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仙封魔 蒂七一五章 不破不立
作者:卡士大帝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经历太多,不断穿越生死,古一风越加明晓,他所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胡灵儿!

  哪怕修为再高深,真有争霸天下的实力,他都只想找到胡灵儿,弄清楚心头里的诸多疑惑后,一起归隐山林,维护他的一亩三分地,不管这玄黄宇宙是否崩灭,还是魔道纵横,那都和他古一风没半毛钱关系。

  人生难料,守护住身边的人,不问红尘世事,逍遥自在,这就是仙,真正属于仙的生活=而不是沉沦在权势当中,为那蝇头之利,或者所谓的霸主之位,拼个你死我活,化成一抹黄土,消散在岁月长河。

  正是这一股执念支撑着,他才一路劈荆斩棘、不畏艰辛,漠然应对一切,在传承下修为突飞猛涨,就为了找寻那一抹倩影,知晓她的死活,究竟身在何处。

  时间,对如今古一风而言,那是最重要,也是最短缺,若不然也不会为了踏入乱星空明塔内,硬生生受了圣主萧离尘三招了。

  此处星空当中,仙灵之气浓郁,却同样蕴藏着一抹诡异的魔道法则,让得古一风不敢肆意吞噬吸收,只能一点点慢慢施为。毕竟,先前消耗的道则,还有龙元,才让撕裂的道则有着可乘之机,造成内伤。

  压制住那残缺道则,古一风微微一张手,空间戒指当中一道道空间法则弥漫而出,一枚枚仙灵之气堆放在眼前,仿若小山般厚重。

  这些仙灵石,仙灵之气浓郁成气流,一道道蕴藏着仙道奥妙的气息在运转,乃是天地仙灵之气凝聚而成,所有仙修所渴望的宝贝,自然成为了仙修世界最常用的硬通货了。

  越是仙灵之气浓郁的仙灵石,品阶越高,越是让修行者眼热,毕竟这些东西哪里都能用,修炼或者购买仙丹,都用得着。

  此刻,为了迅速恢复先前和王崖子这道境二重天仙人一战所消耗的元力,古一风也毫不吝啬,直接勇气了上品仙灵石。要知晓,先前和廖武名打赌,再加上先前身为炼丹师,在丹宗城积累的诸多财富,古一风身上的仙灵石多得都没地方用了。

  每一枚上品仙灵石,都蕴藏着浓郁的仙灵之力,足以让寻常修行者为之疯狂,购买许多仙丹灵丹,然而古一风一挥手间,一缕缕凝练成实质的仙灵之力从灵石当中炸起,无数仙灵石化成粉末,却一点都不心痛。

  仙灵石再如何贵重,再如何不可多得,都比不上性命重要。这星空屏障当中,诡异莫测,明里有着域外魔族,暗地里还有不知多少仙人强者欲要抢夺他身上的仙宝和道统传承,必须每时每刻维持在最巅峰的状态,才能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变故。

  一道道玄妙的手印,一缕缕天道符文在凝练,无数仙灵之气弥漫而出,化成一股股纯粹的仙灵之力没入古一风的体内,随着仙道功法的运转,烙印下一个玄妙的符印,在体内经脉不断游走,恢复先前的诸多消耗。

  随着元力不断恢复,经脉得到仙丹的滋养,紫灵玉符当中一缕缕鸿蒙法则弥漫,压制下那暴走的残缺道则,古一风也逐渐恢复过来。

  离开了残缺道则所带来的狼狈,古一风如今迫切需要找寻一个地方,好生地修炼一下,找寻压制住残缺道则的弊端,才能放手在星空屏障当中一搏,参悟那无上的仙道奥妙,让得积累再浑厚一些。

  隐约间,古一风有种感觉,只要他找寻到完善残缺道则的办法,那就是他凝练出最完美道则的一刻,也是参悟仙道大劫的瞬间,无需多久就会飞升仙神大世界。

  若渡不过这一个磨难,残缺道则的弊端危害就会爆发出来,彻底将他焚烧成虚无。到了这一步,古一风绝不想就这般陨落,必须要找寻到那一线仙缘造化,凝练出最完美,独一无二的道则,羽化飞升。

  稍微压制住身上的伤势,有着一战之力,古一风没在多逗留,立马化成一道剑影流光,消失在星空屏障深处。

  先前他可清晰感受到,王崖子那股浓郁的杀意,谁也不知对方会否悄然返回。一旦那般,伤势刚刚压制下去,再动手的话,对方必定会察觉一些端倪,难免会是一场恶战,甚至让无数暗处的仙人高手动手,那就情况不妙了。

  踏入修行者行列,古一风从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更不会轻易将生死交托给别人,现在有了破绽,那就绝对不能让对方有机会捉住。下次见面的时候,或许就是他古一风报仇雪恨,王崖子等人身死道消的时刻了。

  咻。

  在古一风身影消失在星空屏障没多久,一道虚空涟漪震荡开来,满目阴冷杀意的王崖子行走而出,扫了一下,发现并没古一风的踪影,叹息一声:“想不到,竟然被这小畜生逃了。哼,下次见面,本仙定然不会再放过你。”

  古一风,那可是上了归元派必杀的名单,先前虽说给了个脸面萧霖晓,也怕当中斩杀古一风会惹怒吴道人,才会带着廖武名几个离去,可越是思量越觉得有些不对劲,王崖子折返回来,发现残留在星空当中的浓郁仙灵气息,也知晓,恐怕古一风应对他先前的攻击,并没表面看起来那般轻描淡写,定然负伤了。

  这一刻他也明白,错过了斩杀古一风最佳的时机。若下次遭遇,后者有了提防,恐怕想要将其斩杀,花费的代价就不轻了。

  数个时辰后,古一风来到一处靠近星空阵法屏障的一处陨石星辰,在星辰内部找寻了一处地方,布置下绝对封印的仙道阵法,才真正开始潜修,寻找爆发接触身上残缺道则的弊端,恢复最巅峰的战力。

  这里乃是仙道屏障最边缘的地方,有着星空仙道大阵的护持,再加上这一枚陨石流行陨星轨迹莫测,有着仙道阵法护持,就是一处非常好的藏身之地。

  只要有人触动仙道阵法,古一风就能第一时间醒转过来,对方想要破开他所不知的绝对封印,必定需要一些时间,足够他作出应对的策略了。

  有这一处安静的地方,古一风也能尝试,心头里那一种种想法,摸索完善道则的奥妙,渡过这一次危难。

  为了保险起见,古一风嘴里含着数枚蕴藏着浓郁生命气息的仙丹,才开始一点点尝试。毕竟,那残缺道则威能绽放出来,绝对是毁天灭地,哪怕凭借他青龙血脉凝练的龙身,也有些抵挡不来。

  经历过无数生死,一次次磨难走过来,越是惊险,越是生死难料,古一风就越是冷静,只有最冷静的脑袋,才能捕捉到那一缕契机,找寻出一线生机,不是在这里被残缺道则毁灭成虚无,消散在这一方星空。

  手里一道道印决凝练,残缺道则内那一种种仙道法则在运转,尝试着以各种各样的本源法则为根基,熔炼所有仙道法则,再度凝练出全新的道则。

  只有熔炼成全新,完美的道则,那残缺的韵味才会消散,将会再度掌控一切,不会像如今这般,没动用一分残缺道则的威能,都会遭受到反噬,甚至会危及到性命,险些身死道消。

  然而无论古一风如何尝试,鸿蒙先天元火、还是天道雷霆,亦或是包罗万象的空间奥妙,甚至参悟的时空法则,星辰奥妙,竟然都无法压制住其他仙道法则,凝练成他心底里那完美的道则。

  本源仙道法则,本无强弱之分,只是参悟者理解掌控的程度高深,才会让本源仙道法则爆发出来的威能有了强弱。

  这一道道本源仙道法则,古一风都参悟到很高深的境界,原先形成一股平衡,才经历仙道大劫,凝练成属于他的道则。

  可随着乱星空明塔内,参悟的星辰奥妙,还有一缕时空法则,古一风融入原先平衡的道则内,却造成了如今残缺的道则,有着这一次道则残缺的崩灭危机。

  这或许就是画蛇添足,本该完美的道则,却变得不完美,甚至危及到生死,轮不得他不去重视。

  噗。

  又是一口鲜血从古一风嘴里喷吐而出,一缕本源仙道法则不受控制,那残缺的道则瞬间暴起,再次撕裂身上诸多经脉,又一次受伤。

  这都不知多少次了,古一风早就习惯了,嘴里准备的仙丹在一缕元力诱引下,瞬间化成一缕缕精纯的药力,渗透四肢百骸,压制住身上的伤势。

  此刻古一风连抹掉嘴角血迹的时间都没有,手里赶紧一道道玄妙的印决浮现,胸口当中一股股浓郁的紫色光芒绽放,一道道鸿蒙符文冲出身体,紫灵玉符的封印在凝练,化成一道道不可抵挡的封禁,将在体内疯狂冲撞的残缺道则封禁起来。

  若非有着紫灵玉符的绝对封禁,古一风岂敢做这般多次尝试,在失败后,并没被爆发的道则撕裂成碎片。然而随着封禁的残缺道则越多,古一风知晓,一旦紫灵玉符的封禁被冲破,那就是他身死道消的一刻。

  被引动的暴戾道则,一旦释放出来,连同先前被封禁的,那股威能绝对不亚于任何道境三重天的仙王最巅峰的一击,足以毁灭一方星辰小世界,将一切都吞噬掉。

  “看来,时空法则还是不行,虽然能压制住大半的仙道法则,但一旦融入我参悟的剑道法则,就会崩溃,形成一股时空乱流,撕裂一切。”

  伤势稍微恢复过来,古一风又是再总结参悟。毕竟,不找寻出一个办法,不尝试多一点,根本不知哪里可行,无法掌控的感觉,那是很不爽,特别生死都备受威胁,古一风绝不会轻易放弃。

  星空当中虽没日升月落,然而时间却依旧悄然过去,转眼就是三个月过去,古一风非但没找寻到一线契机,身上狂暴的道则反而越积累越多,原先消瘦的身子在这股道则下,都有着几分肥胖臃肿的感觉。

  感觉到身体的变化,古一风越加觉得刻不容缓,一旦像个气球般暴涨起来,王崖子等仙人攻击过来,他恐怕都无法还手,只能闭目受死了。

  “究竟什么地方出错了?明明就感觉快要成功,那一缕蕴藏着洪荒气息的道则,就要凝练而成。”

  沉思当中的古一风,一缕缕思绪在弥漫,无数奥妙法则在脑海当中闪烁而过,却一一被验证排除,如今以洪荒道则为基础,一点点叠加催动,眼看就要成功,依旧在剑道法则融入其中的刹那,道则崩溃,形成一股毁灭乱流。

  这两个多月来的尝试,身上诸多疗伤仙丹,早就消耗一空,此刻古一风从紫灵玉符的空间内,取出位数不多的天髓仙津。

  一滴天髓仙津,内中蕴藏的诸多仙灵之气,还有那股生命之源,远非仙丹所能媲美,若能炼制成天髓生命仙丹,哪怕仙王都会疯狂,不顾身份争夺。

  可此刻古一风却没空闲时间,却炼制仙丹,直接一滴天髓仙津没入嘴里,纯粹的生命之力爆发开来,滋养着身上毁灭乱流爆发形成的诸多伤势。

  咻。

  不知为何,他想起了洪荒道君传承当中提到过的一句话:“道法自然,洪荒奥妙,不破不立,万法归一。”

  刹那间,一道灵光在古一风脑海当中闪烁而过,仿若有什么捕捉住了,淡然的脸上浮现了一抹笑容,不等天髓仙津的生命之力完全融入体内,手里又是一道道玄妙的印决凝练而成,开始他的再一次尝试了。

  不破不立,万法归一。

  这才是重点,或许他先前就是太执着,参悟了如此多仙道法则,都想要将其融入自身道则当中,欲要凝练出最完美的道则,一举打下最坚实完美的仙道基础,却忘记并非熔炼的法则越多,道则就越加强横。

  何为仙道法则?

  那是仙神大世界运行的法则,无边无际,亘古而长存,乃是仙人力量的源泉。凡俗参悟的法则,将会在仙神大世界经历蜕变,熔炼成道则,得到世界本源承认,才得以运用世界仙力。

  道则,那是天地至理,亘古长存,如洪荒道则,鸿蒙道则,混沌道则,时空道则,古一风参悟的诸多法则,隐隐有几分道则的威能,却异想天开,熔炼所有,创造出一种全新道则,这难度可不是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