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华 158 这是报应
作者:糖水菠萝的小说      更新:2023-09-19

  洞内又躺下十人,不过没有死的那么快。

  他们痛苦挣扎着,濒临死亡的绝望,让他们神情变得狰狞,双手掐在地上,泥土深深陷在了指缝里。

  沈冽迈过他们,不顾他们一个接着一个咽气,提剑走到了刘腾跟前。

  刘腾早就被吓傻了,缩在了软榻里面,举着把匕首看着他。

  长剑一划,带着银光指来,刘腾吓得快要尿裤子了,还是颤着声道:“你,你可知我是什么人,你竟敢来坏我们的好事。”

  “我正想问,”沈冽俊容冰冷,沉声问道,“谁让你们来做这些的?”

  刘腾却又没说话了,脸色惨白的看着沈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看对方的气度和举止,就知道非富即贵,出身绝非寒门。

  这天下怕他家老爷的人很多,可是不怕他家老爷的人更多,要是今日这些事被传出去,他自己的脑袋掉了事小,就怕他整个家族都要被对付了。

  刘腾颤着唇,一向怂包的他今日不知哪来的勇气,忽的手腕一转,手里举着的匕首方向一转,对着自己的胸口狠狠的刺了进去。

  只是未能如愿以偿,在这之前,沈冽手里面的剑一挑,利索的就将他的匕首给挑走了,清脆的飞落在洞石上。

  “不要耍花样!”沈冽寒声道,“你若不肯说,我有的是方法折磨你,十根手指够我砍一阵子了,还有你的脚趾,切完了我再慢慢切你的手掌和手腕,你想不想看看自己皮肉下面包着的骨头是什么样子的?我倒是要看看,你到时候会不会还像现在这样硬气。”

  一番话说得,刘腾气都喘不过了,别的不说,毕竟地上躺着的那些尸体,那都是实打实的。

  “谁让你来做这些的?”沈冽又问。

  眼看刘腾依然不说,沈冽手里的剑一扬,当真就将刘腾的手指头给生生的削下来一根。

  “啊!!!”刘腾发出惨叫,伸手捂住自己血流如注的伤口。

  “我数到五,就是第二根手指头了。”沈冽说道。

  “我说!我说!”剧痛让刘腾直接就服软了,高声叫道,“我说!是陆容慧!陆容慧!”

  沈冽一顿,道:“刑部尚书……陆容慧?”

  刘腾面容惨白,抬手给了自己一个巴掌,懊恼自己怎么真的就说出来了。

  “为什么?”沈冽又问道,“他为什么要弄这些?”

  刘腾艰难的吞了口唾沫,说道:“这是别人给的药方,能治、治小少爷的……”

  “那个脑瘫儿。”沈冽冷笑。

  刘腾青着面容,点点头:“是。”

  “这是报应吧,”沈冽收回手里的剑,淡淡道,“陆容慧这十几年没少作恶,报应都在他儿子上了,现在还要做这等恶事,我看他儿子也活不长了。”

  刘腾抿了抿唇,忽的扑过去,抬头说道:“大人,要不这样,你放我一条生路,你绕过我,我去替你作证,我去揭发陆容慧,这些事情我都知道的,只要你放过我,我什么都愿意替你做!”

  沈冽厌弃的退开一步,看着他说道:“先才见你还有几分胆气,敢拿匕首对着自己,如今反倒又贪生怕死了?”

  “大人,我知道错了,我知道我这是助纣为虐,但是这一切并非出自我本愿啊大人,我做这些都是因为受命于人,我也不愿意手里面沾着这么多恶!你绕过我,我给你做狗,你以后让我做什么,我也做什么!”刘腾又忙道。

  “冯泽。”沈冽转过身去,边走边开口叫道。

  “少爷。”冯泽应道。

  “交给你了,问清楚该弄清的。”沈冽说道。

  他实在是不愿意再和这个人多说话了。

  “是。”冯泽应声。

  从洞穴出来,沈冽立在河道高处,看着下面宽阔奔腾的河流。

  风吹来寒意深重,他肃容静默,背在身后的手拿着已经入鞘了的剑,心里面说不出的厌恶。

  身后传来声音,沈冽回过头去,是那些流民,他们缩在洞里面,用破布勉强遮挡自己的身子,看着洞外相隔三四丈的他。

  “何事?”沈冽开口问道。

  “多谢公子……”一个年老的流民开口说道,眼眶通红。

  “多谢小公子!”又一个流民哭道,直接在地上跪了下来。

  随着他跪下,越来越多人跪下,有人在地上磕头。

  “不必这样。”沈冽往一旁退去一步,生平最不喜这样的场面。

  流民们还在叩拜感谢,哭声越来越密集。

  杜轩和章孟赶来,忙将他们给劝了回去。

  才劝回去没多久,洞中便响起一阵求饶的尖叫,随后,冯泽擦着刀上的鲜血走出:“少爷,他知道的不多,药方只说是一个高人给的,具体哪个高人,只有陆容慧自己清楚。从这里开始战乱,他们就过来了,好下手许多,前后杀了多少人他自己都不记得了,至少有三百个。托人带回去了三次,这一次所挖来的那些‘药引’,因为时间和没能好好保存的原因,都已经坏了,所以现在才重新找。现在他们迷路了,好不容易找到出去的路,又遇上了李骁他们,便又跑了回来。这里提到的是,李骁和蔺宗齐,可能是一前一后两批到此的。”

  “三次。”沈冽冷冷的说道。

  “是,”

  “三百人。”沈冽冷笑,“这么多人命,陆容慧一个人还得起么?”

  “……恐怕是要更多的。”

  沈冽点点头,没再说话又

  “少爷,这些流民打算怎么办?”冯泽又道。

  “既然要去佩封城,那一并带上吧,”说着,沈冽看了看天色,又道,“不过现在,还是算了吧,现在天寒,他们衣不附体,夜间行走怕身体熬不住,令他们明日自行过来。今晚就先在这里休息,让他们自行处理那些尸体。”

  “那我们呢,留下吗?”

  “我不想呆在这,”沈冽侧眸看着他,“你让杜轩和章孟收拾下,我们可以走了。”

  “是。”冯泽应道。

  沈冽何止是不想呆在这,这个洞穴他也不想多呆一刻。

  虽然亲手杀了人,也在杀人的时候没有眨眼,可是对于尸体,他到底不喜欢看,更不喜欢近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