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466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可是……他若连自己都不记得了,那他还是寒锦衣么……师傅,刁刁不想给他喝这个,可不可以?刁刁不想让他跟沐筱萝一样……”刁刁乞求着看向司空穆,踌躇开口。

  “刁刁,师傅这么做只是不想你为难,他日焰赤国和东洲大战不可避免,万皇城身为东洲贼匪所仰望的对象,师傅志在必得。”司空穆苦口婆心的拉着刁刁的手,声音温和中透着绝然。

  “可是……”刁刁犹豫着看向石台上的紫色瓷瓶。

  “你放心,只要焰赤国统一大业完成,师傅自会给你解药,介时大势已去,寒锦衣自然不会再做无谓挣扎。”见刁刁犹豫,司空穆继续道。

  “解药?师傅不是说凤凰泪没有解药吗?”刁刁眸色骤亮,不可置信的看向司空穆。

  “万物相生相克,有毒,就有解。只不过凤凰泪的解药特殊一些。”在刁刁面前,司空穆很少有防备意识,在司空穆看来,自己的徒弟虽顽皮,却知轻知重。

  “怎么特殊了?”刁刁似是无意问道。司空穆不语,只默默看向刁刁。

  “师傅,刁刁只是想知道嘛,告诉刁刁好不好?”见司空穆犹豫,刁刁登时将小脸儿贴到司空穆怀里,撒娇般乞求。

  “也罢,凤凰泪的解药是一颗名叫‘缘升’的珠子,此珠乃上古神物,原本有两颗,一颗在师傅这里,另一颗流落在东洲。此珠能解千毒,有起死回生之功效。”司空穆说话间自怀里取出‘缘升’。

  “好漂亮啊!”刁刁伸手欲拿,却被司空穆收了回去。

  “师傅……”

  “你放心,这颗珠子师傅定会为寒锦衣留着,刁刁,现在到你选择的时候了,要么,师傅现在便除掉寒锦衣,以免后患。要么,你让他喝下凤凰泪,忘却前尘。”司空穆收回‘缘升’,肃然看向刁刁。

  “刁刁有的选择么……”刁刁极不情愿的拿过紫瓶,耸了耸肩。

  “放心,师傅答应你的事什么时候没做到?”见刁刁一脸落寞,司空穆轻抚上刁刁的脑袋。

  “可是那么大颗珠子,谁吞的下去啊?”刁刁似是无意试探。

  “也不一定要吞的,便是将它喂马喂牛也可,只要饮其血,也是一样。”司空穆解释道。

  “哦……”刁刁点了点头,无奈揣着凤凰泪离开了世外桃源。

  回到圣女府,刁刁屏退闲人,随手将紫色瓷瓶搁在了桌面。

  “这是什么?”沐筱萝看了眼刁刁,随后将目光落在了瓷瓶上。

  “凤凰泪,师傅让刁刁把这东西喂给寒锦衣,怎么办啊!”刁刁伸手趴在桌上,满面愁容。

  “凤凰泪……”沐筱萝闻声微震,纤指握起瓷瓶,眸间涌动着光彩。

  “嗯,还有,师傅说这凤凰泪的解药是颗叫‘缘升’的珠子,有牛眼珠那么大,暗沉的紫色,看不出哪里值钱,不过师傅说那玩意解千毒,起死回生,原本有两颗,一颗在师傅手里,另一颗在东洲大陆。”刁刁将彼时司空穆的话原原本本的重复给沐筱萝听。

  “‘缘升’?能起死回生的珠子……刁刁!你还记不记得在新乡的时候,启沧澜曾被楚玉下了毒,当时你说那毒无解,是不是?”沐筱萝恍然之际,急急拉过刁刁。

  “是啊,说来也奇怪呢,那毒至寒,根本没有解药。他能活下来,只能说是个奇迹。”刁刁回忆道,

  “不是奇迹!当时筱萝是想找楚玉寻解药的,但是刚巧有颗珠子从我身上掉下来,启沧澜为了宽慰我,便将珠子吃了,结果……他就好了!那颗珠子筱萝自焰赤果醒来之后便戴着,之后虽然摘下来,却也一直带在身上,从你的描述来看,那珠子也有牛眼那么大,而且呈暗沉紫色,你说……它有没有可能就是‘缘升’?”沐筱萝惊诧看向刁刁。

  “有可能耶!”刁刁眸色陡亮,狠狠点头。

  “没想到解药一直在我身上,我却浑然不知!”沐筱萝有些懊恼的捶了下桌面。

  “没事,师傅说了,不管是谁吞了那珠子,只要你能喝到他的血,也是一样的!”刁刁补充道。

  “真的?”沐筱萝暗淡无光的眸子顿时如星辰般璀璨。

  “当然是真的了,不过……启沧澜的血可不是那么好喝的。”刁刁好心提醒沐筱萝。

  “那就要看你帮不帮忙了!”沐筱萝眸底精光骤现,唇角勾起的笑,令刁刁觉得一股寒意自脚底直窜上来。

  因为楚玉和寒锦衣被软禁在圣女府,所以沐筱萝中毒的消息他们最先知道。此刻,看着床榻上面色乌紫,樱唇泛白的沐筱萝,楚玉不由上前,忧心开口:

  “怎么会这样?这里不是焰赤国的地界么?怎么敢有人朝你下毒?”自那日之后楚玉便尽量避免与沐筱萝碰面,以免尴尬。

  “哪里没有坏人呢!要看快看吧,剧毒,无药可解。”榻边,刁刁为沐筱萝号了下脉,不禁摇头。

  “没想到……”楚玉缓步走到榻前,声音略带沙哑。

  “没想到我会死的这么快?放心吧,就算我死,刁刁也会保你们离开焰赤国。”沐筱萝虚弱无力的躺在榻上,唇角抿出一抹苦涩。

  “我不是这个意思……”楚玉想要解释,却不知如何开口。就在这时,启沧澜如疾风般冲进房间,在看到榻上的沐筱萝时,眸色顿时深寒如潭。

  “中的什么毒?是谁干的?”启沧澜音调急促,声音中透着掩饰不住的震惊和愤怒。

  “整个焰赤国敢朝婉儿圣女下毒的,怕只有一人了。至于毒么……刁刁验查过了,无解。”刁刁耸了耸肩,语气颇显无奈。

  “幻萝?本祭祀这便找她去要解药!”启沧澜几乎没有犹豫,转身便欲冲出去。

  “莫说幻萝没有,就算有,祭祀大人觉得她会把解药给你么!”刁刁扬眉唤住启沧澜。

  “为什么没有解药?”启沧澜冷凝看向刁刁,厉声质问。

  “欲将人置于死地所下的毒,不需要研制解药!当日这位楚王给你下毒的时候,估计也是这种想法。”刁刁似是无意的瞥了眼楚玉。旧事重提,楚玉脸上多少有些不自在,当初的做法,他的确有失君子作派。

  “本祭祀给她运功逼毒!”看着启沧澜眼中的决然,沐筱萝的心似被一根细线缠着,轻轻牵扯便觉难受,启沧澜真心待她,可对这个男人,她的做法并不厚道。

  “没用的,毒已渗入肺腑,大祭祀又能逼出多少?”刁刁一直觉得启沧澜对沐筱萝是有心思的,但却不知道竟这么重。

  “逼出多少算多少!不管怎样,本祭祀都不允许她死!”启沧澜白衣胜雪,行走间便似乘风而至的神降,沐筱萝惊讶于启沧澜的决绝,眼角竟不自禁的流出泪来。

  一侧,楚玉将这一切尽收眼底,心里几次挣扎,终是上前一步。

  “楚玉愿意助大祭祀一臂之力!”楚玉骨子里的正气不允许他袖手旁观。

  “尽量一试吧,锦衣也愿出绵薄之力。”

  就在启沧澜欲扶起沐筱萝时,刁刁终是忍不住开口:

  “若大祭祀真想一试,倒不如献点儿血出来,当日大祭祀所中之毒本是无解,好像是吞了什么珠子后便安然无恙了,所以刁刁觉得,大祭祀的血似乎可以让婉儿圣女度过难关。”刁刁肃然道。

  “你确定?”看着榻上面色乌黑的沐筱萝,启沧澜剑眉紧拧,声音沙哑不堪。

  “总好过逼毒这招。”刁刁点头。只见刁刁声音刚落,启沧澜便自顾转身,扬手间,皓腕顿时出现一道血口,看着启沧澜皓腕的血汩汩涌在茶杯里,沐筱萝心疼不已,泪,无声而落。

  这样的好男人,她却注定要辜负,真是罪孽!

  “咳咳……差不多得了,大祭祀多少留些,指不定要喝上几次才能根治呵!”见启沧澜没有封穴止血的意思,刁刁好意提醒。

  满满的一茶杯血还带着温度,就这么入了沐筱萝的肺腑,喉咙一片腥咸,沐筱萝有几次都欲呕出来,可为了恢复记忆,也是不想辜负启沧澜的好心,沐筱萝只得强忍着,喝的一滴不剩。

  “感觉如何?”苍白的脸,银色的发,启沧澜的神色看起来不并好,可他却没有离开的意思,只站在榻边,注视着沐筱萝的反应。身后,楚玉与寒锦衣亦面露忧色,但显然不比启沧澜更在乎。

  “好多了……”沐筱萝勉强点头,染着雾气的眸子不敢直视启沧澜。

  “大祭祀的血果然是灵丹妙药,婉儿圣女脉象开始平稳,想来是无性命之舆。这样吧,我在这里守着,你们且先回去,若是再有需要,刁刁自会去找祭祀大人取血。”其实沐筱萝中毒的症状只是刁刁的小把戏,若这些人呆的久了,自然会看出端倪。

  “也好,若有需要,及时通知我们。”楚玉见沐筱萝安然,便不再久留,与寒锦衣先后离开房间。倒是启沧澜,原本是要陪在房间里,刁刁好说歹说,这才将启沧澜劝了出去。

  房门紧闭一刻,刁刁狠吁了口气,方才走回榻边。

  “怎么样?有没有想起什么?”刁刁满怀希望的看向沐筱萝,如果沐筱萝可以恢复记忆,那她便将凤凰泪喂给寒锦衣又如何呢!

  “哪有这么快……”沐筱萝倚在榻边,若有所思。

  “也是,当初启沧澜也是昏迷了一整天才醒过来的,不过……有句话刁刁不知该讲不该讲?”刁刁似有深意看向沐筱萝。

  “什么话?”沐筱萝抬眸,狐疑看向刁刁。

  “刚刚启沧澜对你的态度已经再明显不过了,他爱上你了,为了你,他连自己那一身修为都可以放弃,反正在刁刁眼里,他可不比楚玉差。如果让他知道你在骗他,后果可以预想。”刁刁郑重其事开口,眼底闪过一抹忧色。

  刁刁的话与沐筱萝心里所想不谋而合,对启沧澜,她这人情是欠大了。

  “所以千万不能让他知道!好困……”沐筱萝以手拄额,美眸微垂间已昏昏欲睡。

  “那我先出去了。”刁刁起身将沐筱萝扶至榻上,为其盖好了锦被方才离开。

  当启沧澜出现在幻萝面前时,幻萝这几日的委屈顿时化作泪水,充盈着她的眼眶。自那日启沧澜抱着沐筱萝离开,幻萝便将自己关在圣女府,她在等启沧澜找她,她坚信在启沧澜心里,自己不是无关紧要的,几日的时间,于幻萝而言,度日如年。

  “沧澜……你终于肯来见我了……你知道这几天幻萝是怎么过来的?你知道你陪在沐筱萝身边的时候,幻萝都经历了什么!沧澜!”幻萝的眼泪,似断了线的珠子般摔在地上,碎成无数琉璃。几乎下一秒,幻萝不顾一切的冲了过去,一双藕臂紧揽住启沧澜的腰际,倾城的容颜梨花带雨的贴在了启沧澜的胸前。

  “幻萝,是不是你给沐筱萝下的毒?”清冷的声音自头顶飘际过来,幻萝揽着启沧澜的手陡然一僵,美眸悬着泪慢慢抬起,这一刻,她分明看到了启沧澜眼中的疏离,甚至是冷漠!

  “什么?”幻萝哽咽开口,眼底的光彩渐渐褪去,只剩下一片冰寒,

  “沐筱萝中毒,险些丧命,这件事是不是你做的?”启沧澜重复着自己的问题。

  “呵……原来你出现在这里,是为了沐筱萝,那我呢?在你心里,我算什么?你难道一点也不关心我?即便我……”幻萝的眼泪决堤而落,她坚守了二十几年的贞洁被毁,这样的奇耻大辱,她却只能自己承受!

  “幻萝,别再无理取闹,也别再伤害沐筱萝!”启沧澜的声音似古井无波,却透着不容轻视的警告。似乎不想与幻萝再纠缠下去,启沧澜说完话便欲转身。

  “启沧澜!你真的那么在乎沐筱萝?在乎到为了她,放弃我?”幻萝的心,在启沧澜漠然转身的一刻,生出无数裂痕。

  启沧澜听到了幻萝的质疑,却没有停下脚步。可没有得到答案,幻萝岂会甘心!于是一道素白的长绸倏的射了出去,紧紧缠在启沧澜的腰际,幻萝凌空翻转,顺间站到了启沧澜面前,纤手紧攥白绸,美眸如覆冰霜。

  “幻萝,你想干什么?”启沧澜肃然低吼,冷眸看向幻萝。

  “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爱上了沐筱萝?”幻萝的声音清冷如冰,一字一句,清晰无比。

  “是!”这是启沧澜第一次在人前承认了自己对沐筱萝的感受,有那么一刻,他竟如释重负,这个问题在他心里萦绕了千百次。起初,他找借口反驳,只道自己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沐筱萝,而是为了焰赤国大业,沐筱萝身为成就大业的关键人物,他该不遗余力的保护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