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迷醉香江 第六包零七章 师兄弟的竞争
作者:南有阿弥豆腐的小说      更新:2022-06-08

  “恭喜恭喜.“

  “恭喜乔先生.“

  “乔先生入主米高梅,真是我们香港电影人的荣幸.“

  ...............

  在乔峰这边终于收购了米高梅之后,在香港的乔峰举办了一场庆祝宴会,然后年前给儿子乔振办周岁宴的盛况再次上映,几乎整个香港的电影人数得上号的全部到场恭贺.

  “恭喜乔先生.“在宴会上乔峰刚应付走了新艺城的几位老板,嘉禾那边又来人了.

  到的还是嘉禾发展最好的那师兄弟里的两位,都是和乔峰有过多次合作的,一位是洪金保一位则是七小福里最小的元飚.

  “谢谢两位捧场.“乔峰客气的道谢.

  “阿龙为了打入好莱坞做了那么多努力最后还是靠着乔先生的电影才成功打入了好莱坞,那时候我就觉得乔先生好厉害,是香港电影人里最厉害的那一个.但现在我才发现我还是想的太浅了,乔先生直接就成了一家好莱坞老牌电影公司的老板.还是乔先生厉害,我们这些练武的再怎么折腾也是不及乔先生万一的.“洪金保一副佩服的五体投地的样子.

  “哈哈,洪先生过誉了.不过是恰逢其会正好遇到这样的机会罢了.“乔峰一点都不倨傲,很谦虚的摇头表示自己只是运气好.

  “要真说起来阿龙在美国的知名度可是比我大很多的.“乔峰如是说.

  “阿龙是有名气,可那名气都是乔先生你捧出来的.要有乔先生的捧,我想我师弟论样貌,论武功都不逊色于阿龙,最后的名气也一定不会输于阿龙的.“洪金保显然不觉得程龙多厉害,说起程龙在好莱坞的成功洪金保一脸的不以为意.

  乔峰微微摇头笑着没接话.七小福这几个师兄弟之间的事情他是有所了解的.

  一开始,洪金保是大师兄,而且出来社会的时候也早,早早的就在电影公司当武行打混.

  然后等师兄弟们出师的时候也是洪金保把他们带到了电影这个行当里来的.

  然后等洪金保混的可以了的时候又不遗余力的提携这些师兄弟.

  程龙虽然出名的是因为袁和平的蛇形刁手和醉拳,可是他最开始的引路人却是洪金保来的.

  而且,在蛇形刁手和醉拳之后,程龙加入嘉禾,那一来是嘉禾的老板邹闻怀何贯昌慧眼识英雄,可另一方面也是洪金保的大力推荐.

  才有了程龙之后的被嘉禾力捧.而且之后的几部民国功夫片也多是他们师兄弟合作,但更准确的说是洪金保带的程龙和元飚的.

  只是,在程龙名气渐渐大了起来,甚至成了嘉禾一哥,和大师兄洪金保的利益都有了冲突之后,师兄弟之间的关系不可避免的发生了变化.

  师兄弟的聚会程龙也参加的少了,每次的理由都是忙,很忙,不是在香港拍戏,就是在美国拍戏.

  这自然而然让师兄弟们不高兴,一次两次大家不说什么,但次数多了大家就觉得程龙这是名气大了,架子也大了,不屑于和师兄弟们在一起了,看不起师兄弟们了.

  大家更觉的程龙忘本,连大师兄洪金保往日的提携之恩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本来洪金保自己发展的不错,也不觉得有什么的.可是架不住师兄弟们一直提起,慢慢的洪金保对程龙也是有了不小的怨气.

  乔峰从洪金保的话里就能听出这怨气了,否则,洪金保没必着重说程龙的成功全是靠乔峰而不是成功自己的努力.

  “乔先生要是有什么角色适合我们兄弟的尽管说,不管是配角还是替身我们师兄弟都义不容辞.我们师兄弟也没有别的本事,也只有这一把子功夫和力气,也只有做这些来报答乔先生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照顾和看重.“洪金保一脸诚恳的看着乔峰说道.

  “一定一定,有合适的角色我一定请几位来帮忙.“乔峰笑哈哈的答应到.

  虽然知道洪金保这个胖子一点都不想表面那样看着憨厚,乔峰知道他是看程龙靠着自己的本子成功打入了好莱坞,他压力大了,想要跟自己要个同样能打入好莱坞的角色,但是对于胖子的一点心机乔峰一点都不觉得生气.

  因为洪金保这人的人品足以让乔峰容忍他那一点私心.而且,洪金保也不是只给自己要的,他带的自己的师弟元飚一起来,其实就知道他更多的是想给师弟元飚要个机会.

  因为他自己的体型什么样他自己心里肯定有数.能给他的角色注定不会少,也不会说能做什么绝对主角,那是不可能的.

  但是,他不行,他的师弟元飚却可以.论长相,元飚绝对是七小福里长得最好看的,一脸的正气.

  论功夫,元飚同样也是最好的,特别他的腿功非常的好,打斗的时候拿动作干净利索还好看.

  派功夫片动作的力道大不大或许不重要,可是动作的好看绝对是一等一的重要.只要动作好看了,哪怕你是软趴趴的没力道那观众也喜欢看.

  所以,在洪金保看来,只要乔峰愿意,自己的师弟元飚一定也会很有出息,也能到好莱坞去发展发展.

  如果那样,他这个做师兄的也就对的起师兄弟们不离嘴边的大师兄三个字了.

  “乔先生,阿彪有部电影即将在院线上映,您可以看一下,阿彪的功夫真的非常好.“洪金保生怕乔峰不伤心,特意提醒乔峰可以看一下元飚的新片里的表现.

  “哦,孔雀王子是吧,我看过样片了.那部片子拍的很很有想法.“乔峰一想就知道洪金保说的是哪部电影了.

  孔雀王子是由元飚主演的,讲的是地狱王在地狱使者和地狱圣女阿修罗的协助下,设法打破立于东京等地的魔洞,使他复活重临世上的故事.

  这是一部动作冒险片,还带点奇幻色彩.在青藏高原古代遗址挖掘现场,怪女人唤醒了长睡在佛塔里的美少女阿修罗。阿修罗放火球烧了挖掘现场,就消失了。

  接着在曰本喇嘛寺院里阿修罗塑像破裂出现了一个小阿修罗,师父指示徒弟空切把小阿修罗取出来。同时,在东京某百货公司出现一个裹僧衣的年轻人孔雀,百货公司里的恐龙模型袭击孔雀,后被孔雀打退。

  孔雀结识管理恐龙自动装置的份子。空切为追阿修罗去了香港,孔雀去了高野山。孔雀在高野山听师父讲了魔鬼家族的事,并得知阿修罗可打开地狱之门。江神将奉命来杀恶魔的种子,空切和阿修罗。

  师父告诉江神将他们俩在香港。孔雀发现九龙城地下有罗我的邪神殿,在与罗我博斗中阿修罗死去。为唤醒阿修罗,空切和孔雀去求师父。江神将大打出手加以阻止。地狱门出现了,阿修罗飞上天空获得了复活.于是与地狱里的恶魔展开了一场恶战。

  孔雀与空切俩人结成九字印时,两人间升起一股生物电,变成两只闪光的孔雀,扑向地狱门炸掉了地狱。

  这部电影在乔峰以香港人的眼光看来其实一般,但是在神秘文化更盛的东南亚其他国家,这样的片子却是很有市场,很受欢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