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刚好时 (13)解脱
作者:狐狸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在看到紧跟在姜志刚后面进门的两名警察后,我才终于放下戒备,小跑到警察身后,远离姜志刚。

  刚刚那位帮我报警的妇女也在,我用感激的眼神看了她一眼。

  警察告诉我,姜志刚涉嫌非法拘禁,所以要带回警察局拘留几天,并让我,王淑芬和那位妇女去警察局做笔录。

  到了警察局,我把这些天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做笔录的女警察。那名女警察很同情我的遭遇,也一直安慰着我。

  我表示想和姜志刚尽快离婚,警察说会把这件事告诉姜志刚母子,让我们尽快协商离婚。

  从警察局走出来,已经是半夜了。我看了看一无所有的自己,摸出被警察要求姜志刚归还的手机,给杨欣打了个电话。

  一听到杨欣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我再也控制不住这些天的委屈,在大街上嚎啕大哭起来。

  杨欣焦急地询问我在哪里,她已经回来了,并说要来接我。

  我报了警察局的位置,不一会儿,杨欣就开着车来接我去了她家。

  “梦洁,你别哭了,好好睡一觉吧。”

  杨欣给我掖好被角,安慰我好好睡一觉。

  封闭的房间让我无比害怕,我拉着杨欣的手,乞求她不要离开。

  她叹了口气,大骂姜志刚不是东西,随即告诉我,她陪我一起睡,这样我就不会害怕了。

  杨欣是我大学时交的唯一一个朋友,我和她的导师是同一个人,我们也都是翻译系的,只是不是一个班。

  认识她是在一次英文演讲比赛上,那时候我一路势如破竹,打败了好几个竞赛者,直到最后对上她。

  虽然经过激烈的比赛,最后是我获得了冠军,但还是杨欣主动跟我握手,说很高兴认识我。

  就这样,我们成为了朋友,甚至是闺蜜。大学四年,除了姜志刚,她是我唯一温暖的回忆。

  我抱着她,安心下来,也终于沉沉地睡过去了。

  一大早,王淑芬就给我打了电话,说姜志刚同意离婚。但她要求我改口供,以免姜志刚因为非法囚禁的罪名进监狱。

  这两母子的算盘打得真好,看准了我想尽快离婚。但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能今早逃离姜家我就谢天谢地了。

  姜志刚被放出来后,就跟我去了民政局办理了离婚。

  我拿着那一纸证明,流下热泪来。

  想当初,同样在这里,我和姜志刚办结婚证时,我同样流下了热泪,以为自己嫁给了爱情。

  我看了看姜志刚的脸,还和两年前一样俊朗,是我一贯迷恋的模样。

  姜志刚很干脆地让我走了,没有多做纠缠。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离婚证,离开了民政局。

  现在最重要的是回公司向老总解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和我没去上班的原因。

  但当我走到公司时,却被前台小妹告知,我早已被解雇,而我的职位已经由另一个人顶替了。

  我垂头丧气地走出公司,这个结果也是可以预料的。我能想象老总需要我却迟迟不见我踪影时,暴跳如雷的场景。

  丢了婚姻也丢了工作,我失魂落魄的游荡大街上。

  一辆黑色奔驰停到我旁边,熟悉的脸从车窗里探了出来。

  “我听说你被老赵炒了,怎么样,有兴趣来我公司吗?”

  唐骏痞笑着“我照之前承诺的给你三倍工资,不过嘛……”

  他的停顿让我内心中升起一丝不太好的预感,因为这家伙从不按牌理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