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513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踏雪与寻梅不敢对沐筱萝动手,但绿妩与青儿这样的丫鬟,她们还是敢动手的。请大家搜索看最全!更新最快的小说

  “我们回去吧,早知道我们昨天就应该离开沐府。”不能够亲自带队去截杀沐筱萝,沐妍惜有一点失望。

  慕容雪是她的好姐妹,绝对不会食言的。

  说带兵来姑沐城,就马不停蹄的来了,这就是沐妍惜对慕容雪的信任。

  烈王是沐妍惜与慕容雪的心仪男子,除了他,她们看不上任何的男子。

  寻梅与踏雪望着沐筱萝离开的背影,只能够无可奈何的回到绣嫣阁。

  沐府的所有人都出来了,就连沐许氏老太太也在石林意家的扶持下,慢慢的走出沐府。

  沐筱萝不敢怠慢,静静的跟在祖母的后面,二叔沐浙也在这里,沐昕寿与沐昕波也跟随在后,他们都是沐府一份子,肯定需要出来见见沐府的家将。

  被幽州的那些骑兵围困了几天,谁也不会开心的。二叔沐浙在半路往回赶的时候遇到了沐武,所以他就与沐武一同回来解救沐府之危。

  “沐浙,外面没有什么伤亡吧?”沐许氏知道沐府的家将肯定与慕容世家的家将厮杀过,都是身经百战的家将,怎么可能一见面就逃离呢?

  沐浙这个时候披挂着锁子甲,头盔也非常重,整个人看起来非常威武霸气。

  “娘亲,你放心,我们有分寸,慕容世家的那些兔崽子跑得太快了,我们大家没有什么损失,倒是定西侯的那些骑兵,有不少被我们砍伤嘿嘿。”沐浙非常开心,这一次他们带了五千的轻骑回来,为的就是抢时间。

  如果慕容世家那些身经百战的骑兵真的攻击沐府,沐府可能受不了一天就会被攻破。<>

  沐浙清楚沐府的防百里力量,除了那些弓弩对骑兵有威胁之外,府兵是没有什么能力对抗骑兵冲击的。

  幸好对方也没有攻击沐府,所以沐浙才没有对慕容世家的那些骑兵赶尽杀绝。

  “好,没有伤亡就好,跟慕容世家交恶,不是我们的首先,不过这一次他们必须给我们沐府一个交代。”沐许氏仍然有一点愤怒,沐府建立以来,还没有人敢这样围困过,看来对方也太自负了点。

  沐浙点了点头,就带着自己的儿子踏出沐府,外面的骑兵密密麻麻的,铠甲光鲜,在阳光下,竟然散发出了一片的黄金甲。

  沐筱萝也被眼前的兵马战阵惊得无话可说,这样进退自如的阵容,只有身经百战的军队才有。

  一个气宇轩昂的大将军站在大军的阵前,甲胄鲜明,有万夫不当之勇,当沐许氏带着沐府众人出现,他龙骧虎步的来到沐许氏面前叩拜道,“沐武,来迟了,还请老太太惩罚。”

  沐武后面的五千将士也立刻跳下马鞍,齐刷刷的叩拜沐许氏老太太,金戈铁马声气冲霄汉。

  姑沐城,沐府府邸内张灯结彩,非常喜兴,跟昨天的冷清清相比,简直就是天渊之别。

  沐许氏老太太非常开心,直到宾客散尽了,她才召见了沐府的家将。

  沐筱萝不知道今天晚上老太太为什么叫自己到沐府的祠堂,难道是与沐府家将有关吗?她也不是很清楚。

  绿妩与青儿被沐府的府兵拦截在外面,里面还有许多杀气腾腾的士兵在守百里,一看就是身经百战的将士。

  “大小姐,请进来吧,老太太已经等急了。<>”石林意家看见沐筱萝来了,非常开心,立刻就迎上前来。

  沐筱萝恭敬的对石林意家道,“石林意家的,二叔他也在里面吗?”

  沐浙作为沐府的侯爷,他理应会出现在里面的,如果是这样,自己到时候就见机行事。

  石林意家笑了笑,才摇头道,“大小姐,你就不要拿小的开玩笑,侯爷他怎么可能会在里面呢?里面只有老太太和沐府的家将,你进去吧。”

  沐筱萝还礼就走了进去,二叔不在里面也好,不然她会尴尬的。

  按照沐府的规矩来说,家将就应该属于二叔沐浙管辖,但祖母竟然搞了这么一出,沐筱萝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既然已经来到祠堂,那就顺其自然,自己有了这些家将的支持,才可以对付东方氏,一想到东方氏那无耻的脸容,沐筱萝就脸露阴霾。

  轻轻的走了进去,沐许氏坐在祠堂中央的太师椅位置,面前还跪着两个孔武有力的家将,其中的一个正是沐武,另外一个文质彬彬的样子,但铠甲鲜明,就看就是文武双全的大将。

  沐筱萝走了进去,对这个文质彬彬,但非常有气势的将军感兴趣,难道这个就是沐文?

  “筱萝,过来这里吧。”沐许氏看见沐筱萝走了进来,从她好奇的目光来看,就猜测到了她的想法。

  “祖母,筱萝让你久等了。”沐筱萝走到沐许氏祖母的身边,两个将军仍然单膝跪在面前。

  沐筱萝看了一眼祠堂的墙上,这里挂满了沐府百年来的名将,这些画像之中,还有一个英武非常的大将军,正是沐筱萝的父亲沐将。

  “末将沐武叩见大小姐。”

  “末将沐文叩见大小姐。<>”沐筱萝刚刚坐下,沐武与另外一个英气逼人的大将军就叩拜起来。

  “啊”刚刚坐下来的沐筱萝,被这两个杀气腾腾的大将军吓了一跳,差一点就摔下椅子。

  就连声音都是那么的洪亮,震耳欲聋的回音在小小的祠堂回荡。

  “都免了吧。”沐筱萝按照礼教来做。

  “谢谢大小姐。”沐武与沐文异口同声的道,然后两个人猛的站起来,一阵的锁子甲撞击声响起来。

  沐许氏看见沐筱萝浑身不自在的样子,满意的点了点头,小女孩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面,她理解,她也是过来人。

  “沐武,沐文,筱萝就要前往京都,你们要保护好她的安全,知道吗?”沐许氏眼神凌厉,声音威严,完全不是一个老妇的孱弱样子。

  “是,老太太。”沐武与沐文立刻回应道。

  沐许氏满意的点点头,“筱萝,凡事要早作打算,你明天就启程吧,你在姑沐城一天,这里就不会有宁静,祖母还想多睡几天好觉呢。”沐许氏说完就露出慈爱的笑容。

  这几天被定西侯的那些兔崽子搞得没觉好睡,她也不好受。

  如今沐武带兵归来,沐文又带着步兵归来,沐府的安全没有什么问题,她也可以安睡。

  虽然知道慕容世家的那些骑兵不敢妄为,但沐许氏还是有一点担忧的。

  “祖母,筱萝还想在沐府陪伴你呢,再玩几天好不?”沐筱萝还没有安排好沐府的事情,如果这个时候离开了沐府,东方氏与沐妍惜会不会重新得势?

  沐许氏好像看穿了沐筱萝的心思,有一点责怪的道,“筱萝,你做事不要感情用事,记住,尽快赶到京都去,有沐武他们保护你,我也安心多了。”

  “老太太,末将保证将大小姐安全送到京都,沐文就留下来保护沐府的安全吧。”沐武望了一眼沐筱萝,然后才对沐许氏老太太道。

  “好,沐文,你就留下来,沐府最近不安宁,也应该加强防百里。”虽然慕容世家那些骑兵已经散去,但沐许氏还是有自己的担忧。

  “末将遵命。”沐文立刻单膝下跪道。

  “免了吧。”沐许氏挥挥手,沐文就立刻站起来。

  安排好沐武与沐文的事情,沐许氏就转身对身边的沐筱萝道,“筱萝,路上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就要问沐武,知道吗?”

  “知道了,祖母。”沐筱萝脸红耳热的,自己年纪小小,竟然要沐武服从自己的命令。

  这是跟随自己父亲南征北战的大将啊,也是沐府的家将之一。

  沐许氏突然起身,然后来到沐武与沐文他们的面前,右手伸出去,拉着沐筱萝来到祠堂的中央位置。

  沐筱萝不知道祖母这是要干什么,但她还是不敢多嘴。

  沐武与沐文凛然不动,就好像一道屏障,将沐许氏与沐筱萝保护在面前。

  来到祠堂的中央,沐许氏指着墙上的那些沐府大将军画像道,“筱萝,祖母老了,以后的沐府是属于你们的,记住要继承祖宗的传承,保护好沐府的声誉。”

  “噗通”沐许氏老太太说完就下跪,而且这一次还是双膝跪地,样子非常诚恳,祠堂这些画像都是沐府的列祖列宗,作为沐府的掌权人,她的责任重大。

  “噗通”沐筱萝明白祖母的意思,立刻就跟随沐许氏跪下来,而身后的沐武与沐文也单膝下跪。

  过了好久,沐许氏才擦拭了眼泪道,“筱萝,你们出去吧,我想在这里陪陪你祖父。”

  沐许氏的夫君就在这些画像之中,旁边就是她的儿子沐将,能够进入沐府祠堂的都是拥有侯爵之位的大将军。

  沐筱萝起身告辞,沐武与沐文走出祠堂,就在祠堂的外面站岗,不敢离开祠堂半步。

  姑沐城的郊外,一个山丘上站满了骑兵,为首的那一个将军英姿勃勃,正是慕容平川,而呆在他身后的是慕容雪,慕容雪精神非常不好,百合髻都凌乱不堪。

  “哥哥,难道我们定西侯的骑兵就那么差的吗?”慕容雪还不想接受面前失败的结果,继续道,“不如我们这个时候重新回去包围沐府吧?”

  看见自己面前有一点恍惚的妹妹,慕容平川无可奈何的道,“妹妹,你以为沐武真的是无能之将吗?如果我们走慢一步,沐文殿后的步兵就可以将我们包饺子。”

  一想到这个后果,慕容平川就是一阵的颤栗。

  无缘无故的带着大军包围一个赫赫有名的侯爷府邸,即使是谁,也不会高兴的,对方没有对自己赶尽杀绝,就是天大的面子。

  看来沐武还是怕得罪定西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是侯爵之间经常做的交易。

  大家都是有默契的,沐武明白这个道理。

  只是自己面前的这个妹妹不明白,慕容平川恨不得这个时候带她回去幽州,再在这里,只有丢人现眼的份。

  如今有沐武护百里沐筱萝到京都,自己不可能打得赢沐武的轻骑,最重要的是,沐谷已经在半路做好了后勤,一路上,沐武他们的大军是不愁军粮的。

  倒是自己这一千的骑兵,后勤都是问题,更加不要说和沐武这些身经百战的骑兵一战。

  “报,大将军,前面有人求见。”就在慕容平川责骂自己妹妹的时候,一个望风的骑兵就来到慕容平川的面前汇报情况。

  “什么人啊?”慕容平川有一点不耐烦,自己在姑沐城一没朋友,二没熟人,还有什么人找上自己的呢?

  这一次定西侯的这些骑兵虽然没有死亡,但有不少受伤的,沐武的那些骑兵也没对自己手下留情。

  不杀就是大恩。

  五千的轻骑对付一千的轻骑,结果是不用看的。

  “大将军,这是对方的信物。”那个骑兵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将这个信物递给慕容平川,这是对方要他交给自己大将军的东西,他不敢不给。

  慕容平川将骑兵递过来的香囊拿了过来,然后抖动了一下,里面掉出一个玉符,里面镶着一个龙精虎猛的字迹。

  “呼。”慕容平川擦拭了一下冷汗,这是东宫的信物。

  “哥哥,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竟然将你吓得这么害怕?”慕容雪有一点好奇,不得不询问自己的大哥。

  慕容平川笑了起来,然后才冷冰冰的道,“太子六率的人来了。”

  “太子六率的人吗?”慕容雪这一次真的被吓了一跳,她不怕太子的人,也不怕太子殿下,但她想不到太子六率的人竟然到了姑沐城,姑沐城什么时候成为热门之地?

  再想想自己带兵到沐府的事情,慕容雪就笑起来,难道太子东宫也在打沐筱萝这个贱人的主意?

  “没有错,我们见见他吧,不然就会得罪东宫。”慕容平川转身对身边的骑兵道,“你去带人来这里吧,我想知道他们要干什么。”

  骑兵‘喏’的一声就离开了这里,他负责外围的情况,有什么消息,都是他通知慕容平川。

  慕容雪不知道说什么好,自己来姑沐城就是为了阻止沐筱萝去京都觐见烈王殿下的,想不到自己会在荒山野岭遇到太子东宫的亲信。

  本书来自//.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