么样。”那新兵不屑的将小伍上上下下的看了一眼,然后不屑的去啃自己手中的鸡腿。似乎是看小伍的岁数也不大,完全当小伍是一个小毛孩子,玩闹不起,索性也不再同小伍说话。有些意兴阑珊的转过头去同自己认识的士兵说起话来。

  坐在这一堆里面的有一个士兵是认识小伍的,自然也是知道年纪轻轻的小伍其实有多么的可怕,于是在看到小伍脸上的怒火的时候也意识到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然而那个新来的士兵还在不知死活的高谈阔论着。

  “你看看那一身冷硬的军装,可是一点腰条都没有显露出来,除了那一张脸,还真的没有什么地方是值得看的。啧啧啧,不过光看那张脸也可以确定这事就是个人间尤物啊,当真是漂亮的紧。你看看那一双勾人的眼睛。”那士兵的话还没能说完,一拳就已经拍上了他的脸颊,那男人猝不及防之下,连牙齿都被打落了四颗,一张嘴,就这样合着鲜血的从嘴里吐了出来,不可置信的回头将小伍看着,似乎还没有想明白小伍为什么要伸手打自己。不过好歹也是个意气风发的男人,怎么也不会在一个比自己还小的男人的面前落了气焰。

  那士兵一个鲤鱼打挺也从地面上站了起来,能够参加起义军平时也定然是一个好勇斗狠的存在,此时被打落了四个牙齿,这样的恶气怎么能心甘情愿的就向着肚子里面咽进去,于是站起来瞪大了眼睛将小伍看着。“你他娘的打我。”

  “打的就是你。”小伍还漫不经心的抬起了自己的拳头,用另一只手擦拭掉自己这只手上的血迹,甚至是嫌弃的皱起了眉头,完全不给眼前的男人留面子的坐下来继续喝酒。那男人伸手就去拽小伍的衣襟,满脸的怒容。

  “还打我怎样,小兔崽子,年纪轻轻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是吧,你算个什么东西,爷爷我今天就让你这个鬼孙子知道知道什么叫做长幼有序。”那男人气红了一双眼,自然是到现在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是因为什么,小伍伸手就给了自己一拳,就是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才不能平白就受了这委屈,所以不论说什么都是要还回来的,那个认得小伍的老兵立即冲上来想要拦着。“算了算了,这事情就这样了吧,大家都是年轻气盛的,以后都是一家人,能各让一步就各让一步。”那士兵自然是知道小伍的厉害,此时自然是说话也不能刺激了这个新来的士兵,也不能得罪了小伍,然而那个士兵看在眼里就成了他们合伙欺负自己的表现。

  大手一挥就将那个劝架的男人挥到了一边。“怎么?你们将军说的那些大家都是平等的话是放屁的吗?我才刚刚加入你们就要受欺负?我倒是要看看你们的士兵是怎么欺负我的。”那士兵原本是为了这个新来的士兵好才来拉架的,却不曾想到这个新来的士兵竟然是个好赖不知的,而且还同自己这样说话,索性松开了手。

  “那好吧,为了显示公平,你们之间的事情,没有任何人会插手,你,不要后悔就好。”或许是盛怒,那男人说最后几个字的时候,话语咬的有些重,立即遭到了那个新兵的一个白眼,那老兵也不屑的回了一个白眼,于是一步一步的向着身后退了过去,要将眼前的场地留给这两个缠斗不休的人。那新来的士兵蹬了一眼小伍。“现在给你一个给爷爷我道歉的机会,这件事情爷爷我就既往不咎,不然我话,可就没有这么简单了,爷爷的四颗牙,怎么也是要你还上的。”那人瞪大了眼睛将小伍看着,似乎要用自己的威压让小伍害怕,然而小伍的眉眼却在这一瞬间猛的一窄,瞬间再一次出手,另一拳就再一次打在那个新兵的另一边脸上,这一次连反应的机会都不曾给这个新来的士兵,那士兵一张嘴,几颗牙齿就这样从他的嘴里面吐了出去。整个人也轰然落地,在地面上溅起一层层的飞雪。

  原本这边只是小小的骚动,然而经过这么一闹,这边的声音瞬间就大了起来,人群之中也瞬间动乱了起来,甚至有新兵站起来要给自己的伙伴讨一个说法,然而老兵也不可能看着自己的伙伴受欺负,也呼啦啦的从地面上站了起来。两方军队竟然就这样对峙了起来。原本把酒言欢的一次聚餐,就这样变成了一场内讧。

  沐筱萝自然也注意到了这边的内讧,忙扔下手中的酒杯和鸡肉,从地面上爬了起来,却觉得脑袋有一阵的眩晕,便想起了凌晨风说的那一句话,酒装英雄胆,却也一样能够厌恶军机。凌晨风说的确实是没错,酒也是能害人的,就如同此时的沐筱萝,就有些饮酒过度,沐筱萝猛的摇了摇头,努力稳住忍不住要摇晃起来的身子向着骚动的地方走了过去。一脸的肃穆。却盖不住脸上的那一抹艳丽的红霞。

  “发生了什么。”沐筱萝的声音是严肃森冷,甚至比这飞雪还要冷几分,自然也是威严浸透的,无形之中就给人一种居高临下的威压的感觉存在,小伍一瞬间却又看的痴了,那被小伍一拳打飞出去的士兵似乎也意识到和小伍硬碰硬是没有什么好处的。于是连滚带爬的跑到了沐筱萝的脚边,似乎恨不能将沐筱萝的脚裸抱着一股脑吧自己的委屈倒出来。

  “将军你不是说了吗?不管是新兵还是老兵,待遇都是一视同仁的,可是我这才刚刚来,他就把我打成了这样。”那男人委屈的痛沐筱萝控诉着,险些有眼泪就这样从这男人的眼眶低落下来,因为左边右边的牙齿都被打落了,此时说话也有些含糊不清的,甚至是有种漏风的感觉。沐筱萝的眼神是森冷的,低头将趴在她脚下的士兵看着,眼中尽管有瞧不起的不屑,但是却没有全部表现出来,她是将军,必须拿出一视同仁的模样。

  “我只不过就是告诉他棉袄点着了,他不由分说,回头就打我,这是凭什么,就是因为我们是老兵吗?”那士兵眼中全部都是不满,似乎不将小伍拖下水不算完的不断同沐筱萝控诉着小伍的不对。

  “你再给我说一句,你刚才耀武扬威的劲头呢,叫我们小伍龟孙子的时候的劲头呢,对我们将军言语不敬的时候的劲头都哪里去了,怎么我们将军来了,你话锋一转就成了三孙子了,你那威武霸气的模样呢。”

  那个刚刚被这个新兵甩出去的老兵可算是不甘心了,将那新兵居高临下的看着,一声接着一声的质问,也算是在给小伍扳回台面,沐筱萝的目光清浅的落在小伍的脸上。“你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沐筱萝的目光落在小伍的脸上,等待着小伍的回答,眉眼之间全部都是对小伍的相信。然而小伍却在这一瞬间选择了沉默,低下了头,什么都不回答,也不说。

  沐筱萝之前一直都觉得小伍就是个孩子,而且还是一个很容易就被自己摸透了所有的想法的孩子,心思单纯的根本就不用猜,然而在这一刻,沐筱萝却发现,或许是自己对小伍疏忽了太久了,以至于小伍什么时候变的成熟凝练起来自己都不知道。

  小伍是从什么时候变成了这般深沉的模样的呢,又是什么时候,喜欢把所有的事情全部都藏在心里而不是对着自己说出来的呢,沐筱萝不知道,甚至不知道小伍从什么时候和自己有了隔阂,刚刚那个替小伍说话的老兵此时不断的在小伍的身后催促着小伍。

  “你快点说啊,本来就没有你的错,你为什么不说。为什么不为自己辩解啊。”那个人似乎看起来比小伍还要焦急,显然是在为小伍打抱不平,然而小伍缓缓的抬起了头,郑重的将沐筱萝看着的那一瞬间,眼神坚定倔强,似乎也带着千丝万缕的忧伤。

  “他哪里敢说,他敢说自己爱慕你们的将军吗?他敢说自己喜欢这个是你们将军的女人嘛?他不敢。哈哈哈哈。”那个被小伍打了的男人,此时更是气焰嚣张的叫嚣了起来,似乎找到了能够让小伍颜面扫地的方式一样,简直是急不可耐的将这些话说出来,然而小伍的目光却在这一瞬间变的无比的森冷,回头将那个新来的士兵看着,杀气腾腾,那新来的士兵心脏猛的突了一下,似乎忍不住的颤抖了一下,猛的噤声不敢再说话,然而似乎已经来不及了,小伍已经脚下如同生风了一般的掠到了那个男人的身边,一伸手,那男人就被小伍高高的甩飞了出去,重重的摔落在地面上,原本就是漫天飞雪的鹅毛大雪在这一瞬间更是飞雪满天,小伍的动作更是迅速的,一脚就踏在了那个男人的肚子上,那男人猛的蜷缩了起来,就连眼珠都向外暴起了起来,眼球上也带着猩红的血丝,一瞬间看上去,那么的恐怖。

  小伍的眼神是肃杀和淡漠的,甚至是有些无情的将倒在地面上的士兵看着,声线无情的森冷。“我最讨厌嘴贱的人,你要不要我把你的整口牙都打掉,好防止你以后嘴贱。”小伍的脚就这样踩在了那个男人的嘴上,丝毫不怀疑,小伍只需要稍稍的用力,就能够碾碎这个男人的嘴唇,踩断这个男人满口的牙齿。

  那男人惊恐的睁大了自己的眼睛,不断的摇晃着自己的脑袋,示意小伍不要这么做,然而小伍的眼神中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动容,似乎当真是被这个男人不知死活的行为激怒了,一股子怒火不可控制的在他的头顶上燃烧着,不断的叫嚣着,恨不能让眼前的人就这样去死。

  “小伍!”沐筱萝再小伍的身后猛的呵斥了一声,让小伍停手的意思是显而易见的,然而小伍却没有一丝一毫想要停手的意思,反倒是加大了脚下的力道,那男人的空腔当中瞬间就传来了牙齿断裂的声音。

  沐筱萝的眼神一暗,脚在地面上一踏,就向着小伍的方向飞射了过去,一把便揪住了小伍的衣领,几乎是毫不留情的,沐筱萝将小伍如同破旧的麻袋一般甩了出去,小伍重重的砸落在地面上,止不住的喘息着粗气,抬头将沐筱萝看着,沐筱萝眼中的心疼一闪而逝,眼神冰冷的将小伍看着。“不管这个新兵是对是错,他终究是新来的,新来的士兵没有规矩,你这个老兵也能够没有规矩吗?你难道不应该给他们打一个样子吗?新兵刚来,自然是觉得处处都是不服气的,难道你能够一切都用武力解决吗?你让着他们一下,平息一夏他们心中的不顺服,会死吗?!”沐筱萝气红了一双眼,眼中有水光在乌云遮住太阳的光亮之中,显得有些暗淡,然而那水光就如同流淌在小伍的心上,小伍的心,一瞬间就疼了起来。

  那个躺在地面上的新兵也被沐筱萝这一顿夹枪带棒的话敲击的低下了头,再不敢有任何一句反驳的话说出来,整个人都顺从的在地面上趴着。沐筱萝猛的转身,将所有的新兵都面对着。“你们刚刚进入我的队伍,面对所有的不好,都会觉得这是我们的士兵在欺负你们,但是我现在告诉你,我的士兵是我自己一手带出来的,他们的为人,他们的品行我再清楚不过,不会有任何一个人有意的欺负你们,这些不公平,在我们自身的队伍之中也会偶尔出现的,你们若是觉得我们的士兵待你们不好,你们现在大可以脱下来我给你们的衣裳,去那里,那里是你们的起义军队伍,他们一定还张开着怀抱等待着你们,等待着你们这支新生的力量,但凡是心中不服,都给我滚回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