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之恶十字架 第八十八 不需要
作者:大人大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贯双根本不知道老爹刚刚经历了什么,看到老爹突然衰老了许多吃惊不已,正在他分神之际,变身吸血鬼的夏星辰挣脱了他的手。

  老道士蹬蹬后退,脸色变幻不定,在夏星辰的手爪伸过来时,气吐丹田,舌抵上颚,口吐春雷,这一次的音波远不如刚才的那一喝,但声音依旧轰鸣不止,延缓了夏星辰的动作后,嗓门发甜借势将一口血喷在了夏星辰的脸上。

  对于吐血,掉肉对吸血鬼来说根本就不是个事,只要有足够的血液或能量单纯的物理伤害只要不致命就会很快康复,但贯真人修道几十年依然摆脱不了人的桎梏,这一口血出去,让他的元气伤上加伤,如果复原肯定需要很长时间修炼并食用一些人参,灵芝一类含有灵质的天才地宝。

  无边无际的黑暗中悬浮着远比黑暗还要深邃的遮天盖日的十字架,上面缠绕的血荆棘垂下一支粗壮如梁的根须,蜿蜒到了脚前,夏星辰听到了黑十字架的召唤,正在他要踏上根须的时候,他茫然的意识骤然惊醒,随即回归了现实,血红眼瞳中的焦距恢复了正常。

  “夏哥,误会,一切都是误会!”在此片刻,贯双已经跑到了夏星辰的身前,伸展双臂将萎顿不振的老爹护在了身后。

  夏星辰当然知道是误会,见贯双没死心中莫名其妙地松了一口气,至少事情还有回转的余地,眼睛里的血色退却,手爪,獠牙也收缩了回去。

  贯真人在夏星辰清醒后那块悬在心头的巨石也落了下来,那种阴冷入髓,如看蝼蚁一样的凝视烟消云散,但那遗留下的余威依然残存在夏星辰的体表,好像那头毁天灭地的东西重新沉眠了.他的后背道袍已经湿了一大片,灵啸法加上道血镇魔法起了作用,让他感到吃惊的是,配合咒言以血为载体的法术竟然封印不住夏星辰,而看夏星辰似乎还不清楚自己在他身上施l法术,甚至还用舌头贪婪地舔喷到脸上的血,一时间让他也有点糊涂了,莫非是灵力大退的缘故?

  “咿,这是咋回事?”领着夏星辰与老道士的小桃护士在走廊不远处眨巴眨巴着眼,疑惑不已

  “哎呀,我的头怎么出血了?”

  “你压在我身上,想干啥……”

  “啊,有人跳楼了……”

  那些举止反常的人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个个睁大了眼互相看着对方或者自己保持的动作,然后乱哄哄惊叫起来,c号楼顿时炸开了锅,好在住院部的人大都是身体虚弱的病人或者年老体衰的陪护,力气较小的女护士,倒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死亡事件,但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中依然有几个被负面情绪影响的人以稀奇古怪的方式无缘无故地死掉了。

  “护士,麻烦你将医生找来,我的引流管掉了!”贯双找了个由头支走了那个叫小桃的护士,好言相劝让老爹与夏星辰暂时化干戈,进入102病房,外面已经乱成了一片,已经没有人在注意他们。准确地说,就从老道士拔剑冲向夏星辰时,c号楼五层内的所有普通人的记忆就被莫名的抹掉了接下来的片段,就好像映带剪掉了一段多余的画面,又被完美将现在的画面拼接在了一起。

  很诡异,贯真人已无暇寻思探查其中的异常,他的心神已经被那阴冷凝视所夺!

  102病房中只有两个床位,一张病床属于贯双,另外的病床就是那个引起误会的死人,刚推出去还没有来得及安排别的病人进来填补。在贯双捂着胸口断断续续的解释下,贯真人的老脸燥的通红,气血翻滚,嗓子眼一鼓一鼓的,差点又喷出血来,夏星辰好整以暇地站在一旁也没有出声,气氛十分的尴尬。

  一名医生走入102病房见三个人大眼瞪小眼,也没有多话草草地检查了一下已经躺到病床上的贯双见没什么大碍,为他接上了引流管就赶紧走了出去,因为住院部的病人出现了好多状况需要查看。

  “老爹……”

  “唉,贫道一生从来没有给人低过头,现在请……受贫道一拜!”贯真人自然明白儿子的意思,说实话他真的不想就此放过夏星辰,但自己唯一的儿子又是夏星辰救的,怎么说也不能翻脸无情,想了想只能拉下老脸向人家拜谢。

  见贯真人说拜就拜毫不做作,夏星辰忙伸手向拦,在他看来自己不过是举手之劳,既然误会解除,那么只要放出阿福以后井水不犯河水就得了,但他想的太简单了。

  贯真人不顾夏星辰的阻拦,执意拜谢,然后趁周围没人注意时一挥袍子将阿福放了出来,向夏星辰郑重其事地说道:“正是正,邪是邪自古不两立,你救了我的儿子,贫道欠你三件事……贫道替你做完三件事后,那么再相遇……”

  “不需要!”夏星辰打断了老道士的话,背起了阿福。

  “呃……为什么就轻易下结论呢,你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让贫道欠他们一个人情,来做事!贫道是茅山派掌门人,精通周易,卜卦,风水,捉鬼驱魔……”贯真人被夏星辰的无所谓噎了一下,以为夏星辰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本事,口里颇有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嫌疑。

  “少爷……”阿福当然明白老道士的厉害,见老道士许下三件事想要主人答应下来,如果遇上难以解决的事情,这老道士出马肯定会大有助益。

  “不需要!”夏星辰心中有过动摇,但还是冷冷地摇摇头背着阿福走出去了102病房的门,留下了瞠目结舌感觉不可思议的贯真人与贯双。

  102病房的门自动关上时,里面传来了贯双埋怨老爹的争吵的声音,好像因为老道士的某些执念让贯双不满,但对于进入电梯中按动数字键的夏星辰来说一切都以不在重要。

  “少爷,我真的不理解!”背上的阿福呐呐地说。

  看着闪烁不定一直向下的电梯数字键盘,夏星辰默然不语,冰冷锃亮的金属电梯面映照着那张苍白的脸,说不出的落寂。

  可惜人生无法选择,那么只能一直往前走,至少还有些人没有排斥我,不是吗?

  “谢谢你,阿福?”

  “谢我?……少爷,我不懂?”

  “呵,你不需要懂!”夏星想通了一些事,心情轻松地笑了起来,背上的阿福满脸古怪,以为自己的主人又在抽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