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刚好时 (34)老朋友
作者:狐狸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不印证了不是冤家不聚头的话吗?

  杨欣,我们学校当年翻译系大名鼎鼎的人物!

  想当年,她驰骋于学校各大风云榜上,获奖无数,被无数老师誉为同传界未来的新星。

  不过很可惜,她虽然上过风云榜,获过无数奖项,被无数老师夸赞,但都不如我多。

  所以我们学校学生很调皮给杨欣封了个“万年老二”的绰号,这个绰号跟随了她整整四年,一次都没揭下来过。

  她出现在这场会议上,一点也不奇怪,毕竟她是唯一可以称作我对手的人。

  她似乎也看见了我,还瞄了一眼我旁边的唐骏,眼底烧起了怒火。

  我给了她一个藐视的目光,随即就不理会她,跟唐骏低声讨论着今天的内容。

  这场会议很是胶着,各大公司代表都卯足了劲儿,恨不得从喉咙里伸出手来拿到这份合同。

  我说得口干舌燥,偶尔还能感受到杨欣向我投来的忿忿的目光。

  会议被叫停,因为竞争太过激烈,于是大家打算明天再继续。

  因为这次会议是在外地举行的,所以地点挑在了一家五星级酒店,也方便各公司代表休息。

  会议结束,我刚出会议室,就碰见了杨欣。

  我向唐骏表示遇见了老熟人,要聊一会儿,唐骏虽然有些疑惑,但也准了。

  一直到唐骏离开,杨欣才把放在唐骏身上那炽热的目光收回。

  “我还以为,你跟姜志刚离婚后就一蹶不振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搭上了唐氏集团老总。”

  杨欣酸溜溜的语气让我想起当年她刚出来找工作时,就是去的唐氏,可惜人家看不上她。她回来还跟我抱怨了很久,说她那么优秀,居然没聘上。

  我笑了笑,“毕竟我再不济也比你强了那么一丢丢,不然怎么能进你做梦都想进的唐氏呢?”

  她眼里愤怒得都快喷出火来了,但她居然硬生生憋住了,还挤出了一个特别虚假的笑容。

  “谁知道你使了什么手段才进的。”

  她的眼睛在我脸上上下滴溜,仿佛是想从我脸上找到些惊慌的神色来。

  我确实是用了“非常手段”才做了唐骏的翻译,不过这是唐骏主动邀请,我再三婉拒才去的。

  我装作很吃惊的样子,语气非常夸张,“当个翻译还需要手段吗?说句你不爱听的,这职位还是唐总苦苦求我,我才肯去的。”

  要是唐骏知道我背后这么说,他不打死我才怪。

  我不是个喜欢吹牛炫耀自己的人,不过嘛,面前的人是杨欣就不一样了。

  杨欣果然憋不住了,脸上的粉刷刷地往下掉,滑稽得很。

  她当年最崇尚什么素面朝天,对爱化妆打扮的我没少有意无意地酸过。但我心大,没作理会,哪知道有一天发现她买了一只和我那只一模一样的口红。

  明明很不屑,却要暗中模仿,真是可笑。

  她被我噎得说不出话来,想必也是知道她和我之间实力的差距的。

  她匆忙丢下一句算你狠,就踩着十厘米的高跟鞋一歪一扭地离开了。

  连高跟鞋她都踩上了?以前,她可是一向平底鞋加帆布鞋,自豪得很呢。

  我也懒得管她,转身就回了酒店房间。

  唐骏根本就不放过我,非要我跟他住一间,导致我每次出房间,还要四周观望一下,跟做贼一样。

  不过这次,我倒是发现了一个秘密。

  我打算去楼下拿干洗的衣服,一出门就看见走廊拐角处的杨欣……和她的老板。说起来是老板,怎么两人的动作那么奇怪?

  我赶紧偷偷跟上去,居然看见她老板一只咸猪手抹在了杨欣穿着一步裙的屁股上。

  我刚想叫她,却看见她一脸媚笑,表情像是撒娇似的,娇嗔着讨厌之类的话。

  她老板十分受用,又是一个咸猪手,伸到了杨欣上衣里。

  那香艳十足的场面,看得我面红耳赤。难怪她刚才会说我用非常手段,原来她自己就是这样的人。

  为了做一个翻译还要爬上老板的床,她可也是真拼!

  而且,杨欣这口味未免太重。她老板长得很像猪肉摊卖猪肉的,满脸横肉,眯眯眼,头发上的油可以刮下来炒两盘菜。

  这也就算了,那身材,五短三粗,怕是要超过两百斤了。再看看杨欣那瘦弱的身板儿,我怕她老板一扑上去,她就一命呜呼了。

  我正打算继续跟踪,却被一只手一把把我拎了回去。

  “唐骏,你干嘛呢?”

  我茫然地问他,他仍然不放手,脸色有些难看。

  “你干嘛才对,为什么一直盯着那两个人看,害我在里边儿喊你名字你都没听见。”

  额……我太专注了,居然忽略了唐骏,一脸傻笑的讨好着。

  结果他根本不等我解释,就一把把我扔回了酒店房间,利落地关上了房门。