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华 407 说几件事(一更)
作者:糖水菠萝的小说      更新:2023-09-19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

  诸葛英和梁俊在旁沉默,看着沈冽和执剑的身影。

  迈上矮阶,沈冽在檐下收伞,霜雪簌簌落下,他顿了下,抬眸朝那几个年龄相仿的少年望去。

  几个少年没有避开,直直看着他。

  沈冽面无表情的收回目光,转身进屋。

  执剑跟在他后边,回身关门时,他抬头也见到这几个少年避也不避的目光,心里些微不悦,冷着脸将厢房的门轻轻合上。

  “这沈冽怎么跟我想的不一样,我以为是个油头粉面的娘娘腔。”安和悦说道。

  魏潮声点头,说道:“那小厮好像不怎么喜欢我们。”

  “是啊。”安和悦皱眉。

  这事有点难办,毕竟这小厮是宋倾堂身边的随从,最怕就是这些身边人碎言碎语。

  “废话,”梁俊这时说道,“他待沈冽如座上宾,我们跟看猴子一样看沈冽,他喜欢我们才有鬼咧。”

  “那怎么办?”安和悦和魏潮声朝他看去。

  梁俊又拿了颗桂花糖塞入嘴巴,嚼啊嚼,望着厢房的目光变得若有所思。

  “说不定,之前沈冽不来东平学府读书是有原因的,”梁俊说道,“我觉得他比我们四个加起来还靠谱。”

  ……

  ……

  “少爷,少爷。”

  执剑很轻的将宋倾堂唤醒,本就睡不太深的宋倾堂坐起,曲腿撑了半天的额头,才缓缓清醒。

  沈冽盘腿坐在外屋,目光虚望着案几上熄了的铜烛台灯芯。

  一旁红泥小火炉上,茶水咕嘟嘟冒泡,白烟暖烫,茶香沁人。

  宋倾堂的近卫们站在另一旁,目光忍不住多次往少年打量。

  “沈冽,”宋倾堂的声音沙哑响起,走来说道,“可算见到你了。”

  沈冽闻声回头,看了看他,似乎还行,并未有外边那些街坊们传的伤情严重。

  “你昨日去哪了?”宋倾堂在他对面坐下,“你的手下找不到你,我以为你也出事了。”

  执剑端来两盏茶,一盏放在宋倾堂跟前,并替换沈冽身前已冷却但未喝一口的茶盏。

  “我昨日被人暗算了,后来去了兆安桥,同阿梨一起拦了皇上御驾。”

  “咳咳……”正端起杯盏饮茶的宋倾堂被呛到,咳了阵,抬头说道,“你说什么?你跟阿梨拦了御驾?”

  “嗯,你为何惊诧,你不也抗了皇令吗。”

  宋倾堂的目光看向沈冽手上的伤势,还有他脖子上的一道伤口,愣道:“我说这丫头昨天忽然不见了去了哪,不过,你们居然还能逃出来?”

  “京兆府少尹朱岘朱大人,他当街痛斥皇上为狗皇帝,也安然无恙的离开了。”沈冽说道。

  “……狗皇帝。”宋倾堂说道。

  执剑也在旁听的一愣一愣,这边与兆安桥相距太远,如今街道大乱,各种各样的传闻着实太多,真假难辨,真正的消息反而闭塞。现在听这寥寥几句,隐约可知兆安桥那边一定发生了不少事。

  “我现在来找你,是有几件事想说。”沈冽说道。

  “好,”宋倾堂点头,“你说。”

  沈冽一双黑眸望向执剑,再看向那边的几个近卫。

  宋倾堂微顿,想说这几人都是自己信得过的,他皱了皱眉,侧头道:“你们先出去。”

  待他们离开,带上房门,沈冽直接说道:“我有要事,半个时辰后离京,你父亲同宋府之人,以及黄侍郎亲眷,我皆安排在连飞阁。还有林曹,他在我的手上,我半月后才会放人。”

  宋倾堂惊住:“林将军在你那?”

  难怪要那几个近卫离开,毕竟他的近卫也皆是骁虎营的人。

  “我若不截住他,你和整个东平学府恐怕都已不在了,”沈冽说道,“他愚忠。”

  宋倾堂浓眉拢起,轻轻端起茶盏,又喝了一口。

  “你半个时辰后离京,是去干什么?”宋倾堂闷闷的说道,“眼下京城局势太乱,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去追人,会回来的。”沈冽说道。

  他要去追沈谙,按照他们队伍的行进速度,他追上的地方,大概在龙担山的双江宫府。

  “你需多加注意,”沈冽又道,“如今天下将乱,你凭借此次护东平学府之举将获大量威望拥戴,切记不可擅用,也切勿被人利用。”

  “我懂,”宋倾堂点头,“那小丫头呢?她现在在哪?”

  提及她,沈冽脸上浮起愧色,说道:“我不知道她在哪,我们回来时,在马车上她似撞见了故人,跳车急急走了,我不适合跟去,她现在应该寻了个地方休息了吧。”

  如若被她得知老佟和支长乐被自作主张顶替自己的沈谙故意使坏,一并带走,不知她会作何之想。

  想着,沈冽起身道:“我知道你身体困乏,不过你别睡太多,宣武军还在外面,他们可能会退走,也可能会孤注一掷,彻底大开杀戒,你多留点心,我先告辞。”

  那几个少年还在院中,大雪渐静,他们看着那边的执剑和近卫,议论该由谁去亲近这小厮。

  还没讨论出来,便听得厢房的门被打开。

  “这么快便出来了。”安和悦说道。

  沈冽从屋中走出,宋倾堂跟在后边,说道:“那你回来大概是几时?”

  “不清楚,未知之数太多。”

  “你能早些回来吗,京中局势变成这样,人心惶惶……”宋倾堂说道。

  不知为何,总觉得有那丫头在,或者沈冽在,他就会踏实很多。

  “我尽快。”沈冽看着他。

  宋倾堂点点头,这时余光瞅到院中还有其他人,一顿,望去说道:“你们怎么在这?”

  四个少年两年前都跟宋倾堂等几个富家子弟们一起瞎混过一阵,算起来关系很铁,不过打宋倾堂晒成黑炭回京,这些时日他们几乎没有联系过。

  毕竟宋倾堂同他们不一样了,他们忙着读书,要考功名,宋倾堂则已是武将,有官职在身,没他们这般空闲自在了。

  “宋兄辛苦了,”魏潮声说道,“我们来看看你。”

  “以及我们都在害怕担心,眼下的局势如何是好。”安和悦如实说道。

  梁俊看了他们一眼,目光望向那边的沈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