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444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圣掌柜有偷偷来找锦衣叔叔,希望锦衣叔叔这两天可以照顾你,小家伙,别生气了,圣掌柜很在乎你的!”四目相视间,寒锦衣垂眸拍了拍启修笛的肩膀。

  “真的?”启修笛撅嘴看了眼寒锦衣,又看向沐筱萝。

  “嗯!”点头的一刻,沐筱萝觉得自己的节操碎了一地。就在这时,刁刁自后厨走了出来。

  “修笛!这儿有小青最喜欢吃的田鼠!过来!”听刁刁唤自己,启修笛抬头看向寒锦衣。

  “你先去,锦衣叔叔一会儿跟过去。”寒锦衣极宠溺的看着启修笛。

  后厨门口,刁刁神情落寞的看向正厅的人儿,转尔带着启修笛离开了。

  “刚刚……多谢了。”沐筱萝有些尴尬的看向寒锦衣,随手拿起桌边的茶壶斟了一杯递到寒锦衣手里。

  “没什么,修笛不过是个孩子,气一会儿就过去了,本尊主听他们说楚玉没事了?”寒锦衣握着茶杯坐到身边的椅子上,俊朗的容颜在沐筱萝面前永远都带着温和的笑意。

  “没事了,幸好寒尊主肯放血续命,否则即便燕盟主再好的灵丹,也是来不及的。婉儿替楚王谢过尊主了。”沐筱萝无心之语却让寒锦衣的心微微沉了下去。

  “没什么,如果不是为了修笛,本尊主未必舍得那点儿血……”寒锦衣唇角勾起一抹苦涩,有那么一刻,他真是想楚玉就那么死了算了。可是现在,当看到沐筱萝脸上展露的笑容,寒锦衣庆幸自己没那么自私。

  “呃……尊主的血天生就有解毒的功效?”沐筱萝见寒锦衣并不待见楚玉,遂转移话题道。

  “如果有一天你被自己信任的人下毒,就得想法子了。”彼时大蜀金銮殿自己受伤后,乔爷神不知鬼不觉的给自己下了药,他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解了身上的毒,至此后,寒锦衣便服食了各种珍稀药材,才达到现在百毒不侵的效果,当然,若真碰上厉害的毒药,他也束手无策,便如楚玉所中之毒。

  “是么……尊主似乎特别喜欢修笛呵?”沐筱萝觉得那该是个极长的故事,偏生她现在没心情听故事,遂又转换话题。

  “因为有人说过,会将这世上最好的给他。”寒锦衣清澈的眸子散着似月华般温柔的目光,沐筱萝闻声微震,突地想起自己曾说过这样的话,心底惭愧之余对寒锦衣感激莫名。

  “婉儿食言了,不过婉儿以后会尽力做到最好。”沐筱萝目露愧疚之意。

  “本尊主有一件事想要请教圣掌柜。”寒锦衣脸的笑容沉静下来,眸色深情的看向沐筱萝。

  “尊主但讲无妨,婉儿自会知无不言。”沐筱萝并没注意到寒锦衣眼神的变化,信誓旦旦道。

  “锦衣与楚玉相比,到底差在哪里?”这是一直纠结在寒锦衣心里的问题,彼时沐筱萝没有失忆,她与楚玉出生入死,那种情谊非他可比。可是现在不一样,沐筱萝丝毫不记得以前的事情,自己和楚玉几乎同一时间向沐筱萝示好,何以结果还是一样的?

  沐筱萝没想到寒锦衣会问的这么直接,登时愣住了。

  “尊主与楚王各有千秋,在婉儿眼里,尊主没有半点比不上楚王。”沐筱萝借用了刁刁的话,但这也是她的心里话,做朋友,寒锦衣万中无一。

  “即便本尊主没有一样差过楚玉,你还是更在乎他,对吗?”寒锦衣并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在他印象里,从来都是女人主动献媚,万皇城里的红橙黄绿青蓝紫可都不是他主动招惹的。

  “呵……婉儿当然也在乎尊主啊,如果尊主哪日中毒,婉儿也会万分着急的。”沐筱萝噎了下喉咙,顿作肯定状。

  “希望如此……”从沐筱萝的眼睛里,寒锦衣看到了敷衍两个字,既然事实已经再明显不过,他又何必要听沐筱萝亲口说出来。

  “当然如此!”沐筱萝觉得有必要再肯定一下。只是寒锦衣没有回应,只默默转身离开了。

  看着寒锦衣孤寂落寞的身影淡出自己的视线,沐筱萝不禁舒了口气,转身时,赫然看到刁刁就站在自己身后。

  “什么时候来的?”沐筱萝惊诧开口。

  “主子,你太坏了!真不值得刁刁这么为你!”刁刁狠跺了下脚,继而摔了手里的账本跑了出去。

  “喂!你干什么去?你走了谁跑堂啊?”沐筱萝有些无奈,若说寒锦衣和楚玉真差些什么,便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的缘分吧,沐筱萝如是想。

  大街上,魅姬漫无目的的走着,脑子里满是燕南笙颠倒众生的身影。回去?她该用怎样的心情面对燕南笙。不回?她又能去哪里?如今白斩墨常还有千面都没回来,她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

  就在这时,一个小孩儿突然塞进魅姬手里一张字笺。魅姬看过字笺后,眸子扫过人群,见无异常,倏的纵身朝后面树林而去。

  空旷的树林内,魅姬四下环顾却不见有人出来。

  “千面?”魅姬轻唤一声,便见一抹身影咻的自茂密的树枝里窜了出来。

  “魅姬,出事了!”虽然眼前之人十分陌生,但魅姬从声音可以听出此人就是千面。

  “怎么了?”魅姬闻声微震,柳眉蹙起。

  “无名传来消息,白斩和墨常被楚云钊杀了,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回新乡,所以让无名到陇熙找你,无名的意思是找到你之后,我们先躲起来!”千面神色肃然,言简意赅。

  “什么?楚云钊杀了白斩和墨常?这怎么可能?楚云钊不是在焰赤国么?再说他的武功怎么是白斩和墨常的对手啊!”初闻白斩和墨常遇害,魅姬心痛如锥,可若说楚云钊是凶手,她真觉匪夷所思。

  “人是会变的!曾经叱咤风云的铁血兵团副都尉,如今不也在聚仙楼当跑堂么!”阴柔的声音陡然响起,魅姬和千面眸色骤凛,双双朝声音的方向望去,只见树枝上,楚云钊一袭黑袍裹身,脸上的银制面具森冷如冰,整个人散着幽灵般的煞气,只是探试对方的内力,千面和魅姬便已大骇。

  “楚云钊!你想干什么!”以那样的内力,他们是断然跑不掉了,与其卑躬屈膝求饶,倒不如凛然直视。

  “干什么……自然是要你们的命了!”银制面具下,楚云钊薄唇勾起一抹冰蛰的弧度,手起间,一道寒光射向魅姬,千面明知自己敌不过那道寒光,却仍挺身在魅姬身前,电光石火的顺间,千面只觉胸口顿痛,一口血猛的喷溅而出。

  魅姬惊恐的看着眼前一切,只是一招,楚云钊用一招便要了千面的命!

  “千面!”魅姬猛的将千面揽在怀里,眼泪扑簌而落,哽咽低吼。

  “对不起……不能再保护你了……千羽……我可不可以这样叫你?”魅姬怀里,千面吃力拽下自己脸上的面皮,他只想魅姬多看一眼他真正的样子,这样才能记的久些。

  “可以……叫什么都可以!千面,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死的!”铁血兵团三大都尉,两大护法,一直都是情同手足,此刻看到千面奄奄一息,魅姬自是痛心疾首。

  “魅姬……我知道自己比不上燕南笙……武功不如,相貌不如,家世不如……所以我从不奢望你的目光能停留在我身上……可是就要死了,我真的很想告诉你,从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你了……只是不敢说啊……怕白斩他们会笑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噗”殷红的鲜血自千面嘴里汩汩流出,泪,自魅姬眼底汹涌而落。

  “对不起……千面对不起……”魅姬紧紧揽着千面恸哭,她不知道,她真的不知道千面喜欢她!

  “不关你事啊,是千面长的太寒酸……千羽,千面下辈子投胎一定投个漂亮的,到时候……到时候……”千面的手颓然落在地面,瞳孔渐渐失了焦距。到时候之后的话,他终究没有说出口,徒留一生遗憾。

  “千面!”魅姬歇斯底里的咆哮着,冰锥般的眸子狠戾瞪向楚云钊。

  “多感人的场面啊!说的朕都要哭了,魅姬,原本你跟朕还有过几次露水姻缘,朕打心里是想饶你一命的,可既然他那么在乎你,那朕就成全你们,这就送你跟他团聚!”楚云钊阴森开口,手起间,又是一道寒光。

  魅姬知道自己躲不过,索性抱紧千面,缓缓闭上了眼睛。

  千钧一发之际,一抹褐色身影陡然跳了出来,魅姬便听一声闷响,启眸间,分明看到无名捂着胸口挡在自己面前。

  “无名!”魅姬惊愕不已。

  “楚云钊!你若想杀魅姬,便从老夫身上踏过去!”当看到千面的尸体时,无名悔恨不已,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如果不是他,墨常白斩不会死,千面不会死!

  “你以为朕不敢?”楚云钊真的不敢,彼时司空穆刻意嘱咐过他,无名是皇教的人,虽然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便是警告楚云钊若敢动无名,下场必定凄惨。楚云钊深知自己的复仇对象是沐筱萝和楚玉,若因为一个无名而失去了司空穆对自己的信任,那便得不偿失了。但是此刻,楚云钊却显得霸气十足。

  “无名,你走吧!”魅姬相信,以无名的武功,逃生还是没问题的。

  “如果连你都死了,无名还有何面目活在这世上!”无名绝然挡在魅姬面前,眼底迸射着如锥的寒芒。

  “无名,你真以为自己挡的住?呵!那朕就让你看看,何为无心术!”楚云钊身上的黑袍无风自动,银制面具被扬起的黑发衬托的越发阴森骇人,突的,十道光闪自楚云钊指尖射出,宛如蛟龙咆哮,直逼魅姬。

  眼见着光闪欺身,魅姬再度闭上眼睛,无名见此,飞身至魅姬身侧,就算是死,他也要死在魅姬前面,否则他过不了自己良心这关。

  预期的疼痛并没有落在两人身上,待魅姬第二次睁开双眼时,分明看到一袭白裳的幻萝站在她与无名面前。

  “鸿弈没想到圣女也喜欢管这等闲事呢。”幻萝的出现让楚云钊颇感意外。

  “无名是焰赤国的人,也是皇教的人,你敢对他出手?”清冷的声音透着鄙夷,幻萝由始至终都没把楚云钊当人看。

  “圣女误会了,鸿弈只想杀了无名身后的女人,断然没有伤害无名的意思。”楚云钊的声音分分钟变成了讨好和谄媚。

  “哦?”幻萝闻声,回眸斜睨了眼魅姬。一侧,无名眸色一转,登时上前跪在幻萝面前。

  “圣女大人,魅姬是老夫安插在沐筱萝身边的细作,她的存在,至关重要!”无名很清楚,现在能救魅姬的,只有幻萝。至于聚仙楼那位到底是不是沐筱萝,无名赌这一把。

  “是吗?”幻萝挑眉看向魅姬,声音中透着疑问。

  看着怀里的千面,想起被楚云钊害死的白斩和墨常,魅姬觉得自己不能轻生,死有多容易,可她要活着,她要替千面他们报仇!

  “回圣女大人,魅姬的确是依无名之意潜伏在沐筱萝身边。”魅姬顺着无名的话回应,心里震惊无比,她虽怀疑过聚仙楼那位的真假,不过冷冰心曾说过,那个人十有**不是沐筱萝。

  “圣女大人,您可别听他们胡言乱语,沐筱萝饮下凤凰泪失忆的事儿除了教主,大祭祀和您之外,就只有鸿弈知道,无名如何得知啊?现在又多了个魅姬。”楚云钊的话很明显是在挑拨幻萝杀了魅姬。

  “这件事不用你操心,从现在开始,本圣女需要无名和魅姬为本圣女做事,你不得伤他们半分。”幻萝近乎于命令的口气让无名和魅姬暗自松了口气。

  “这不太好吧,教主是让无名协助鸿弈……”楚云钊话音未落,便见一抹白绸如冰锥般射过来,狠狠打在他的脸上,楚云钊有能力躲过去,但他没那么做。

  “楚云钊!你算什么东西!竟然敢拿教主威胁本圣女,你听好了,人我留下了,你,滚!”幻萝半点好脸色也没给楚云钊,她可没忘了是谁背后偷袭把她打成重伤,若非自己有灵丹傍身,怕是现在还躺在床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