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刚好时 (28)被打击了
作者:狐狸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回家的路格外漫长,一路上我跌跌撞撞,脑子里都是爸爸小时候牵着我放学回家的场景。

  走了很久,我才走到家门口,看着门口这一片萧条的景象,忍不住痛哭起来。

  妈妈伫立在鞋柜那里,看见我紧抱着我无力地哭起来。

  “你爸走了,叫我一个人怎么过啊。”

  妈妈和爸爸相依相守了差不多三十年,两人恩爱了半辈子,如今爸爸去了,妈妈整个人都崩溃了。

  这个家的顶梁柱已经坍塌了,我必须振作起来,给妈妈撑起一片天。

  这几天我都在家里给爸爸处理后事,妈妈一直都是一副悲痛欲绝的样子,什么事都做不了。我一边处理后事还要一边看着妈妈,以免她一个想不开就跟爸爸去了。

  这几天我基本上都没合过眼,还要装出坚强的样子应付来参加爸爸丧事的亲戚,整个人疲惫不堪。

  爸爸下葬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我再也支撑不住,在越来越大的雨里放声大哭。

  妈妈紧捏着我的手,一边给我擦着眼泪,一边告诉我她不会那么脆弱,不会想不开,让我安心回去工作。

  爸爸走了,我怎么能放心一个人留在家里的妈妈。

  我提出让妈妈搬去我工作的城市,和我一起租房子住,等我赚大钱了再给她买一处住宅。

  妈妈摇摇头,说她舍不得离开这个家,也让我别担心,她还有我,不会那么傻轻生。

  我不再劝妈妈,毕竟我现在也寄人篱下。等我自己赚了钱,再把妈妈接来住也不迟。

  离开的时候,妈妈给了我很大一包家乡的特产还有满满一信封的钱。我推辞不要,但我妈说我离了婚,又没分到财产,一个人在那边肯定不好过。

  “这些是你爸今年的工资,你拿去用吧,就当是你爸最后给你的零花钱。”

  我抱着信封,眼泪啪嗒啪嗒滴在信封上,打湿了一片。小时候爸爸总是偷偷瞒着妈妈给我零花钱用,而我还来不及赚钱孝顺他,他就

  我暗暗发誓,这个钱我一定不会用,我会用自己的双手赚大钱告诉天上的爸爸,他女儿过得很好,不要担忧。

  揣着特产和钱,我踏上了回程的飞机。

  到了机场,我的手机就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我一看,又是姜志刚那个贱人。

  我按了接听,那边那人的口吻恨得我牙痒痒。

  “老婆,听说咱爸去世了?”

  我呸,现在还要装出关心我的样子吗?

  我装作镇定的样子,告诉他别操心我,还是操心操心他的生儿子事业。

  他在那边嗤笑一声,很不屑,“李梦洁,你以为找到个靠山就能逃过我了是吧?我告诉你,你这一辈子都别想逃过我的手掌心!”

  他啪地一声挂掉了电话,我拿着手机,无力地站在原地。

  我打算去医院见见姜志刚,这个毒瘤一天不除,我心里就一天不痛快。

  到了医院,王淑芬也在,她正给她的宝贝儿子喂饭,看见我,跟看见垃圾一样不屑。

  “姜志刚,我求你放过我。”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本打算恶狠狠的语气此时却这么低声下气,或许是爸爸的死刺激到了我,让我再也不敢面对任何打击。

  他挑了挑眉,小人得志般大笑起来。

  “放过你?你还没被我利用够,我怎么可能放过你?”

  他的话让我从悲痛里清醒过来了,我居然还想乞求他的怜悯。

  “你要是不怕断子绝孙”

  我下半句话还没说出来,姜志刚就又大笑起来,那笑容甚是吓人。

  “你还真把自己当根葱。”

  我迟疑着,问他什么意思。

  他慢悠悠地,“你那野男人要是真愿意为了你对付我,怎么到现在还没来,我看他就是玩玩你而已。打我那一顿,他也就动动手指头的力气,就让你迫不及待扑上去以为是真爱了,真蠢。”

  姜志刚的话让我如置冰窖,但他炮语连珠,根本容不得我反驳。

  “明明他有那个能力轻而易举弄死我,却并没有,你猜是为什么?”

  “给点小甜头就能骗你上床,哪里还需要花大功夫?”

  我的脑袋已经容不下任何东西了,全部都是姜志刚的话和唐骏的脸,混成一团,让我喘不过气来。

  我慌忙跑出医院,想要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我失魂落魄地走在大街上,车一辆一辆穿梭而过。

  猛然间,一个熟悉的车影开过,我的目光追随过去,唐骏痞笑的脸映入我眼帘。

  刚想打个电话给他,我却看见他车上,一个和他嬉笑打闹的女人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