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24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是!”铁男领命欲退,却被魅姬唤了回来。

  “现在关雎宫的那两名宫女如何?”

  “回尊座,那两名宫女是铁男亲手指派的,而且铁男暗中观察过,没有异常。”铁男据实应道。

  “知道了,下去吧。”魅姬挥手退了铁男,转眸时正迎向楚云钊一张冰冷无温的脸。

  “她是朕的皇后,你这么做太过分了!”楚云钊冷眸看向魅姬,厉声斥责。

  “皇上这么说可是冤枉了魅姬,如果不是魅姬严密防范,皇上信不信,皇后娘娘入宫的第二日便被人劫走了呢!”魅姬也不恼,身姿轻盈的转回到楚云钊身边,纤细玉指划过楚云钊俊冷的容颜。

  “你这话什么意思?”楚云钊无意拨开魅姬的手,狐疑问道。

  “就在皇后娘娘入宫的第二天,隐卫泰斗殷氏一族的殷雪便欲闯进皇宫,若非魅姬的冰锥阵,皇后娘娘早就被她虏去了。”魅姬说着话,玉指不安分的探进了楚云钊的衣襟。

  “殷雪?殷雪是谁?”楚云钊素来不关心江湖上的事,自然也未听过殷氏一族的大号。

  “殷雪是谁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殷雪的主人是燕南笙,这一任的武林盟主,凤羽山庄的主人,还有,他可是楚玉的师兄,皇上觉得燕南笙欲虏走皇后娘娘,为的是什么?”魅姬的藕臂宛如灵蛇般解开了楚云钊的衣襟,指尖在楚云钊结实的腹肌上旋着圈儿。

  “楚玉!他居然还敢打婉儿的主意,看朕不扒了他的皮!”楚云钊眸色骤寒,狠声低吼。

  就在这时,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声,楚云钊正欲开口,沐筱萝却猛的推门闯了进来,正巧看到里面如此香艳的一幕。

  “皇上……皇上不喜欢跟婉儿玩了……”沐筱萝没想过捉奸,可既然看到了,总该说点儿什么。

  “婉儿……婉儿你怎么来了?”在看到沐筱萝的那一刻,楚云钊倏的推开魅姬,径自起身走下龙椅。

  “皇上今天都没去找婉儿,婉儿想皇上了,所以才来的……”沐筱萝怯怯的看向魅姬,身子不由的朝楚云钊怀里蹭了两下。且说沐筱萝思来想去,觉得除了魅姬,楚云钊也必熟悉冰锥阵的布局,只要能让楚云钊陪着转两圈儿,相信必有所获。

  “是朕疏忽了,走,朕这就陪婉儿出去转转。”即便沐筱萝只是痴儿,可楚云钊还是觉得面颊火辣的烫,有种被人捉奸在床的感觉。

  “好啊!那这位姐姐要不要一起去啊?”沐筱萝眨着清澈的眸子,声音却有些不情愿。

  “她还有事,朕带你到御花园去。”楚云钊此刻也顾不上魅姬,当即揽着沐筱萝迈步离开。

  “刚下了一场秋雨,御花园里的蛇虫鼠蚁躁动着呢,皇上可要小心照顾好皇后娘娘呵!”魅姬也不在意,眸间的笑媚色无双。

  且说沐筱萝拉着楚云钊差不多转了一整天,方才回到关雎宫。

  “好累啊,清儿,你快过来给我捶捶腿!”沐筱萝先楚云钊一步走进正厅,旋即横坐在贵妃椅上,随之唤过楚玉为她捶腿。

  “奴婢叩见皇上。”一侧,雨儿十分乖巧的朝楚云钊俯身施礼。

  “平身,你们是新来的?好生伺候皇后,伺候好了,朕有赏。”楚云钊扫了一眼雨儿,继而坐到桌边。

  “婉儿,朕可是陪了你一整天,气该消了吧?”楚云钊满眼宠爱,声音温柔的似能挤出水来。

  “婉儿没有生气啊?哦,皇上指的是菊花啊,也奇怪耶,每年这个时候菊花都会开的,可是今年怎么一朵都没开啊,婉儿最喜欢菊花了,可惜看不到。”沐筱萝失望的垂下眸子,十分惋惜。

  “菊……菊花?”楚云钊诧异看向沐筱萝,他一直以为沐筱萝会记着彼时御书房那一幕,却不想是自己做贼心虚了。

  “不过没关系的,有皇上陪着,婉儿看什么都开心!”沐筱萝忽的扬起灿若春花的微笑,唇角却在这一刻猛的抽了一下。

  “婉儿开心就好,朕还有些奏折没批完,今晚便不留下来陪你了,不过朕答应婉儿,明日朕一定过来陪你。”楚云钊亦觉得十分疲倦,再加上昨楚与魅姬斗的厉害,此刻,他怕是无甚体力满足沐筱萝了。

  眼见着楚云钊的身影淡出关雎宫,沐筱萝倏的抽回自己的双腿。

  “王爷当这是木头做的,会疼的!”沐筱萝双手揉着自己的腿,气恼着看向楚玉。

  “沐筱萝啊!”楚玉单手支腿起身,一脸正色的看向沐筱萝。

  “干嘛?”沐筱萝抬眸,悻悻开口。

  “且不说你别的行不行,演戏这方面真是太有天赋了!”楚玉丢下这句话,头也不回的走出正厅。面对楚云钊,他当真无法像沐筱萝那样笑的那么灿烂,如果不是背对楚云钊,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忍到楚云钊离开关雎宫。

  “主人,您真是太明智了,刚刚王爷的表情实在狰狞的吓人。”待楚玉走出正门,雨儿一脸崇拜的看向沐筱萝。

  “他能忍到楚云钊离开,已经十分难得了,给本宫准备纸笔,本宫要记下今日楚云钊未曾踏足的地方。”沐筱萝舒了口气,旋即与雨儿一并进了内室。

  深秋的风,带着入骨的凉意刮进华清宫,那抹纤细的背影**风中,带起飘逸的长发,唯美的让人心碎,只是当那抹身影转过来时,所有的唯美便似打落在地的镜子,碎的一塌糊涂。

  “你想干什么?”沐素鸾左眼仍罩着白纱,此刻,正警觉的看向走进来的绿裳女子。

  “整个皇宫,丽妃娘娘最不该防的就是魅姬呢。”魅姬摇曳着走到桌边,优雅的叠起**,白皙的纤指径自提壶,奈何壶里空空如也,竟连凉水都不曾有。

  “丽妃娘娘的日子过的也太凄苦了些。”魅姬无奈搁下茶杯,挑起魅色的眸子。

  “你来也不是为了喝水,有话直说。”沐素鸾下意识举手捂住自己的左眼,身子不由的倒退到窗边。

  “用一只眼睛换回一条命,娘娘可是捡了大便宜,其实魅姬该算是娘娘的救命恩人才对。”魅姬悠然开口,樱唇勾笑。

  “本宫死不足惜,可不能亲眼看着沐筱萝得到报应,本宫不甘心!她根本就不是个傻子!”沐素鸾由始至终纠结的,就只有这一件事。

  “看来丽妃娘娘并不想领魅姬这个情呢,那算了。”魅姬起身欲走,却被沐素鸾拦了下来。

  “你想我做什么?”沐素鸾知道这一次,她真的是穷途末路了,除了死,她似乎想象不到更好的结局,可就算是死,她也不会放过沐筱萝。

  “爽快,我想知道燕南笙与沐筱萝的关系。”魅姬复回到座位上,肃然看向沐素鸾。

  “燕南笙?”沐素鸾柳眉紧蹙,乍一听这个名字觉得十分陌生。

  “你与沐筱萝斗了这么长时间,她的底细你一点都不知道?”魅姬不以为然。

  “如果本宫没记错,燕南笙似乎是楚玉的师兄,那个武林盟主,他与沐筱萝有关系?”沐素鸾茫然看向魅姬。

  无语,魅姬终于明白沐素鸾为何会落到如此悲惨的境地了。就在魅姬起身欲走时,沐素鸾似是想到什么,突然开口。

  “沐筱萝有一个隐卫,武功十分厉害,好像叫……殷……殷雪!”沐素鸾不想放弃自己最后的希望,急声道。

  心,陡然一震,似有一根刺咻的刺了进去,很疼,却找不到拔除的根源。魅姬缓缓转身,冰冷的眸子直视沐素鸾。

  “你说沐筱萝的隐卫叫什么?”低戈的声音仿佛是雪山之巅的冰锥,冷的让人直打哆嗦。

  “叫殷雪……”沐素鸾不明白魅姬为什么会这么大反应,于是声音有些轻颤,手下意识的想要捂住自己的右眼。

  “你确定殷雪是沐筱萝的隐卫?”魅姬一步步逼近沐素鸾,强大的威压令沐素鸾呼吸艰难。

  “那个殷雪叫沐筱萝主人,便该是她的隐卫了……”彼时楚子宵曾将凌云调给她,那时她便知,但凡隐卫,就只有一个主人,既然殷雪唤沐筱萝主人,那殷雪必然是沐筱萝的隐卫,不会错的。

  “燕南笙居然舍得!他居然舍得将殷雪送给沐筱萝!”魅姬恨的咬牙切齿,任谁都知道殷氏一族的隐卫有多矜贵,如果不是特殊关系,他怎么可能将殷雪送给沐筱萝,而不是楚玉!

  “殷雪原本是燕南笙的隐卫么……呃……”沐素鸾才一开口质疑,便觉耳边咻咻两声,再回眸时,墙上赫然出现两个手指粗的深洞。

  感觉到魅姬狂躁的气息,沐素鸾登时缄默,只怯怯站在那里,不敢再发一言。

  “你有对付沐筱萝的办法了?”魅姬深吸口气,眸色幽冷的看向沐素鸾。

  “本宫有一法,可向皇上证明沐筱萝并非痴傻,只要皇上相信这个事实,沐筱萝必不会有好下场,最差也会五马分尸!”虽然不知道原因,可沐素鸾从魅姬眼睛里看到了妒火。

  “什么办法?”魅姬冷眸看向沐素鸾,声音寒蛰阴森。

  “沐筱萝曾向本宫承认,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楚玉,可见她对楚玉早已情根深种,如果让楚玉死在她面前,她一定会原形毕露!”沐素鸾道出心底所想。

  “燕南笙把殷雪都给了她,她喜欢的居然是楚玉……可如今楚玉远在济州,如何会出现在楚宫?”魅姬唇角勾起的苦涩须臾间化为乌有。

  “找人假扮便可。”沐素鸾小心提议道。

  翌日,御书房

  “启禀皇上,广宁来了消息,曹坤大军攻城失败,损失惨重!现下广宁告急!”青龙将手中的密函递到楚云钊手里,忧心禀报。

  “岂有此理!真是岂有此理!朕已经多派了二十万大军,何以会输的一败涂地!”楚云钊扬手将密函甩在地上,眼中怒意滔天。

  “据探子回报,是因为反贼研究出可以在空中爆炸的窜天鼠,威力一时无二,所以我军才会惨败。”青龙据实道。

  “‘箭爆鼠’‘窜天鼠’!为何敌军可以研究出这样厉害的武器,冰魄却不能!青龙,传朕旨意,命冰魄十日内研制出应敌的武器,若十日之后攻不下济州,朕将他凌迟处死,灭他九族!”楚云钊早就恨死了冰魄,再加上战势接连失利,自然怒上心头。

  “可是……”青龙欲开口劝阻,却被楚云钊挡了下来。

  “身为铁血兵团的副都尉,连输三战便可获罪,如果这一仗他再输,朕杀他无可厚非!”见楚云钊心意已决,青龙只得领命,颓然退出御书房。

  青龙离开后不久,魅姬便身姿婀娜的走了进来。

  “看来皇上心情不佳啊,正巧魅姬为皇上准备了一出好戏,相信这出好戏一定会让皇上龙颜大……悦的!”魅姬盈盈走上台阶,青葱玉指拉起仍在盛怒下的楚云钊,随后走出御书房。

  御花园内,沐筱萝左顾右盼都没见楚云钊的身影,这才看向面前的小公公。

  “你不是说皇上约婉儿在这儿么?皇上人呢?”沐筱萝并不认识眼前的公公,可见这其中定有猫腻。

  “皇后娘娘且等着,皇上说要给娘娘一个惊喜,许是一会儿才能准备好,娘娘少安毋躁,奴才先行告退。”小公公扯谎道,旋即退了下去。

  “娘娘,您若是累了,奴婢扶您到前面凉亭等着吧?”沐筱萝身侧,雨儿总觉气氛诡异,遂上前一步,在沐筱萝耳边小声嘀咕:“主人,周围似乎隐了许多人,虽然武功不高,不过人数不少。”

  “你们两个一起扶我!”沐筱萝拉着雨儿,随后将另一只手伸向楚玉。

  身处宫外,楚玉极尽所能的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所以在沐筱萝伸手的时候,楚玉扭起****,小跑着到了沐筱萝近前,秋风吹起他额前流海,那叫一个风姿卓绝!

  “噗咳咳咳……。”即便这般相处了四五天的时间,可沐筱萝着实无法适应楚玉现在的扮相。

  “严肃!”为了不上火,楚玉将自己房间里的镜子全都扔了出去,即便如此,沐筱萝的表情却时刻提醒他自己的扮相有多诙谐。

  “王爷啊,如果你肯到醉清风挂牌,一定赚翻了!”沐筱萝本就装傻,现下笑的越发肆无忌惮。一侧,雨儿极力忍笑,可惜功力不够,此刻也噗嗤笑出声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