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511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绿妩,你怎么这么早起来了啊,难道你昨天晚上没有回去睡觉吗?”看见绿妩红彤彤的眼睛,沐筱萝有一点谴责的询问道。

  绿妩一边帮自己家的大小姐洗脸,化妆,一边紧张道,“大小姐,我昨天有睡觉啊,虽然睡不多,但不碍事。”

  “绿儿姐姐,你在说谎,昨天晚上我尿急起床的时候,就是你帮忙我的,大小姐,你不要责怪绿妩姐姐啊。”青儿知道绿妩这样说,大小姐肯定是不相信的,只好出来圆场。

  沐筱萝听见青儿这样说,就悄悄的抚摸了一下她可爱的发髻道,“青儿妹妹,你放心吧,你们的脾气,大小姐还不懂得吗?”

  青儿点了点头,嘟嘟嘴,欲言又止的样子。

  绿妩帮沐筱萝搞好了一切,才道,“大小姐,刚刚大管家说,要我们到老太太的养生堂拿补品,所以我们才这么早起身的,现在我就去拿,你们在这里等我啊。”

  绿妩说完就跨出了房间门,而且还不让青儿她跟着。

  “我跟你一起去吧,青儿,你就在这里呆着,我们好快就回来。”沐筱萝望了一眼听澜屿的大门口,想不到沐府的府兵还在外面站着,看来以后他们都会在这里保护自己的安全。

  东方氏以后想害自己,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但即使是这样,也不是办法,沐筱萝准备离开姑沐城,尽快到京都去。

  烈王殿下的帖子就在她的闺房里面,到时候就可以带着它去京都找百里连城。

  “大小姐,绿妩姐姐,你们快去快回啊。”青儿点了点头,她非常开心,完全忘记了昨天受到的苦头。<>

  能够遇到这样的大小姐,自己受点苦头又怎么样呢?

  她才不在乎这些伤痛,只要大小姐能够好好的,就肯定会替自己报仇雪恨。

  东方氏哪怕是最恨大小姐,青儿相信她不敢动手,因为烈王的存在,让她投鼠忌器。

  绣嫣阁里,踏雪与寻梅也准备去养生堂拿补品,老太太的补品,肯定是极品,她们非常开心。

  “踏雪,你昨天晚上是怎么被沐筱萝这个贱人发现的?”沐妍惜这个时候才知道有这么回事,昨天晚上踏雪还瞒着自己呢。

  她虽然想发火,但想了想,还是算了,如今沐筱萝已经得势,自己也不敢轻举妄动,希望慕容雪尽早来吧,不然她也举步维艰。

  东方氏身边的那些仆妇也开始疏远她,哪怕是玳瑁吓唬她们,也无动于衷。

  没有人比她们这些奴婢更加清楚沐府的情况。

  踏雪还在弄沐妍惜的百合髻,她本来是想瞒着沐妍惜的,但想了想,还是坦白从宽。

  “二小姐,我也不知道昨天晚上是怎么被大小姐发现的。”踏雪一时语塞。

  沐妍惜听到踏雪喊沐筱萝大小姐,就不开心,谴责道,“踏雪,你记住,沐府这里没有什么大小姐,只有沐筱萝贱人,知道吗?”

  自己的计划功亏一篑,让沐妍惜想揍人,昨天晚上揍了寻梅一顿才可以安睡。

  踏雪不敢反驳,只好闭嘴。

  旁边的寻梅也是一样,沐妍惜这样的性格,对她们这些奴婢而言,也是折磨,可惜沐妍惜不管这么多,她只知道自己不开心就揍人,骂人。<>

  “还有你寻梅,怎么也帮踏雪瞒着本小姐呢?”踏雪肯定将这事情与自己的好姐妹说过,但她仍然没有告诉自己,让沐妍惜有一点愤怒。

  “我...二小姐,踏雪昨天晚上也是被吓得不轻,所以才没有说,希望你原谅。”寻梅低下了小脑袋。

  “吓得不轻吗?亨,好了,我们去养生堂吧。”沐妍惜不想与自己的丫鬟争辩,自己讲什么都是有理的,她们怎么解释也是错的。

  看见沐妍惜起身了,踏雪与寻梅也屁颠颠的跟随在后面。

  一行人气冲冲的往福寿苑走去。

  “这不是三妹吗?”沐妍惜想不到自己还会遇到了同样去养生堂的沐媚儿,而且今天沐媚儿心情还不错。

  沐媚儿也想不到会遇到沐妍惜,本来想不回应她的,但想了想,还是转身对她点了点头。

  李秋云就站在沐媚儿的身边,将她保护在前面。

  “三妹,哑巴的确是可怜啊,这样吧,以后你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的,就直接跟二姐说,知道吗?”沐妍惜说完就笑起来,身边的踏雪也跟着她笑。

  “二小姐,你们先走一步,我们走后面吧。”李秋云不想与沐妍惜纠缠,直接就让路。

  沐妍惜看见可怜兮兮的沐媚儿才开心了一点,自己被沐筱萝打压,但看见一个比自己更加可怜的三妹时,她说不出的开心。

  而且三叔与三婶娘是怎么死的,她也知道,所以才喊夏婆子她们拿鹤顶红。

  可惜夏婆子与陈婆子还是嘴馋,竟然敢吃了这些素菜,活该她们被毒死。

  沐妍惜没有一丝丝的可怜之意,对于她而言,夏婆子与陈婆子不是自己人,而且还欺负自己的丫鬟,这让沐妍惜非常不爽。<>

  夏婆子欺负沐筱萝的时候,自己是举起双手赞成的,但要欺负自己的人,她就不满了。

  “三妹,我们一起进去吧。”沐妍惜说完就走了过去,准备拉沐媚儿的小手。

  “啊。”沐妍惜猛的一拉扯,沐媚儿想不到自己的二姐会这样做的,这不是害人吗?

  “噗通”沐媚儿最终还是站不稳,摔了一个狗吃屎。

  李秋云大怒,但衣角被沐媚儿拉住,才忍住了冲动。

  ”哈哈,你看,废材就是废材,吃多了就是浪费,不如你将自己的补品给二姐吧。”沐妍惜看见沐媚儿那可怜兮兮的样子,非常开心,然后头也不回的走进养生堂。

  养生堂里,已经有不少人,不但是她们几个嫡女,还有沐妍惜的哥哥,弟弟这些嫡子在领祖母发给孙子孙女的补品。

  “妹妹,你怎么现在才来啊?”沐昕寿想不到自己妹妹这个时候才来,而他弟弟沐昕波也在一边,两兄弟非常开心。

  今天的补品不少,人参都不是最好的,还有不少的其他山珍海味,沐昕寿非常喜欢。

  “哥哥,我来迟点,才可以多拿点食材嘻嘻。”沐妍惜说完就不理会自己的哥哥与弟弟。

  沐昕寿笑了笑,就拉着沐昕波的小手道,“弟弟,以后不要学二姐啊,知道吗?”望着自己妹妹嚣张的样子,沐昕寿只好摇了摇头离开。

  “哥哥,我知道了。”沐昕波年纪很小,口中还咬着一块软糖,样子还是非常可爱的。

  跟沐媚儿打了一声招呼,沐昕寿与沐昕波就离开了福寿苑的养生堂。

  “三妹,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沐筱萝这个时候也来到福寿苑的养生堂,她想不到沐媚儿正在擦掉手上的泥土。

  而且看她狼狈的样子,肯定是被人欺负了,满脸的委屈。

  “哇。”沐媚儿本来就感到自己非常憋屈,想不到这个时候沐筱萝温馨一问,她实在是忍不住了,一下子就哭起来。

  “不要哭,有姐姐在,谁也不能够欺负你。”沐筱萝已经想到了罪魁祸首,除了沐妍惜这个嚣张跋扈的二小姐,还有谁这么操蛋呢?

  东方氏她也不会与一个哑巴一般见识的,只有沐妍惜这样小心眼的人,才会这样做。

  “大小姐,我们进去吧,三小姐,你没有事了吧?”李秋云怕沐筱萝又惹出麻烦,只好上前道。

  “嗯,我们进去吧。”沐筱萝也不为难李秋云与沐媚儿,她们还不想与沐妍惜搞僵关系,这一点点委屈,她们还是可以承受的。

  沐媚儿也擦拭干净自己的泪水,然后点点头,就跟随沐筱萝进入养生堂。

  绿妩非常气愤,沐媚儿三小姐这么与世无争的人,竟然也有人欺负,这还有天理吗?

  但她敢怒不敢言,这就是现实,唯一让绿妩感到开心的是,沐府没有了夏婆子与陈婆子,以后就没有什么人敢欺负她与青儿。

  但三小姐孤单单的一人,沐妍惜肯定敢欺负她,这是难免的。

  孤女都是非常不容易的。

  如果是儿子的话,还可以继承沐府的荣誉和爵位,这样会有不一样的待遇。

  刚刚走进福寿苑的养生堂,就看见了沐许氏祖母那苍老中带有威严的样子。

  “祖母,筱萝来请安了。”沐筱萝不得不上前行礼。

  沐许氏点了点头道,“好了,你们选择食材吧,喜欢什么就拿什么。”沐许氏指了指一边硕大的石台,那里放满了药材与补品,什么种类都有。

  沐妍惜正在那里大扫荡呢,也不知道她自己能不能够吃完这么多食材。

  “媚儿,你来了啊,跟你筱萝姐姐去拿食材吧。”沐许氏慈爱的抚摸了一下行礼的沐媚儿。

  沐媚儿只好点了点头,然后就跟随沐筱萝拿食材。

  女孩子都是爱美的,当沐媚儿看见这么多食材的时候,非常开心,立刻就动手起来,菜篮子一下子就装满她喜欢吃的食材。

  在一边保护沐媚儿的李秋云也开心的点头。

  三小姐很少这么开心的,今天可以笑出来,李秋云感到欣慰。

  很快,大家就拿足了食材,都准备离开。

  “祖母,我先走了啊。”沐妍惜随便的行礼,然后就带着自己身边的丫鬟离开。

  “没大没小。”直到沐妍惜离开养生堂,李秋云才愤怒的嘀咕道。

  沐许氏摆摆手道,“李秋云,不要再说。”

  “老太太,我实在是气愤,刚刚在外面的时候,三小姐还被她拉倒在地上呢。”李秋云心中有气,老太太虽然想帮助沐媚儿,但也不方便出面。

  东方氏生了两个女儿,还生了两个儿子,她有资格骄傲。

  沐许氏老太太就三个儿子,大儿子就剩下沐筱萝这嫡女,而三儿子也只有沐媚儿这个嫡女,让她有一点担忧沐府没有人继承侯爵之位。

  “原来真的是她。”沐筱萝从李秋云的口中证实了自己的猜测,非常愤怒。

  沐媚儿没有说话,她就是这样的性格,而且低着小脑袋,不敢多言。

  沐许氏非常喜欢沐媚儿这样安宁的样子,只不过这样的人是比较容易被人欺负,如果没有自己保护,她肯定没有办法活到今天。

  “好了,家和万事兴,你们出去吧,我想休息一下。”沐许氏摆摆手,不再说什么。

  夏婆子与陈婆子对沐许氏还是非常尊敬的,而且当年还是沐许氏卖她们进入沐府的,只不过想不到她们俩个家伙会成为东方氏的爪牙,搞得沐府乌烟瘴气。

  死了也好,以后沐府也不少点是非,不是坏事。

  “祖母,那筱萝告辞了。”沐筱萝不得不告别祖母。

  沐许氏只是点点头,沐媚儿也挥挥手离开,这是她的哑语。

  李秋云没有多说什么,就这样的带着沐媚儿回去优雅楼。

  绿妩闷闷不乐的跟在沐筱萝的身后,满肚子的苦水,但又不敢当着老太太面说出来。

  “绿妩,你怎么了?好像有一点不高兴?”沐筱萝出了福寿苑的养生堂才询问绿妩,沐媚儿已经回她的优雅楼去了。

  绿妩嘟嘟嘴道,“大小姐,难道刚刚在养生堂的时候,你没有看见二小姐那嚣张的样子吗?而且她还偷偷地吐了一点口水在食材上。”

  “不会吧?她竟然敢在祖母面前吐口水?”沐筱萝一个跄踉,她想不到沐妍惜胆子大到这个程度,换了自己,肯定不敢这样做。

  绿妩没有说什么,只是将菜篮子的一个人参拔出来,然后扔进花丛中道,“大小姐,这人参上就有她的口水,已经不能够要了。”

  看见绿妩说得这么严肃,沐筱萝不知道怎么说才好,绿妩肯定不会对自己说谎。

  经过几天的休养,青儿终于可以自己下地走路,而脸上也消肿了,这些都多亏了沐筱萝她从养生堂带回来的补品。

  能够吃到这么好的食材,青儿与绿妩都受宠若惊。

  沐筱萝是一副本该如此的样子,石林意家也经常过来看望沐筱萝,而且他还说沐府的家将已经回程,应该近日就会抵达姑沐城,到时候沐筱萝才真正的掌管了沐府。

  二叔沐浙也回来了,不过在沐府住了几天后,又离开了姑沐城,他是一个大忙人,沐筱萝也理解。

  本书来自//.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