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439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悠扬的箫声陡然响起,聚仙楼顿时鸦雀无声,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缓缓自房顶翩然而下的男子身上,一袭华丽的湛蓝色长袍,墨发如瀑般倾泻,流转着绚丽的华彩,精致完美的轮廓,乘风而至的高雅,淡薄祥和的气质,清如凤鸣的箫声,无一不让台下女子为之神往,便是为他下十八层地狱也甘之如饴。

  楚玉缓缓落于台上,清澈无尘的眸子俏皮的朝着台下眨了一眼,简单的动作顺间爆发全场,那些待字闺中的女子再不知矜持为何物,疯狂大叫,甚至泪如泉涌。

  大把的银子抛向高台,有几块碎银还很是调皮的蹦到了楚玉的脚趾上,箫声顿时变调,出了几个差音,可此时,谁又真的在乎这箫声是如何高雅呢!

  三楼,本该对这场面甚是欣慰的沐筱萝,脸色却黑如锅底,乌云密布。

  “效果不错啊!”不知何时,刁刁已然站到了沐筱萝身后,

  “一群花痴!”沐筱萝恨恨低吼,旋即转身,却与刁刁撞个正着。

  “不在台下帮忙跑上来做什么?偷懒啊!不想要工钱了么!”沐筱萝恨声开口,伸手狠狠推开刁刁。

  “主子,你该不是在吃醋吧?”看着沐筱萝气的面如褚色,刁刁心下微沉,难道寒锦衣没机会了吗?怎么可以啊,他会伤心的!

  沐筱萝闻听‘吃醋’二字,顿时转身,看着那双杀人鞭尸的寒芒,刁刁不由耸了耸肩,捏悄下了楼梯。

  就在场面无法控制的时候,一抹身影宛如神降般落于高台,没人看清楚他是从哪里出来的,却也没人在意这一点,白衣银发,俊色无双,启沧澜的出现,让那些疯狂的人们顿时静了下来,两股箫声交织,竟没有半点突兀,却是超乎寻常的融合。

  三楼栏杆住,本欲离开的沐筱萝顿时被启沧澜的出现吸引回来,虽然她不明白启沧澜为何会突然出现,但有一点,看着那些花痴的目光大半自楚玉转移到启沧澜身上,沐筱萝心情顿时舒服了不少。

  “刁刁,把楚玉给我叫下来,告诉他,别在那儿丢人现眼。”沐筱萝缓缓走下楼梯,到了刁刁身侧。刁刁自是领命,登时纵身上了高台,硬是将腿脚不利索的楚玉给拽了下来。

  后堂内,楚玉一瘸一拐的走了进来,

  “为什么让楚玉下来?我没有下来的理由啊!”在沐筱萝面前,楚玉不再自称为朕,因为在沐筱萝面前,他不是皇帝,只是男人,一个肯为自己至爱豁出命的男人。

  “某人该有自知知明的。”沐筱萝吹着茶,漫不经心道。

  “你是说我不如启沧澜?不能够啊!武功我或许不如他,但吹箫他断不是我的对手!”楚玉凛然直立。

  “会吹箫有什么用啊,你是真不知道那些姑娘们喜欢的是什么?”沐筱萝故意瞪大了眼睛,一本正经的看向楚玉。

  “喜欢什么……脸呐!你是说我长的不如启沧澜好看?”楚玉额头顿时浮起三条黑线。

  “有目共睹。”沐筱萝微微点头。

  “婉儿,话不能这么说,你可不能以貌取人,楚玉虽不比启沧澜长的美,可男人么,美有什么用,真心才重要,启沧澜有可能会比楚玉对你更好吗?”楚玉刻意放低姿态,踱步走到沐筱萝对面坐了下来。

  “你对本掌柜好?不是吧,你只对沐筱萝好!”看着楚玉的眼睛,沐筱萝忽觉心底有粒石子波动了平静的湖面,荡起涟漪层层。

  “不是一样的么……”楚玉低声开口。

  “怎么能一样!”‘啪’未及楚玉反应,沐筱萝陡然起身,玉掌狠拍了下桌边,怒目看向楚玉。

  “这脾气……说不一样谁信呢。”楚玉恍然间,憨笑迎上沐筱萝冰冷的目光。

  “楚玉,你若再敢把婉儿当作沐筱萝。哪怕只有一次,本掌柜分分钟请你滚出去!记着,是滚!”沐筱萝说完话狠踹了下桌腿,因为晃动,茶杯里的水哗的浇了楚玉一身都是。

  眼见着沐筱萝踩着暴戾的步子离开后堂,楚玉屈指掸落身上的水珠,不由的苦笑,若你不是筱萝,楚玉又有什么理由留在这里呢。

  待沐筱萝离开之时,聚仙楼的人已然散去。角落里,启修笛抹着泪,嘴里絮叨着。

  “背后说人坏话会遭雷劈的。”沐筱萝听清启修笛的话后,突地来了一句。

  “喂!你怎么可以偷听我说话!”启修笛闻声一怔,登时抹泪怒瞪沐筱萝。

  “启沧澜走了,对不对?”能让启修笛伤心成这样,除了启沧澜,还会有谁。启修笛不语,赌气坐回到桌边。

  “他还是疼你的,若不是我在这儿碍事,他一定会来找你。好吧,这次我错了,你要怎么罚我都成!”沐筱萝看不得启修笛可怜兮兮的小模样,倒也大方了一回。

  “干爹是和姨娘有了自己的孩子,所以修笛无关紧要了,跟你没关系。”启修笛耷拉着脑袋,眼圈里泛着泪。

  心,好疼,仿佛启修笛的眼泪是掉在了自己心里,灼的沐筱萝难忍的痛。

  “谁说的!”沐筱萝瞪大了眼珠儿,好像要将始作俑者活吃了一样。

  “你说的,可你当时没告诉我那是真的啊!”启修笛眼泪刷的涌了出来。沐筱萝微怔,心里懊恼不已。

  “本尊主没看错吧?我们的小男子汉在哭?”爽朗的声音蕴含着寒锦衣独有的魅力,让人从心里觉得舒爽。启修笛在听到寒锦衣的声音后,猛的起身冲到寒锦衣怀里,发出如小兽般的呜咽声。

  沐筱萝缓身而起,看着寒锦衣的表情有些无奈。

  “圣掌柜,去忙吧。”寒锦衣冲着沐筱萝微微一笑,薄唇勾起的弧度带起一丝若有似无的安慰。

  不知从何时开始,启沧澜忽然觉得自己与幻萝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糟糕,他甚至无法理解幻萝对自己的那些质问有什么意义。

  “楚玉已经在台上了,你为什么还要上去?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你是焰赤国的大祭祀!何致要在那些贱民面前自取其辱!”幻萝气炸了肺,她无法容忍启沧澜的主动。

  “本祭祀只是想为焰币的流通做些事,无可厚非。”启沧澜淡漠回应幻萝的质疑。

  “说的真好听啊!幻萝一直不明白,何以沐筱萝一句天马行空的‘同化’,便能得到法师的认同,现在看来,如果不是你从中斡旋,沐筱萝活不到今天!沧澜,你爱上沐筱萝了?从什么时候?”幻萝就像所有捉奸在床的女人一样,疯狂臆想着那些她并非亲眼所见的东西,心里的妒火熊熊燃烧。

  “胡言乱语,本祭祀怎么可能爱上沐筱萝!”启沧澜心烦意乱,他也无法解释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台上,彼时看着沐筱萝专注的目光落在楚玉身上,他便下去了。

  “事到如今,你还要狡辩?沧澜,沐筱萝的命格是天煞孤星,她借尸还魂,她会克死……”幻萝陡然噎喉,彼时司空穆的话在耳边回响,有些秘密永远见不得光,她不能告诉启沧澜,否则天下大乱。

  “幻萝,你说沐筱萝与你命格不合,我算过,并没那么严重,本祭祀希望你能明白,我们现在所做的事,关系到焰赤国的未来。”启沧澜转身看向幻萝,肃然开口。

  “焰赤国的未来与幻萝什么关系!幻萝在乎什么你真的不知道?”幻萝清眸闪烁,声音哽咽。

  “幻萝……”看着幻萝的眼泪,启沧澜不再开口。

  “我只在乎你!”幻萝猛的扑进启沧澜的怀里,眼泪扑簌而落,一道寒意自莹莹波光里迸射出来。

  适楚,沐筱萝坐在房里拨算盘时走了神儿,她承认,当楚玉的箫声响起时,她动心了,虽然只是一丁点儿,可她真真是感觉到自己心跳快了半拍,喜欢楚玉?沐筱萝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

  “花痴一样,想谁呢?”稚嫩的声音带着一丝鄙夷,启修笛背手走了进来,眼睛犀利如鹰的看着沐筱萝。

  “修笛,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本圣女等的好辛苦。”见是启修笛,沐筱萝搁下账本,满眼含情脉脉的看了过去。

  “你等我?好吧,本小爷已经看破红尘了。”启修笛跳到沐筱萝对面的凳子上,十分郑重的通知她这个噩耗。

  “来找我什么事儿?”沐筱萝笑意盈盈的看向启修笛,看来寒锦衣哄的不错么。

  “你别喜欢我干爹了,我干爹看不上你!你也别喜欢楚玉,他满心都是沐筱萝,可你是圣婉儿!”启修笛正色看向沐筱萝,郑重开口。

  “那我总不好跟你一起看破红尘吧?”沐筱萝饶有兴致的看向启修笛,一脸无奈。

  “不啊,你还有人要,寒锦衣应该可以收留你。”启修笛的话说的沐筱萝很不值钱似的。

  “那多谢他了。”沐筱萝不以为意,继续打着算盘。

  “你不喜欢锦衣叔叔?”见沐筱萝并没有想象中那般欢喜雀跃,启修笛狐疑问道。

  “谈不上喜不喜欢,多个朋友总没有坏处。”在沐筱萝看来,寒锦衣人品极佳,是做朋友的上好人选。

  “可是锦衣叔叔喜欢你啊!”见沐筱萝心不在焉的模样,启修笛着急了。

  “你说的,他们喜欢的都是沐筱萝,而不是我圣婉儿,还有,刁刁喜欢你那位锦衣叔叔,你要是真想积德,撮合他们也是一样的。”沐筱萝说的云淡风轻。

  “才不是!刁刁姐一直在撮合你们两个,你不知道啊?”启修笛一语,沐筱萝拨着算盘的手陡然停滞,转眸看向启修笛。

  “你说什么?刁刁撮合我和寒锦衣?”沐筱萝心下微震,彼时刁刁可不是这么说的……

  焰赤国的总坛,从来没有白天黑楚之分,幽冷的楚明珠掀起黑暗一角,昏黄的光将眼前的巨蟒衬的宛若幽灵。

  “楚云钊叩见教主。”自有史以来,从未有一人可用一个月的时间练就无心术,楚云钊是第一人。

  “你果然不负本教主所望,如今你已有神功护体,东洲贱民皆不是你的对手。”巨蟒头顶,金色的面具泛着森森的寒意,楚云钊不敢造次,恭敬跪在那里,等待司空穆的指示。

  “教主再造之恩,楚云钊永世难忘。”楚云钊双手拱拳,身体俯的更低。

  “听着,此次离开焰赤国,你只需做一件事,把齐王封逸寒和夏王狄峰给本教主虏回焰赤国,记着,不得伤他们半分!”司空穆的声音深沉悠远,人在咫尺,声音却似自天际传来,让人有种不真切的感觉。

  “鸿弈愿为教主效劳!”楚云钊垂目道。

  “下去吧,自会有人助你离开焰赤国。”司空穆挥手。

  “教主!鸿弈希望教主能派无名同行,助鸿弈一臂之力。”楚云钊一刻也没有忘记,当日无名是如何抛下自己,以致于大楚江山归了楚玉。

  “准!但你记住,无名是我焰赤国的人。”司空穆似有深意的看了眼下面的楚云钊,心里闪过一抹狠决,他也想看看,楚云钊到底能不能翻天!

  当刁刁稀里糊涂的被沐筱萝摇起来的时候,心里真是很不爽,不过在听到沐筱萝的质问时,刁刁顿时清醒了。

  “你是因为寒锦衣不是雏儿才甩了他,还是你想成全寒锦衣,故意撮合他和本圣女在一起?”榻前,沐筱萝凛然看向刁刁,眸色清冷无波。

  “主子……你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想法?刁刁自然是嫌弃他才甩了他。”刁刁心虚开口,笑容有些僵硬。

  “真的?”沐筱萝的目光明确告诉刁刁,她的话,没有任何可信度。

  “真的……好啦!没错,是我想撮合你和寒锦衣在一起的,有什么问题?”这些天,刁刁尽力说服自己,爱一个人,便是要看着他幸福,可每每看到寒锦衣为沐筱萝尽心尽力做每一件事的时候,她都会心痛!在看到沐筱萝从不正眼看寒锦衣时,她都有一巴掌扇醒沐筱萝的冲动。

  “所以你还是喜欢他对不对?”沐筱萝轻吁口气,心疼看着刁刁,这个蠢丫头,倒比幻萝可爱多了。

  “我喜欢他有什么用,强扭的瓜不甜,他心里除了沐筱萝,就没别人。”刁刁被沐筱萝弄的精神了,索性双手床,倚在床栏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