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241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筱萝倒不担心曹坤,主要是冰魄,铁血兵团是个神话,前朝武将对他们的评价可谓天降神兵,我们不得不防。”沐筱萝肃然道。

  “放心,本王驰骋沙场这么多年,也不是吃素过来的。”楚玉傲然道,眼中精光如华。

  “汀月,今天的参粥做的不错,回头替本宫赏那些厨子。”沐筱萝知道,今日的楚玉已无彼时关雎宫的颓废,她再不需要为他筹谋太多,或许到了放手的时候了。

  “奴婢遵命。”汀月恭敬应道,一侧,沉默许久的奔雷终于开口了。

  “回禀主人,今日早膳是……是桓采儿做的。”奔雷声音很低,生怕自己这句话会惹沐筱萝不高兴。

  “桓采儿怎么会在行馆?”未等沐筱萝开口,楚玉登时抬眼,冷眸看向奔雷。

  “那个……这事是桓老将军求到属下头上的,说是只让桓采儿到行馆后厨做一顿早膳就好,当时属下就在厨房守着的,桓采儿做完早膳,属下就送她出去了。”彼时桓横求奔雷别惊动楚楚玉,奔雷想着若这事儿禀报给沐筱萝,楚玉自然知道,所以便一直瞒着。

  “岂有此理!没有本王命令,你居然让陌生人到行馆来!”楚玉震怒起身,目如铜铃般瞪向奔雷。

  “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沐筱萝搁下瓷碗,淡声劝道。

  “怎么就是大不了的事!在我们未找到理由昭告天下之前,不可以让人知道你现在的状态,这件事让别人传出去和本王亲自说出口是两回事!”楚玉满目忧色的看向沐筱萝。

  无语,沐筱萝心知楚玉是为自己着想,若再反驳,便有些不尽人情了。于是奔雷又被罚多扫一个月的茅厕。

  回到房间,汀月犹豫许久,方才开口。

  “娘娘,奴婢有些话不知当讲不当讲,可若不讲出来,奴婢怕会被憋死。”汀月正色看向沐筱萝,仿佛天要塌下来一样。其实这些话汀月早就想说了,只是中间出了楚漠信的事,才会耽搁到现在。

  “讲啊,刘醒已经不在了,本宫怎么都不会让你憋屈死的。”沐筱萝觉得好笑,汀月还从来没对自己露出这么严肃的表情。

  “娘娘也看到了,如今桓横一门心思要将桓采儿送进行馆,其意昭然若揭!”汀月恨恨道。

  “是吗?”沐筱萝挑眉看向汀月,清眸纯净似水。

  “娘娘在逗汀月,以娘娘的睿智定然早就猜到桓横的心思,可汀月不明白,娘娘就任由桓横这样肆意胡为下去?”跟着沐筱萝久了,汀月自然看出沐筱萝眼中的玩味。

  “也不算肆意胡为,他为桓氏一族打算,无可厚非。”沐筱萝轻叹口气,眸底闪过一抹暗淡。

  “可他现在已经是镇国将军了,根本没必要将自己的女儿送到王爷身边!”汀月急了,如今桓横分明是让自己的女儿勾引王爷,难不成真要遂了桓横的意?

  “有备无患总是好的,而且你又如何猜到桓采儿不是自愿的?”沐筱萝的冷静超出了汀月的想象。

  “娘娘,如今王爷还未成事,便有那些莺莺燕燕的围上来,如果……奴婢觉得您该制止。”汀月相信,只要主子想,不管是桓采儿还是庾傅宁,必然不会得逞。

  “以桓横在军中的威望,如果楚玉能娶了桓采儿,也算是稳定军心,桓横自会更加卖力,这没什么不好。”沐筱萝觉得自己没有阻止的理由,如果彼时楚玉要依靠自己才能振作起来,那么现在,楚玉需要依靠的是桓横和那些武将,是百万军卒。

  “娘娘!您为王爷付出那么多,就想得到这样的结果?”汀月不可置信的看向沐筱萝,她从不知道主子心里,对桓采儿的事竟是默许的。

  “就因为本宫付出这么多,所以凡是对楚玉有利的事,本宫都会做。”沐筱萝有些无奈,举旗无悔,她似乎也没有退路了。

  “可汀月不明白了,您为王爷做尽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汀月流下眼泪,这一路走来,沐筱萝有多不容易她都看在眼里在,如果到最后,娘娘与王爷不能一生一世一双人,那将会是个凄惨的结局。

  “为什么……”沐筱萝低声呢喃着,为还债呵。

  因为桓采儿的入驻,行馆的气氛顿时变得诡异起来,沐筱萝不得不继续装傻,而楚玉除了处理公务之外不得不做的事便是躲避桓采儿的殷勤献媚。

  “沐筱萝,是你让奔雷去找的桓横?”两日未见沐筱萝,楚玉总觉得连觉都睡不安稳了,半楚总想着跑到后园瞧瞧那人还在不。

  “是啊。”沐筱萝没办法否认,整个行馆,能驱动奔雷的除了楚玉,就只有她。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让桓采儿到行馆来住,她……。”就在楚玉欲发牢骚的时候,桓采儿赫然出现在后园的拱门处。

  “王爷,您在这儿啊,可让采儿好找呢!”有句话叫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原本是让人愉悦的事,可现在看起来,似乎有人敌意太重。

  “呀,这不是皇后娘娘么,可有些日子不见了。”桓采儿只道楚玉以沐筱萝做人质,心底对沐筱萝却是厌恶至极的,于是对沐筱萝的态度可想而知。

  “宸妃啊!你也是被他抓来的吗?”沐筱萝顶起一副天真的容颜,惊愕看向桓采儿。

  “当然不是,本小姐是王爷的座上客。”桓采儿一脸鄙夷的看向沐筱萝,她可还没忘了当初是谁推她下的水。

  “楚玉,你快放婉儿离开,婉儿要见皇上,婉儿想皇上了!”沐筱萝索性不去理桓采儿,双手拉着楚玉的手摇个不停。

  “松开!谁准你碰王爷了!也不看看你的手有多脏!”没等楚玉开口,桓采儿突然打向沐筱萝的手背,力道之大,沐筱萝手背顿时红了一片。

  “桓……”楚玉正欲发怒,却见桓采儿身子如狗皮膏药的粘上来。

  “王爷,采儿准备了一桌的膳食,都是您最爱吃的,采儿陪您回去,省得在这儿跟个傻子怄气!”桓采儿仿佛没看到楚玉眼中涌动的黑,双手拉向楚玉。

  “本王不饿!”楚玉说着话,猛的甩开桓采儿的手,旋即转身朝书房走去。如果不是碍着沐筱萝偷偷踢他那脚,他必定会让桓采儿知道自己打错人了!

  见楚玉头也不回的离开,桓采儿也不敢去追,只气鼓鼓的转身看向沐筱萝。

  “都是你这个狐狸精!当初你姐姐害的王爷还不够惨么!可倒好,死了一个又来一个!你个白痴,如果再敢缠着王爷,看我怎么收拾你!”桓采儿狠声警告。

  “奴婢请宸妃娘娘注意自己的身份!”汀月气不过,上前顶了一句。

  “呸!本小姐才不稀罕宸妃娘娘的身份!本小姐现在是肃亲王麾下镇国将军桓横的独女!还有你一个丫头在本小姐面前拽什么拽啊!别忘了你们是阶下囚!”桓采儿鄙夷看向汀月,眼高于顶。

  “你!”汀月眸子喷火,自到莽原,主子还没被人这样欺负过!蜀王厉害不,主子也没占了下风,如今被桓采儿这样贬损,汀月自是不平衡。

  “桓采儿,你别得意,等婉儿见着皇上,一定会告诉皇上你欺负我!”沐筱萝趁势拉住汀月,以防汀月将事情闹大。

  “呵!见那个昏君啊!好啊,有你们见面的时候!”桓采儿轻蔑瞥向沐筱萝,旋即转身走开,阳光下,那抹背影宛如一只骄傲的母鸡。

  直至桓采儿走远,汀月这才转身看向沐筱萝。

  “娘娘,您就任由她这样欺负啊!”汀月眼圈儿泛泪,声音带着浓重的哭腔。

  “算了,也没少块肉,跟她计较什么。”沐筱萝本想教训汀月,可在看到她欲哭的模样时,那些大道理都吞回了肚子,有句话叫成大事者不拘小节,现在的隐忍能换来桓横在战场上的忠心,值得。

  就在这时,奔雷突然跑了过来。

  “主人,莽原来的信。”奔雷说着话,将手中的信笺递到沐筱萝手里。汀月见是奔雷,几日的憋屈终于找到了发泄口,如果不是奔雷,桓采儿也不会到行馆来,于是奔雷才一站稳,汀月冷不防的狠狠拧了他的胳膊。

  “哎哟,疼!你干嘛!”奔雷一脸无辜的看向汀月。

  “手痒。”汀月挑了挑眉,恹恹看向奔雷。

  “主人!”奔雷见汀月没有道歉的意思,转眸看向沐筱萝。

  “做的好。”沐筱萝樱唇抿着弧度,这才将信笺打开。看出沐筱萝没有给自己打抱不平的意思,奔雷索性忍了,他自然也知道自己遭此无妄之灾的缘由。

  “娘娘,谁来的信啊?”见沐筱萝脸上荡起一抹笑意,汀月狐疑问道。

  “沐图。”

  自桓采儿到后园挑衅之后,楚玉便命人守在后园拱门处,下令没有他的吩咐,不许任何人进入后园。

  “你这次要去几天?”即便济州与莽原只是半天的路程,可在楚玉眼里,沐筱萝仿佛是要出远门一样,脸上透着掩饰不住的难舍难离。

  “明天,最迟后天回来。”沐筱萝将昨晚为沐图赶制出来的棉衣递给汀月。

  “那就明天吧!”楚玉提议开口,眼底华光闪烁。

  “王爷真是一日也离不开我家娘娘呢!”汀月有意无意的提了一句。

  “就是离不开啊!她可是本王人质,若是被人看到她在莽原出现,岂不露馅了!不如这样,你别去了,本王把沐图接过来得了!”楚玉也不管汀月的话外之音,一脸期待的看向沐筱萝。

  “沐图花甲年纪,王爷忍心让他来回折腾?而且筱萝走了,王爷便可以肆无忌惮跟桓采儿**了。”虽然默许,却不代表不在意,只要看到桓采儿粘在楚玉身上,沐筱萝还是觉得不舒服,很不舒服。

  “你哪只眼睛看到本王跟她**了,本王有什么理由跟她**啊!本王心里……”心,陡然一震,楚玉的话就这么噎在喉咙里,怎么都说不出口。本王心里只有莫心,这句他对着沐筱萝说了差不多两年的话,居然在这一刻卡壳了。

  沐筱萝停了手中的动作,抬眸看向楚玉,清澈的眸仿佛秋日午后的湖面,风起时,荡起阵阵涟漪。

  “本王心里只有莫心……”楚玉勉强将这句话说的完整,却早已不是彼时心境。

  “王爷真是……真是一点儿新意都没有啊!汀月,走了!”沐筱萝抿唇笑着,心里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

  直至沐筱萝离开房间,楚玉仍坐在那里,心底似被一根细线缠绕着,轻轻一拉,便觉难受。楚玉不知道自己刚刚为什么会犹豫,若他的心不再只有莫心一人,那又是谁没经过他的允许,闯进他心里了……

  沐筱萝走的突然,以致于她离开行馆时,殷雪正在广宁执行任务,所以除了汀月,沐筱萝就只带了流沙一人。半日的路程眨眼便过,当沐筱萝满心欢喜走进沐图的府邸时,竟然看到了一张她极不愿意看到的脸孔。

  “三小姐,您来了!”见沐筱萝进门,沐图激动迎了上来。

  “妹妹,没想到吧,我们会在这里见面。”轻柔的声音透着森森的寒意,看着眼前容光焕发的沐筱萝,沐素鸾的心在流血。拜沐筱萝所赐,自她离开楚宫到莽原之后,本以为带来的银两足够自己风风光光的过下半辈子,却不想一入莽原,她的银两便被人抢了去,身无分文,连填饱肚子都成了奢望。

  万般无奈之下,她终是咬牙出卖自己身体,毕竟活着才重要,却不想她才到郁春院,便被老鸨赶了出来。凭她花容月貌,竟然会被老鸨拒绝,这一刻,沐素鸾明白了,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偶然!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里,沐素鸾就只能以乞讨度日,风餐露宿,日晒雨淋,她不知自己受了多少苦,如果不是为了报仇,她或许没有勇气活到现在。

  “沐管家,这是怎么回事?”沐筱萝声音渐冷,她并没有收到沐素鸾脱离管控的消息,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三小姐,二小姐知错了,她跪求老奴,说是要亲口跟您谢罪,老奴知道自己不该多事,可您与二小姐到底是一家人……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一家人……”沐图知道沐震庭干的那些龌龊事,可沐震庭再怎么无情,对他却是仁至义尽的。尤其在看到沐素鸾蓬头垢面的跪在自己面前时,沐图心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