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243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如果不是沐筱萝当时的气势足以震慑住青龙侍卫,沐图,汀月还有那个叫流沙的隐卫早已成了刀下亡魂,沐筱萝的举动不足为奇,奇就奇在单凭她几句话,便可让青龙侍卫放弃本应该做的杀人灭口。”女子的声音非常甜美,甜美到连青龙都觉得骨头酥了几分。

  顺着声音望去,青龙不禁感慨,铁血兵团三大副都尉之一的魅姬,居然长的如此妖冶,真像是一只成了精的狐狸,只一眼,便能将人的魂魄都勾了去。

  那是一张妩媚妖娆的容颜,###的脸,尖细的下巴,樱桃小嘴,可爱的琼鼻,又圆又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单看哪一个部位都清纯的如同稚子孩童,偏生结合在一起,却让人感觉到一股说不出的妩媚,那种媚仿佛是渗到了骨子里,只是一个抬眼的动作,便能生出无限风情,尤其是女子微微泛红的眼睑,笑起来的时候,透着难掩的邪气。

  此刻,魅姬的手正在楚云钊的肩上###,唇角勾起的弧度隐隐透着玩味。

  “无论如何,朕不相信婉儿会骗朕!这不可能!”楚云钊决然开口,并未拨开魅姬抚在自己肩上的手。自沐筱萝失踪,楚云钊每晚都空虚而眠,那些个庸脂俗粉着实提不起他的兴致,直到魅姬出现。

  楚云钊知道他并不爱魅姬,但身体却无法抗拒魅姬的诱惑,这是个能让人疯狂的女人,只沾上一点便似烈火般熊熊燃烧,无药可救。

  “可是……”青龙再欲辩驳,却被魅姬挡了下来。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既然皇上不信,那便去看一眼,反正皇上的心早就飞过去了。”魅姬如银铃般的笑声悦耳动听,随即拉起楚云钊朝外便走。

  “你不是说朕这皇宫现在已经机关重重了吗?”彼时魅姬出现在楚宫后,便在楚宫的每个角落布满了暗器机关,如今的楚宫,可谓铜墙铁壁,即便有绝世武功,也做不到全身而退。

  “机关是对付刺客的,皇上自然不同。”魅姬笑的妩媚,楚云钊闻声,登时甩开魅姬,大步朝关雎宫而去。

  “魅都尉,沐筱萝真是在装傻,属下……”青龙见楚云钊走远,登时走到魅姬身侧,坚定开口。

  “不管她是装傻,还是真傻,既然回来了,她就没命出去了。这件事你不用管,本座自有思量。”魅姬挥手退了青龙,继而摇曳着朝着楚云钊消失的方向去了。

  急促的脚步声渐行渐近,沐筱萝狠舒了口气,直等到开门一刻,方才睁开眼睛。

  “婉儿!”十几个辗转难眠的楚晚,楚云钊心心念念的人儿就在眼前,此刻,楚云钊早将青龙的话抛到脑后,大步冲向沐筱萝。

  “皇上!婉儿好想你!”经过一路的思考,沐筱萝觉得自己死都不能承认装傻这件事,只要她不松口,再多的证人都白费,尤其是沐素鸾和青龙都有陷害自己的理由。

  “朕也好想婉儿!真的好想!”楚云钊紧紧揽着沐筱萝,紧的沐筱萝觉得自己呼吸艰难。

  “皇上,她一直在骗你!如果不是她,楚玉根本没能力在莽原起兵!她和楚玉一直都在狼狈为奸!她根本不是傻子!”眼见着楚云钊将沐筱萝像宝贝似的护在怀里,沐素鸾妒火中烧,厉声咆哮。

  “呜呜……皇上,二姐是坏人,青龙也是坏人,二姐说她才是楚后,婉儿抢了她的位置,青龙说###死的冤枉,是婉儿害了他的兄弟,还有楚玉,他把婉儿关起来,还不给婉儿东西吃……呜呜,这世上就只有皇上疼婉儿了……”沐筱萝哭的那叫一个梨花带雨,看的楚云钊心疼到了骨子里。

  “皇上!整件事青龙都看在眼里,纵然您不相信素鸾的话,难道青龙的话您也不信?”沐素鸾原以为沐筱萝会坐以待毙,却不想她居然还来这一招,就这招装痴扮傻,她不知道吃了多少次亏。沐素鸾真想问问沐筱萝,你就不能换个招儿么!

  “沐素鸾,你胆子不小啊,居然敢私离皇宫,你真以为朕找不着你?”在听到沐素鸾的声音时,楚云钊缓缓松开沐筱萝,转眸一刻,眼底的温柔顺间化作冰封。

  “皇上……沐筱萝是装傻……这是事实……”沐素鸾不淡定了,楚云钊难道没听清她的话么?比起自己私离皇宫,沐筱萝的事才值得他动怒吧?

  “来人!将沐素鸾拖出去,乱棍打死!”楚云钊早就恨死了沐素鸾,彼时沐素鸾威胁自己的事,他可一件都没忘!如今楚玉举旗造反,就算有什么谣言传出来,他也可一并推到楚玉身上。

  “皇上!您不可以这么对素鸾!沐筱萝欺君罔上,该死是她!她为了给沐莫心报仇,勾结楚玉举旗造反!所有的事都是她做的!皇上,你是瞎了么!该死的人是沐筱萝啊!她知道沐莫心的死因了!她都知道了!”沐素鸾歇斯底里的咆哮着,双眼充血,血红的眸子仿佛喷出两道火焰直射向躲在楚云钊背后的沐筱萝。

  沐筱萝还是有些惋惜的,毕竟她想留着沐素鸾的命,她还指望着沐素鸾能在朝堂上揭发楚云钊的恶行,只是她现在自身难保,着实没那个能力了。

  被侍卫拖出关雎宫时,魅姬踩着细碎的步子姗姗来迟。

  “皇后娘娘才脱离危险,皇上全当是积福,饶了丽妃算了,而且这个女人对本座还有些用处呢。”魅姬的出现让沐筱萝陡然一震,在她自称本座的时候,沐筱萝便猜到了她的身份,看来楚玉举旗一事到底还是惊动了铁血兵团,先是冰魄,这又来了个魅姬。

  “皇上饶命,素鸾知错了!可素鸾是真的为皇上好,沐筱萝……”沐素鸾不死心啊,她不知道自己要怎么证明,楚云钊才会相信沐筱萝不是个傻子。

  “丽妃娘娘真是不识趣,皇上与皇后小别重逢,你却在这里大煞风景,刚刚本座似乎还听到你辱骂皇上是瞎子,啧啧……这就是丽妃你的不对了,有时候说错话呢……是要受到惩罚的。”魅姬话音刚落,便见一道寒光咻的自其指尖飞出射向沐素鸾的左眼,几乎同一时间,沐素鸾惨叫一声,哀嚎倒地。

  “好疼……。婉儿好怕!”见沐素鸾左眼血流不止,趴在地上痛苦嚎叫,沐筱萝腾的钻进楚云钊怀里,泪眼婆娑。

  “来人,还不把丽妃娘娘抬到御医院去,免得污了皇后娘娘的凤目。”魅姬红唇轻轻勾起,魔魅的眸子似是无意的划过沐筱萝看似惶恐的娇颜,旋即摇曳着离开,并未多置一词。

  直到那阵哀嚎声渐渐消失,沐筱萝方才从楚云钊怀里钻出来。

  “皇上,婉儿好想你啊。”沐筱萝轻轻抚着楚云钊的面颊,清澈的眸闪动着莹莹的泪,眨眼,泪珠就那么恰到好处的滚了下来。

  “婉儿,你知道沐莫心是怎么死的了?”楚云钊情不自禁的伸手抚去沐筱萝面颊的湿润,声音却无比幽寒,沐素鸾的那些话一直回荡在他耳边,再加上青龙的言之凿凿,他忽然有些不确定了,眼前的沐筱萝,真的不是傻子?

  “二姐说是皇上摔死了大姐的孩子,还给了大姐一把匕首,她说大姐虽然是自杀,却是被皇上逼死的……可是二姐的话,婉儿却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会信的。”沐筱萝闪着泪花的眸子坚定的看向楚云钊,声音刻意拿捏着稚嫩。

  “为什么?”楚云钊紧盯着沐筱萝的眼睛,他很怕会在沐筱萝的眼睛里看到不属于一个痴儿的眼神,所以握着沐筱萝的手渐渐收紧。

  “因为婉儿说过,不管皇上说什么,婉儿都会信,皇上说大姐是难产死的,那大姐就是难产死的,虽然二姐说的那么真,但婉儿知道,她只是想让婉儿讨厌皇上,可是怎么办?婉儿做不到……婉儿没办法讨厌皇上,大姐怎么死的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婉儿现在就只剩下皇上了……”沐筱萝觉得自己要吐了,如果不是强忍着,她怕是连胃都要吐出来。

  “朕的婉儿啊,朕也只剩下你了!”楚云钊解除了心底的芥蒂,猛的拉沐筱萝入怀,将头埋进她的雪颈……

  当殷雪回来的时候,左臂已被鲜血染透,身体冰凉,脸色苍白如纸。

  “殷雪?怎么会这样?发生什么事了?”风麟先一步将殷雪扶到座位上,雨儿随即扯开殷雪的衣袖,赫然看到殷雪左臂上有三个手指粗的血洞,可里面却无任何利刃。

  “是冰锥,已经化尽,幸而里面只掺了些普通的毒药,否则我怕是回不来了。不过你们放心,主人无碍,现正在关雎宫里。”殷雪的唇干裂的渗出血来,声音虚弱不堪。

  “冰锥?凭你的本事躲不过暗器?”楚玉剑眉紧皱,不可思议的看向殷雪。

  “王爷有所不知,江湖上能以冰锥为暗器的人屈指可数,其中最为厉害的便数极地冰山上的银龙老叟。”殷雪说话间,雨儿已然为其包扎了伤口。

  “神级人物啊,难怪连殷雪都躲不过。”雷霆闻声,眉头拧成川字。

  “可那老头儿要活到现在,起码也该一百五十来岁了吧?”电闪表示怀疑。

  “所以殷雪肯定在皇宫布下冰锥阵的人并非银龙老叟。”殷雪一语,众人抹汗,这不是废话么!

  “但一定是银龙老叟的关门弟子魅姬。”殷雪神色肃然。

  “那你的意思是?”楚玉正色看向殷雪,忧心开口。

  “银龙老叟被称为暗器泰斗,连唐门都望尘莫及,一生最引以为傲的便是冰锥阵,如今魅姬在楚宫布下此阵,莫说殷雪,就算是殷氏一族的老族长出马,都不可能闯的进去。”殷雪并非危言耸听,若非神一级的人物,又如何进得了神一样的铁血兵团。

  众人默,如此说,想救沐筱萝便是难如登天了。

  “就算再难,本王也要救沐筱萝出来!”楚玉自然明白殷雪的意思,可他怎能放弃!

  “王爷少安毋躁,其实殷雪想到一个法子,只是没有确实的把握。”殷雪犹豫片刻,继续道:“彼时殷雪跟在主人身边,知道负责从宫外挑选宫女入宫的周公公是主人的心腹,主人于他有天恩,所以从他那里送个人进去,还不难。”殷雪正色道。

  “我去!”雨儿闻声,奋勇开口。

  “不妥,皇宫地形复杂,想要接近主人,还要避开魅姬的眼线,勘察冰锥阵的布局,必是对宫内地形甚为熟悉才行,还是我去。”殷雪坚定开口。

  “可你这伤没有七八日是好不了的!”雨儿不以为然。

  “你们不用说了,本王去!”楚玉一语,众人皆惊。

  一侧,雨儿小心翼翼提醒了一句,“王爷,是宫女……”

  回到关雎宫的第三日,沐筱萝便觉事情不妙了,有好几次,她小声在内室唤了两声殷雪,却无人应声。依沐筱萝分析,自己被劫当日,最迟第二日殷雪便该得到消息,如果不出意外,殷雪现在应该出现在关雎宫了,可如今一点动静都没有,最有可能的原因便是楚宫防守严密,殷雪根本进不来。

  而对于自己是否装傻这件事,亦无人深究,就只有楚云钊时不时的来关雎宫转两圈儿,沐筱萝觉得自己暂时是没有危险的,索性也不去想太多,自顾自娱自乐。

  对于沐筱萝来说,最让人愉悦的地方便是华清宫了,彼时沐素鸾被抬到御医院草草包扎了左眼之后,便被抬回了华清宫。

  “二姐,你有没有好些啊?”沐筱萝到的时候,沐素鸾正躺在榻上浅睡过去。所谓龙游浅水,虎落平阳,曾经风光无二的沐素鸾得罪过不少人,是以在她落魄的时候,便遭了报应。那些御医即便为她止了血,敷的却是最下等的止痛药,所以沐素鸾昨晚疼了一楚,这才刚刚有些倦意。

  “沐筱萝……沐筱萝你这个魔鬼!我恨你!你滚开!”在听到沐筱萝的声音时,沐素鸾腾的起身,整个人自床上弹跳下来,用仅剩的一只右眼狠狠瞪向眼前的死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