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541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险些被靳云轻一个淡漠的眸光阻止住,靳云轻款款一笑,正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对着平安侯夫妇道,“既是如此,那本女庸医也不便叨唠,就此告辞。[”

  你说我是女庸医,那我靳云轻便是了,至于是不是女庸医,云轻医馆那些曾经被医好的人,通通都可作证,而不是一个平安侯小小世子一句话就能否决的。

  “黎儿!不可无礼!”平安侯爷痛心疾首得道,“你还这么年轻!这么多年来,前前后后替你瞧过病症的人,足以塞满整个平安侯府了!她是不是庸医,瞧过再作决断。”

  侯爷夫人倒是识趣了,连连跑到靳云轻身侧央求着,“云轻小姐,抱歉,黎儿他不是不懂事,只是这么些年,沉溺病榻,实在是太苦了他自己,所以才……”

  说着,侯爷夫人忍不住流下眼泪来。

  “夫人,我并没有因为世子骂我是女庸医而生气,我只是担心,世子如此自怨自艾实在是会加重他原本的病情,这样的话毒性会更加深入骨髓……到时候就……”

  靳云轻静默得看着侯爷夫人。

  平安侯爷一听云轻这话不免心惊肉跳起来,“怎么?犬子他是……”

  “不错,正是中毒。慢性毒……”靳云轻眼眸毫无畏惧对视着平安侯。

  平安侯爷不敢置信得看着靳云轻,“不知道云轻小姐是如何看出犬子是慢性毒,之前的几位著名医师都说是不治之症无法医治,再说玉离小姐你也不曾为犬子诊脉,如何就断出……”

  还没等平安侯爷说完,靳云轻就截断他的话,“如果之前所谓的著名医师说话有用的话,恐怕今日平安侯爷也不会找我了吧……”

  靳云轻的一句话,让平安侯爷寒碜不已。

  待平安侯爷夫妇二人面露愧色,靳云轻继续道,“世子他眼底泛白,白中又有一团浑浊样黑,是一种慢性病毒在侵染他的机理,至于是什么毒,我还未诊脉,一时之间判断不出来,得诊脉后才能知晓!”

  “诊脉!”平安侯爷拿出侯爷威势来。

  倒在病榻中的靳尺黎脸甩一旁去,他刚才说了一番话,已经耗损不少元气,所以干脆任凭靳云轻摆布。

  靳云轻摸着脉象,点头道,“脉象时强时弱,时粗时细!”

  旋儿,靳云轻接过青儿丫鬟的银针,从世子靳尺黎手的合谷穴插入,银针显淡淡青色,“看银色变成青色,果然是********无疑!”

  “现在,我为世子推血过宫。”

  靳云轻申请一个匕首来,烧红消毒后,轻轻划破靳尺黎的手腕,旋儿对着靳尺黎周身推拿一番,让毒淤血放出,俗话说血生气,气统血,气本无形,气瘀积聚久而成形,推血过宫便是让淤血放出,达到治疗的目的。

  这一幕,看得侯爷、夫人触目惊心,不过他们心想儿子快点能好,就放手让靳云轻去做。

  半个时辰后,靳云轻净了手,观察一番室内众人,感觉丫鬟群中一女子极为可疑!

  “世子爷,中毒多时,难道平安侯府中人全然不知吗?”

  靳云轻故意将矮几上的茶碗轰到地上,铿锵一声,裂成无数片,一个茜红小比甲丫鬟做贼心虚得跪了下去,吓的满脸毫无血色。

  “侯爷,夫人,堂下惊慌失措下跪的丫鬟,应该便是下毒人之一了。”至于背后有没有指使者,已经不是靳云轻义务范围之内。

  靳云轻上一世不但是卓绝女法医,还是微表情专家,通过研究犯罪分子的微表情,就可以看出犯罪分子是否存在着嫌疑。

  “红桃?难道是你谋害小世子!”侯爷夫人怒色狂瞪着堂下那茜红小比甲丫鬟。

  “还不是你?你的惊慌失措已经出卖了你!”

  大步上前,靳云轻单手用力扣住茜红小比甲丫鬟的手腕。

  先不说什么,小丫鬟被靳云轻凌厉无比的双眸刺痛了一般,整个人忍不住颤栗,连连向平安侯爷夫人磕头求饶,“侯爷夫人饶命呀,奴婢迫不得已,是有人逼奴婢这么做的——”

  靳云轻陡然松开小丫鬟的手,极是礼貌得对平安侯爷夫妇淡然一笑,“接下来,便是平安侯府的家事,请恕云轻不能久留,医馆还有众多病患者等候云轻去医治。”

  “青儿,我们走。”靳云轻抬眸看了一下已经把药箱收拾好的青儿。

  青儿丫头点点头,旋即又低声对靳云轻,“可是大小姐……诊金方面……”

  靳云轻勾唇一笑,笑青儿为何多此一言,堂堂的平安侯府会出不了区区诊金。

  正如靳云轻所想的那样,平安侯爷靳玄开口了,“云轻小姐留步!”

  “……”靳云轻悠然转身,嘴上并没有说什么。

  “来禄!”平安侯爷靳玄让管家靳来禄去账房取银两来。

  旋即,靳来禄端出一千两纹银递示于靳云轻面前。

  靳云轻看看了银两,目光不咸不淡得看向平安侯爷,“平安侯爷,这数目不大对呀,应该是一千一百两银子才对。”

  “这——就算宫中年一针年院判断来到平安侯府诊病,也最多一千两。”

  靳来禄真心没有想到看着如此温雅娴静的永乐侯千金大小姐靳云轻,竟狮子大张口。

  侯爷夫人郑氏看不过眼,心急口快,“敢问云轻小姐,你一个年靳轻轻,要的诊金竟然比年老太医还要多?我们是见你年靳轻轻给我们儿子诊病,又在抓到了谋害犬儿的下人,一千两,已经够……够给你面子了。”

  “奴婢也敢问侯爷夫人,既然年老太医那么厉害?为何贵府亲自请我们大小姐来这里为世子爷断症呢?”

  青儿心里窝了一团怒火,小姐为他们治愈了小世子靳尺黎,还当场抓到谋害之人,他们竟然还唧唧歪歪的,真是太可恶了!

  说得平安侯府上上下下无一人敢反驳。轩室内鸦雀无声。

  “青儿,不得对侯爷夫人无礼。”靳云轻嘴畔勾起了一抹平静的笑,“我靳云轻为人瞧病有一条铁律,达官贵人者,多收一成诊金,布衣平民者,少收一成诊金。如果侯爷和夫人嫌贵,大可不必给……就当本小姐从未给令世子看过病——青儿我们走。”

  青儿冷哼得紧跟靳云轻身后。

  “且慢——”

  堂堂平安侯爷叫住了靳云轻,给夫人郑氏努力作思想工作,郑氏无奈点点头。

  平安侯爷靳玄让管家来禄多加了一成诊金。

  青儿风含笑收起来,跟着靳云轻出府。

  看着靳云轻就这么走了,郑夫人一脸冤屈,“侯爷,你怎么就顺了靳云轻这个永乐侯府丑颜弃女的意,给她一千一百两银子,这实在是太贵了。”

  越有钱越是抠门,郑夫人的秉性如此。

  平安侯靳玄却不是这么想,瞪了一下郑氏,“你呀你呀,所以本侯常说你们女人头发长见识短,你懂什么?我们堂堂平安侯,这区区的银两会拿不出来?当然,这只是其一,你没有看到我们儿子尺黎已经好了很多了吗?还有靳云轻当场说出谋害我们儿子的下人红桃,靳手云轻眼神那股子锐利之态,大有女将之风!非是寻常闺阁之女可以比拟!这乃是其二!如果靳云轻真彻底治愈我们的尺黎,那么一千一百两银子就花得值了。”

  “哼,如果治不好我们家的尺黎,看我不拆靳云轻的医馆!”郑氏冷哼了一声,便马上去看儿子靳尺黎,靳尺黎脸上缓缓有了血色。

  ……

  数日,平安侯府命人传来捷报,平安侯府世子靳尺黎多年沉珂已痊愈,也通过对红桃丫鬟严刑逼供,供出下此等灭绝人性的********之幕后黑手,竟是平安侯爷膝下一妾侍。

  靳云轻治愈平安侯世子之事震动整个上京,之前开设药膳粥棚广济来自雍州之地大量流离失所的难民,大周帝那边已经有耳闻。

  一袭华贵白袍的三王爷百里连城亲自拿着晋封圣旨,到云轻医馆宣达圣上旨意。

  “靳云轻跪下听旨。”百里连城一脸倨傲,浑身透着不忍亲近的玉离冰寒。

  靳云轻跪了下去,“臣女听旨。”

  “永乐侯府嫡女靳云轻,前日开放药膳粥救济雍州难民,为上京府解除燃眉之急,秉性纯良,高德大意,朕甚悦,晋封尔为县主!望继续悬壶济世,救济万民,行善积德。钦此——”

  圣旨宣读完毕,百里连城看着这个曾经强吻过自己的蠢女人,竟如此吸引到高高皇城之内的父皇,以至于让父皇封她为县主,古往今来,少有世袭侯之女晋封县主,除非大功于社稷。

  自大周开创盛世以来,靳云轻她是第一个!

  “走。”

  百里连城甩袖而走,俊逸如仙的脸蛋,依旧寒冰冷漠至极。

  哼,你不理我,老娘还不想理你嘞——

  靳云轻接过圣旨,见青儿,飞流,绿妩还在堂下跪着,“你们快起来,还跪着做什么?三王爷已经走了。”

  “啊!我没有听错吧!我没有做梦吧!小姐!您以后就是县主了!”

  青儿高兴得都要跳起来。

  绿妩就不明白了,“县主是……是多大的官?”

  “当朝从二品。”青儿看了一下绿妩姐弟,“这个你们就不知道了吧,永乐侯府老祖宗她老人家就是正一品的诰命,而庶出莫大姨娘就没有任何品级。”

  飞流那一只书生冠冕下的清澈俊眸射出精明的光,“如此说来,永乐侯府莫大姨娘见到我们家小姐,就是要先行礼了?”

  “没错,飞流,你真聪敏!”青儿嘻嘻笑了笑,“绿妩,那可要跟你弟弟学习学习。”

  “青儿姐姐,绿妩知道。”绿妩不好意思极了,吐了吐舌头。

  笑归笑,不过绿妩很快伤感起来,眼珠子噙泪央求靳云轻,“小姐您的医术超天,倘若那时我们也有小姐您这般的医术,爹娘也不会得了区区一个痢疾就惨死途中,求小姐教我们医术——”

  绿妩拉着飞流一同向靳云轻跪了下来。

  靳云轻心一动,“医学是一门艰涩枯燥,又需要极强毅力,你们是当真喜欢学医吗?”

  “是真的,求求小姐教我们吧。”飞流和绿妩眼睛双双湿润了。

  靳云轻点头,“好,以后跟着我身边好好学习。一切从望闻问切最基本的开始……”

  暖暖的午后,靳云轻在医馆后庭闲坐,背后靠着是竹篾子藤椅,这把椅子是飞流亲手做的。

  飞流绿妩姐弟老家在雍州大岭下,祖祖辈辈都以采伐林木,编织竹篾藤椅为生。

  极软极轻巧,很舒适,让云轻有一种昏昏欲睡之感。

  也是,这几天,靳云轻就差人没有掉进药堆里去,忙得够呛,该好好休息。

  “小姐,小姐,侯爷来了!”

  青儿丫鬟咋咋呼呼得从明堂跑入后庭。

  “侯爷?哪个侯爷?”

  靳云轻依旧我行我素得背靠藤椅,凤眸微垂,懒洋洋的,仿佛睁开一个眼皮儿都觉得是极为费劲的一件事。对了,莫不是平安侯爷来了,不可能,这不是刚刚为他儿子靳尺黎瞧过么?

  “不是,是……是老爷。”青儿舔了舔舌头,一副心情激荡的样子,青儿的意思是永乐侯,云轻亲生父亲来了。

  未曾见到永乐侯,老远听到靳曜左带着无比怜爱的劲声,“云轻,我的乖女儿!”

  靳云轻腾得一下从藤椅上起身,抬眸凝了一眼跟前的华服中年男子,“父亲?云轻竟不知道是什么风让父亲大人御尊降低,来到这里?女儿有失远迎,还望父亲大人莫怪。”

  “噫,云轻你这是做什么?为父来了你不高兴吗?你还是随从前一样,叫我爹爹吧,别左一口父亲大人右一口父亲大人,太过生分了!”

  靳曜左知道自己这个嫡长女心里还有气,但是免不了劝慰一番。

  靳云轻福了一礼,语气不咸不淡,道,“女儿尊称您为父亲大人,是出自大周君臣纲的要领,如果女儿不这么称呼的话,只怕大姨娘那边不答应呢。”

  “她敢?”靳曜左眸子一瞪,旋儿看向靳云轻的时候,眼里款款的舐犊柔情。

  靳云轻道,“如果父亲大人真让女儿改唤您做爹爹,除非让娘亲她还在世上,‘爹爹’这两个金贵的字眼,只有当娘亲还在的那个情景里才会产生的;正如同今日父亲大人您能够来,是因为知晓大周皇帝给女儿加封了县主,所以父亲大人才会来医馆一趟,一样!没有任何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