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325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

  “多谢你为俊休求情。请大家搜索看最全!更新最快的小说”桓采儿转身,目光直视沐筱萝,彼时恩怨浮现眼前,桓采儿竟说不出心里是个什么滋味儿。

  “举手之劳而已,采儿姑娘不必挂心。”对于这声谢,沐筱萝实难承受,此刻的皇甫俊休指不定在哪儿正画圈诅咒自己呢。

  “当初你推采儿下水,也算是举手之劳了,还有华清宫里的藏红花,想必也是你的杰作,还有所谓的静心姑娘,甚至连采儿那晚端给俊休的姜汤也跟你脱不了关系,从一开始到现在,采儿与父亲便是你复仇的棋子,原本父亲这样说时,采儿还不相信,现在看来是采儿低估你了。”桓采儿肃然开口,眸间并无波澜,身上亦无戾气。

  “筱萝承认,采儿姑娘所言除了那碗姜汤,皆是筱萝所为……当然了,那碗姜汤虽不是筱萝动的手脚,却也因筱萝而起,如果采儿姑娘要怪罪,那便一并怪罪到筱萝头上吧。”沐筱萝事后曾问及此事,汀月自不敢隐瞒,有那么一小段时间,沐筱萝还觉对不起皇甫俊休,不过现在看来,皇甫俊休该要怎么感谢她呵。

  “怪罪?采儿是来请罪的,彼时对你态度恶劣了些,还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桓采儿说着话,竟朝沐筱萝深深施礼,这样的举动让沐筱萝颇感意外。

  “为了皇甫俊休,你竟能做到如此,筱萝佩服!”沐筱萝眸色闪亮,声音中透着毫不掩饰的敬佩。想来桓采儿是看出自己与楚漠信的关系,才会与自己化解误会,目的自然是为了那个在楚漠信手下当差的男人呵。

  “筱萝姑娘既然明白,采儿亦无需多言,往事随风,如今对采儿来说,最重要的便是俊休。”桓采儿的眸清澈无尘,让沐筱萝看着无比舒服。

  就在这时,汀月急急跑了过来,神色匆匆。

  “娘娘,不好了,王爷失踪了!”一语毕,沐筱萝与桓采儿面面相觑,皆急步走了出去。

  眼见着行馆内的人乱作一团,沐筱萝柳眉紧蹙,脑子里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大楚铁血兵团的千面!

  “楚后,婷婷听下人们说楚玉昨晚是从你房间里出来了,不知楚后可知楚玉现在何处?”段婷婷目如幽潭,声音冰冷无温。

  “肃亲王的确是去了本宫的房间,可未到一个时辰便离开了,至于去了哪里,本宫不知。殷雪!”沐筱萝自是听出段婷婷言语中的妒忌和指责,但现在还真不是在乎这些的时候,沐筱萝不理段婷婷,冷声唤出殷雪,此刻,风雨雷电亦聚集到沐筱萝身侧。

  “你们听着,找遍整个济州,也要把肃亲王给本宫找出来!”沐筱萝厉声开口,众人领命,当即纵身分至四处。见沐筱萝眸间没有半点闪烁,段婷婷姑且相信此事与她无关,于是吩咐下人们各处寻找。

  正厅内,沐筱萝与段婷婷分坐两侧,目光并无交集,各自听着下人的回禀,差不多两个时辰之后,奔雷突然抱着已然昏厥的楚玉跑进正厅。

  “主人!属下找到王爷了!”奔雷才一进门,段婷婷便先沐筱萝一步冲了过去,双臂展开,将楚玉硬生自奔雷手里拽到自己怀里。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在哪里找到了肃亲王?”看着段婷婷满脸泪痕的抚着楚玉的面颊,沐筱萝心底忽的一抹疼,旋即将视线转到奔雷身上。

  “回禀主人,属下是在……是在王爷的**底下找到的王爷,而且并未在王爷身上发现半点伤痕,屋子里没有酒壶,也没有打斗过的痕迹!”奔雷无法解释楚玉昏厥的原因。

  “殷雪,去把李御医请过来!”沐筱萝厉声开口,殷雪自不敢怠慢,片刻便将李御医带进正厅。

  此刻,众人的目光皆落在李御医身上

  “御医,楚玉他到底为什么会昏厥?中毒了?还是被人袭击?”段婷婷双手扶着楚玉,迫使其身体靠在自己玉肩上,眼底雾气蒙蒙,声音哽咽不止。

  “这个……”李御医白眉紧皱,旋即起身走到沐筱萝面前,恭敬俯身。

  “肃亲王到底怎么样了?”诚然沐筱萝知道李御医是在表明心迹,但这个时候,她真的不在乎这些。

  “回禀娘娘,王爷他脉象平稳,呼吸均匀,体无燥热,亦无风寒。恕微臣无能,实在找不出王爷昏厥的原因。”李御医愁眉紧锁,据实禀报。

  “殷雪,你去瞧瞧!”沐筱萝只道殷雪略懂医术,此时也只能病急乱投医。就在殷雪得令欲上前之时,门外突然传来一阵清越的声音。

  “不如让本宫瞧瞧。”沐筱萝抬眸间不由暗惊,来者不是别人,正是南的晗月公主,段梓桐!

  “姑姑!”在看到段梓桐的一刻,段婷婷仿佛是见到了救星,登时将楚玉扶起,满眼期待的看向来者。

  段梓桐亦不多话,神色肃然的走到楚玉身侧,以指抚在楚玉的脖颈处,片刻,眸底幽光陡闪。

  “婷婷,你且命人将肃亲王抬回房间,再让人准备些热水,本宫要为肃亲王施针。”段梓桐声音低沉,凝重开口。段婷婷自不敢怠慢,当下命人将楚玉抬回房间。

  一侧,沐筱萝觉得自己该做些什么,但却始终没有起身。

  “主人,难道就任由他们胡闹么?”殷雪低声询问,眼底一片忧色。

  “本宫印象中,段梓桐不懂医术,却对蛊虫甚有研究,既然被她瞧出端倪,想必楚玉还真就只有她才能救的醒。”沐筱萝清眸如冰,肃然低喃。殷雪闻声惊愕,不可置信的看向沐筱萝。

  正文520xs。第414章中了蛊虫

  “主人的意思是……王爷中了蛊虫?”

  “你知道该怎么做了?”沐筱萝挑眉,殷雪心领神会,旋即消失在正厅。此刻,正厅内就只剩下汀月候在沐筱萝身后,其余人皆随段婷婷去了。

  “娘娘,您不打算去看看?”汀月小心翼翼问道。

  “不必,楚玉是明日主角,段婷婷想尽办法都会让他醒过来的。”沐筱萝苦笑,旋即起身回了自己的房间,可是心,却是前所未有的忐忑。

  房间内,段婷婷依着段梓桐所言,命人打了盆热水,之后摒退众人,独留段梓桐在房间里。

  “姑姑,楚玉他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晕倒啊?”段婷婷美眸含泪,焦急询问。

  “你没猜到么?”段梓桐眸色深沉,随手自怀里取出一个紫色瓷瓶,将里面的粉末倒进水里,之后又将银针浸于水中。

  “姑姑的意思是……‘比翼蛊虫’出了问题?”看着段梓桐的动作,段婷婷恍然,心下惊慌不已,蛊虫在人体内出问题可轻可重的!

  “‘比翼蛊虫’与其他蛊虫不同。它所寄居的地方是人的颈项处,刚刚本宫替楚玉号脉,实则是想探查蛊虫的脉息,可惜本宫什么都没感觉到,这种情况有两个解释,第一,‘比翼蛊虫’是有寿命的,所以它很有可能已经到了寿限,但前提是它已经完成使命,本宫问你,你与楚玉可有**地之欢?”段梓桐直言问道,并无半点扭捏。

  “这……没有。”那一楚,楚玉只是喝醉,段婷婷从未解释,她并不介意所有人误会。

  “那就是了,‘比翼蛊虫’并没有完成使命,那就只剩下第二种可能,‘比翼蛊虫’换了地方!”段梓桐柳眉蹙起,旋即自热水里取出银针。

  “换地方?蛊虫一旦换地方就会失去作用,那婷婷之前的努力全都白费了?”段婷婷惊慌看向段梓桐。

  “不止如此,一旦将蛊虫逼出,楚玉有可能会忘记你,甚至对你产生抵触。”段梓桐给了段婷婷最专业的解释。

  “不要!”眼见着段梓桐的银针就要刺进楚玉的身体,段婷婷突然挡在榻前,眼泪簌簌而落。

  “婷婷,你该清楚,现在的‘比翼蛊虫’无异于一只嗜血的虫子,若不将它及时逼出来,它会将楚玉的五脏六腑啃噬的分毫不剩,你我都看到过那样的场景,你真的确定要让‘比翼蛊虫’留在楚玉身体里?”段梓桐清眸如水,直视段婷婷。

  “可是……可是他会忘记婷婷,怎么办?姑姑,婷婷用了心的!求姑姑成全婷婷!”段婷婷泪如雨下,明天,她就可以如愿嫁给自己第一眼便认定的男人,成为楚玉的妻子,只差一个晚上,叫她如何割舍?

  “婷婷,姑姑知道你心里的苦,可是姑姑想问你一句,到底你爱楚玉有多深?亦或者,你到底有没有爱过他?你回答姑姑。”段梓桐明白段婷婷的苦,可是事到如今,她们没有第二条路走。

  “可是婷婷怎么甘心!只差一天,婷婷怎么甘心啊!姑姑,婷婷真的爱他!是真的爱他的!”段婷婷颓然堆坐在地上,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滚滚而落,她仿佛用尽了一生的力气爬到榻前,双手颤抖抚着楚玉的脸,泣不成声。

  “婷婷,楚玉没有时间了,姑姑不想逼你,他的死活,全凭你一句话。”段梓桐以退为进,实则已经将段婷婷逼到了死角。

  “楚玉……你会是不同的,对不对?你答应过娶我的,对不对?所以求你……不要忘记婷婷!”段婷婷终是妥协了,这在段梓桐意料之中。

  于是在众人的期盼和乞求中,段梓桐为楚玉施了针,成功将蛊虫逼了出来,不过楚玉依旧昏迷,直至入楚,方才醒了过来。

  此刻,房间里除了段婷婷,段梓桐还有沐筱萝之外,并无其他人。之所以让沐筱萝进来是段梓桐的主意。依段梓桐的话,如果楚玉不记得段婷婷,总该有人向他解释整件事,诚然段婷婷不愿意,可真正了解内情的也就只有这么一个人。

  彼时在为楚玉施礼之后,段梓桐便将蛊虫的事告诉了沐筱萝,其实就算段梓桐不说,沐筱萝也从殷雪里那得到了消息,以致于再听一次的时候,她居然没有表现出任何惊异,而段婷婷却对段梓桐的嘴快十分不满。

  “楚玉不会忘记我的……一定不会……”此刻,段婷婷站在榻前,拜神一样喃喃祈祷着。

  **榻上的人影有了动静,沐筱萝悬浮已久的心终是落了地,但却没有上前,她很清楚自己现在的位置。

  “好渴……”楚玉自恍惚中睁开眼睛,干裂的唇轻轻嚅动。段婷婷闻声,当即倒了杯清水递了过去。

  “多谢……呃……你是谁?这是哪里?”楚玉吃力接过茶杯,抬眸时,赫然看到一位陌生的女子站在自己面前,虽然那双清澈的眸人畜无害,可楚玉却一脸警觉,甚至连手中的水都不肯喝了。

  “楚玉……你不认得我了?我是婷婷啊!段婷婷!你的妻子,我们明天就要大婚了!”段婷婷的眼泪刷的涌了出来,声音带着浓重的哭腔。

  “段婷婷……沐筱萝!你杵在那里干嘛!快过来啊!”楚玉茫然之际,余光正巧瞥到站在角落里一派轻松的沐筱萝,当即大喊。沐筱萝闻声,原本舒缓的心顿时冷了起来,楚玉突然这种态度,她还真是不适应。

  “叫我干嘛!”沐筱萝悻悻走到楚玉身侧,冷冷瞥向榻上男子,想想这段时间他眼里的冷漠,沐筱萝便自心里觉得委屈,可一想到他是被蛊虫控制,沐筱萝心里多少找到些平衡。

  “她……她是谁?本王这是在哪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楚玉仿佛是初生的婴儿,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

  “她叫段婷婷,是南主段士明唯一的女儿,也是你明日即将娶进门的妻子,这里是济州行馆,外面住满了为你们两人明日大婚请来的使节,至于发生了什么事……这个很复杂,一时解释不清。”沐筱萝刻意看了眼段婷婷,其实对于段婷婷的作法,沐筱萝无可厚非,人不为已,天诛地灭,本性使然,没什么可以指责的。

  “沐筱萝,你耍本王!”楚玉在听了沐筱萝的解释后,得到了这样的结论,沐筱萝无语,额头浮起三条黑线,自己人很差么!说真话也要被人怀疑!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