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凤逆天:毒医狂女 番外篇 慕容子瑜4
作者:三千刹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一回,他们只能尝试着从那些被控制的人的口中套话,从中寻找萧薄湘行踪的蛛丝马迹。

  最后在精灵之森里找到萧薄湘时,连他们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了。

  看到萧薄湘他们都好好的,其中缺个御君绝,慕容子瑜都可耻地心情愉悦。御君绝一人不在,总好过萧薄湘他们几人也输给涅屠龙那帮人。

  “子瑜,老头我说过你的净邪火焰会用,瞧,这就能用上了。”慕容子瑜烧掉邪魔灵书的时候,院长老头就在旁边看着,开口道。

  邪魔灵书是上古邪物,经历了那么多年月,早已有了灵智,净邪火焰包围时,它露出了狰狞的面目,与净邪火焰厮打在了一起。

  慕容子瑜没有回应院长老头,这会儿他不得不全神贯注,要对付邪魔灵书的不只是净邪火焰,还有他这个契主。对于萧薄湘他们来说,把净邪火焰交到他的手里,他们的任务便差不多完成了,但对于他来说,真正的战斗这才开始。

  邪魔灵书不是什么普普通通的书籍,扔进火里不用管它就能烧掉,这样古老的魔物,他一个不慎,可能会反被摄去心智。

  涅屠龙还未除,可是他迟早会被除掉,因为没了邪魔灵书这个依仗,他就没法召唤傀儡也没法操纵人心。而苍茫大陆上的人靠了萧薄湘的药都已经清醒了过来,那么多人联手,不怕除不了涅屠龙。

  和涅屠龙的战斗声势浩大,那种程度的强者,随便一招便能毁天灭地。所以人们的目光都聚在了与涅屠龙的战斗上,没有人来关注他这里。

  萧薄湘也一样,没有看过来。她看着御君绝,也看着帝景,甚至看着萧乐和雪流云。慕容子瑜却发现自己没那么失落,或许是他接受萧薄湘不会和他在一起这个真相已经很久了,又或许是那场旅途改变了他。

  他能明白,现在他们做的事是拯救这个世界,每个人都做好自己能做到的事,不带私心的。

  当一切都结束之时,慕容子瑜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他明明那么辛苦才来到了萧薄湘的身边。

  或许这样的结果,他从一开始就已经知道了,不死心地来,只是在做无用的挣扎。这会儿的他,并不缺留在萧薄湘身边的实力,是他做出了选择,不再徒劳,不再留恋。

  天大地大,他要走上一段新的旅途,如果脚步一直不停的话,应该就不会觉得寂寞了吧。就像和院长老头一起走的那会儿,他忘却了所有的烦心事,只专注于脚下的路。

  “院长老头,你要和我一起去浪迹天涯吗?”慕容子瑜想想院长这老头往日最爱玩失踪,一年到头中州学院之内都看不到他的身影,他这种甩手掌柜,一看就是很会游历八方的,找他一起到处走走,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子,你还走上瘾了吗?寰宇大陆现在可还一团乱着,我当然要回去救中州学院的学员们!”院长老头瞪了慕容子瑜一眼,道。

  “那算了,我一个人上路好了。”慕容子瑜叹了一声,放弃得迅速。

  “一个人走确实太孤单了,不如你小子跟着我回中州学院,你在学院里找找,看看有没有愿意陪你出去历练的。s班虽然少了西岚夜和龙薇,但也还不缺人,你从他们之中挑也正好。”院长老头瞧着慕容子瑜这副丢了魂似的模样,也知道是为什么,没再提他的伤心事,好心地道。

  慕容子瑜想了想,点了点头,“说得也是。还是找个人一起比较好。不过,我们要怎么回寰宇大陆?来时已经够不容易了,回去有路吗?”

  “你可别忘了,当初御君绝是怎么出现在寰宇大陆上的。不仅他一个人来了,还带上了一群达摩寺的弟子。他肯定有办法让我们回去。顺便我还想问问达摩寺的人贤者的事。”院长老头道。

  “御君绝会帮我们?去找他多半会被他无视。”慕容子瑜就算放弃萧薄湘,也放不下对御君绝的敌意,御君绝对常人的态度就够烂的,对他的态度就更不好了。找御君绝帮忙,他还不如就留在苍茫大陆呢。

  “不找他。找他师父。达摩寺的缘境大师极通情理,前些日子老头我跟他多聊了两句,他还答应了我帮我查查贤者的身份。”院长老头也不是没见识过御君绝的性子,御君绝不帮他们的忙,他师父缘境大师向他开口,他还能不帮吗。

  “让御君绝帮忙,我总感觉心里不舒服。”慕容子瑜打从心底生出反抗来,他一生出这样的意识,金色的火焰便自发地从他的手心蹿了出来,像是在揭穿他还没完全放下。

  “子瑜,你应该回到寰宇大陆去。只有隔着一片大陆,你这颗心啊,才会冷静下来。而且,寰宇大陆上还有你的家人,你和萧薄湘那丫头是不一样的,她可以四海为家,你却根在东启。”

  院长老头与慕容子瑜之间的情谊,早就在每日的相处中不断提升了,如今他是将慕容子瑜当作了真正的徒弟,他没有子女,作为师父,慕容子瑜就如同他的孩子一样。他放不下萧薄湘,他也会为这孩子感到心疼。

  慕容子瑜心里不舒服,不想让御君绝帮忙,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中间多了个萧薄湘。这样做,就好像是他彻底向御君绝认输了。

  听得院长老头的话,慕容子瑜心里多少有些触动。离家那么久,他差点都忘了,他自己最初的模样。

  萧薄湘是没有根的,母亲早早地离世,萧家一众和她之间没有所谓的亲情,寰宇大陆能让她留恋的,恐怕也就只有一个中州学院。

  而中州学院比起御君绝,显然就微不足道了,哪怕除去御君绝,帝景的根也在苍茫大陆,帝景对于萧薄湘而言无疑也是很重要的,是帝景让萧薄湘摆脱了废柴的命运,也是帝景无时无刻地陪伴着她。

  唯有帝景,哪怕不以伴侣的身份,也可以永远陪在萧薄湘的身边。这是魔兽契约的卑劣之处啊。

  所以萧薄湘可以轻易地舍弃寰宇大陆,选择苍茫大陆。

  他慕容子瑜却不行,寰宇大陆上有牵挂着他的人,那些人也正是他的牵挂。或许等百年之后,千年之后,他的亲人们一个接一个的死去,彼时他因为修为够高,依旧活着。那才是他能够放下一切启程的时候。

  “好,我随你回去!”慕容子瑜做了决定。

  院长老头和缘境极聊得来,经过两人一番查证,贤者的身份相当惊人。

  贤者在达摩寺里不是什么无名小卒,而正是那位在凌霄峰上有着雕像的醉三千祖师。

  醉三千祖师是达摩寺的创始人,也就意味着,达摩寺的历史有多久,醉三千祖师就有多大年纪。

  他老人家当年传闻是死了的,却没想到会跑到寰宇大陆去,而且还是以白发苍苍垂垂老矣的模样,定是受过什么伤,才会走到人生的尽头,不然以醉三千的修为,是可以不老不死的。

  听闻醉三千的墓葬在了桃花村,缘境当即想要亲自去祭拜,这么一来,不用院长老头开口,也自有缘境会帮他和慕容子瑜回寰宇大陆。

  御君绝最初是没有直接去往寰宇大陆的本事的,他能在两片大陆之间来去自如,只因进过一次临天塔,是临天塔给了他这样的能力。

  同样进过临天塔的缘境和萧薄湘以及萧乐,如今都能轻易地来回于苍茫与寰宇。

  于是,压根没找御君绝帮忙,缘境带着他们这对师徒回了寰宇大陆。

  他们这一回,带来了萧薄湘炼制的药,邪魔灵书毁了,涅屠龙死了,可这寰宇大陆还等着他们拯救。接下去他们可还要再忙活上一阵。

  第一次来寰宇大陆的缘境,依旧保持着他得道高人的模样,不过心里其实还是觉得新奇的。两片大陆上有挺多的不同之处,寰宇大陆上的人类实力固然不如苍茫大陆上的,但也很值得一看。

  院长老头先拯救了自己的中州学院,再振臂一挥,把药给了所有学员们,让中州学院的众人担负起了所谓拯救天下的重任。

  慕容子瑜先回了一趟东启,那时东启已经从混乱中恢复了,不过被破坏过的痕迹没有那么快消散,东启早和当初完全不同了。

  慕容家的人刚从混乱中抽身,人人都是如梦初醒的模样,不过慕容子瑜的归来还是得到了他们热情地欢迎。

  另一边,院长老头和缘境去了桃花村,祭拜醉三千。桃花树下,院长老头向缘境说起了慕容子瑜得到醉三千祖师的火焰和传承的事。

  等到慕容子瑜再回中州学院时,缘境便已经等在了那里,一脸亲切地劝说他剃光头发进达摩寺。

  醉三千的就是达摩寺的,慕容子瑜既然得了醉三千的好处,理应回归达摩寺,更何况他无门无派,进达摩寺也是应该的。

  不过很显然,这会儿的慕容子瑜还没做不到回去坦然地面对萧薄湘和御君绝。

  “三百年,如果达摩寺愿意等我三百年,三百年后,我倒是愿意剃去三千烦恼丝,入你达摩。”慕容子瑜对缘境做出了这般许诺之后,缘境才放过了他,离开了寰宇大陆,回他的苍茫大陆去了。

  寰宇大陆渐渐恢复了秩序,慕容子瑜在中州学院大声一号召,满学院的少女全都扑上来,哭着喊着要陪他一起去旅行,其中还夹杂着不少的少年。

  慕容子瑜自然不需要那么多的旅途伴侣,如果只有一个两个也就罢了,是陌生人他也将就地带着上路了。既然有那么多,他可得好好挑挑了。

  然后,他还真在这众多的人里看到了几个熟面孔。

  商婷一个,林裳一个,付子平,容雅一个。

  看到这四人,对于慕容子瑜而言,恍若隔世。他都差点忘了,他曾经和这几个人一样,当着中州学院里的天才,寰宇大陆的顶尖。如今,他是可以踏足苍茫大陆的人,他们四个却依旧不紧不慢地稳稳地前行,继续着他们原来的人生轨迹。

  他们的人生轨迹,本也该是他的人生轨迹,是他从那里跳了出去。

  这一刻,他倒不知心里是个什么滋味了,是优越感,还是失落?

  或许有个词能形容他的心情,是惆怅。

  不知现在的他,是否还能回到原来的轨迹里。

  慕容子瑜手中笔一动,圈下了这四人,重新踏上了旅程。

  一路上,他们四个会向他问起苍茫大陆的事,涅屠龙的事,还有萧薄湘的事。他们四个有个共同点,串起他们四人的竟是萧薄湘。想到这一点,慕容子瑜越发得觉得无奈。

  他真不知道自己几时才能摆脱掉萧薄湘这个魔咒,或许三百年是不够的,没准六百年也不够。

  不过也罢,共同点是萧薄湘,他还能平白和其他四人生出一股同病相怜的惺惺相惜感……

  看遍寰宇大陆的风景,历经藏于寰宇各个角落的危险,还有四人一路叽叽喳喳打打闹闹,他这段旅程,还算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