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364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房门外,奔雷端着膳食走到门口,正看到风雨雷电在那里窃窃私语。

  “汀月怎么还没出来?”雨儿探头朝房门里瞄了一眼。

  “再等等,一会儿就出来了。”风麟安慰道。

  “汀月在里面?那主人呢,没陪着王爷?真没良心!”奔雷先入为主的这样以为。风雨雷电闻声,回眸时,正迎上奔雷一副愤世嫉俗的目光。

  “看我做什么?我说错了么!当初王爷要娶段婷婷的时候,看看你们一个个的,好像王爷犯了什么滔天大罪,非杀头不能解恨一样!现在呢!怎么不说话了!王爷对沐筱萝多好,结果呢!沐筱萝居然要嫁楚漠北那个小白脸儿,真是丧尽天良!她不知道这么做王爷会伤心的么!忘恩负义,见异思迁的家伙!那个楚漠北算什嘛东西!他在本先锋心里,就是个屁!”奔雷将声音放的很大,有意让房里的汀月也听到。

  “咳……其实在楚漠北心里,你真心连个屁都算不上。”风麟这样觉得。

  “雨儿觉得,奔先锋最好还是小点儿声。”雨儿难得善心提醒。

  “怎么了!大爷我敢说就不怕人告密!楚漠北就是个人渣!沐筱萝就是水性杨花!王爷躺在这里生死不明,她却只顾着去讨好楚漠北,哼!算我奔雷眼瞎跟错了人!”其实奔雷觉得吧,就算他说的再过分,也没人会传话到沐筱萝耳朵里,这个时候,他们该是心存愧疚滴。而他私心上也只是想报当日众人鄙视他是奸细之仇,痛快痛快嘴罢了。

  可是让奔雷欲哭无泪的是,此刻推开房门的人并不是汀月。

  “主……主人?雨儿,你诓我!你不说汀月在里面么?”奔雷内牛满面,顿时生出想死的心。

  “这可冤枉,我只说汀月怎么还没出来,可也没说是从这间屋里出来啊。”雨儿有些无辜,她只是不想照顾楚玉,所以求汀月来换她,汀月说要换套衣服,这一换便遁走了,直到现在还没露人影。

  “既然你觉得跟错了主子,从现在开始,你不再是我沐筱萝的手下。”沐筱萝冷眸看着面前不知所措的奔雷,声音冰寒如锥。

  “主人,属下错了,属下只是……”

  “只是说出事实罢了!放心,本宫行事素来光明磊落,很少打击报复,你刚刚的那些话,虽然有辱骂本宫的只言片语,但本宫大度,不与你计较。”沐筱萝漠然走出房门,身后,殷雪看了眼雨儿,雨儿虽不情愿,却也进了房间。

  “主人,属下真不是那个意思……”奔雷忽然觉得有必要让李御医给他准备一副哑药,他多少次祸从口出了啊!

  “在本宫面前,你不必自称属下,奔先锋,请你让开。”沐筱萝行至奔雷面前,眸色寒如冰封。

  “主人……”奔雷想开口解释,可是面对沐筱萝那双幽冷如潭的眸子,奔雷本能的后退一步,噎在喉咙的话怎么都说不出来。

  沐筱萝也不看奔雷,漠然自其身边经过,行至三两步时不经意回眸看向风麟等人。

  “本宫虽然大度,可作为本宫的属下……”沐筱萝留下这句意味深长的话之后,决然离开。几乎在沐筱萝转身的刹那,一阵哀嚎声陡然响起,冲破云霄。

  天幕如潭,楚凉如水,弓一样的上弦月悬浮于空,整片大地被一片肃杀之气笼罩,偶有风起,一股凉意便似从心底掠过,寒了一身。

  “无名那个老匹夫,待本太子抓着他,必定将他碎尸万段,挫骨扬灰。”楚漠北轻摇折扇,踱步走进凉亭,邪魅的眸子微挑着看向沐筱萝。

  “太子殿下能猜到是他,还不算太笨。”沐筱萝垂眸间,将眼底那片雾气隐了下去。

  “楚玉被你伤的不轻,你还真舍得。”楚漠北走至沐筱萝身侧,扬眸看着天边那轮弯月,语气听不出褒贬。

  “若想成就霸业,便不能拘泥儿女私情,筱萝这么做,是为他好。”至少现在,沐筱萝并不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你真的确定楚玉在乎霸业更胜于你?”楚漠北薄唇微抿,眼底的精光看的沐筱萝无所遁形。沐筱萝闻声苦笑,这个世上,没有谁会比她更了解楚玉的秉性,若是在乎霸业,楚玉何至于此,可这是她欠楚玉的,总不能不还吧。

  “只要楚玉醒过来,筱萝便随你回大蜀,至于无名,太子殿下将他碎尸万段之前,本宫有事问他!”沐筱萝丢下这句话,转身离开。

  看着沐筱萝的背影,楚漠北薄唇勾起一抹怅然,跟太精明的女人在一起,他表示压力很大呵。

  彼时冷冰心正在磕瓜子儿的时候,奔雷裹一身白纱的走了进来。

  “你是谁……咳咳……”在看到奔雷的那一刻,冷冰心震惊无比,以致于瓜子卡在喉咙处,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你没事儿吧!我是奔雷啊!”奔雷见冷冰心脸色通红透紫,登时朝着冷冰心的后背猛拍两下,这才让冷冰心那口气儿顺了下去。

  “咳咳……奔雷,你行啊!大白天的,居然敢扮僵尸吓本姑娘!岂有此理!看本姑娘不开了你的脑袋!”冷冰心顺过气儿来的第一件事儿便是抄起桌上的茶壶,狠狠朝奔雷甩了过去。

  “啊”一阵惨叫之后,我们的奔雷同志彻底挂了。眼见着奔雷四脚朝天的在地上直抽抽,冷冰心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为其请了御医。

  内室,冷冰心看着躺在榻上,被白纱包裹的只有一双眼睛露在外面的奔雷,不禁摇头,

  “风麟,你们下手也忒狠了吧?”冷冰心转眸看向风麟,纵是连奔雷的死敌都对他投以同情的目光,依此可以想象,奔雷的伤势有多重。

  “你是没听到他骂主人的那些话,留他一条命,已经是我们看在往日的兄弟情分了!而且主人金口玉言,我们总不能敷衍了事吧!得了,我还有事先走一步,别一会儿这厮醒过来看见是我,再晕过去!”风麟目露悲悯的看了眼奔雷,旋即转身离去。

  就在风麟离开后不久,奔雷终是以最顽强的生命力醒了过来。

  “这是哪里啊?”奔雷茫然看着榻上那一团粉色锦缎绣制的幔帐,艰难开口。

  “你醒啦!这是李御医给你准备的哑药,吃了它,以后就不用担心祸从口出了!”冷冰心将手中的药包搁到榻边,漫不经心开口。

  “冷冰心……冰心,心!你得救我!”在认清床边坐着的美人儿时,奔雷激动的热泪盈眶。

  差不多一个时辰的哭诉之后,冷冰心终于明白了奔雷来找她的目的。大体便是奔雷觉得冷冰心可以说服沐筱萝原谅他。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彼时只有冷冰心从书房里将沐筱萝请出来与大家一同用膳,也是因为冷冰心,沐筱萝才对他格外开恩,连欠的钱都一笔勾销。

  冷冰心可以看出奔雷的黔驴技穷,否则他决不会来求一个他平时最讨厌的人。

  “冰心可以替你去试试,不过……”

  “只要你说来,只要奔雷能做到,绝不还价!”奔雷这次是铁了心来求冷冰心,因为除了冷冰心,他真不知道该去找谁帮忙,尤其在风麟等人对他进行惨无人道的群殴之后,奔雷忽然发现,原来自己竟这样孤独,连一个肝胆相照的朋友都没有。

  “本姑娘缺一个小跟班儿,你愿不愿意?”冷冰心没有客气的理由,当即说出自己的条件。

  “跟班?奔雷是先锋啊,不上战场的时候也要随时候命的!”对于冷冰心的提议,奔雷并没有表现出愤慨,只道时间上有偏差。

  “没关系啊,本姑娘很好说话的,只占用你的闲暇时间,如何?”冷冰心十分宽容道。

  “那……那做你的跟班都干什么?宽衣铺床的事儿奔雷做不来……”奔雷举例道,

  “你想的倒美,放心,做本姑娘的跟班呢,大部分时间就是给本姑娘磕瓜子儿,最好本姑娘想吃的时候,你可以将一大把磕好的瓜子摆在本姑娘面前,那本姑娘就非常满意了!”冷冰心解释道。

  “成交!”奔雷狠狠点头,在他看来,这件事简直易如反掌,只要他发动手下将士共同努力,保证吃到冷冰心有一天看到瓜子就想吐。

  “一言为定!你且养着,等本姑娘好消息便是!”即便冷冰心一副胸有成竹的表情,可奔雷还是有些忐忑,毕竟他这次闯的祸可不小。

  翌日酉时前后,楚玉终是醒了过来,可让人震惊的是,楚玉虽然醒了,眼睛却也看不见了。

  “你说什么?”沐筱萝柳眉紧蹙,眼底忧色尽显。

  “回主人,微臣已经尽了全力,王爷先是生姜过敏,之后又急火攻心,高烧不退,如今虽然退烧,可眼睛却因那股急火而导致失明……。”李御医白眉紧拧,据实禀报。此刻,风雨雷电等人的目光皆看向沐筱萝,心底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

  “是暂时的,还是……还是再没好的可能了?”沐筱萝只觉心痛难当,那股锥心的疼传遍全身,如果可以转嫁,她情愿现在瞎了眼睛的人是自己。

  “这个微臣不敢确定……但微臣可推荐一人,若王爷能得此人诊治,有九成的机会可以重见光明。”李御医坚定开口。

  “何人?”沐筱萝急声问道。

  “是微臣的师兄葛聂,现任大蜀御医院掌院。”李准据实道。

  “大蜀御医……”沐筱萝眸色渐暗,如今大蜀局势尚不明朗,若贸然带楚玉去大蜀,后果难料,而且就算她想,楚玉也未必会去。

  ‘砰’就在沐筱萝犯难之际,内室突然传来一阵碎裂声,众人冲进内室时,正看到楚玉倚桌而立,脚下散着茶杯的碎片,拄在桌面的手背红肿不堪。

  “你们先退下,本宫有事要跟肃亲王商议。”这样的场面任谁看了心里都不舒服,沐筱萝狠噎了下喉咙,旋即挥手退了众人。

  待房门紧闭之时,沐筱萝急步走到柜边取来纱布,继而伸手欲扶楚玉,却被楚玉下意识挡开。

  “本王无碍。你……何时离开莽原?”清冷的声音似静水无波,听不出一丝涟漪,沐筱萝看着自己停滞在空中的手,心底抹过一丝苦涩,彼时的楚玉,或许也是这样心痛吧。

  “明日午时。”沐筱萝抑制住流泪的冲动,淡声回应。

  “明日……那本王还来得及准备嫁妆,虽然你已经把‘旌沐号’划到本王名下,但‘旌沐号’到底是你一手创办的,只要你开口,多少本王都为你准备妥当。”楚玉的声音透着一股说不出来的冷淡和疏离,听的沐筱萝胸口闷闷的,好似被一团棉絮堵着,几欲窒息。

  “王爷不必客气,偌大蜀国,还不差筱萝的嫁妆。”沐筱萝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有波澜,眼底却已莹光闪烁。

  “介时本王会作为你的娘家人,带着嫁妆随行,莫心已逝,否则她一定不会错过你的大婚,如今本王便替她了了这个心愿。”楚玉用‘沐莫心’三个字封住了沐筱萝的嘴。

  “王爷心意,筱萝感激不尽,只是……”

  “这件事本王心意已决,本王累了。”楚玉没有给沐筱萝再说下去的机会,当即摸索着走向床榻,眼见着楚玉就要撞到椅子,沐筱萝上前一步,手指相触之时,楚玉猛的将手缩了回去。

  “王爷别误会,筱萝只想扶王爷回床。”这样生疏的动作让沐筱萝心里又是一颤,原来不用她有多狠下心,她与楚玉的距离已经这么远了。

  “本王自己可以,如果没有别的事,你也休息去吧,毕竟明日还要赶路。”楚玉淡漠开口,之后跌撞着回到榻上。无语,沐筱萝惨淡一笑,便离开了房间。

  且说沐筱萝无精打采的回到房间时,正看到冷冰心翘着二郎腿,怡然自得的逗着絮子,那模样倒和彼时关雎宫的自己有几分相像。

  “絮子认生的,没想到和你有几分投缘。”沐筱萝莞尔一笑,缓步走了进来。

  “属下冰心叩见主人!”见沐筱萝走进来,冷冰心登时起身,十分恭敬的拱手施礼。

  “这可不像冷姑娘的作派,你是本宫请来的贵客,不必行此大礼的。”沐筱萝诧异于冷冰心的举动,上前欲扶冷冰心,却被冷冰心拦了下来。

  “冰心在江湖上算是无主之人,走到哪里都随欲而安,自遇主人之后,便知主人是值得冰心誓死追随之人,若主人不弃,便收下冰心!”冷冰心坚持施以大礼。

  “冰心姑娘可想好了,若入本宫麾下,日后便受制于人,作事不能随心所欲,你真确定要为自己套上这个枷锁?”有冷冰心的加入,自然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可沐筱萝素来不愿强求,遂提醒道。

  “在主人看来是枷锁,可在冰心眼里,却是保障!”冷冰心直爽的性格倒是极合沐筱萝的口味。

  “好!既然冷姑娘信得过本宫,本宫自不会让冷姑娘失望!”沐筱萝上前扶起冷冰心,眉眼皆是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