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512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对于夏婆子与陈婆子的死,沐浙没有过问,这些小事不入他的法眼。

  倒是守护在听澜屿的那些府兵引起了沐浙的注意,然后他过来看望了一下沐筱萝就离开沐府。

  对于二叔沐浙,沐筱萝还是有一点好感的,至少在自己被二婶娘欺负的时候,二叔肯定会替自己解围,就是因为这样,沐筱萝才没将气出在二叔沐浙身上。

  姑沐城外,突然一支风尘仆仆的骑兵在一个英气逼人的将军带领下,杀气腾腾的奔入了城内,城门的守将不敢拦截,就因为骑兵旗杆上的大字吓坏了他。

  竟然是幽州青城定西侯的骑兵,这样骁勇善战的骑兵,没有人敢得罪。

  姑沐城的刺史想摆宴宴请定西侯慕容世家的大将军,可惜人家根本就不领情,而是直奔肃顺侯爷府邸去。

  “沐府出事了。”这样的话在姑沐城里传开来,大家都想不到远在幽州的定西侯,会与肃顺沐府结仇。

  姑沐城的刺史也不得不立刻派遣驿马,八百里加急,将慕容世家大军到达姑沐城的消息送达京都。

  沐府的那些府兵也没有被幽州青城的那些骑兵吓破胆,而是立刻摆出了防御架势,弓弩与标枪已经对准了外面的兵马。

  沐许氏想不到自己的沐府也有人敢围着,幽州青城定西侯的骑兵已经围困了沐府一天一夜。

  对方没有攻打沐府的打算,也没有放沐府中人离开姑沐城的意思。

  “石林意家的,沐妍惜的救兵来了,她最近在干什么?”沐许氏没有被吓到,活到她这样的年纪,早就已经看破生死。

  而且沐府也有自己的家将,只是远水救不了近火近火而已。<>

  而姑沐城的那些守军,根本就不敢对慕容世家的兵马出手,夹在两个侯爵中间,肯定不是刺史的选择,他只好选择了旁观。

  到时候京都肯定会有圣旨下来,这一切都不在姑沐城刺史的能力之内。

  石林意家紧张的道,“老太太,沐妍惜二小姐最近与慕容世家的丫头联系,她们也是用信鸽的方式联系,我本来想射下她们的信鸽,不过被李秋云阻止了。”

  “李秋云做得好啊,如果你将她们这些丫头的信鸽射下来,这不是逼急她们吗?”沐许氏擦拭了一下冷汗,然后才冷冰冰的道,“沐府的家将还有几天才到姑沐城?”

  一切都是沐许氏的意料之中,只是她想不到事情比自己想象中要快。

  石林意家低声道,“老太太,沐武与沐文已经带着大军赶往姑沐城,再有两天就可以解沐府之围。”

  沐许氏听到这里,非常满意的点头道,“沐府府兵有五百,外面的骑兵有多少?”

  “老太太,我估算过,不过是一千的骑兵,即使他们要攻打我们沐府,也不可能攻破,到时候他们就会被我们的援军一网打尽。”石林意家已经跟随沐许氏许久,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所以非常淡定。

  “好,你去准备一下吧,必要的时候就从密道送沐府的血脉离开,我老了,不想离开沐府。”沐许氏说完就闭上眼睛,皱纹布满了鱼尾角。

  “老太太,你不要这样说,如果有你不走,石林意家也不会丢下你离开。”石林意家‘噗通’的一声就跪下来。

  沐许氏没有扶他,只是欣慰的望着石林意家道,“石林意家的,你起身吧,我知道你对我们沐府忠心耿耿,沐府不会有事的,慕容雪这个丫头,还没有这个胆量对一个侯府动手。”

  石林意家擦拭干净眼泪,点了点头,就站在一边。<>

  “二媳妇她最近没有什么乱子吧?”沐许氏最担心的还是沐府里面的事情,东方氏绝对不会心甘的。

  “老太太,东方氏现在已经很少离开长春菀,除了玳瑁,其他人都没有办法接近她。”石林意家对东方氏印象不怎么样。

  沐许氏摇了摇头道,“石林意家的,东方氏与玳瑁的事情,也时候让沐浙这孩子知道,不能够再拖了,你安排一下吧,至于怎么处决,就全凭沐浙的心意。”

  石林意家震惊的望着沐许氏老太太,然后才道,“老太太,你真的决定了吗?既然这样,我就安排侯爷撞破玳瑁与她的好事。”

  以前有夏婆子与陈婆子这两个恶妇替东方氏把风,所以东方氏与玳瑁才这么放肆,但如今东方氏失去了左右手,她对沐府的控制已经越来越差。

  甚至东方氏的话,有一些仆妇都敢违背,而东方氏却无可奈何的瞪眼。

  树倒猢狲散也不过如此而已。

  “决定了,她害死了我孩儿沐明,即使筱萝丫头不动手,我也会动手的,不可能带着遗憾进入棺材。”沐许氏老太太说完就露出一丝坚毅,可想而知她心志不小。

  “好,石林意家跟了老太太这么久,明白你的苦衷,一切就让我安排吧。”石林意家对东方氏没有什么好感。

  “你出去吧,我想休息一下。”沐许氏挥挥手,将石林意家打发走。

  石林意家点头离开这里。

  沐许氏也希望家和万事兴,但有一些事情是她必须做的,只不过她不可以让东方氏侮辱了沐府的名声,怎么善后,她都已经想好。<>

  东方氏毒死沐明一家大小的时候,也是用了一个借口掩饰自己的罪孽,沐许氏也同样可以这样做。

  姑沐城的一个小客栈外,骑兵将这里团团围住,慕容雪与慕容平川正在里面吃饭。

  来了这里几天,他们兄妹俩就喜欢上这里的美食,所以就干脆住下来。

  外面有骑兵守百里,没有人可以靠近他们。

  “哥哥,沐府已经被我们围困了两天,想不到他们还是不敢与我们打,真是辱没了侯爵的名声。”慕容雪得意洋洋的向自己哥哥邀功。

  慕容平川满脑子的黑线,自己妹妹没有杀人放火,自己还是可以担当下来的,只是这一次的事情,圣上肯定收到消息。

  华朝的司马这么多,当今圣上对天下的了解,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

  百里连城的确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慕容平川不否认自己妹妹的眼光,但是你不可以胡来啊。

  “妹妹,再有十天就是圣上的大寿,我们难道不去贺寿了吗?”慕容平川有自己的担心。

  “怕什么啊?父亲不是会去吗?这关我们什么事呢?”慕容雪吃一口青菜,就赞不绝口。

  “那你在姑沐城这里想干什么?”慕容平川发火了,圣上大寿这样的大事,自己妹妹竟然不放在眼里,这可是大不敬。

  如果有司马在附近听到妹妹的话,对慕容世家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幽州青城兵强马壮,但跟圣上的亲军比起来,还是有差别。

  肃顺侯爷也是一方豪强,不过沐府的兵马不在姑沐城这里,而是驻扎在青州,这就是慕容雪敢在这里嚣张跋扈的原因。

  慕容雪想不到自己哥哥这么容易生气,然后就笑道,“哥哥,你干嘛生气呢?我只不过想将沐府的大门口堵死,这样沐筱萝这个贱人就没有办法进入京都,嘻嘻,这样烈王殿下就不会与她见面。”

  慕容平川听到妹妹这样的借口,想骂,但想了想,还是没骂出口。

  “妹妹,你这一次闯祸了,沐府的大军也很快抵达姑沐城,不相信我们看着办。”自己的侯府被人带兵围困,换了谁,也不会高兴的。

  “怕什么啊?大哥,你真的是越来越胆小怕事啊,沐妍惜还想我半路截杀沐筱萝呢,我不过是围住沐府,不让她出门,这也是为了她好,对不?”慕容雪嘴巴鼓得鼓鼓的,她小辫子摆向两边,脑袋摇晃得非常厉害。

  “截杀烈王殿下的人吗?她疯了吧?”慕容平川真的无话可说,他想不到沐妍惜比自己妹妹还要疯狂,特别是截杀一个烈王喜欢的女人,难道她就没想过后果的吗?

  沐府也不是没有实力的,慕容平川非常清楚这个道理,所以他不让骑兵过于靠近沐府,而是远远的围困。

  慕容平川非常喜欢姑沐城的江南水乡,望着客栈外面的绿水青山发呆。

  外面的人见到这里这么多骑兵,不说靠近这里,即使是顺道过来的,也不得不掉头就逃。

  如果有跑得慢的,还会吃骑兵的鞭子。

  姑沐城的刺史第三天终于得到了京都的密旨,他想不到当今圣上竟然叫他不要多管闲事,呆在一边看热闹就好。

  气愤归气愤,但自己能够跳出漩涡,对于刺史大人来说,还是好事。

  “轰隆隆”沐府被围困的第三天,突然整个姑沐城都地动山摇起来,这是千军万马的声音。

  “大小姐,我们有救了,救兵来了了。”听澜屿里,绿妩非常开心,沐府的救兵来了,而且还不少。

  沐筱萝早就知道沐府的家将会回来,信鸽还是从自己眼前飞走的,她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绿妩,你和青儿跟着我,我想看看沐妍惜现在的心情怎么样。”沐筱萝说完就大步流星的离开听澜屿,青儿与绿妩紧紧的跟随在她背后,生怕她丢下自己似地。

  昨天沐筱萝将绣嫣阁的菜篮子送还给沐妍惜,吓得沐妍惜脸色苍白,这是做了亏心事的反应。

  夏婆子与陈婆子是死在她们自己手上的,死了就死了,沐筱萝不会可怜她们。

  如果自己吃了她们送来的素菜,那死的人,肯定是自己。

  想想就后怕,人心险恶啊。

  青儿身体好得非常快,如果不是额头还有一点小伤疤,她都忘记了自己受辱的事情。

  绿妩走在沐筱萝的面前带路,听澜屿的那些府兵也紧紧的跟在后面,他们以后就是保护沐筱萝的近百里。

  来到绣嫣阁的时候,沐妍惜带着踏雪与寻梅,刚好出门,而且还背着一个包袱,好像要离家出走的样子。

  “呦,二妹,你这是怎么了啊?”沐筱萝有一点开玩笑的望着沐妍惜,想要跑了吗?

  沐妍惜这几天非常嚣张,就因为沐府外面来了一群凶神恶煞的骑兵,不过现在沐妍惜笑不出来了,因为沐府的救兵已经抵达。

  就在这个时候,外面竟然轰动起来,尘土飞扬,一阵阵金戈铁马的声音传来,这是厮杀起来的声音。

  “二小姐,你已经迟了,你的那些朋友现在已经自身难保,你以为自己还可以逃出沐府吗?”绿妩也拿沐妍惜开刷。

  沐府这里已经没有人敢为沐妍惜出头,即使是东方氏,没了夏婆子与陈婆子这两个狗腿子,现在也是自身难保。

  玳瑁虽然有几个家奴跟他混,但大多数人都不卖他的面子。

  这些家奴与仆妇,那个不知道玳瑁就是东方氏二夫人的姘头呢?

  不过他们也不敢声张,因为这是要了命的大事。

  沐妍惜脸色发青,她想不到不过是几天的时间,自己就败下阵来,而且来得这么快。

  早知道是这样,自己就对沐筱萝这个贱人狠点。

  “沐筱萝,你这个贱人,难道还敢阻止我离开沐府吗?”沐妍惜与慕容雪有约,如果自己想要逃离沐府,慕容雪会在外面接自己。

  如果出了沐府,沐妍惜就有了自由身,到时候她与慕容雪两个人带着兵马截杀沐筱萝,想想就让人兴奋不已。

  但如今沐妍惜死心了,就连她身边养的那几只信鸽,也已经被她掐死,就是怕信鸽被沐筱萝截获,

  “是吗?你以为自己有能力离开沐府吗?”沐筱萝只是挥挥手,身边的两个府兵就拦截在沐妍惜的面前,堵死了她的前路。

  “大小姐,我们走吧,外面已经静下来了,慕容雪的骑兵应该已经被打跑。”绿妩不想看沐妍惜那鬼脸,特别是踏雪与寻梅,竟然恶狠狠的盯着自己,她才不害怕。

  外面的确是静下来,然后就是沐府的欢呼声。

  “好,我们出去看看。”沐筱萝非常开心,沐武来了吗?

  还有沐谷与沐文,这些的水祖母交给自己的沐府家将,是自己以后依仗的力量。

  青儿与绿妩也没有眼看沐妍惜她们三个人。

  踏雪拧着沐妍惜的包袱,跺脚道,“二小姐,这个绿妩实在是太可恶,早知道我们就打死她。”

  本书来自//.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