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之恶十字架 第191血肉教室之露脸的机会 三
作者:大人大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听到可以离开,学生参差不齐的举起手来。夏星辰被警察抓走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就算吴世璐寻银的麻烦也无济于事。

  “呵呵,你来说!”吴世璐指向中间一排将手举的高高的男生。这个男生叫羽达,长眉俊眼可说帅哥一枚,不过往日淹没在了夏星辰的光芒下。

  “不!”卓云秀珠挣脱同桌的手,站了起来阻止同学泄露叔叔的消息。

  “对……对不起!秀珠同学,这个事情大家都知道,就算我不说……”羽达歉意的别过头就连道听途说夏星辰在跨入警车先迈的那只脚都讲了出来,生怕有遗漏。

  “同学们,他要是说的不对可以指出来哦!”吴世璐对别的学生试探道,对于夏星辰被关押的事情终归有点半信半疑,这也太凑巧了!

  “大……大家,我说的实话!”一听吴世璐这么说,羽达差点当场吓尿,如果吴世璐认为自己没有说详细,很可能就会杀掉自己,前面几个死掉的学生就是例子。

  好在并没有学生为了逃出去,贸然出言。

  谢谢!谢谢大家!

  擦了一把冷汗的羽达暗呼侥幸,对吴世璐弱弱的说道:“我……我可以走了吗?”

  “当然!作为老师哪能说话不算话呢!”吴世璐笑的不怀好意,确实应该放一个人出去了!

  横七竖八堆在讲台周围的无头尸体,流淌出来的血还没凝固,闭上眼不敢去看的羽达谨慎的一步三挪靠近木门,在门口前被绊了一下,腿软脚麻的摔倒了。女同学庄云倒伏的尸体赫然入目,那背部翻卷开口的血窟窿露出来一段折断的惨白脊椎骨,还有腰子肝肠。

  羽达强忍泪水,他站了起来抓住了木门上的把手,讲台上的吴世璐并没有任何动作,笑眯眯的看着。

  所有的学生都不约而同的屏住了呼吸,他们当然希望羽达能走出这间让人恐惧的教室,眼尖的学生早已从面对走廊一侧的墙壁固定玻璃处看到了嘻嘻哈哈下课路过的学生,不管怎么悄悄挥手暗示,路过此处的人都没有向里面瞅上一眼。

  金属构件摩擦的微响下,门把手转动了。

  羽达松了一口气,门并没有被吴世璐顺手锁死,他拉了一下,门没开。

  以为自己用力不够,他使劲再拉,门依然没开。

  不可能的……怎么会这样,明明没有锁死啊!

  羽达不敢置信的奋力拉拽木门把手,木门就像后门一样诡异的纹丝不动。

  “你……你骗我们!”汗溻湿了衣服,上面沾染的血迹经过稀释,就像自己流下来的血,羽达不由捏紧拳头有种被欺骗的愤怒,死亡也变的不在那么可怕了。

  面不改色的吴世璐扶扶眼镜,眼神就像看一只可怜的小动物,戏谑道:“老师说话自然算话……但我并没有说让你从门口离开,窗户也可以离开这里哦!”

  你!!!

  这不明白着让人跳楼吗?

  有个别冲动的男生屁股离开了座位,被身边的同学连忙按住。

  “五楼离地面大概二十米,跳下去有百分之三十的几率活下来……给你十秒的时间,十……九……八……”吴世璐慢条斯理的给羽达分析,然后开始倒数。

  妈的,与其被杀死,不如拼了!

  羽达一咬牙冲了过去。

  拉开窗扇,抖抖索索的羽达爬了上去,向下方一瞅头晕目眩,水泥路,操场下课的学生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的身影小了几圈,运气不佳的话真的会摔死!

  “……五……四……三……”

  “吴世璐我艹你m!”羽达恶毒的向吴世璐竖起中指,闭眼纵身跃下。

  气恼的吴世璐突然盯住一位不怎么顺眼的男生,阴测测的将怒气加在了别人身上,说道:“你是不是也骂我了!”

  天,简直是无妄之灾!

  面如死灰的薛小贵看着吴世璐狞笑着逼近……

  砰!!!

  耳朵中先是一阵轰鸣和惊呼,然后剧烈的疼痛从双腿迅速涌了上来,整个世界顿时黑了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羽达悠悠醒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认识的还有陌生的脸,担心关切的在他头顶围拢成了一圈。

  没死……我没死!

  劫后余生的羽达后怕的哭泣起来。

  “救护车马上就来……刚不久听说一个门卫撞车自杀了,羽达你也有什么想不开的?”一个别班的同学拍着羽达的肩膀,困惑道。他们俩打篮球认识的,羽达身体不错,性格大大咧咧不像是遇到挫折就要死要活的人。

  “快……快报警,吴老师犯精神病在f语教室内杀了好几个人……快啊,不然还得死人!”回过神的羽达焦急的抓住身边人的手,他的腰部以下位置失去了知觉,一条腿呈现出v字形,已经骨折了。

  很快警察局的报警电话就响了。

  本来被夏星辰整的窝火的李铁正在自己的办公室内抽闷烟,一听到海城大学有人正在行凶,立刻摁灭了烟,精神抖擞的戴上了警察帽。

  十辆警车拉着凄厉的警笛从警察局疾驰驶出,在马路上兴师动众的样子引得车流纷纷避让。

  罪犯还在现场,这可是露脸立功的大好机会,坐在车上李铁想了想让马龙赶紧联系海城市的媒体,新闻题目都已经想好了:英勇的李铁局长亲手抓捕杀人狂魔!

  因为还不知道f语教室内恐怖的景象,校园中的气氛不是那么紧张,好奇的学生站在外语教学楼外的操场上抬头观望,有保安帮助警察拉起黄线维持秩序。

  李铁刚一下车,立刻就有警察小跑过来汇报情况,在副局长的暗示下,先来的警察只是疏散了外语教学楼内的其他无关人员,并没有及时解救f语教室内的学生。

  “里面的情况怎么样?”李铁边走边向外语教学楼走边不动声色的询问。

  “报告局长,根据逃出来的学生讲罪犯是一名刚刚辞退不久的男教师!我们布置在斜对面楼上的狙击手看不清f语教室内的具体情况!”

  “罪犯携带了什么武器?”

  “好像并没有……”

  汇报工作的警察还想继续说,李铁知道罪犯没有武器懒得再听下去,电视台的记者这时也赶到了。

  马龙向漂亮的女记者打声招呼,花枝招展的女记者拎着扛摄像机的同事快步走到了李铁跟前,对准镜头娇声说道:“各位观众,海城大学发生了凶杀案,李铁局长亲自带队到达了现场!……局长,可以采访您一下嘛?”

  话筒递到嘴前,女记者身上的香水味让李铁很不悦,镜头前他自然而然的正义凛然道:“咳咳,时间紧迫我就简短说两句……各位市民,请放心警察已经包围了凶犯,解救人质也将同时进行……”。

  “……请关注海城电视台,我们将直播报道抓捕凶犯……局长,您等等人家嘛!”女记者关掉话筒,看到李铁在警察的簇拥下已经进入外语教学楼,立刻扭起**踩着高跟鞋追了上去,这个爆炸性的新闻肯定能提高他们的收视率。

  事先已经布置好了两个解救人质方案。一,攻心,由谈判专家或者带来吴世璐的亲人进行劝导击溃吴世璐的心理防线,让吴世璐主动投降。二,就是强攻,由警察从楼顶通过绳索垂直降到f语教室外侧窗户突破,另外两队警察分别攻击f语教室前后门。

  李铁直接否定第一个方案,要是凶犯主动投降怎么能显示出自己的英勇神武,区区一个没带凶器的教师能有多厉害,惹恼了老子直接一枪击毙,哼!

  “马龙你带队攻击后门!”

  “曹竹,你负责从楼顶派人垂直突破f教室窗户!”

  “前门,由我亲自带队……听我指挥,同时冲进去!”

  “局长,记得一会保护人家哦!”女记者故意将胸脯贴在李铁的肩膀嗲声嗲气,一双眼睛勾魂放电,希望能趁机傍上警察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